爹地给钱,妈咪送你

爹地给钱,妈咪送你 > 【幽幽篇 】—083大结局

【幽幽篇 】—083大结局

    艾家垮了,没了苏家的依仗,本来就势头很猛的杨家为了替自己的女儿报仇,那真的是发了狠的去打击报复的,再加上有刘家在背后的支持,黎家偷偷的帮上一把,艾家支撑不下去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不过一夜之间,艾家就宣布破产了,沉重的债务压力压得艾家父母非常吃力。

    至于艾筱冬,好歹还有一个对她一往情深的何鹏清,只是何家在这场战争当中也是损失惨重。何家父母本来可以置身事外的,只是因为何鹏清对艾筱冬的感情被拖累了进去,因此对艾筱冬压根就没有好脸色。

    如今何家的生活也变得窘迫了起来,艾筱冬破了相,又没有了经济依仗,脾气也变得暴躁。何鹏清怜惜她,偷偷带着她去民政局领了结婚证,回来却被父母打的半死,可惜最后还是无可奈何,只能由着他们。

    不过从今往后艾筱冬在何家却开始生活的非常艰难,公公婆婆对她态度极差,没了闲钱,佣人也被遣走了,所有的家务活都落到了艾筱冬的身上。她本来就是个千金小姐,从前较弱弱的喊两句就能差使别人替她干活,如今哪里受得了这样的苦,再加上破了相,那道疤成了何家父母抨击她的利器,她便越发的暴躁凶狠了起来。

    何鹏清夹在中间左右为难,生活的压力事业的压力再加上艾筱冬的不体谅和大小姐脾气,将这个对他始终如一的男人推得越来越远,直至他在外面找了个对他关怀备至的小三,家庭的战争才彻底的爆发。何鹏清为了给小三肚子里的孩子一个名分,到底还是要求和她离婚,那时候几乎没有一个人站在艾筱冬的身边。艾筱冬受不了,疯了似的要杀了那女人,孩子没了,她也以杀人未遂被关进了监狱,恐怕这一辈子,都要在里面浑浑噩噩的凄惨度日。

    至于艾霖冬,他是被艾家已经放弃了的弃子,可是最终,艾家破产了,他这个长男还是要肩负起家里的重担,挑起养育父母的责任。只是艾家现在是个破罐子,漏洞大的让人喘不过气来,要填补起来,也不知道要等到何年何月。

    艾霖冬磕磕碰碰到处找工作,没日没夜的上班加班,没几年便将自己熬得一身骨头,憔悴的仿佛风一吹就能倒。偶尔看到电视屏幕上那个意气风发的杨凤凰,将杨氏打理的越来越红火,他也只能苦笑的扭头继续工作。

    当然,这些都是后话。

    航航也不过一句话,艾家垮了,艾家一个都逃不过,日子都不好过。

    其实不止是艾家,那些但凡和苏家站在同一条线上的企业商家,都受到了不少的波及,只是轻重程度不同而已。

    叶希得到想要的答案,便安心的在医院里休息着享受着幽幽的照顾。反正苏家已经和他彻底没有关系了,他现在该想的,还是如何尽快的成为黎家的人。

    接下去的半个月,叶希一直赖在了医院里不出院,纵使黎默书跟他说医院的病房已经不够了给他倒贴钱让他回家休息他也不愿意。

    这段期间,黎家算是大刀阔斧的将那些和他们作对的人给收拾的妥帖了。z市的风波,慢慢的平息了下来。

    等到彻底平息下来后,叶希也终于舍得离开住了许久的病房,和黎默书打了声招呼,便独自一个人谁都没知会的提着行李走出了医院大门。

    看着重新变得清晰的空气,叶希整个人的心情也好了很多,想到过几日幽幽的生日,眉眼霎时便笑开了。

    拦了辆出租车,将行李直接放了进去,让司机给送到希幽皇朝花园的保安处,自己则开了黎默书的车,直奔叶氏大楼。

    前台小妹见到他,整个人都怔住了,忙欣喜的叫了出来。

    “副总裁在公司?”

