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兵王

顶级兵王 > 426:果然是好手段呀

426:果然是好手段呀

    “难道我们不找了?我们转着,他们总会发现我们的!”花豹子说。

    “大哥说的是,大家给我听好的,谁还敢胡说八道,别怪大哥不客气了!”熊猫子掉头对着那些刚站起来的人说。

    “这些人要想真跟鬼子干仗,还得好好训练。”阙东进轻声说。

    “这不正好让欧老三他们去训练么?”张大虎笑着说。

    “你是不是想,欧老三把他们训练好了,你再收了他们,更划算?告诉你,我不会打欧老三的主意的,他喜欢当鸡头,就让他当鸡头好了。”阙东进说。

    “我看欧老三是不会跟我们一起的,他还真想当头儿,跟了我们,他没有了自由,可能还真自在,阙队长,你说是不是?”小狐仙说。

    “小狐仙,你琢磨这些干什么?走,跟着他们。”阙东进说。

    “我们干嘛还跟着他们?你真想帮他们,直接带着去找欧老三不就得了?”小狐仙说。

    阙东进看着小狐仙笑了笑,说:“你说吃鱼有味道,还是抓鱼有味道?算了,跟你说也是白说,你没有抓过鱼。”

    “我没有抓过鱼也知道是抓鱼更有趣,你不就是说的是注重过程么?”小狐仙不屑地说。

    “明白就好。他们自己找着才会珍惜,才会跟好地跟欧老三他们融洽,他们见面的时候,肯定会彼此更了解,我带着去,没有意义。”阙东进说。

    “那就别跟着他们了。”

    “不跟着我也不放心。这个就像孩子学走路,我不想用带子吊着孩子让他学着走路,也不能放手不管,离得远远的,我得在孩子后面跟着,万一跌倒了,扶着他。”阙东进笑着说。

    “哼!恋爱都不会,说起带孩子来反而是一套一套的。”小狐仙笑起来。

    “谁说我不会恋爱了?你没有跟我恋爱过,怎么知道我不会恋爱?”阙东进看着小狐仙的眉眼,凑近她的耳朵笑着说,阙东进的玩世不恭又表现出来了。

    “我们给试试?”小狐仙也笑。

    “行,试试。”阙东进说完猫着腰在草丛中行走着。

    “他们再过会儿就找到欧老三的旧寨子了。”张大虎说。

    “随他们找去,跟着就是。”阙东进说。

    花豹子他们走了会儿,看到了欧老三他们原来住过的寨子。

    “大当家,看,我们找到了。这个肯定是欧老三他们住的寨子!”一个人说。

    “不会的!即使是他们的寨子,也是搬家了。”花豹子说。

    “怎么会搬家了?”熊猫子问。

    “你想,他们要是住在这个寨子里,能没有岗哨?小鬼子来了,还不把他们给包饺子了?动动脑子吧!”花豹子说。

    “大当家说的是,我还真没有想过。”

    “大家注意隐蔽,我们悄悄进去看看。”花豹子命令说。

    这个大当家还有些脑子,阙东进听到花豹子的话心里想。

    花豹子他们悄悄地进了寨子里,到处观察后,没有人,他们知道,欧老三是真的转移了。

    “大当家,他们不在这带了,怎么办?”有人问。

    “怎么办?继续找!我们都找到了他们的老窝,大概也就是在这一带了!说不定他们现在能看着我们。”花豹子说。

    “他们怎么能看着我们?”

    “我想,他们这个寨子再鬼子扫荡的时候肯定发现了,他们才转移的。他们也想知道鬼子会不会再来这里,说不定,他们还想,如果来的鬼子不多,他们可以偷袭鬼子,捞一把。”花豹子说。

    阙东进听见花豹子的话,觉得这个人的确还有些脑子,不禁对他有些喜欢了。

    花豹子说的没有错,欧老三的哨兵还真的发现了他们。

    “大当家,有人去了我们原来的寨子!”早有哨兵报告了欧老三。

    “什么?有人去了寨子?是不是小鬼子?有多少人?”欧老三想,李乐萱到底是告密了,好在阙东进劝自己离开了寨子。

    “什么人还不知道,距离远看不清,但是人数不多,大约二十多个人吧!”哨兵说。

    “二十多个人?鬼子的侦察兵?”欧老三问。

    “说了看不清,问也不知道,我们去看看不就知道了!”小蜜蜂说。

    “走!带上武器,要是小股鬼子,吃掉他们!要不,他们以为我们是好欺负的!”欧老三说着拿着枪出门集合队伍了。

    “大当家,我们是不是在这个寨子里休息下,弄点吃的。”熊豹子说。

    “弄吃的?我们的粮食可不多了吧!”花豹子说。

    “不多了也得吃呀,我们都饿了。”熊猫子说。

    “你这个二当家的怎么老是想着吃了?快派人去警戒吧!要是欧老三发现我们,把我们当成鬼子偷袭了,白白死了弟兄还结下梁子就不划算了。”花豹子说。

    “大当家说的是,我这就安排人站岗!”

