爹地给钱,妈咪送你

爹地给钱,妈咪送你 > 【幽幽篇 】—074营救

【幽幽篇 】—074营救

    艾筱冬一愣,眼神有些游移了起来,干笑了一声,“还,友上传)”

    “什么叫做还行?到底怎么样了?”苏文林眉心狠狠的拧了起来,他现在心情很恶劣,再看她这样不干不脆的样子,那团窝着的火又开始蹭蹭蹭的往上冒了。

    艾筱冬眼皮子一跳,知道他不高兴了,忙低垂着脑袋说道:“他不允许我靠近他。”

    “不允许你就不去靠近了吗?那我让你来是做什么的?”

    艾筱冬心跳咚咚咚的不规则了起来,她现在非常后悔在这个节骨眼上来讨他欢喜,这两天他的脾气暴躁的太厉害了,此时此刻,她都有一种好像要随时被掐死的感觉。

    暗暗的呼出一口气,她忙解释道:“我尝试着靠近过,但是他一看到我,就要杀了我。上次要不是苏大哥苏二哥救我,可能我已经被他弄死了。”

    “你……”苏文林重重的握着拳,太多的不如意让他的心跳起伏不定,唇角紧紧的抿成了一条直线,唇色全无。好半晌,他低低的沉沉的说了一句,“都是没用的东西。”

    “对不起。”

    “不要跟我说对不起,我不想听这个。”苏文林死死的瞪了她一眼,便不再说话了,只是胸口的起伏还能看出他的怒意高涨,恐怕一时半会是消不下去的。

    客厅当中安安静静的,苏老夫人是乐得看他气得要死要活的样子。

    苏家兄弟微微垂着脑袋,苏锦风的额头上还在滴着血,那艳红色的液体一点一点的将光滑的地板染红。可是没有苏文林的命令,他是不敢随便走掉的。

    苏锦云紧紧的抿着唇,眼神有些担忧的在苏锦风身上飘了几眼。他是震惊的,他从来没有想过还有人会为他挡这么一下,挡的自己头破血流的。一时之间,他的心里,忽然就不是滋味了起来,酸酸涩涩的,有些陌生。

    过了许久,苏文林才微微眯了眯眼,起身去一边的柜子里拿了个小罐子,过来后就直接塞到了艾筱冬的手里,表情阴郁,眼神深沉阴鸷,带着凶狠,“我已经没有时间等你们慢慢磨了,这个东西拿着,我想你应该知道要做什么了吧。尽快下手。”

    艾筱冬瞳孔放大,有些怔愣的看着手中的东西,她当然明白这是什么,只是,只是真的到了这一步了吗?

    苏家兄弟豁然抬头看过去,眉心狠狠的拧了起来,放在身侧的手也不自觉的紧握成拳。

    苏老夫人离得远,苏文林两人又是背对着她坐着,她听不见他们说什么,只是隐隐觉得苏文林有什么东西交到艾筱冬的手上。而且她感觉,这肯定不是什么好东西。

    皱了皱眉,苏老夫人朝着苏家兄弟走了过来,声音微微的下沉,“你们父亲给了那女人什么东西?”

    “……不知道,就一个小瓶子而已。”苏家兄弟对视一眼,默契的闭上嘴,不敢多说一个字。

    苏老夫人疑狐的看着他们,顿了顿,没开口,还是看向了苏文林他们。

    那两人在嘀嘀咕咕的不知道说些什么,声音很轻,只是隐隐约约的听到什么尽快之类的话。

    苏家兄弟心知肚明他们的父亲要做什么,可是有人却不知道。

    安彤雅站在二楼的房间门口往下看,手指都要扣进门缝里面去了。她和苏文林将近三十年的夫妻,他的脾气她清楚的很,大发雷霆的时候是谁都劝不住的。可是这个艾筱冬是什么东西?竟然这么不要脸的在她的家里面勾搭她的丈夫,真的以为她是摆设的好看的吗?

