爹地给钱,妈咪送你

爹地给钱,妈咪送你 > 【子若篇 】—012晕倒

【子若篇 】—012晕倒

    次日一早,子若便屁颠屁颠的带着唐岳寒朝着学校而去,只是她总觉得今天的唐岳寒很奇怪,一路上都是不声不响的,也没跟她多说话。舒残璨睵甚至好几次她觉得无聊找他说了几句,他也只是嗯嗯啊啊的应了几声。

    子若心情一下子就差了,心里一直重复又重复的将他骂了一百零八遍,才总算心情好一点,暂且将他抛诸脑后去了。

    袁可佩一早便在办公室里等着,镜子照了一遍又一遍,脸色红红润润的,发丝也披了下来。当同办公室的男同事回头多看了她两眼并且眼睛微微发亮的样子看来,她便确定自己的打扮肯定很动人的。

    办公室的门开着,袁可佩第一节正好没课,整个办公室里只有她一个身影,便更加显得她鹤立鸡群了。

    看着子若穿着松松垮垮的校服进来,即使脸蛋模样再好看,跟她这样的成熟女性比起来,还是少了一些吸引力的,袁可佩是这样觉得的。

    子若和唐岳寒进来的时候,杜离秋还没来。

    袁可佩端过来一张椅子让唐岳寒坐下,又给他递过来一杯茶水,自己才慢慢的坐回了原座位上,挂上恰到好处的笑容,她看了子若一眼,轻咳了一声,“段同学,你先回去上课吧,别耽误了学习,有什么问题我会和唐先生说清楚的。”

    子若看了她一眼,又看了唐岳寒一眼,总有一种感觉,这袁可佩正在用特别猥琐的眼神特别猥琐的神态特别猥琐的动作对着唐岳寒,两人要是真的单独相处了,保不准她就饥渴的狼性大发亵渎了姓唐的,那她多亏呀。

    她想找借口留下来,刚张了张嘴,身边的唐岳寒却开了口,“若若,老师说得对,别耽误了学习。”

    子若立即凶狠的瞪着他,难不成他很想跟她有一腿?他还真是荤素不忌,谁都可以啊。

    好,她诅咒他被眼前的这个女人压,狠狠的压,最好压到以后都直不起来。

    子若死死的咬着牙,怒气显而易见,很想伸腿一脚踹过去,最后忍了忍,还是深吸了一口气,慢慢吞吞的朝着门口走去。

    被压了不要找她哭,被压了她一定会笑话死他,被压了她就阉了他。

    “嗯?子若,你去哪儿?”她正在想着用千百种的方式对付办公室里的这对狗男女,门口忽然想起疑惑的熟悉的声音,她立即抬头一看,果然见到杜离秋抱着她送给他的抱枕对着她眨了眨眼。

    “你来了?”子若有气无力的样子,伸手指了指后面,“正好,进去吧,老师等着呢清穿人生全文。”

    “哦,好。”杜离秋点点头,越过她走进了办公室内。他的身后还跟着一个中年美妇,脸上的妆有些重,却依旧能从她精致的脸蛋上看出她是个美人,想来,她应该就是杜离秋的母亲了。

    那美妇朝着她友善的点了点头,子若一愣,也跟着点头,便回头目送着她走进了办公室。

    只是,她的眉心却不由自主的拧了起来。

    冷沐卉医术高明,她也被逼着学了一点,虽然浅,但是基本的望闻问切还是比较精通的。单单这样淡淡的扫了一眼,子若便觉得杜离秋的母亲脸色有些不对劲,就算是妆容也掩盖不住。

    那是纵欲过度的表现,走起路来也有些轻微的不稳的样子。

    她脸上很是诧异,忽然有些好奇杜离秋到底生活在什么样的家庭了。

    袁可佩对着杜离秋的母亲点了点头,却是没有像对待唐岳寒那样的端茶送水,回头同样对着杜离秋说道:“你也回去上课吧。”

    “不行。”杜离秋却是一口回绝,脸上难得有那样严肃的表情,很是认真的一字一句的说道:“我要陪在我妈妈身边的。”

    杜夫人有些歉意的对袁可佩开口:“老师,真是对不起,这孩子被我宠坏了。”说罢,回头对着他皱起眉来,“小秋,听话,回去上课,妈妈和老师聊完就会回去的。”

    杜离秋抿着唇瓣摇了摇头,却一句话都不说,只是站在原地动也不动。16017385

    办公室的气氛一下子变得有些僵硬了起来。

    子若见转,圆溜溜的眸子微微的一转,便跑回了唐岳寒的身边,对着面前的老师很诚心诚意的说道:“袁老师,你就让我们在这里等着吧,也正好给我们深刻的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袁可佩脸色很不好看,尤其是看到杜离秋倔强的眼神时,更是用着责怪的眼神看向杜夫人,好似在怪她没有教育好儿子一样。