    前台小妹点点头,“在呢,从早上来以后就没出去过。”

    “恩,我知道了,我这就上去。”叶希点点头,嘴角噙着一抹笑,心情似乎好的不得了。

    这样亲和的整个人都像是换了一个人似的叶总裁,是她们都没见到过的,看着他进了电梯的身影,两前台面面相觑惊喜的眨了眨眼,“怎么感觉总裁失踪一段时间,好像完全不一样了?”

    “谈恋爱了?”

    “诶?不是说副总……”

    “这只是传闻,是不是还不一定呢。”

    叶希无视身后的讨论声,幽幽以前太低调了,去他办公室都是直接从底下停车场坐总裁专用电梯上去的,除了秘书室的那几个,几乎没人能看到她们亲亲密密的模样。

    不过从今往后,他应该马上就能扶正了,也就这几天的事情。

    来到总裁办公室门口,却只看见秦秘书和粱助理在,前者正抱着文件匆匆往前走,差点一头撞到他身上去,见到他时,整个人都显得有些呆滞,半晌才叫了起来,“叶总?你回来了?”

    “怎么,不欢迎?”

    “怎么会?”秦秘书忙摇了摇头,笑着抱紧了文件,“只是太突然了,这……叶总这两个多月一直没什么消息,我们还挺担心的呢,问副总裁,她又不肯透露,没想到一点预警都没有,您就回来了,呵呵。”

    她说的有些语无伦次,叶希笑了笑,很是欣慰,到底还是喜欢这样的氛围。

    “幽幽呢?”见她还有些不明所以的说话,叶希伸手打断她,看了看办公室一眼,拉开的百叶窗似乎没看到什么人的身影。

    秦秘书一愣,猛然一拍脑袋,有些干笑起来,“哎呀,我忘了,副总在开会呢,我还得给她送文件去。”

    “走吧。”叶希点了点头,转身朝着电梯走去。

    秦秘书怔了怔,忙后脚跟上,“总裁你要亲自主持会议吗?”

    “不,我只是去宣布一件事情而已。”叶希抿了抿唇,看着电梯的数字键一个一个的往下。

    直至在下面两层停下,秦秘书才眨了眨眼跟了出去,宣布事情?看他的样子,似乎很慎重,难道这两个月真的发生了什么事情吗?

    两人来到会议室门口,叶希却忽然收住了脚步,对着身后的秦秘书说道:“你先进去吧,我在外面听一会儿,等你们开完会了我再去,恩……不要告诉幽幽我来了。”

    “……额,好,好吧。”秦秘书满头雾水,却还是点了点头,扭开门把走了进去,只是在关门的时候并未用力,留了一条小小的缝。

    叶希修长的身子挺拔的站着,透过门缝看着里面那道慵懒的坐在椅子上的身影,有些满足的笑了起来。这小妮子果然潜力无限,只要她认真去做,不管是什么事情,都能办的有模有样妥妥当当的。

    会议室里似乎在做一个月的总结,氛围倒是很不错,叶希甚至觉得,比他在的时候更加热烈,一个个的讨论声居然争先恐后的响起,没有片刻的停歇。直至他听到‘果体’两字时,才总算将集中在幽幽身上的视线收了回来,去注意会议的内容。

    果体?这些大老爷们对他的幽幽说出这么猥琐的词句?简直太不像话了。

    “副总,你说说,这个财务部经理上次喝酒误事,是不是应该按照规定在公司里裸奔一圈?”会议室里因为这一句顿时笑开了。

    财务部的韩经理立即面红耳赤的嚷了起来,“瞎嚷嚷什么呢,我是醉酒了,可是我没误事啊,这该做的事情可一样没落下,而且我还加了两个班提前将工资结算出来给副总审核了,我觉得我应该有奖励才对。”

    “嘿,加个班你就要奖励了?那我们这个月的业务提高了那么多,将我们的死对头打的落荒而逃,那不是可以给我们全体员工出国游一次了?”