    果然是有其母必有其女,那艾家的夫人长得一股风骚的样子,女儿也不是好东西。幸好她这几天在家里面,否则还不知道会闹成什么样子呢。

    想要勾搭她丈夫,还要看看她安彤雅同意不同意。

    冷哼一声,她猛然回头将房门甩上。

    艾筱冬紧紧的拽着手中的小罐子,一直到苏文林离开许久还一动不动的坐在沙发上,脸色白一阵青一阵的,不知如何是好的样子。

    天色渐渐的暗了下来,苏家兄弟给叶希送饭的时候,表情都不是很好看。

    看着苏锦风额头上的伤,叶希有一瞬间的愣神,没想到还有人能将他打的包上那么一层厚厚的纱布。只不过这也不是他要关心的范围,毕竟他此时此刻,倒是希望苏锦风能够暂时性的卧床不起,这样他才有机会逃出去。

    这段时间他倒是安分不少,苏锦风不知道是不是有意的,总是将幽幽的消息透露给他。因此尽管他此时在这间如同牢房一样的房间内,他依旧能知道外面的状况如何。知道叶氏的内贼被幽幽挑了,苏文林的后招没有了,知道

    苏家和黎家的战争,是黎家占了上风,也知道苏文林这段时间的烦躁感觉。如此,他反而不急着出去了,而且他隐约能从苏锦风透露出来的消息当中感觉到,黎家似乎更希望他在苏家里面,更希望他什么都不做。

    他大致能猜的到为什么,他毕竟是苏家的人,纵然和苏家没有多大的感情。然而这里到底都是跟他有血缘关系的,要他对付苏家的人,对付自己的亲人,那是大逆不道的行为,要是被世人知道了,对他终归是不好的。黎家更希望他能置身事外,两边都不偏帮,也都不为难。

    他很感激默三少他们这样的为他着想,可是他还是希望尽快出去,他不知道苏文林疯狂起来会到什么地步,他不可能不去管黎家的。

    苏锦风将饭菜送到他面前,兄弟两个一句话都不说,默默的看着他吃饭,默默的收拾碗筷,默默的转身要走。

    然而在门打开的那一霎那,苏锦风忽然又顿住了,抿了抿唇欲言又止,好半晌才问道:“叶希,最多能饿几顿?”

    “嗯?”叶希蹙眉,饿几顿?

    苏锦风一愣,好像这才明白自己刚刚说了什么似的,急忙调整心情,笑了一声,“没事,只是现在苏黎两家的战斗如火如荼,我们兄弟两个都挺忙的,可能没时间给你送饭,说不准会让你饿肚子。”

    “放心,我经得起。”叶希挑了挑眉,应了一声,苏锦风背对着他,因此他没看见他刚才的脸部表情变化,否则,便不会将他这句话当成一句平常话。

    房门关上的霎那,苏锦云便抓着苏锦风的手猛然走到了角落里,表情严肃的看着他,“你刚刚是想做什么?想提醒他爸的阴谋吗?你明知道这件事情我们都干涉不了的。就算让他不吃不喝好几天,艾筱冬要在他饭菜里下药,那也是避免不了的。那药是有一整罐你没看到?就算每餐都放一点也能放上五六天,你觉得叶希能逃得掉吗?”

    苏锦风皱着眉,嘴角死死的抿着,半晌,低垂着脑袋甩开他的手,转身走了。

    苏锦云看着他的背影,眉心深深的锁了起来,他干涉不了的,苏锦风也干涉不了的,爸决定的事情,他们只有遵从的份,谁都改变不了。

    缓缓的呼出一口气,他有些恼恨的一圈锤向墙壁,忽然之间觉得自己挺悲哀的。

    筱一移起蹭。蓦然,他挨着墙面的手一顿,眉心微微的紧蹙了起来,右手默默的放下,屏息朝着角落里走去,那里似乎有什么声音的样子。

    “杨丫头,你能不能不要那么笨手笨脚的,我都让你连累了,快点行不行?”

