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兵王

顶级兵王 > 563:她把手伸进狮子的嘴里

563:她把手伸进狮子的嘴里

    阙东进他们进了大院,听见蒋武奎跟谢梦绮在打情骂俏,还什么公狗和母狗的,他看着王雪柳笑了笑,说:“你听听,没有人的时候,女孩子也是那么野,声音还那么大。”

    “还不是你们男人逗的。”王雪柳说。

    “我记得我在山寨的时候,经常听见那些村里上到寨子的人说,母狗不摆尾,公狗不上架。怎么能怪男人呢?”阙东进看着王雪柳,意味深长地笑又上来了。

    王雪柳的脸蛋儿红了:“不跟你说,男人没有好东西。这话,也是真理。”

    “小狼,你听清楚蒋武奎他们说什么了么?”卿春秀问小狼。

    “没听清楚,你听明白了?我得让他们知道,我们已经回来了。要不,他们以为王伯在厨房,耳朵又不好,他们什么话都敢说。”小狼说着故意咳嗽了一声,像是打雷一样。

    王雪柳捂着嘴笑。

    “蒋武奎,我们刚才说的话,他们听见了么?”谢梦绮赶紧从床沿上站起来,扯了扯了衣摆,“你快出去吧!”

    “听见了怎么了?不就是说了公狗和母狗么?”

    “别说了,你快出去,刚才他们故意咳嗽了,你没听见么?”谢梦绮推着蒋武奎。

    “听见了。那是小狼故意咳嗽的,他是羡慕我,或者说嫉妒吧!”蒋武奎笑着出门了。

    “蒋武奎,很高兴呀,你捡着金元宝了?”王雪柳看着蒋武奎,笑着问。

    “我比捡到金元宝还高兴,谢梦绮不生气了,你说这是不是高兴地事?王雪柳,这是你跟阙队长故意留下我们两人的吧?”蒋武奎也不藏着掖着,他看着王雪柳很直接地说。

    “你知道就好!武奎,以后不许三心二意了。”

    “王雪柳,你这可是冤枉我了,我什么时候也没有三心二意,她们两人是误会,我是那样的人么?”蒋武奎笑着说。

    “男人有几个不是三心二意的?”王雪柳说着看了看小狼和阙东进。

    “怎么一棍子把我们也扫进去了?”阙东进说。

    “真是,我们怎么也跟进去了。”小狼也说。

    “我说你们两人了么?心里有事心里惊呀!”王雪柳笑着说。

    “你们回来了?中午去葛王镇的几个人不会回来吃饭吧?”王伯过来了。

    “他们中饭和晚饭都不会回来吃的。对了,我们晚饭要吃早点,吃了晚饭,我们有事。蒋武奎,你跟谢梦绮去做饭菜,别又幸苦王伯了。”阙东进说。

    “好。”蒋武奎朝着谢梦绮的房间走去。

    “没事,我能做,虽然做得没有谢梦绮做的好吃。”王伯说。

    “王伯,你就休息吧!”王雪柳笑着说。

    “好,中饭让他们俩人做,晚饭我做。你们吃过晚饭要出去,下午就好好地休息会儿。”王伯笑着说。

    葛王镇子里。

    秦诗丽跟汪晗雨、小狐仙、小蜜蜂、郑灿,她们五个人在街上行走着,为了侦察情况的时候少惹麻烦,不让人注意,五个人都化妆了,秦诗丽和小蜜蜂都化成了男装,小狐仙和郑灿分别成了她们两人的夫人。汪晗雨成了小狐仙的妹妹,她们在街上行走着,熟悉镇子里的地形,并在寻找机会了解徐栋这个人。

    秦诗丽看到前面有个岔路口,她对小蜜蜂和郑灿说,你们两人朝着左边那条路去看看,然后转回来在这里的酒楼会面,看见酒楼没?中午我们在这里吃饭。

    “知道了。”小蜜蜂说着跟郑灿两人朝着左边的那条街道去了。

    秦诗丽她们三个人继续前行,她对小狐仙说:“你不要摇摆腰肢了,走路规矩点,别让旁人的目光都盯着你的臀。”

    “你说什么呀?我的臀有那么吸引男人的目光么?”小狐仙笑着说。

    “你还说!蒋武奎是不是被你这样走路吸引的?”汪晗雨说。

    “不要胡扯了!这是执行任务,不是逛街。你们看前面走来的伪军,给我对照下王伯说的那个徐栋的长相,看他在不在这里面。”秦诗丽低声说。

    “明白。”

    三个人站在路边,他们仔细地在伪军中辨认着,发现里面没有要找的人。

    伪军过去了,秦诗丽说,我们还是先了解徐栋的住处吧!走,我们找个人问问,不能这样随意走动,不能没有目标呀!