    幽幽抿了抿唇,这些人会不会觉得她太好说话了?这样就要奖励?

    叶希在门外听得不明所以,听这意思,叶氏在这两个月发展的很红火啊,只是这裸奔出国游……难道幽幽制定的奖罚规则?

    “咳咳……”幽幽轻咳了一声,打断众人热火朝天的讨论。

    “大家说的都有道理,不过我记得我的规则上是有明文规定的,业绩提升到百分之几才有奖励……喝酒要误事才有惩罚,你们这些充其量都是小儿科而已,最多,唔,最多……”

    “最多请大家吃顿饭就可以了。”门外响起的清朗的声音,打断了幽幽的冥思苦想。

    众人一愣,看向推门而入,一步一步慢慢走到幽幽身边的叶希,惊诧的几乎立刻便站了起来,“叶总……”

    “好久不见了,各位。”

    幽幽眯着眼瞧他,他怎么舍得出院了?而且连她都没通知,也没让她去接他,搞什么名堂?

    “大家都坐吧。”叶希摆了摆手,众人顿了顿,又稀稀落落的坐了回去。可是一落定,一个个的便忍不住问出了声。

    “叶总这两个月去哪里了?我们都很担心啊。”

    “是啊,突然就没消息了,我们还在想是不是出什么事情了。现在看到叶总平安无事的在这里,我们就放心了。”

    “叶总是不是去哪里进修去了?”

    叶希挑着眉听着大家说话,总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他不过两个多月不在这里而已,怎么这些人的性格都变了。变得……多话了,以前可不是这样性格的。

    他有些好奇的看向幽幽,估摸着又是这个小妮子的功劳。

    幽幽冷眼瞪过去,“看什么看?”

    “黎副总看来在这里混的风生水起啊。”

    “不满意?”

    “有一点。”要是真的喝酒误事,有人在公司里裸奔的话,那她不是也会看到?她的眼睛,除了看他的果体,还能看别人的吗?就这点,他非常不赞同。

    会议室里一瞬间安安静静的,众人全都停下了讨论声,紧紧的盯着前面站着的两oss。怎么感觉这气氛有些诡异啊?这总裁和副总裁的关系看起来有些糟糕,不,是很糟糕。说话都夹枪带棒的。

    “额,叶总,其实这两个月来,副总也很努力,公司的业绩都在攀升,出乎我们所有人的意料之外呢。”韩经理咽了咽口水,想着调节一下他们冷冰冰的气氛。毕竟幽幽在的这两个月,以自己真正的实力赢得了不少人的拥护。

    没想到叶总一回来,就开始挑刺了,这公司里是一山不容二虎吗?

    秦秘书抿着嘴笑,他们还不知道幽幽和叶希的关系呢。这两人哪可能真的闹什么矛盾啊,叶总一来就记着见幽幽,估计想念的很。

    韩经理说到一半说不下去了,看看众人,一个个都拿眼神看他,让他继续调节。可是他就是硬着头皮也说不下去啊,顿了顿,他只能看向一边疑似在偷笑的秦秘书身上,眨了眨眼让她想办法。毕竟这秘书呆在两个oss身边最长,两人的心思应该都能揣摩一点的。

    秦秘书抽了抽嘴角,只能在众人使劲的眨眼抽嘴下走到叶希的身边,低低的说了一句,“叶总,你刚才不是说,等会议结束了有事情要宣布吗?”

