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储神机

帝储神机 > 53、真够任性

53、真够任性

    至于要过来干嘛,她暂时没有想好。

    “你救了孤,可见着其他人了?”

    凤储不再追究男子的身份,到了三皇兄面前她想知道的一切自会知道,为今之计,还是将眼前的危机解决掉。

    四皇兄和太傅他们还没有找到,她很担忧。

    “在圣人山!”

    百斯寒淡淡道。

    凤储松了口气,“那他们没事?”

    百斯寒回,“不知道!”

    凤储“……”

    真够任性!

    “这是哪里?”

    既然太傅他们没事,她也安心,看了眼周围,这里她从未来过,并不是记忆中哪个熟悉的地方。

    百斯寒淡淡道,“不知道!”

    凤储“……”

    从未见过如此任性妄为之人。

    “孤要怎么去圣人山?”

    凤储呼了口气,耐着性子问。

    百斯寒再次望了眼她,那双惑人的双眸里有些一丝银色的光辉,看的凤储有些不好意思,正当她胡思乱想时,只听百斯寒道,“跟我去!”

    凤储“……”

    三皇兄身边有这么一个下属,怎么没被气死?

    “我们什么时候启程?”

    “随时!”

    凤储头疼,按了按鬓角,舒缓了许多,轻声问,“这里真不是你的地盘?为何会有一座竹楼?”

    百斯寒没有说话,非常视若无人地走在了凤储前面,然后绕过她向着竹楼的方向而去。

    凤储蹙眉,不知道他的目的何在,但她情不自禁地跟上了百斯寒的脚步。

    前面一座精美大气的竹楼落于白雪皑皑的地方,美的让人心动。

    百斯寒抬手,缓缓一辉,竹楼消失,方才竹楼的地方不留一丝痕迹,只是一片平坦的空地,凤储蓦地瞪大了眼睛,竹楼呢?

    等等,竹楼凭空消失了!

    “竹楼呢?”

    太过激动,以至于她脸上惊讶极了,且习惯了谨慎的她竟破天荒的问了出来。

    百斯寒双眸不带一丝情绪地看了眼她,转身提步走了,青衫在白雪的映衬下随云流水,淡漠如风。

    凤储越来越无奈,就这么……走了……

    “等孤片刻!”

    见他走远,凤储抱着奶猫追上去。

    “孤的剑呢?”

    凤储这才想起,天子剑不见了。

    百斯寒没有说话,只是手掌一伸,随后,一把袖珍的剑凭空出现,随后缓缓变大,凤储定睛一看,竟是天子剑,把剑拿过来放在身上,她稍微安心了些。

    对于百斯寒凭空取物的本事凤储非常好奇,可她刚才也明白了,即便她问了,百斯寒也不会说,既然如此,何必多费口舌,尽管心里依旧惊叹与渴望知道。

    “对了,这猫是你的吗?”

    凤储扒拉出怀里的猫咪,此刻雪白的猫儿正耷拉着眼皮睡得正香,还打着小呼噜,缩成一团在她手掌酣睡。

    百斯寒头也不回,只清冷的音线说道,“不是。”

    “那它怎么在你的竹楼里?”

    凤储愈发疑惑了。

    百斯寒不说话,凤储感觉自己问了个寂寞,她轻轻哼了一声,也不说话了,平日里的东凰帝储,那在外人眼里也是个高冷的存在,做好自己便可,何必迁就他人!

    两人一前一后地走着,百斯寒气定神闲地走在前方,路上的积雪仿佛阻碍不了他的脚步,他身体挺拔,青衫墨发,气势清冷孤傲,不发一言。

    凤储却有些艰难,她本就受伤,加上百斯寒走的特快,她不由自主地跟着他走,没有一会,身上便起了冷汗,且缓和了些的伤口隐隐作痛,而她手掌的猫咪依旧睡得香甜。

    其实凤储想过把它放生了,但看了眼它的体型,实在有些不忍,这没断奶的模样,要是被她扔了,不被山上的野兽吃了,也会被圣人山的雪冻死。

    这么一想,勾起了她为数不多的同情心。

    虽说有些麻烦,但她还是忍住了扔掉它的想法。

    “百公子,孤的伤口裂开了,你有没有药?”

    不知走了多久,实在撑不下去,凤储扑通一声靠在一棵树上气喘吁吁,肩头隐隐有血渍出现,染红一片,痛的她险些麻木,看着前面淡定自若的百斯寒,终是忍不住向他开口求助。

    百斯寒这才停下脚步,不知从哪里摸出一瓶药扔给了凤储。

    “多谢!”

    即便他态度不好,但确实是她的救命恩人,凤储也不会吝啬自己的道谢。

    她打开药瓶,里面有几颗药丸,清香肆意,吸了口气,凤储吃了一颗。

    痛苦有所减轻,她松了口气。

    “百公子,我们何时才能上山?”

    重要的是,她需要静养几天,虽说她没学过医术,但自己的伤自己也清楚,如今的她,实在不宜大动干戈。

    “今晚。”

    百斯寒仿佛施舍一般说了两个字,而后又没了后话。

    凤储点头,实则心里咬牙,这百斯寒要是她的人,这会她就让他去跪雪地,这个脾气,也不知道三皇兄是如何受的了的!

    休息了半会,凤储又不得不站起身跟上百斯寒的脚步,虽说依旧腿脚酸麻,但总比迷路的好,看百斯寒一副胸有成竹的模样,他应当认识路。

    没办法,凤储虽然自傲无所不能,但在认路这方面还是有些自知之明。

    “喵~”

    怀里一声软腻的猫叫响起,凤储叹了口气,低头道,“饿了吧?”

    摸了摸猫咪的头,她又道,“忍着!”

    “殿下!”

    一声呼唤惊动了凤储,抬头去看,只见萧令带着一伙人跑过来。

    她嘴角含笑,随后恢复淡然。

    “殿下您没事吧?是属下失职,还请殿下惩罚!”

    萧令过来便跪在凤储面前,满面歉疚和后怕。

    “起来吧,孤还好,你们可曾有事?”

    凤储走到萧令面前。

    萧令道,“我们都没事,有劳殿下挂牵。”

    凤储嗯了声,“没事便好,走吧,等孤安顿下来再说其他的。”

    此刻的她,腿脚麻木,身上乏力,急需要找个干净暖和的地方休息。

    萧令见她肩头红了一片,面色一变,“殿下您受伤了?”

    凤储挥挥手,“孤没事,走吧。”

    “是。”

    萧令过来扶着她,凤储此刻累的快要虚脱,她也没拒绝萧令的好意。

    “百公子,你可要与孤去寻三皇兄?”

    凤储看着站在那边漠然看着她的百斯寒,他冷俊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但或许因为长得好的缘故,即便面无表情,也不显得麻木,只觉得他惊艳的让人移不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