    “霍尔大叔,你别吵我,这里这么高,我能避开监视器走到这个死角已经很不容易了。”

    苏锦云脸色瞬间变了,猛然打开一边的窗户,一垂头,便和趴在窗户外面垫着脚尖踩在监视器上面的杨凤凰对了个正着。

    “嗤……”杨凤凰倒抽一口凉气,吓得几乎立即就要尖叫起来,忙松开攀着窗沿的手捂住嘴巴,却一时间忘记自己此刻正在半空中,眼看着身子就要往下掉了。

    顶上的苏锦云想也没想便伸手拉住了她。

    杨凤凰松了一口气,抬头对着他笑了一下,“谢谢啊。”

    “杨凤凰?你为什么会在这里?”苏锦云是认识杨凤凰的,当初调查艾筱冬的时候,便也将她身边的人都调查了进去。更何况杨家掌握着苏文林一个重要的文件,杨家的人,他都是熟识的。可是前段时间,他听说杨凤凰忽然消失了,似乎出了国只是一直查不到她的行踪,没想到,这个时候居然会出现在这里。

    “额……我来逛逛……而已。”

    “逛你个头啊,被发现了,赶紧跑啊。”霍尔叫了起来,扯了她一把,便直接跳到了地上。

    杨凤凰脸色变了变,将手从苏锦云手里抽了出来,也赶紧跳到了地上。

    “别跑。”苏锦云表情阴郁,手掌撑上窗台,双腿一跃,便跃出了窗台。

    他这么大声一喊,将苏家的护卫保镖全部喊了出来,齐刷刷的朝着他们的方向跑来。

    霍尔带着杨凤凰左躲右闪,两人身手都不错,又没有累赘轻轻巧巧的,居然绕着苏家跑了大半圈。

    “有没有发现叶希?”霍尔边跑边问。

    杨凤凰摇头,“楼下没有可疑的地方。”

    “嗯,那可能就在楼上了。先不管了,被发现了,我们赶紧撤。”13acv。

    杨凤凰看了看身后,嘴角一抽,满脸的黑线,“估计可能撤不了了。”

    她话音刚落,苏锦云已经追上了,而前面,也围上了苏锦风带着的一圈人。

    “你们好大的本事,居然能不惊动任何人潜伏进来,而且避开了所有的监视器。”苏锦云冷笑着看着他们,的,没有专业技能断电肯定是要吃大亏的,可是他们不断破解了,而且没有一台监视器查到了他们的人影,这个杨凤凰,居然还有这样的本事。

    霍尔呼出一口气,有些骚包的掠了一下额前的刘海,非常恨铁不成钢的叹道:“唉,真是功亏一篑啊,主要还是这个杨丫头太笨了,要不是她拖累我,我估计都能将叶希救出来跑了。”

    “你是谁?”苏锦云的视线移到他的身上,眉心微拧带着一丝疑惑。这个男人他没见过,所有的资料上也没有他,可是这会儿突然冒出来,而且还是跟杨凤凰一起并且听他的话应该是来救叶希的。

    霍尔笑了起来,那笑容跟个狐狸似的,笑得苏家兄弟齐齐一惊,有一种全身从头到脚都凉透了的感觉。这个男人不是个简单的人物,他身上有一种像是死人堆里爬出来的血腥味,很浓。

    “杨丫头,打吧。”

    杨凤凰点点头‘嗯’了一声,二话不说朝着苏锦云冲了过去。

    霍尔瞪大了眼,刚刚还痞痞的站着的姿势差点拐到栽到地上去,看着已经和苏锦云交上手的杨凤凰,他气得整个鼻子都冒烟了,“我说杨丫头,你,你,你,你都跟了我那么久了,怎么还是那么笨呐,我是让你对付那些小喽,你居然直接挑了一个最大的boss,就你这样的身手,怎么可能是人家的对手,我说你怎么跟我一点默契都没有。人家幽幽可比你聪明多了,这个时候她肯定是直接将我推出去自己转身跑的。”

