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兵王

顶级兵王 > 422:我给集训营发电报

422:我给集训营发电报

    阙东进看着眼前的小日本妞儿,想到刚才跟她的激情,他也闭上了眼睛,也不说话,心里极度的矛盾着,他不忍下手,不忍把自己曾经深深爱过的女人置于死地。

    李乐萱没有听见任何声音,她不知道阙东进想干什么,她睁开了眼睛,看着阙东进竟然闭着眼睛,她推了推阙东进说:“东进,你别犹豫了,我知道你很痛苦,你杀了我吧,一了百了。”

    “李乐萱,我不杀你,你走吧!以后不要危害中国人。还有,你不要回到集训营去,知道么?走吧!”阙东进依旧没有睁开眼。

    “东进,我,我……”

    “快走!趁着我没有改变主意!”阙东进大声地吼道。

    李乐萱看了看阙东进,走了两步,停下来,回头看着阙东进:“东进,我想再亲亲你,好么?”

    “不必了!你快走吧!”阙东进依旧闭着眼睛说。

    李乐萱看着阙东进闭着眼睛都不想看自己了,她知道,自己跟阙东进的爱情结束了,她轻声说:“东进,那我走了,保重。”

    “走吧!”阙东进尽量控制自己的情绪,淡淡地说。

    李乐萱走了,她走了几步,再次回头看了看阙东进,看见依旧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她擦了擦泪水,开始狂奔起来。

    阙东进听见了奔跑声,他睁开眼睛看着李乐萱的背影,远了,更远了!阙东进突然一屁股坐在草地上,一拳打在草地上。

    阙东进在草地上坐了会儿,站起来看了看天空的浮云,他心里想,自己跟李乐萱的爱情成了过眼烟云,他慢慢地朝着寨子走去。

    “东进,你怎么一个人回来了,李乐萱正的是日本人么?你把她杀掉了?”欧老三看见阙东进无精打采的样子,已经猜到李乐萱真的是日本人了。

    “她是日本间谍,我没有杀她,让她走了。”阙东进说。

    “她真是日本女间谍?你怎么放她走了,为什么不杀她?”欧老三不解地问。

    “老三,你怎么了?东进不杀她自然有他的道理,你问这个干什么?”小蜜蜂说。

    “没事。我是应该杀了她的,但是,我下不了手。”阙东进说。

    “东进!我知道你下不了手,我说了,我应该跟着你去,我下手杀了她!”欧老三说。

    “老三!”小蜜蜂再强调了一句。

    “大哥,实话跟你说过了,我爱过她。不过,我跟她说了,让她不要再祸害中国人,我也让她不要再回原来的地方。给她一次机会,看着我们曾经爱过的份上。不过,她要是不离开中国回到他们小日本,继续祸害中国人的话,我一定不会放过她的!”阙东进说。

    “东进,你不愧是性情中人,我理解你。”欧老三说。

    “大哥,她知道你们又回寨子里了,你们继续在这里,我不放心,大家一起去我的地方吧!”阙东进说。

    “谢谢你了。我还是住在这里,我把哨卡再放远一点就可以了。”欧老三说。

    “不行,放远点也不安全,你还是住我那个地方去吧!”阙东进说。

    “我就不打搅你们了。”欧老三还是不想跟阙东进他们住在一起,他想自由,虽然阙东进跟自己是好兄弟,但是,住在一起,还是有约束。

    “你这里真不能住了,如果李乐萱给木藤大佐汇报的话,这里太危险了。他们如果有备而来,你的哨卡起不了作用的。李乐萱是我放走的,这里有事,你让我怎么心安?”阙东进说。

    “东进,这样吧,反正木藤大佐也知道我的寨子了,你不放走李乐萱,我这里也不安全了,我们住到猴子岩那边去,这样就没有事了。那个地方比这里高,我们的岗哨也能观察到这里,看鬼子还来不来这里。”欧老三说。

    “这样也好,只是连累你们又要搬家,太麻烦了。”阙东进说。

    “东进,你怎么跟我们见外了?我说了,即使李乐萱死了,我这里也不是秘密了。我们搬家没有什么事的,搬家了,也更安全了。李乐萱不告密,鬼子可能也会来的,这样也许是好事。”小蜜蜂说。

    “好吧,你们最好现在就搬家,我也回去了。”阙东进说。

    “好的,为了安全,我这就搬家。”欧老三说。

    “我走了,以后我去猴子岩找你。”阙东进打着拱手说。

    欧老三也打着拱手:“好,我不留你了,你回去,秦诗丽她们才放心。”

    阙东进告别了欧老三他们,回到了岩洞,跟王雪柳她们招呼后,大家问他李乐萱怎么没有跟过来,阙东进说她住不惯野外,自个儿走了。然后,阙东进回到了自己的小岩洞。

    “东进,李乐萱不是中国人,她是日本人是不是?你是杀了她,还是放了她?”王雪柳跟着阙东进进了小洞,问他。

    阙东进看着王雪柳:“你早就怀疑她是日本人?”