    “恩?”叶希挑眉,看了她一眼,秦秘书立即垂头往后退了两步,她是无辜的呀。

    不过好在她确实拉回了叶希的注意力,看了偌大的会议室一眼,叶希圈起拳头轻咳了两声,抬首扬声道:“各位,我知道大家对于我这两个月的行踪很好奇,不过我确实有些私人的事情需要解决,这点我想副总裁应该也告诉过你们了。现在我回来了,叶氏也会重新上了轨道,从今往后,叶氏还是只有一个总裁,副总裁就如同以前一样,挂个名头,不做事了。”

    “啊?”所有人都开始面面相觑,这,还真的一山不容二虎啊,叶总裁一回来,就打算将副总裁给踢了?这会不会太无情了一点,过河拆桥不是什么好事啊。

    底下又开始嗡嗡嗡的一片,众人显然对于这样的决定有些不认同的。他们觉得叶希的能力很强悍,但是副总的能力同样不容小觑,这样的两个人强强联手,不是对叶氏未来的发展更好吗?

    他们抬头看看叶希,再看看幽幽,却很奇怪的发现幽幽没有一点意外甚至是排斥厌恶的表情,好像叶希说这些话是理所当然的。再看看其他两个秘书的表情,除了笑意盈盈,也没有任何的反驳或者讨论。

    叶希低低的笑了一声,底下霎时安静了。

    “这件事情就这样决定了,在这里,我还要宣布一件事情。三天后,就是我和副总的订婚晚宴,欢迎大家来参加,地点就在盛世的三楼,希望大家尽兴,请帖晚点会送到大家的手上的。”

    “什么?”众人一愣,来来回回看着前面的两人,他们两个……订,订婚?

    这是什么情况?

    幽幽微微的眯起眼,在叶希志得意满的表情下嘴角狠狠的一抽,“订婚?我什么时候答应了?”三天后,不正是她二十岁生日吗?怎么,他打算一块办了吗?

    “你爹地妈咪还有大哥都答应了。”叶希伸手揉了揉她柔软的发丝,笑米米的回答。

    幽幽额角滑下三条黑线,感情这些人不动声色的将她给卖了呀。

    “我和你大哥商量过了,这次的订婚宴办的大一点,正好你外公他们都还在。还有你学校里的那些学生老师,哪些需要邀请的,都由你来决定,如何?”

    “不如何。”幽幽狠狠的瞪着他,虽说她注定这一辈子都是要跟着叶希了的,但是,要跟她结婚居然也没有个正式一点浪漫一点求婚仪式,而且还是在她不知情的情况下就决定了,这摆明了赶鸭子上架嘛。

    “既然你是跟我哥商量的,那你去跟他订婚。”

    叶希笑着眼睛都眯了起来,“你嫂子不会同意的。”

    幽幽噎了一下,转过头将手中的文件扔到了秦秘书的怀里,转过身怒气冲冲的说道:“我回去了。”

    “嗯,一起吧。”叶希转过身便搂上了她的腰一块往外走,“晚饭想吃什么?我们先去一趟超市,我做给你吃。”

    “……红烧鱼。”虽然还在生气,不过她确实是有两个多月没有吃到叶希烧的菜了,生气可以等到吃完再生。

    “还有呢?”

    两人谈话的声音逐渐的远去,会议室里石化的众人也猛然反应了过来,呼啦啦的一片全部围上了两个秘书。

    “说说,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这叶总和黎副总,到底是什么关系?”

    秦秘书表示很无辜的耸了耸肩,“他们刚才不是说的很清楚了吗?两人是男女朋友啊。”

    “男女朋友?”众人尖叫,“他们什么时候开始的,为什么我们一点都不知道,他们谈了几年了,女方的家庭条件如何?是相互喜欢还是商业联姻?”

