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堂

第二天堂 > 第三十二张 警局(下)

第三十二张 警局(下)

    过了一会,就看到金龙泉从里面走了出来,林聪赶紧凑上去问道:“金老板,咋回事啊,怎么被人捆的跟粽子一样啦?”

    金龙泉老脸一红,瞪了一眼林聪说道:“我是大意了,没想那头发从天花板冒出来偷袭我,不然我怎么会中招。”

    林聪还想在说点什么,金龙泉马上打断他,继续说道:“刚才那个就是‘伽椰子’吗?感觉也没那么厉害。”

    楚河摇了摇头,说道:“不太像,刚才地上那一堆头发你们也都看见了,感觉更像分身之类的。”

    确实,如果是真的‘伽椰子’也不可能站着让林聪打,而且还是两枪就搞定了。

    “好了,至少我们知道她已经来到这个警局了,赶紧回去看看会议室情况吧,我有种不好的预感。”

    毕竟刚才林聪开了两枪,就算现在是晚上,也应该有人值班,不可能没听到枪声,可是直到现在都没人过来,更别说会议室离这里也不远。

    等楚河赶到会议室的时候,里面早已空无一人,只有桌上还在冒着热气的茶杯,说明了这里的人也是刚离开不久。

    “哇靠,他们都走了?”林聪看着空荡荡的会议室说道。

    “不可能的,你看桌上的资料还在,还有投影仪都没有关,如果真走了,也不可能都不收拾一下。”楚河一边翻着桌上的资料,一边说道。

    “那这是怎么回事?被鬼拖走了?”林聪看了看周围,生怕那‘伽椰子’从某个角落跳出来,把他也拖走。

    听了林聪的话,楚河觉得十有**就是这样,不然怎么解释才一会人就不见了。

    不过这也太夸张了,十几个人,没有一点动静就不见了,楚河怎么都想不明白是咋做到的。

    “已经没必要在这里了,我们去找她。”楚河拿起一张纸说道,那张纸上面贴着一张照片,旁边写着“德永仁美”。

    楚河还通过蓝牙耳机联系了谢明豪,询问那边有没有发生什么事。

    “我这边暂时没发生什么异常,一切ok。”

    确定了薛月那边没事,楚河也准备离开警局,毕竟消失了十几个人,八成是已经没了,万一现在都变成‘伽椰子’,那就糟糕了。

    拿走桌上的资料,刚来到走廊,一股寒意席卷全身。走廊的两边尽头都出现了一个黑影,看不清样子。

    “小心点,她来了。”楚河拿出沙漠之鹰对黑影开了两枪,这时候也不用顾忌有什么影响,估计警局里的人都牺牲了。

    子弹打在黑影上,却直接穿过黑影的身体,打在了墙上。

    “林聪你别开枪,这黑影不是本体。”见到灵力弹都没有起到作用,楚河判定这个黑影只是个幌子。

    这时候,一个脸色苍白,双眼布满血丝的女人从走廊的拐角处爬了出来。四肢爬起来非常不协调,每往前爬一步,身上都会发出‘咔嚓’‘咔嚓’骨头碰撞的声音,她的嘴里还在不停发出打嗝声。

    在她的身后有个浑身苍白,眼珠子都是黑色的小男孩,站在墙角,面无表情的看着楚河他们。

    林聪已经可是双腿打颤了,“队长,后面还有一个。”楚河的视线不敢离开前面这个‘伽椰子’,说道:“后面一个你和金龙泉搞定。”

    说完,就对着眼前这位开起了枪。原本还在慢悠悠爬着的‘伽椰子’瞬间加速,躲开了灵力弹。

    看来这女鬼并不是只知道杀人,没有智商的,还知道楚河的灵力弹可以对她完成伤害。

    加速后的‘伽椰子’速度变的十分敏捷,楚河的子弹根本打不到。眼看就要越来越近了,楚河掏出一张黄色的纸,上面用红色颜料画着某种特殊符号。

    是楚河上次换的天雷符,对准‘伽椰子’直接扔过去,这天雷符也很奇特,丢出去后并不像普通的纸张那样飘落着,而是化作一道黄色的闪光,一眨眼就贴到了‘伽椰子’身上。

    顿时,无数道电光将‘伽椰子’包裹起来,一声凄惨叫声从电光中响起。片刻后,原本还活蹦乱跳的‘伽椰子’变成了一团灰烬。

    前面墙角的俊雄也消失不见了,楚河松了一口气,这150天堂币换的天雷符不亏,效果卓越。

    反观林聪那边,金龙泉不知道用什么技能,从他的袖子里延伸出两条黑色的光条,把后面那只‘伽椰子’捆在半空中,林聪正拿着m16疯狂对着扫射,没几下也同样化作灰烬消散。

    “哈,金老板,你可真牛批,她捆你,你也捆她,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林聪开着玩笑说道。