    “是的,你还是学员的时候,我就怀疑她是日本人。”王雪柳说。

    “你怎么不跟我说?”阙东进更感觉到王雪柳不一般了。

    王雪柳笑了笑,说:“我也没有跟李梦蔓说,没有足够的证据,我说了谁会相信?你要是不看出来,我说了,你也不会相信。”

    “你是怎么看出她是日本人的?”阙东进问。

    “直觉和感觉。”王雪柳笑了笑,“你是杀了她,还是放了她?”

    “我没有杀她,放了她。我警告她不要再危害中国人,让她不要回到集训营。”阙东进说。

    “东进,你是真爱过她?她是间谍,她不是自由人,你让她不要危害中国人,她要是真不想危害中国人,也是身不由己。”王雪柳说。

    “这个我也考虑过,但是,我还是下不了手。”阙东进说。

    “你放了她,我觉得你应该给集训营发一个电报,让李处长她们防着点,不要给她们造成大的损失。”王雪柳说。

    “雪柳,你究竟是不是**?”阙东进看着王雪柳问。

    “不管是国民党,还是**,都在打小日本鬼子,你还是发电报吧。”王雪柳说。

    “好,我给集训营发电报。”阙东进说,她知道,王雪柳虽然没有直接说自己是**,但还是默认了。

    李乐萱离开阙东进后,她想起阙东进的话,她想,自己是不该危害中国人了,但是,自己是日本间谍,自己的上司不会让自己成为普通人的,自己身不由己,还是得潜回到集训营。

    李乐萱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最后还是决定回到集训营。

    李乐萱回到集训营的当天晚上,报务员敲开了李梦蔓的门:“报告李处长,加急电报!”

    李乐萱看了看电报,眉头皱起来了。

    李乐萱回来的时候跟她说,她之所以跟着阙东进去,是想了解他们的住在什么地方,但是阙东进看出了她不想死心塌地跟着他,没有带她去住地,让她回来了,当时,自己还真相信了,想不到,她竟然是日本间谍。

    李梦蔓这样想了后,又想到李乐萱不可能是日本人,她的父母的确是被鬼子炸死的,吸收她的时候,都对她进行了考察的,她怎么会是日本人?是不是阙东进看她不跟着他,故意使用的反间计?

    李梦蔓想到这些,感觉有些为难了。她怕失去一个好助手,同事,又怕她万一是日本人,那后果是很严重的。

    “你去把高薇岚和李勇军叫来。”李梦蔓对话务员说。

    “是!”话务员应答一声出去了。

    李勇军和高薇岚一会儿就来了。

    “有什么急事么?”高薇岚问。

    “你们看看这个电报,阙东进发过来的。”李梦蔓把电报给了高薇岚。

    李勇军也凑过去看了。

    “这怎么可能?李乐萱可是经过严格的考察进来的。”高薇岚说。

    “没有什么不可能的,也许我们在发现她的时候,她就做好了一切准备。炸死两个人和三个人没有区别。”李梦蔓说。

    “李处长的意思是,也许有可能是炸死了三个中国人,鬼子知道这个事后,让日本间谍顶替了死去的女儿。”李勇军说。

    “没有这种可能么?”

    “有。”

    “还真有。”

    高薇岚听李梦蔓说的可能,她觉得还真有这个可能。

    “为了慎重起见,你们两人去把李乐萱带到审问室,我要亲自审问她!”李梦蔓说。

    “是!”高薇岚和李勇军两人回到说。

    其实,李梦蔓早已想到了阙东进会给集训营发电报,她做好了接受审问的准备。

    “开门,李梦蔓,找你有点事。”高薇岚敲着门。

    来的这么快?李梦蔓心里想,阙东进到底还是以国家利益为重。

    “这个时候还有什么事?”李梦蔓开门问。

    “对不起,你被捕了!”高薇岚用手枪对着李梦蔓的太阳穴。

    “怎么回事?”

    “去了,你就知道了?”李勇军给李梦蔓戴上了手铐。

    “我真不知道你们搞什么鬼?我说过了,我并没有真正地要跟着阙东进去,我开始跟着他,只是想了解他们的情况,我已经跟李处长说过了的。”李乐萱边走边说。

    “李处长让我们来的,有什么你跟李处长说去。”高薇岚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