    秦秘书被他们一个接一个抛出的问题绕的有些晕,只好摆了摆手呼出一口气说道:“先冷静一下,总之呢,叶总也黎副总是男女朋友,至于他们谈了几年……大概从黎副总出生的时候,叶总就已经开始计划了吧,据我了解,他们是从小一块长大的,叶总从小就把黎副总当成老婆养的。其实他们的感情很好的,而且以前黎副总天天都陪着叶总来上班,只不过她一直都呆在总裁办公室里没下去过,所以你们没见过她而已。至于黎副总的家庭情况嘛,这个三天后不是订婚晚宴吗?到时候就能看到黎副总的家人了。”

    众人听得一愣一愣的,有些难以置信,感情两人还是青梅竹马啊。怪不得黎副总第一天来上班的时候就熟识叶氏的所有员工和所有运行情况,怪不得她突然空降却一直拼命的要保住整个叶氏,并且那么努力的提升叶氏的业绩,原来是有这么一层的关系在,原来这个叶氏,也有她的一份子啊。

    “刚刚叶总说,要回家烧饭?叶总会烧饭?”有人后知后觉,突然想起叶希最后离去时候说的话,一个个的声音里都有着惊悚。

    秦秘书摸了摸鼻子,“据我所知,叶总不允许黎副总下厨,所以学了一身的好厨艺,黎副总所有的饮食都是叶总负责的,而且营养均衡搭配。”13acv。

    “……”

    “而且,叶总很宠黎副总,几乎到了有求必应的地步。”秦秘书继续说道。

    “……”

    “还有,上次我偷偷听到黎副总的哥哥说话,好像要叶总必须等到黎副总满二十周岁才能碰她。所以尽管他们一直都住在一起,可是叶总一直忍到现在。”其实这些算是比较隐晦的事情了,不过今天她有些忍不住,就想着爆料,然后看大家惊悚的表情,觉得特别的有意思。

    “……”

    “其实,三天后不但是他们的订婚晚宴,也是黎副总的二十岁的生日,所以,我估摸着叶总才会这么的兴奋。”

    众人终于不再呆滞了,眼睛齐齐一亮,随即纷纷感慨,原来他们的总裁如此的不容易啊,培养一个童养媳不说,还只能看不能吃。也亏得叶总这么能忍,看来真的对黎副总疼入心骨的。

    “唉,想不到叶总竟然是这么完美的男人。”各部门负责人当中也有好几个女人,虽然年纪有了一点,却也不妨碍他们花痴欣赏的态度。

    “是啊,以前虽然觉得叶总年少有为又长的英俊,还没什么绯闻。可就是对女人太冷淡了,面无表情的一看就不是个会体贴的主,还想着人无完人呢。没想到,现在简直就是所有女性心目中的偶像嘛。”

    秦秘书嘴角一抽,好吧,虽然她心里也是这么想的,不过有家室的人伤不起啊,默默的去角落里泪吧。

    三日后

    盛世的三楼人声鼎沸,整个楼层都被空闲了出来当作了幽幽的生日派对场地。

    幽幽一大早就被贝冰榆拖着去做了美容试了服装整了造型。此时此刻,已经累的昏昏欲睡了。

    大厅中来往的人很多,叶希难得全程都摆着笑脸对敬酒者来者不拒。叶氏的那些高层来时,便只看到叶希荣光满面的样子,哪里还有一点总裁的派头,显然是极其高兴的。

    幽幽带的那个班级的学生也全部来了,一个个的都跟猴子似的全场转着,有几个还主动承当起招待客人的角色。

    当幽幽一身湖绿色长裙出来的时候,几乎惊艳了在场的所有人。黎默恒挽着她的手,一步一步的从门外走了进来,一直走到了大厅正前方的舞台上,将她推到了叶希的身边。

    随即,接过主持人手中的话筒。

    “各位,非常感谢大家抽空来参加小女二十周岁的生日晚会,在场的也都是熟人了,那些场面话我也就不说了。小女一直都比较任性不擅长交流,可能在场的还有不少朋友不认识她,今天也正好让她混个脸熟,以后就承蒙大家多多照顾了。”

    叶氏的人都惊呆了,一个两个三个的全部拉住了转身想走的秦秘书,脸色铁青的问,“黎副总是默三少的女儿?”

    秦秘书真的非常无辜,“她姓黎啊……”很容易想到的嘛。

    “z市姓黎的没有几千也有几百,我们怎么联想?”而且,他们怎么敢去将黎副总往z市最彪悍的黎家联系到一块儿去?

