提出离婚后我重生了

提出离婚后我重生了 > 第 7 章

第 7 章

    “你别勉强自己。”舒澜倔强了这么久,怎么会突然就改变主意。

    “我不勉强,爸爸,我想通了,厉北庭对我很好,我应该听爸爸的话,我以后不会闹了。”

    她就是被宠的太好了,从来不知爸爸的辛苦,不为爸爸考虑一下,从前还对爸爸凶过,说爸爸是为了攀附豪门才让她嫁给厉北庭。

    都说世上没有后悔药,可是她真的太后悔了。

    浓浓的愧疚,占满了她的胸腔。

    她已经生活的这么好了,锦衣玉食,却还怨天尤人,太不该了。

    “那你哭什么,是不是有人欺负你?”

    “没有,我就是想爸爸了。”舒澜擦了眼泪,她听见背后有动静,不好意思了。

    “想爸爸就回来看看,爸爸永远在家等你,你想通了就好,北庭会是个不错的丈夫,爸爸还想着抱外孙女呢。”

    舒志明眼眶也有动容,抬手蹭了蹭眼睛,等了这么久,可算是见着澜澜想通。

    “好,那爸爸要注意身体,多休息,以后生外孙给你带。”

    “那敢情好啊,到时候爸爸就含饴弄孙,好不自在,你妈妈一定很羡慕我。”

    舒澜结束和爸爸的电话,用袖子擦了眼泪,眼眶是红的,转身进屋,客厅没有人,晚饭之后 ,他们都会回后面那栋房子,这里只有她和厉北庭住。

    舒澜先回屋洗把脸,又换了一件衣服,眼泪弄到衣服上,很显眼。

    她想去和厉北庭解释一下。

    上辈子厉北庭给爸爸公司资金的事她不知道,厉北庭没有提,爸爸也没有说。

    这一次,如果不是她的反常,厉北庭应该也不会提吧。

    他应该不止一次的帮过爸爸,却从来没有在她面前提过,没有想过邀功,没有想过以此要挟她。

    厉北庭从来都是一个君子。

    舒澜敲响了厉北庭书房的门。

    “进。”

    舒澜推门进去,他低着头好像在处理工作。

    “厉北庭,我爸爸的事,谢谢你啊。”她磨磨蹭蹭的站到书桌旁。

    “嗯。”厉北庭头也没抬。

    刚才那盘饺子吃的很饱,同时心里也憋了一口气。

    “但是我要澄清一下,我之前不知道爸爸公司的事,我是真的想通了,我想和你试一试,以前对不起是我不懂事,以后不会了,那个饺子是我想做给你吃的,不是让你吃了去帮我爸爸。”

    舒澜一口气说完不带喘气的,越说越快,也越是心虚,低着脑袋站在一旁,像是做的什么错事的小媳妇一样。

    现在舒澜可不就是这样嘛,以前做了太多的错事,不懂得珍惜,出来混,迟早都是要还的,她犯下的错,需要自己的弥补。

    厉北庭诧异的看着她,放下手中的笔,以为是自己听错了。

    她真的愿意和他试一试?

    厉北庭没有说话,舒澜又说完了不知道该说什么,一时之间,书房里安静下来,直到厉北庭的电脑传来提示音,才惊醒了厉北庭。

    厉北庭的喉结滚动了下,站了起来,走近她。

    “都是真心话吗?”

    舒澜点头。

    厉北庭看着她毛茸茸的头顶,眼眸深邃,“看着我。”

    舒澜咬着唇瓣抬头,眼眶微红,有一丝歉意,还有莫名的一丝委屈。

    这一丝委屈,委屈的是前世识人不清,没有看清好人,也没有看清坏人。

    “哭什么?”厉北庭抬手摸着她的眼尾,微红的桃花眼饱含情谊。

    这是第一次瞧见舒澜这样脆弱的模样。

    “有点想我爸爸了。”舒澜感受到一丝炽热在眼尾,她没动,结婚快一年了,这是厉北庭第一次主动触碰她。

    以前舒澜从不正眼看厉北庭,更别提让他碰了。

    “明天晚上我陪你回去吃饭。”厉北庭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下,微颤的手也更加坚定的为她拭去眼泪。

    他以为这辈子都不会有这一天,没有想到真的让他等到了。

    厉北庭不奢求舒澜多爱他,只要舒澜愿意开口说试一试,他就有了盼头,就不会让舒澜失望。

    最怕的是舒澜一直不愿意给他这个机会,两人只能当最熟悉的陌生人。

    “好啊,那你愿意原谅我吗?之前我说了很多不好听的话,对不起,你别往心里去。”人在生气的时候,什么恶毒的话都说得出来,她都不想回忆。

    “没事,”厉北庭摸了摸舒澜的脑袋,“刚才抱歉,是我误会你了。”