    杨凤凰噎了一下,一分神肩上便挨了一脚。她赶紧深吸了一口气,全神贯注的迎了上去。

    苏锦风微微皱眉,这人认识黎家小姐?而且听他的语气,似乎很熟。然而据他们所了解,黎家大小姐身边并没有这一号人物才行。

    定了定神,他看向一边和杨凤凰打得难舍难分的大哥一眼,伸手松开袖口,慢慢的走到了霍尔的面前,寒声道:“你还是关心关心你自己吧。”

    霍尔一愣,回过头来看着面前的年轻人,抚着下巴笑了起来,“嘿,我说小伙子,对长辈说话要客气一点,不然可有的你吃亏的。”

    “啊……”他话音刚落,那边的杨凤凰便发出了一声惨叫,整个人已经被苏锦云给踢了出去,重重的摔在了草坪上。

    霍尔抿了抿唇,虽然这一个多月来的训练,这杨丫头成绩突飞猛进,可是要跟苏锦云这样长年累月训练的人相比,还是差了点。

    苏锦云冷冷的站在杨凤凰的面前,朝着后面一挥手,冷声道:“绑了,私闯民宅,把她送到警察局去。”

    “呸……”杨凤凰朝着地上吐了口口水,猛然站了起来,一脚踹上走过来的其中一个人的胸口,一手将另一人的手给卸了,转身就跑。

    霍尔瞪目结舌,杨丫头,你还真是……现学现卖呀。

    苏锦云微微一愣,脸色瞬间暗沉了下来,对着苏锦风匆匆扔下一句,“这里交给你了。”说完,人已经追了出去。

    “没问题。”苏锦风冷笑着,随即所有的人都朝着霍尔围了上来。

    霍尔朝着手心‘呸呸’两声,嘿嘿一笑,对着苏锦风勾了勾手指,“小子,还是谦虚一点比较好。”

    苏锦风表情冷凝,紧握成拳已经飞快的冲了上来。霍尔冷眸一眯,身形一躲,三两下便卸去了他的力道。

    “你……”苏锦风诧异的看着他,随即不甘心的又冲了上去。霍尔微微的笑着,不错,身手很好,竟然让他应对的有些费力。

    “砰……”的一声,苏锦风狼狈的被摔在了地上,周边所有的人都有些不可思议的看着这个战无不胜在军队里经过铁血训练的二少爷这般轻松的被拿下。

    霍尔整了整凌乱的发丝,看着地上嘴角都已经破了的苏锦风,笑道:“哎呀,当过兵吧,身体很结实啊,你这个身手倒是跟天天差不多,估摸着再过几年也能抵得上我了,很有出息嘛。”

    苏锦风一愣,他认识黎擎天?

    “天天?”

    “啊,是我的一个小徒弟,有机会介绍给你认识哈。”霍尔又朝着他露出狐狸一样的笑。

    苏锦风倒抽了一口凉气,这人是黎擎天的师父吗?他居然如此大言不惭的说要打倒他?

    “哎呀,估计杨丫头被你大哥也收拾的差不多了,我去看看去,你好好休息,过几年再来跟我打吧。哈哈啊哈。”霍尔笑着,就这么大摇大摆的走了出去,围着他的那些个摩拳擦掌的人,在苏锦风的示意下,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离开。

    安彤雅是听到了外面那一大片的动静的,听着打打闹闹的声音,虽然有些好奇的看着,但是却没胆子下楼去。

    艾筱冬也听到了,她没看到外面的人,但是却将他们的对方清清楚楚的听了进去。她没想到杨凤凰竟然会在这个时候出现在这里,而且还是来救叶希的。

    他们居然能闯进来,甚至放倒了苏家二少爷,说明本事确实不少,那么救走叶希,也并不是不可能的。但是她不能让他们救走他,如果叶希走了,她就一辈子都不可能跟他有所交集了。

    艾筱冬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拽紧了手中的小小罐子,眸中多了一丝坚定,许久,才默默的走进了厨房里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