    秦秘书嘴角抽了抽,指了指台上,“现在不是讨论这个的时候,看台上,看台上。”

    众人果然被转移了注意力,一个个的视线都投射到了不远处的舞台上,秦秘书趁机抽回手,长长的呼出一口气。

    叶希接过黎默恒手里的话筒,轻了轻喉咙,抓着幽幽的手往前两步。

    “大家好,我是叶希,今天除了是黎家大小姐的二十岁生日之外,也是我和她的订婚礼。我和幽幽从小一起长大,我们之间经历了很多,对彼此的感情都很真挚,这二十年来,有幽幽的陪伴,我才能有如今的成就。她不止是我的爱人,亲人,更像是我身体的一部分,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这辈子,她是我叶希认定的唯一的妻子。今天想请大家做个见证,我叶希这一辈子,都会爱她,疼她,保护她,让她永远开心无虑。”

    叶希的话并不感人,却很真实,用着那样低沉沙哑的近乎性感的声音缓缓扬起,几乎夺去了在场所有人的目光。叶希和黎家的关系不少人都是知道的,只是没想到他竟然和黎家的大小姐一直在一起。

    订婚宴……

    看起来他下手也是够快的,黎家的大小姐才不过二十岁,便被定下来了。

    叶希的一番话,让在场许多蠢蠢欲动的年轻人诅丧了起来,他们甚至还来不及追求,人已经被人给夺走了。

    航航摸着下巴点点头,他根本就已经迫不及待了,要不是幽幽还在一点一点的成长,估计才几岁已经被叶希绑死了。

    杨凤凰端着摄像机,将这边的所有动静都录给了远在意大利的刘珉珉和郁腙佑。那两人心里还是有些不是滋味,不过在意大利这两个月以来,有些东西,也看得淡了,知道某些人不该执着也执着不了。那个他们心心念念的女人,注定是属于某人的。

    看着电脑前的两人,再看了一眼画面里面幽幽和叶希相拥在一起的画面,刚刚从背后走过的亚瑟略略挑了挑眉,转身从冰箱里拿了一打的啤酒,直接放到了两人面前,“明天放你们一天的假,喝吧。”

    刘珉珉和郁腙佑一愣,纷纷抬头,随即苦涩一笑,咔咔两声打开了拉环,冰冷的感觉刺激着舌尖,顿时让心里的抑郁消散不少。

    杨凤凰叹了一口气,将摄像机关好,默默的走到一边喝起了酒。谁知没多大一会儿,身边的手机便想了起来,看了一眼,她整个人便愣住了,苏锦云?

    “出来一下吧,我找你有点事情。”苏锦云的声音还是一如既往的低沉。

    杨凤凰并不想理他,在她的印象里,这男人总是面无表情好像谁都欠他几百万似的,而且对他父亲唯命是从还不领她的情,出手狠辣一点都不知道怜香惜玉。

    不过……这个时候找她,应该是有正事的。想了想,她还是放下酒杯走出了盛世。

    苏锦云挺拔的身影背对着她,听到脚步声才慢慢的回过头来,见她一身纷嫩色的晚礼服,将整个玲珑有致的身段都显现出来,顿时眼睛微微的一亮,随即又垂下眸子,笑着往前走了几步。

    “有什么事情吗?”

    苏锦云从身后拿出一个盒子交到她的手上,“我知道今天是叶希的好日子,虽然他已经和苏家脱离了关系,不过在我心里,他还是我的弟弟,这是我送给他的礼物,麻烦代我转交一下。”

    杨凤凰疑惑的垫了垫,蹙眉不解的问道:“你为什么不亲自交给他?”