    没有想到舒澜第一次对他示好,竟然被他误会,刚才太冲动了。

    “没关系,谢谢你帮助我爸啊,我爸说了,以后会还给你。”舒澜吸了下鼻尖,舒家和厉家差距太大了,说不定以后爸爸还有需要厉北庭帮助的地方。

    比起刚才那件事,她的错更大。

    “不必。”就没想过要拿回来。

    “四亿呢,这么好啊,那你也借我一点不用还的钱。”舒澜闻言破涕而笑。

    “整个云城,还有谁比你有钱。”厉北庭抽出纸巾给她擦眼泪,安慰道:“别哭,一切都来得及。”

    他都已经做好了空等一生的准备 ,现下也才一年不到 ,比他想象中的好太多。

    原本是一句安慰的话,可是舒澜却更加难受,扑到厉北庭怀里嚎啕大哭。

    是啊,这辈子,他们都还年轻,一切都来得及,可是上辈子呢,却什么都来不及,至死都没有开始。

    一想到这些,舒澜就忍不住自己的眼泪。

    厉北庭有些无奈,怎么还哭的越发凶了呢?

    他没有哄女孩的经验,一时之间竟手足无措起来。

    以往舒澜懒得理他,也不会给他哄人的机会,看来以后要学学如何哄人了。

    “别哭了,再哭就丑了。”厉北庭拍了拍她的背。

    “我很丑吗?”舒澜抬起头,美女最看重颜值了,说丑不能忍。

    一人抬头,一人低头,四目相对,厉北庭的眼中翻涌着舒澜看不懂的情愫,舒澜双眸含水,宛如山间清泉。

    这一刻,时间仿佛静止。

    突然,舒澜惊恐的叫了一声,“你的脖子怎么了?”

    “嗯?”厉北庭蹙眉,有些疑惑。

    “你脖子上有小红点 ,什么东西啊?”舒澜拉着他去了卫生间照镜子,“你自己看,这是什么?”

    厉北庭这才发现,自己居然长了一脖子红点,抬手摸了一下,竟觉得有些痒,“像是过敏。”

    “你吃了什么东西过敏?”

    舒澜看着厉北庭,厉北庭也看着舒澜。

    沉默……死一样的沉默……

    厉北庭不就是吃了舒澜包的饺子吗?

    “我不是,我没有要谋杀亲夫啊!”舒澜慌了,就差举起手来发誓。

    老天爷是在逗她玩吗?这么煽情的节奏,眼瞧着男女主就要重归于好,共赴爱河,结果男主因为吃了女主包的饺子过敏了,舒澜好绝望!

    厉北庭会不会误会她要害他啊!

    “饺子什么馅的?”

    “香葱猪肉馅。”

    “谁弄的馅料?”

    “都是厨师。”舒澜咬了咬唇瓣,本来想讨好厉北庭,结果怕是要把人讨好到医院去了。

    家里厨师是知道厉北庭有哪些过敏原,一般不会犯这样的错,“那你自己加了什么东西进去吗?”

    舒澜皱着眉头想了一下,小声道:“我嫌不够香,又加了点花椒。”

    她是比较喜欢花椒的味道,平常都会吃。

    厉北庭叹了口气,“我花椒过敏。”

    本来家里是不会有花椒的存在,是因为舒澜喜欢吃花椒,所以家里备了,但往常林姐都会告诉厉北庭哪些菜放了花椒,他会避开,这次怕是林姐都不知道饺子加了花椒。

    “对不起啊,我不知道,我们快点去医院吧。”舒澜这下真的慌了,拉着厉北庭就要出门,她真的不知道厉北庭花椒过敏啊。

    “别急,不严重。”之前厉北庭有次过敏挺严重 ,就把过敏原查了一下,还有不少,花椒反应不算严重。

    过敏这个问题说严重也不算多大的事,打一针就好,说不严重但个人体质不同,也是需要注意的。

    这个点出门,势必要惊动其他人,厉北庭拨了王叔电话让他备车。

    王叔和林姐一道过来了。

    “先生又过敏了?吃什么东西了?”林姐看着厉北庭脖颈和胳膊上的红点,吓的不轻,刚才还好好的。

    “没事,我在公司吃了一份面,可能放了花椒。”舒澜正想解释,被厉北庭抢先一步说了。

    舒澜看了他一眼,低下头,没再说什么。

    林姐了然,“那快去医院看看。”

    王叔:“先生,车已备好。”

    “好,”厉北庭看向舒澜,“我去打一针,很快就回,已经晚了,你就别出去了。”

    “不行,我也想去。”怎么说也是她干的好事,不去心里不安。

    “先生就让夫人陪同吧,就当是饭后消食了。”难得夫人愿意跟着,先生可得把握机会,别老把夫人往外推啊。

    厉北庭想了下,颔首,“那就走吧。”

    两人一同离开,去往医院。

    林姐看着两人如同一对璧人的背影,倍感欣慰,转身要进屋,突然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先生从不吃面,怎么会因为吃面而花椒过敏呢?

    作者有话要说:  舒澜:细思极恐,别想了,真的不是我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