爹地给钱,妈咪送你

爹地给钱,妈咪送你 > 【幽幽篇 】—062苏黎两家夫人

【幽幽篇 】—062苏黎两家夫人

    电话那端的黎擎天沉默了下来,过了好一会儿,才轻轻的呼出一口气,声音微沉,“黎家到现在还没将z市的情况传给我,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苏锦风身子微微一怔,缓缓的眯起眼,“他们不希望你掺和进这件事情中来。舒殢殩獍”

    “是。”

    果然,黎家和苏家是不一样的。

    苏锦风苦笑了一声,手指微微摩挲着,指尖是厚厚的老茧,那是经过长年累月训练出来的,是一种荣誉。微微抬起眸,他看了一眼顶上的天花板,低声问道:“那你会回来吗?”

    “可能……”

    “有人过来了,先这样吧。”门外响起轻微的脚步声,苏锦风陡然一僵,摩挲的手指停了下来,匆匆打断黎擎天的话,便将手机收了起来。

    果然,没多大一会儿,房门便传来轻轻的敲击声。

    苏锦风皱了皱眉,打开门便见家里的帮佣谭嫂站在门外,见到他时,脑袋不自觉的低了下去,“二少爷,该开饭了。”

    “恩,知道了。”苏锦风点了一下头,整理了一下衣服,便关上房门随着谭嫂下了楼。15426525

    他的脚步却在走到餐厅门口时停住了,看着背对着他的人影,苏锦风皱了皱眉,顿了一下才跨步走了进去。

    听到脚步声,安彤雅这才优雅的回过头来,见到儿子时,表情也是淡淡的,陌生疏离的很。“来了?”

    “妈。”

    “听说,你今天去接了老太婆回来了,见到你三弟了?”安彤雅默默的坐下,接过谭嫂递过来的咖啡,浅浅的抿了一口,动作却是极度优雅高贵的。

    苏锦风眉心忍不住拧起,却在安彤雅看过来之时很快松开,“没见到。”

    “哦。”她默默的点了点头,顿了顿,朝着餐厅外看了一眼,声音顷刻间压低了下去,“那你爸,预备怎么安排你三弟?”

    苏锦风绝对不会认为这是苏夫人关心自家儿子的表现,她的性子他这个儿子在清楚不过了。苏家除了苏老夫人,其他的人对亲情都冷漠的让人心惊,似乎只有听话和不听话,服从和不服从而已,父子夫妻?那都是做给外人看的。

    就如同现在,苏夫人问这些,不过是满足她那么一点点的好奇之心,以及……提早做好准备而已。

    苏锦风沉默了片刻,只是低低的说道:“妈,这个您还是问爸吧,我并不清楚闲散小女人的狼君们全文。”

    要是能问你爸,这会还用得着问你吗?安彤雅心里不悦极了,这两个儿子都是一副死样子,不知道变通,“你不是帮你办事的吗?连这都不清楚?”

    苏锦风只是垂着头,模样恭敬态度谦和,却没再开口说一个字。

    安彤雅微微眯起眼,尖利的指甲闪着红色艳丽的光,正想开口训斥两句,餐厅外却忽然传来冷哼声,“哪来那么多事情,都去坐好。”

    安彤雅怔了怔,随即便看到苏文林和苏锦云走了进来,当下撇了撇嘴,半个字都不敢说了。

    苏锦风默默的走到自己的位置坐下。

    苏家的用餐规矩还是很考究的,座位次序都是硬性的,很有规矩。看了一眼专属于苏老夫人的位置空闲着,苏文林忍不住皱眉,看向谭嫂,“老夫人呢?”

    “老夫人说没胃口,不下来吃了。”谭嫂轻声回答,却是挑了比较好的说辞。老夫人的原意是看着这一家子就恶心,一口饭都吃不下去。这种近乎挑衅的话,谭嫂是不敢说的。

    只是苏文林向来了解,自然心如明镜,闻言冷哼了一声,“待会给老夫人送上去,饿坏了还要去医院,麻烦。”

    “是。”

    “上菜。”苏文林看了餐桌边的几人一眼,紧抿着唇瓣冷硬的开口。

    苏锦云兄弟两个默默的低头,安彤雅则嘲讽的勾起嘴角,朝着二楼的方向看了一眼,耸耸肩不以为意。反正她是向来看不惯她的,面对面吃饭,那才是一种折磨。

    饭至一半,苏文林忽然停下筷子,朝着安安静静用餐的大儿子吩咐了一句,“过两天你安排个时间,我要见你三弟一面。”

    苏锦云一愣,见一面?这要如何安排?三弟的性子在调查中也了解的清清楚楚的,哪是那么容易听别人话乖乖接受安排的人?难不成要打晕扛走?