    苏锦云笑了一声,却没回答她的问题,只是微微垂眸低声道:“麻烦你了。”说完,他已然转身上了车子。

    “呃……”杨凤凰一愣,随即深深的拧起了眉,对着远去的车屁股嘀咕了一句。“真是个怪人。”

    摇了摇头,她拿着礼盒重新回到了三楼的大厅。这份礼物比较特殊,她觉得有必要亲自交到叶希的手上。只是她才出去一会儿,回来已经不见了叶希和幽幽的身影,即使巡视了全场,也没看到半点人影。

    身边的甜甜刚走过去,她忙一把拉住了她。

    甜甜捂着嘴笑了起来,“他们呀,有重要的事情,你还是明天再找他们吧,我也不知道那两人去哪里了。不过这个时候,应该是去过二人世界了。”

    二人世界?

    确实,叶希一在舞台上说完比说的话,就寻了个空拉着幽幽离开了三楼,去了盛世后面的一个小草坪上。

    幽幽一站定在台阶上,整个人便怔住了,看着被围成一圈的草坪,心弦忽然被拨动了一下,嗡的一声,异常雷动。

    “喜不喜欢?”叶希站在她身后,轻柔的搂着她的腰身,将她整个身子都揽进了怀里,眯着眼睛亲了她一下。

    幽幽抿着唇瓣,看着草坪上放着的许多东西,或大或小的围城一个圈,一共二十件,从小小的洋娃娃到硕大的叶希亲自搭建的小木屋,这一件一件的,全是她生日的时候叶希送给她的礼物,此刻放在草坪上摆放着,就像是这二十年来所有的回忆全部涌入了脑子里,那些嬉笑怒骂的日子,那些疼宠怜惜的模样,全部在幽幽的脑子里一遍一遍的回放着。

    不知道为什么,她感觉心里暖阳阳的,可是眼睛却是湿漉漉的。

    尤其是看到每件礼物身边,都放着一个牌子,上面写着一行一行的字。

    ‘幽幽一岁时候的样子,小家伙很粘人,小娃娃送给她还不要,非要我抱。’

    家了来势情。‘幽幽二岁时候的样子,很乖巧,一个人可以静静的呆在一边一整天,可是一见到我,就会很欢快的对着我笑,摇摇晃晃的跑过来要抱抱。’

    ‘幽幽三岁时候的样子,很冷静,小丫头居然喜欢研究小动物,而且不遗余力,废寝忘食,连我都忘在了一边。’

    ‘幽幽四岁时候的样子,对小动物更加热衷了,送给她一个标本,居然爱不释手的赶我走,忽然很有危机感,觉得被标本争宠了。’

    ‘……’

    ‘……’

    ‘幽幽十九岁的样子,长的亭亭玉立特别招人,走在路上总有不少男生对着她吹口哨,这可如何是好,越来越愁人了,还是想办法赶紧将她绑在身边比较好。’

    ‘幽幽二十岁的样子,今天,我要向她求婚。幽幽,嫁给我好吗?’

    拿着那块牌子,幽幽有些泣不成声,回头看着那个在光影深处的男子,看着他柔和的对着自己笑,那样挺拔着身姿一步一步朝着她走过来。

    叶希伸手摩挲着她的眼角,声音微微沙哑,“乖,不哭。”说着,他弯下腰,捡起地上的戒指绒盒,这就是他为幽幽准备的第二十岁的生日礼物。

    “嫁给我,好吗?”

    没有观众,没有鲜花,没有浪漫的灯光,可是,却有着这二十年来所有幸福的开心的回忆,幽幽觉得有些晕眩,那一波一波用上心头的暖流几乎将她淹没。

    叶希微微的笑了起来,打开绒盒,将戒指缓缓的套入她的手指,随即放在唇边吻了吻,“你可被我定下来了。”

    “哪有,哪有你这样的……我都没答应。”幽幽恼怒的看他,看着手指间的那枚戒指,眼泪流的更凶猛了。

    叶希抵着她的额头,一下一下啄着她的唇瓣,声音沙哑,“除了答应我,你没有第二个选择。幽幽这辈子,只能有叶希一个男人。”