    只是,这杜离秋脾气犟起来好像谁的话都不听,僵直下去只会让自己脸面无光,尤其是在唐岳寒的面前。

    微微的抿了抿唇,袁可佩只好点了点头,“好吧,那你们留下来,事情也更加容易解决。”

    杜夫人笑了笑,回头感激的看向子若。

    “杜夫人,唐先生,今天找你们来,我想我的两个学生也应该回去说过了。”见两人点头,袁可佩微微满意的看了他们一眼,接着说道:“我只是很不明白,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我是他们的班主任,我有权知道。”

    唐岳寒抿了一口茶,微微挑了挑眉,模样高贵的仿若在家里待客的主人一般。半晌,斜睨了子若一眼,一句话都没说。

    袁可佩见他的样子,立即便将矛头指向了杜夫人,“杜夫人,你能回答我的问题吗?”

    “这个,我……我知道这样不对,可是这孩子……”她不知道该如何表达,有些无奈有些疲累的样子,却不知要如何说起。

    正在她左右为难之际,一边的唐岳寒却已经放下了杯子,淡淡的开口说道:“袁老师,若若这样的行为,是我授意的。”

    “嗯?”子若豁然回头看他,她怎么不记得有这事?

    杜离秋和杜夫人也诧异的看向他,袁可佩脸色顿时一阵尴尬,顿了顿才问道:“这是为什么?”

    “若若很漂亮,这不可否认。她也很聪明,我从小就知道权国全文。我不想她在学校里太高调太优秀,这样会有很多狂蜂浪蝶在她身边围绕着,我会很困扰。她以后也不必担心工作事业的问题,所以只要过了及格线,拿到一个好看的文凭就足够了,其他的,我都随她。”

    子若嘴角抽了抽,虽然这些话全都是谎言,不过为什么她觉得听了非常的痛快非常的得意呢?

    袁可佩噎住了,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只能干笑的看着他。

    唐岳寒却已经站了起来,“如果袁老师只是要说这事的话,那我的意见也表达的很清楚了,我还有事,先走了。”

    说完他就要转身,袁可佩吓了一跳,急急忙忙的推开身后的椅子站起身来,“等等。”

    子若忍住笑,忽然觉得唐岳寒今天真***帅,帅的要死要活的。

    “还有其他事情吗?”唐岳寒面无表情的,脸色很冷淡。

    杜夫人看出来了,似乎从他进门开始,他的脸色一直都是这样不冷不热的,好像天生就该如此,而且,气质也很出众。

    袁可佩皱了皱眉,仍是不知道要怎么接话。可是她偏偏喜欢极了他这样的嚣张态度,目中无人却很有男人味,如果就这样放过了,那她多可惜呀。

    这样想着,她心里便开始焦急了起来,想着用什么样的借口让他留下来,顿了顿,刚准备开口,身边忽然传来哐当一声,她整个人吓得一跳,垂首便看到了杜离秋的母亲晕倒在了地上。

    “妈,妈你怎么了?”杜离秋脸色慌乱慌乱的,急得不得了,伸手将她整个人抱起来就要往外冲。

    子若甚至来不及反应就已经见他越过自己跑出办公室了,她脸色一变,急忙跟了出去。15cqv。

    “杜离秋,杜离秋,你等一下。”

    前面的人充耳不闻,只是一味的往外跑,火急火燎的往校门口而去。

    唐岳寒皱了皱眉,他本来并没有要管闲事的打算,他的同情心一向不高。可是子若冲出去了,他再留在这里,似乎不太好。

    这杜离秋到底是什么人,子若居然会去管他的闲事。

    丢下还在石化当中的袁可佩,唐岳寒三两步的跑了出去。

    他的脚程快,三两下就已经追到了校门口,只是这一跑,背上似乎开始发热裂开的感觉了。

    子若正好将杜离秋拉住,额头上微微有些汗水,没想到这杜离秋看起来呆呆笨笨的,脚程却不弱,抱着他母亲还能跑得这么快。

    日若唐句情。“你这样像只无头苍蝇似的要跑到哪里去?这外面又没车子的,唉,真是。”子若回头,果然见到唐岳寒跟了出来,忙招手喊道:“这边这边。”

    “你们先在这里等我,我去开车。”唐岳寒看了杜离秋一眼,转身走了。他的车子离得不远,就在后面那一块小停车场内。没多大一会儿,已经停在了两人面前。

    杜离秋气喘吁吁的抱着母亲坐进了后座,抹了一把汗,便直接开了口,“去成光路的平民诊所。”

    “平民诊所?”子若皱眉,“那个诊所前段时间刚刚被曝光用假药假医生,你妈妈的病看起来不轻,去那家诊所不是送死吗?去全华医院。”她妈咪是全华医院的副院长,对于医学界这一方面自然是上了心的,这个平民诊所虽然价格便宜,可是确实是个黑心的地方。

    杜离秋忽然垂下脑袋,将母亲脸上的头发丝拂开,低低的说了句,“可是我没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