    “站岗?用暗哨!站岗顶屁用!人家会把岗哨给突突了!暗哨,知道么?发现不时鬼子,我们就跑出来主动跟人家招呼,免得冲突了!”花豹子说。

    “大当家说的是,我知道了。”

    “快去。”花豹子催促着,他似乎预感到了什么。

    阙东进听不见花豹子说什么了,他想,自己得注意点,欧老三他们虽然是转移了,也许还关注着这个寨子,他们把这些人当着鬼子给打了就可惜了。

    欧老三带着自己的人还真的摸过来了,他们先看了看四周有没有大队的鬼子,要是有鬼子的大部队,他们只能悄悄地转移,不能跟鬼子硬碰的。他们侦察后,没有发现什么异常,便打算把寨子围起来,来个关门打狗。

    阙东进发现了欧老三的人,小狐仙说:“欧老三他们来了,快出去告诉他们吧!”

    “性急什么?刚跟你说了抓鱼和吃鱼的事,忘记了?我们看抓鱼也很有意思的!”阙东进说。

    花豹子的暗哨也发现了欧老三他们,暗哨赶紧报告了花豹子。

    “欧老三果然厉害,他们转移了还掌控着这个空寨子,如果我们是小股鬼子,还真给他们包了饺子。”花豹子说。

    “大当家的,我们该怎么办?”

    “怎么办?明着来呀!走,跟着出去!注意了,枪别端着!”花豹子说。

    “他们如果开枪怎么办?我们不会……”

    “别他娘的废话!欧老三不是傻子!”花豹子大声说着,朝着寨外走去。

    花豹子带着人出了寨子,欧老三看着他们有些奇怪,这些人应该知道我们围住了他们,怎么都挎着枪,没有打战的准备?

    欧老三正在疑惑的时候,听见有人说话了。

    “欧老大!我们是泾河过来拜山的!你们别把我们当成小鬼子呀!我名叫花豹子!前几天在泾河那边跟小鬼子干仗,损失了兄弟,特来投奔大哥了!”花豹子大声地喊道。

    “他们不像是日本鬼子。”小蜜蜂说。

    “别急,再等等,看我的!”欧老三说着拿着枪,对着花豹子。

    “你干什么?人家都自报家门了,你还对人家开枪?泾河那边的确有个悍匪花豹子,你不是还跟我说过么?”小蜜蜂说。

    “我不认识他,只是听说。”欧老三说着开枪了,子弹打在花豹子的脚前。

    花豹子后退了两步,大声说:“欧老大,我都自报家门了,你这样对我,不太地道吧!”

    欧老三站起来,钻出了草丛,说:“对不起!我们不敢肯定你们的身份,小鬼子已经知道了这个寨子,你们如果真是花豹子的队伍,为了表示你们的诚意,把枪都给我放下,我们查实后,就是自家兄弟了!”

    “大当家的,我们不能放下枪,如果他们不怀好意,把我们都突突了,岂不冤枉死了?”熊猫子说。

    “没脑子呀!他们真要吃了我们,端着枪就能活命么?小日本鬼子我们都打不过,还想跟他们斗?”花豹子轻声说过后,大声命令到:“兄弟们!我们找到了欧老大了!大家都把枪放在这里,然后后退!”

    欧老三看见花豹子把枪放在地上,后退着,其他的人也把枪放在了花豹子的手枪边,后退了。

    “阙队长,你说这个花豹子是不是有些傻,他们还真放下了武器,如果欧老三他们对着突突,还是打死人一样了?”小狐仙说。

    “他才不傻!他要是不放心才傻!”阙东进说。

    欧老三一行人走过来,到了放枪的地方,看了看花豹子,说:“花豹子是谁?过来!”

    “花豹子拜见大哥了!”花豹子朝着前面走了一步。

    “真是花豹子?”欧老三盯着花豹子。

    “有假包房!大哥,小弟有礼了!”花豹子抱拳行礼。

    “免礼!花兄怎么落得这步田地?我听说你可是泾河一带的老大呀!”欧老三说着朝着花豹子走过来,伸出了手,要跟他握手。

    “我打不过小鬼子,来投奔你了!”花豹子也伸出了手。

    两人的手一握着,欧老三用了暗劲抓着花豹子的手腕一扭,花豹子顺着欧老三的力道反过身子,一掌插向欧老三的脖子。

    欧老三左手朝下一劈,笑着说:“花豹子,果然是好手段呀!欢迎,欢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