    “不要脸。”幽幽终于稳定了些许的情绪,瞪着眼睛骂了他一句。

    叶希笑了起来,捧着她的脸蛋直接吻了上去,咬着她粉纷嫩嫩的唇瓣一点一点的探了进去,卷着小舌头凶狠的吸吮,许久,才不舍的放开她,将她的脑袋按在自己的胸口,声音低沉,“嗯,不要脸,只要幽幽。”

    幽幽死死的揪着他的衣服,将脑袋埋在他胸口凶狠的拱着,直至将叶希拱得呵呵笑起来她才停止,满脸通红的问道:“这些,你什么时候准备的。”

    “在医院的时候。”叶希牵着她的手往前走,“趁着你回叶氏的时候,偷偷的出院慢慢的准备起来的。”

    幽幽觉得叶希心思真黑,她分明不想让他这么容易就成功的,她分明想好了说辞,没有鲜花没有众目睽睽的求婚她就跟着他耗的决定的。可是,他就是有这样的本事,让她什么话都说不出来,只能任由他胡作非为。

    叶希眯着眼睛笑着,将她带到礼物围成的中间的桌子前,将桌面上的盖子一个一个的掀开。

    幽幽一愣,这才看清楚桌上那一盘盘的菜全都是她喜欢吃的,一瞬间,她肚子里的馋虫就被勾了出来。

    叶希将她按坐在椅子上,好笑的看着她垂涎欲滴的表情,“知道你不喜欢吃宴会上那些甜腻腻的东西,这是我亲手给你做的,来,多吃点,今天一整天,应该都没怎么吃吧。”

    幽幽抿了抿唇咽了一下口水,顿时可怜兮兮的点点头。她一大早就被拉着忙这忙那,偏偏饿了,妈咪还不允许她多吃,就怕她吃太多把肚子给撑出来,圆鼓鼓的连礼服都穿不上去。她确实已经饥肠辘辘了,果然啊,这世界上,还是叶希最了解她。

    看她一个筷子一个筷子的夹着,叶希忙伸手拦住她,幽幽顷刻间瞪了过去,刚还说他最了解她呢,马上就被他给推翻了。

    “幽幽,你不能这么吃,先尝一点垫垫肚,吃多了消化不了。”

    “可是……”她会忍不住。

    叶希坚持,眼神坚定的看着她。

    幽幽嘴角一抽,只能点点头,“我知道了,你先放手。”

    接下去,她确实是淑女了许多,慢慢的一点一点的抿着咽进肚子里,这样细嚼慢咽的,倒真的很快让肚子舒服了起来。

    叶希给她倒了杯红酒,慢慢的递到她面前,“喝点。”

    幽幽咬着筷子眯着眼睛看他,这男人绝对不怀好意,明知道她很容易喝醉,明知道她酒品不好,竟然还让她喝酒,还是这么……大的一杯。

    “今天晚上,随便你喝多少都行,我任由你予取予求。”叶希托着下巴笑得很银荡,那眼里显露出来的意思傻子都能明白。

    饶是幽幽这样性格大胆的人,也忍不住红了脸,抿着红酒小口小口的喝着。

    叶希很体贴,看她喝的差不多了,便又给她满上,一餐饭下来,大半的红酒都进了幽幽的肚子。直至她眯着眼睛站起来,对着叶希朦朦胧胧的笑。后者才眸子深沉的抱起了她,附在她的耳边低声沙哑的开口,“幽幽,我们回房,拆你真正的生日礼物,好不好?”

    “真正的生日礼物?”幽幽脑子有些晕眩,抱着叶希的脖子就去亲他。

    叶希咬着她的唇好一会儿才依依不舍的放开,脚下的步子顿时加快了不少,似乎透着一股子急切。

    “对,真正的生日礼物洞房。”

    ………………………………………………………………

    幽幽篇到这里就结束了,明天开始更新子若的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