    “说的也是。”小狐仙说。

    “走,我去买包香烟,卖眼的人应该知道。”秦诗丽说着朝着卖烟的老人走去,她买烟的时候,装着很无意地样子问了老人。

    “你们不知道他住在哪里?你们肯定是外地人了,这个镇子里没有人不知道徐家大院的,你们走过头了,你们刚才过来的时候发现有岔路的地方,朝左走一百多米,看见那个大院就是,大院门前有两个很大的狮子的。你们现在往回走,当然右边的那条路了,听明白了么?”卖烟的老人接过秦诗丽的钱,要找钱。

    “明白了,老大爷,谢谢你。不用找零了。”秦诗丽说着看了看小狐狸和汪晗雨,示意她们两人打转去看看徐栋家的大院。

    秦诗丽按照老人指引的路线,看到了徐家大院,她吩咐小狐仙和汪晗雨不要靠近大院的前门,让她们两人朝着两个不同的方向,围着大院转一圈,仔细观察地形,便于晚上行动。

    小狐仙和汪晗雨领命而去,秦诗丽却慢悠悠地朝着大院正门走去,她看见大门前果然有一对威武的狮子,门前有两个背枪的伪军在站岗,秦诗丽不由在心里说,好气派的汉奸大院!

    秦诗丽看见大院好像很有历史了,从大院看,徐栋家好像不是暴发户,难道他们祖上就是大户人家?

    秦诗丽想弄个究竟,她朝着大门前的石狮子慢慢走去,到了狮子面前,她仔细地看起来,发现一个狮子下面的脚踩着一个母狮子,另一只狮子下面踩着一个珍珠,她知道,踩着小狮子的是母狮子,那个就是公狮子了。

    狮子的眼睛雕刻得很有神,两只狮子的嘴里都含着珍珠,这个珍珠当然都是石头刻的,圆圆的,但是,细看却有些带着椭圆了,狮子的已经被磨得光亮,狮子的确有些年代了。

    秦诗丽想从狮子猜想大院初建的年份,以此推测徐栋的家世,她把手伸进狮子的嘴里,手摸着了“珍珠”,站岗的终于过来了:“不要掏里面的珠子,你不是小孩子了。”

    “长官,这个里面的珠子应该掏不出来,它应该就是大石头狮身上给雕琢的吧!如果掏得出来,说明也可以放进去,那就是人家雕琢好了放进去的,这个狮子那就打了折扣了。”秦诗丽笑着说。

    “你倒是很懂的!告诉你,这对狮子年代久远了!开始当然怎么也掏不出来,但是,天长年久了,小孩子都爱掏它,伸手在里面把玩它,几代人下来,别说是石头雕刻的,就是钢铁的也给磨小了,当然能掏出来了。”伪军本来想赶走秦诗丽了事,但是,他为了显示自己的见识,跟秦诗你说起狮子来了。

    “长官说的是,我怎么没有想到这个呢!长官真是见多识广。对了,这个石狮子跟这座大院应该都是一样的年代久远了吧!”秦诗丽看见伪军跟自己聊开了,继续套着他的话。

    “不一样。这座大院没有狮子的年代长,大院建成的时候,这对石狮子是从别的地方买过来的,听说花了很多钱。他们开始买狮子的时候是听一个风水先生说的,可以让主人带来官运财气,谁知道……唉!风水先生骗人的。”

    “主人现在不是官运亨通么?看你们当长官的都给他站岗,主人肯定更风光了。”秦诗丽说。

    “你懂个屁!这个大院的旧主人早倒霉了,给他们扣了一顶通共的帽子,早吓跑了,还官运,财运,屁运!”伪军话匣子打开了还收不住了。

    “小三子,你还跟人说什么?要是徐老老爷看见你了,你还想不想活了?”站在大门旁边的那个伪军看见小三子说过不停,提醒他了。

    “知道了!”小三子回头跟门前的伪军招呼一声,又掉过头来看着秦诗丽说,“你不是本地人吧!快走吧,别在这里看什么稀奇了。你搞不好撞见老爷不高兴了,让你吃不了兜着走!”

    “好,我走,看来这个房主的新老爷子挺凶的呀!”秦诗丽还在试探。

    “你说什么呀,真不想活了?快走!别连累了我!”伪军冲着秦诗丽瞪着眼睛了,他大概意识到自己跟秦诗丽说话的危险性了。

    “我走,长官,我走就是。”秦诗丽说着离开了大院的门前。

    “我说小三子,你逞能呀?你忘记了上次李海那小子站岗的时候给人说起狮子的事被老人撞见,把他的肋骨打断的事了么?真是的!你不注意点,到时候连我一起连累了!”秦诗丽听见门旁那个伪军对小三子说。

    “我……好了,不说了,我记住了,下次,我一定不会这样了。”小三子赶紧掏出烟来,递给了那个伪军一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