    “哼”金老板冷哼一声,并不理会林聪。

    “好了,赶紧走吧,刚才‘伽椰子’的儿子也在,估计本尊就在附近,小心一点。”刚才没了那么多人,现在才出现两个,今晚注定不平静。

    走出警局后,楚河三个打了个的士去,按照资料上的地址去找仁美住的地方。

    在楚河带着林聪他们去找仁美的时候,谢明豪这边也发生了一些奇异的事。

    一开始,坐在客厅里看电视的谢明豪,发现电视好像被什么干扰了一样,电视上的画面总是莫名其妙的开始扭曲。

    然后门外传来敲门声,可是透过猫眼却没有看到人,这让谢明豪开始紧张起来,先通知一下在房间里的薛月,得知里面并没有出现情况。

    谢明豪也不敢大意,虽然他自己以前一直是个无神论者,但是来到这里,早就打破所有常识。

    电视里在放着一档采访节目,一个女主持人对着屏幕滔滔不绝的说着。忽然,画面又开始扭曲了,而且这次比前几次更加严重。连声音也开始变的奇怪,沙沙作响。

    谢明豪注视着电视,画面里的女主持已经变的面目狰狞,两只变得空洞无神,不停的发出‘咯咯咯’的声音。

    眼前的情形让谢明豪不由的后退一步,忽然他的脚后跟好像碰到了什么,回头一看,瞬间让谢明豪毛孔悚然。

    客厅里出现了无数只黑猫,而且还是悄无声息的出现,一点动静都没有。谢明豪赶紧拿出剑盾,可等他拿出来后,屋子里的黑猫已经全部不见了。

    谢明豪赶紧敲了敲房间门,让薛月她们出来,这个时候再分开明显不合适。

    等到房间三个女孩子都出来后,谢明豪把刚才的事跟她们说了一下。

    可这时候,门口又传来敲门声,让客厅里本就紧张的气氛,又添了一丝恐惧。

    “咚咚咚,咚咚咚”

    一次又一次敲门声,让客厅里的四人愈发的紧张。谢明豪慢慢的走到门后面,透过门上的猫眼往外看。

    可是依旧没有看到什么东西,可敲门声还在响。

    “怎么办?要开门吗?”谢明豪的手心已经开始微微冒汗,这时候他也不懂该怎么办,要是楚河在就好了。

    薛月摇了摇头,说道:“不开门,很明显的不正常,我们不要冒这个险。”

    过了一会,敲门声终于停了,薛月几人紧绷的神经终于放松一下,电视机的画面也恢复正常了。

    好像刚才的事情都没有发生一样,“你们还是先回房间里休息一下吧,我继续在这里守着。”谢明豪看着所有异常现在都消失了,就想让三个女孩先回房间休息。

    薛月点了点,说道:“那晚一点我们轮班。”陈琳也点了点头,表示可以。

    就在三个女孩子准备回房间的时候,理佳突然看到全身惨白,两眼漆黑的俊雄站在房间门口。

    “啊”

    理佳发出一声尖叫,便晕了过去。也是这声尖叫,让薛月她们也看到房间门口的俊雄。

    谢明豪赶紧举着盾牌,将三个女孩子护到了身后。可俊雄并没有干嘛,只是转头跑回了房间。

    还没等他们反应过来,客厅的窗户出现了一排排的血手印。客厅的灯光突然熄灭,只剩下电视机散发微弱的光芒,电视里的画面已经变成了一张恐怖的鬼脸。

    陈琳拿出了自己的长剑,还有楚河给的圣水,而薛月则是拿出一根镶嵌着一颗红宝石的魔法短杖。

    一个黑色的身影,慢慢的从房间里爬了出来,黑色的长发遮住了半边的脸,另外半边脸上全是血迹。

    ‘伽椰子’慢慢的扭转自己的头,“咯咯咯”恐怖的打嗝声再次响起。

    看到这里,陈琳刚想把圣水到在剑上,却被薛月拉住了。

    “我来,你就一瓶圣水,省着点。”薛月走到谢明豪身后,举着短杖来个念起的咒语:“驱散一切的光之精灵啊”

    短杖上方红宝石开始微微发光,房间门口的‘伽椰子’看到这种情形,轻轻一甩,一头的黑发仿佛活了过来,迅速变长,朝着薛月飞了过去。

    谢明豪立马举起红十字盾挡在薛月前面,右手挥着神圣之剑砍断飞过来的头发。

    ‘伽椰子’的头发一碰到神圣之剑立刻就如碰到烧红的铁棒一样,冰雪消融,看来神圣之剑的属性,还是能克制咒怨的。

    后面的薛月也念完了咒语,大喊一声:“圣光降临”然后将短杖对着‘伽椰子’一道巨大光柱顺着短杖打在了‘伽椰子’身上。

    ‘伽椰子’甚至连反应都没有,直接被融化消失在光柱里。

    房间又恢复了平静,电视机里的女主持人依旧在滔滔不绝的介绍着什么。只有窗户上那一排血手印证明了刚才‘伽椰子’确实出现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