    只是,这些话他也只能朝着肚子里咽,手中的筷子紧了紧,他毫不反对的应了下来,“是,我知道了。”

    苏文林满意的点点头,刚想继续用餐,一边的安彤雅却开了口,神态模样中有些难得的讨好,笑道:“我也去吧。”

    苏文林看了她一眼,垂下头来继续吃饭。

    苏家兄弟对视一眼,没开口说一句,也默默的扒着饭。餐桌上的气氛,瞬间冷到了极点。

    安彤雅死死的抓着筷子,脸色难看极了,看着默默吃饭的三个男人,心情顷刻间暴躁了起来。只是纵然是堂堂安家大小姐,在苏文林的面前,却还是不敢发脾气闹别扭。这个男人可从来不管你是不是女人,发起狠来,谁的面子都不顾的。

    因此沉默了片刻,她也只能沉着脸嘟嘟囔囔了两句,“不去就不去,有什么大不了的,我还不乐意去呢。算起来,我倒是更乐意逛街喝茶。”

    苏家兄弟脑袋垂地更低,默然无语。

    “行了。”苏文林吃下最后一口饭菜,放下筷子擦了擦嘴,便不耐烦的打断了她,“你也给我收敛一点,别到处闲逛出风头,别忘了,我们是来z市工作的,可不是在这里定居。”

    工作?餐桌上的其他三人心里都暗暗的嘲讽了起来。一般的工作需要拖家带口将全部人都带过来吗?大家都心知肚明,只是没有摊到台面上说而已。

    安彤雅点了点头,应下,“知道了。”

    只是,答应是一回事,做到却是另外一回事了男色后宫太妖娆全文。反正对于苏文林的命令,她从来都是阳奉阴违的,一般不闹出大到难以收拾的状况,他都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懒得去管的。

    话那味沉眯。再说以前在b市,大家都知道安家的小姐是苏市长的妻子,谁也得罪不起,自然也都让着,供着,护着,倒也不至于有什么大事乱出来。

    如今到了z市,以后苏文林也是要在z市扎根的。既然他来这边考察,她也有必要和众多贵妇人打打交道,熟悉熟悉环境,了解一下z市的各个高级场所,以及品牌商场。

    再者……

    安彤雅暗暗的笑了起来,上次她可是在苏文林的书房里看到了一些文件,是z市的一些高官商贾的名字,和这些人的夫人打好关系,也是她的任务。

    因此次日苏文林一出门,安彤雅的后脚也跟着出门了。

    如今的z市,最有名的集娱乐,住宿,美容,用餐,聚会为一体的高级场所,便是盛世了。

    盛世的大名,即使是身在b市,她也是大有所闻的。

    安彤雅对这个地方,早就心向往之。一早,便约了在z市的老同学在盛世见面。

    彼时,贝冰榆正闲的没事站在二楼西餐厅的柜台里面查账。

    安彤雅和朋友做完美容,正是午餐时间,也是盛世异常繁忙的时刻。看着整间座无虚席的模样,她当即便心生不悦,脸色也变得难看了起来。

    朋友见状,也露出一丝丝的尴尬。今儿个是她做东,却因朋友见面太兴奋多聊了几句,竟然忘记了盛世繁忙的状况,也忘记了预定位置。12j8v。

    当下觉得过意不去,想着中餐厅也是一样的,刚想上前劝说。却见安彤雅已经迈着步子朝柜台走去了。

    贝冰榆背对着她们坐着,悠闲的翻开着电脑当中利润滚来滚去的账目,满意的两只眼睛都深深的眯了起来。

    安彤雅最看不得一个员工如此不修边幅,偷懒玩闹的心态了,当下脸色更加暗沉了起来。伸手便在柜台上用力的敲击了几下,手骨触上光滑的桌面,发出清脆的‘嘟嘟’声。

    贝冰榆一愣,回过头去看。见到安彤雅的那一刻,眼睛顿时噌亮噌亮的,如同猎豹看见了猎物一样激动。

    “你给我们安排个座位。”安彤雅不耐烦的提醒她,有些反感她眼里透露出来的那层意思。

    贝冰榆笑了起来,这可真有意思,苏文路的老婆居然会到这里来。也难怪,据了解,这苏夫人可是出了名的败家女,哪里高级消费就去哪里**。要不是她娘家是个大家族,每年分红少不了,恐怕不少人都要怀疑她这么折腾,都是苏文林收受贿赂得来的。

    “你没听到我说话?”安彤雅见她还愣在那儿,语气更是差了不少。

    贝冰榆关掉电脑站了起来,走到柜台边,跟她不过一臂的距离,笑道:“听见了,不过这位夫人,你看着大厅都坐满人了,包厢也满了,实在腾不出地方来呀。”

    “你不是这里的服务员吗?客人遇到难题,想办法解决啊。”安彤雅故意为难,她倒是想看看,这个出了名的盛世,该如何应对。

    贝冰榆抬眸瞧她,再看了看她身边的朋友。

    苏夫人,这可是你自己贴上来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