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储神机

帝储神机 > 39、一场争执

39、一场争执

    凤储不喜被人纠缠,这使她感到烦躁,眼神微凝,她直接开口,音线低沉,“所以……先锋王是打算与孤打一架吗?”

    接着,她气定神闲慵懒一笑,姿态悠然,明明淡然随意的动作,配合着她有些深刻的眸子,却有些轻狂与肆意。

    “打一架?”容坏眉头一拧,气急败坏道,“打一架就打一架,我怕你不成!”

    说着,扬起大刀气势汹汹,瞳孔如灯笼一样看着凤储,而重明大人和秦太傅他们拿着武器皆护在前方,一副保护凤储的姿势。

    凤储微微抬手,浅笑随性示意他们退开,其他人不敢反驳,便退开两旁,凤储眼前视线开阔。

    她叹了口气,微微眯了眯眼睛,音线平淡,“你确定?”

    说着,勾勒唇瓣,作势要出手。

    尹长风眼神忌惮地望着凤储,皱眉呼唤容坏,“师弟莫要冲动!”

    可惜容坏在气头上,怎么听得了他的劝告。

    “师兄你在旁边看着,容坏定为你讨个公道!”

    容坏粗声粗气道,铜铃大的眼里都是好战的气息。

    “师弟,你不是东凰帝储的对手,赶紧回来!”

    尹长风有些急切地开口,他可没有忘记左臂失去时的痛苦,能不动声色地给他下毒,这样的人,让人忌惮,他怎么能让师弟再次面临他的痛苦。

    他抽空看了眼帝君,帝君看着前方,眼神暗淡,也不知道他心里怎么想的。

    容瑯怎么想的尹长风不知道,但容坏却被尹长风的话刺激到了。

    他愈发不甘心,急需要证明自己,满脸不爽地说,“师兄莫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容坏元力不低!”

    今天这一架,他是打定了!

    “殿下……”

    萧令见势不妙,眉心一跳,殿下因为要供养陆吾,元力并未如想象中那么出神入化,不对,是连维持普通的战斗都做不到,如何能与人决斗,此刻,萧令脸上挂着担忧。

    当然,其他人看着容坏就像看一个傻子,他们只知道,他们东凰帝储乃是绝世神才,即便因为年龄缘故修行不稳,也不是一个元力二重三阶的人能对抗的。

    因此,在其他东凰帝国人的眼里,容坏纯属找死。

    凤储似是不经意般抚摸肩头,那里是她元丹所在,而陆吾此刻正在里面修养。

    就在这时,凤储还没动手,容坏也没打过来,一道夹杂着凉意的声音打破了紧张的气氛。

    “容坏,回来!”

    凤储微微蹙眉,她循着刚才压抑戾气的声音看过去,是容瑯,刚才出声的是容瑯!

    “帝君。”

    和面对尹长风时不同,容坏在容瑯出声的时候气息颓败下来,声音里夹杂重音,带着微微不甘心和恳求。

    这一幕被众人看到,皆清楚容瑯对容坏的威慑。

    容瑯如冰海的眸子稍动,他深深望了眼凤储,手捏着身侧的佩剑,青筋暴起,足以说明他心有异样,可脸色却没多少变化。

    凤储心绪微动,面对狼崽一般的容瑯,她浑身气息淡漠,但心里却想了许多。

    容瑯面无表情地看着凤储,戾气从那双银灰色的眼眸里一闪而过,他寒声道,“东凰太子,朕的堂弟性子莽撞,若有得罪之处,还请见谅,朕在这里于你赔不是了。”

    容瑯微微拱手,他那浓密的睫羽,遮住了眼底的情绪,令人窥探不得,因此谁也没看到容瑯眼底的疯狂,那是属于隐忍的目光。

    凤储脸色淡定,容瑯一开口,如同冰雪覆盖,即便他有意掩饰,也能让人感受到他气质森冷。

    “既然狼牙帝君都开口了,孤若不给面子也有些说不过去,但你这堂弟确实鲁莽,以后多注意就是了。”

    凤储仿佛施舍般的语气让容瑯瞳孔微缩,而罪魁祸首的东凰帝储却好心情地勾唇,弧度极浅,仿佛从未出现。

    两人之间充斥着微妙而凌厉的气息,这气息仿佛能炼化空气,四周的人静默无声,皆没说话,将主场留给双方最大的王。

    “容坏,给东凰太子赔不是。”

    容瑯整理了下内心情绪,一脸狂傲不羁,似笑非笑地开口,那绝美的面容此刻竟让人想到了倾国倾城四个字。

    由此,凤储不住在心里新奇,都说巫蛇大帝姬乃玄黄大陆第一美人,她美成什么样凤储倒没见过,她也想象不来,但这个男生女相皮肤嫩白面容绝色的狼牙帝君却真能称一声美人,只可惜却是个男子。

    若是女儿家,恐怕也如那巫蛇大帝姬一般让世人追逐,传言祸水。

    容坏听到容瑯的命令,哼哼不甘心,手捏拳头心头不忿,不想听从,但也不敢反驳帝君,只好满脸不爽地拱手致歉道,“是容坏莽撞,若有得罪之处,还请东凰太子海涵!”

    他致歉毫无诚意,手上那随意的动作便能看出他心里的想法,一看便知,假心假意。

    语气里的不服气任谁都听得出来,这虚假的致歉凤储没放在心上,只是冷冷淡淡地望了他一眼,而东凰这边的人也看不惯容坏的模样。

    他们殿下高贵,从来都是被人捧着,走到哪里不是焦点,即便是天上的太阳,在他们殿下面前也得暗淡失色,这个狼牙先锋王不识趣至极。

    “贵国先锋王这道歉的态度还真是狼牙一绝。”

    太傅秦泊呵呵一笑,语气些许暗讽,他并不满意这样的态度。

    凤储淡淡抬眼,并未阻止秦泊的动作。

    “你!”

    容坏铜铃大的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一般,冷哼道,“我都道歉了,你们还想怎样?”

    他这态度有些盛气凌人,眉目凛冽,仿佛他能道歉便能抵消一切。

    凤储心里顿生不悦,眸眼微眯,眼神一沉,下意识地磨蹭了下手上的玉戒,盘算着自己和他对打能有几成胜算,只是,还没等她思绪稳定,便传来一道声音。

    “殿下,便让小王与先锋王切磋一番吧,这样也全了先锋王的心意。”

    这道声音的主人正是东凰叶绿国王储凤景。

    此刻他坐在自己元魂的背上笑的温和,他的元魂是一只冰鹿,冰蓝色灵气逼人的冰鹿高贵美丽,衬托着本来如竹兰君子一般的凤景,更加俊朗,有种温润如玉的感觉。

    凤储这才把视线放他身上,这个叶绿王储她以前见过不少次,虽没交集,但也知道他话少,如今主动请缨,也正合她的意。

    “狼牙先锋王,这是我东凰帝国敕封国叶绿的王储,名唤凤景,倘若你真不服气,孤也不愿意落人口舌,你若是愿意,那孤便让我叶绿王储陪你斗一斗元力。”

    凤景和容坏天赋修行差不多,且他的冰鹿战力也不弱,完全有能力与容坏一斗。

    容坏看了眼容瑯,眼神带着询问,容瑯将视线放在凤景身上,眼睑低垂,微微颔首,示意可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