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兵王

顶级兵王 > 911:又怕耳朵真的被割掉

911:又怕耳朵真的被割掉

    小神算慢慢地朝着山寨走去,他开始也是抱着不大的希望,汪晗雨给他的失望,打击也就不大。他一边走着,还一边欣赏着风景,嘴里还哼着小曲儿。

    小神走了没有多远,看见对面走来两个人。近了,他才发现是小狐仙和小狼两个人。

    “小神算,怎么一个人散步?”小狐仙笑着问。

    “我可没有小狼的运气,总是有美女陪伴着。”小神算笑着说。

    “那就一起去散步。”小狐仙说。

    “走吧,一起散步去。”小狼也说。

    “我才不当你们的电灯泡。”

    “小神算,你说什么呀!我们在照相馆也算是好兄弟了,你还取消我。”小狼说。

    “小狼,我说的是真的,好好地珍惜吧!你老哥我是没有你的福气呀!好了,你们去散步吧!”小神算说着跟小狼擦身而过。

    “小样儿!”小狐仙笑着说。

    小神算没有再搭理小狐仙,自顾走着。他这时候心里算是明白了汪晗雨为什么要借查岗哨的名义不跟自己一起回山寨了。他想,汪晗雨真是聪明,说是去查岗哨,情理之中,给自己面子了。她可能早想到了,跟自己一起回山寨的话,路上会碰着人,怕人家误会,议论他们。

    汪晗雨呀,汪晗雨,你不仅漂亮,还很聪明,我小神算还真是配不上你,好了,我死心了,不会缠着你的。你说的没错,我们只能是战友,打鬼子的战友。

    “小神算怎么会一个人散步?他真要散步,也可以叫上胖二哥呀!一个人散步,有什么意思?”小狼说。

    “你也真是的,人家不是说了,没有你运气好,没有女人邀请他散步,怎么就不能一个人散步了?胖二哥也许有些累了,不想散步。小神算却想出来走走呢!”小狐仙说。

    “也是,谁知道他是怎么的。”小狼说。

    “小狼,小神算会不会以为我们两人在谈恋爱?”小狐仙笑着说。

    “怎么可能?他肯定知道你只是我的姐姐。”小狼说。

    “那可不一定,男女之间的事,别人可不那么想。”小狐仙笑着说。

    “随他怎么想,反正你是我的姐姐,我没有做亏心事。”小狼说。

    “你不在意他们怎么想?”

    “不在意。我心里正,还怕影子斜么?”小狼说。

    “其实,有很多人是姐弟恋的。”小狐仙说。

    “那是别人的事。”

    “小狼,秦诗丽是不是想给你介绍卿春秀?”小狐仙话题一转,扯到了卿春秀了上,她想起那天的事。

    “我对卿春秀没有那种感觉。”

    “你开始对艾莲有那种感觉么?”小狐仙问。

    “没有。”

    “你不也把艾莲当成了你的妻子么?”小狐仙想探个究竟,这下没有在意小狼的感受了。

    “那是她的心愿,她是为了救我而死的,我不能当一个无情无义的人,我当然要满足她的心愿了。”小狼说。

    “小狼,你的心很善良。谁做你的女朋友,真是福气。我不知道我们队伍里谁能让你动心。”小狐仙说。

    “我不会动心,对谁都不会。我只想着给死去人报仇。”小狼说。

    “总会有动心的时候。”

    “不会。”

    “不要说得那么绝对,很多事会变化的。再说,感情这事,慢慢地就培养出来了。比如说,我跟你,开始的时候,你不是很少跟我说话么?可能还有些讨厌我爱胡说八道,没心没肺的,是不是?现在你不是也愿意陪着我散步聊天么?”小狐仙停下来看着小狼。

    “你现在是我的姐姐了,你邀请我散步,我当然要陪着你了。”

    “所以说,很多感情会变化的。”小狐仙又开始朝着前面走了。

    “爱情是靠直觉的,人家说一见钟情。所以,爱情不会跟姐弟情一样的。”小狼说。

    “一见钟情?世界上有多少人是一见钟情?太少了。大多人的感情是培养出来的。”小狐仙说。

    “我不想说关于爱情的话题。”

    “你看你,正是恋爱的年龄,心态怎么跟老人一样了?”小狐仙笑起来。

    “小狐仙,你总是跟我说爱情,难道你想恋爱了?你看上我们队伍里的谁了?我去跟你说。”小狼说。

    “我们队伍里你说谁能配上我?小神算他们后来的人,能配上我么?”小狐仙问。

    “不能。”

    “就是呀!除了他们,还有几个男人?四个男人,张大虎和蒋武奎都有了女朋友,阙东进,我配不上他。只有你了。是不是?”小狐仙笑起来。

    “我是你的弟弟,你是我的姐姐。你可以从别的地方去找,不一定要在我们的队伍里找吧!”小狼说。

    “我们现在还有跟谁接触?我们打鬼子,只能鬼子接触了,小狼,你不会让我去找鬼子结婚吧?”小狐仙还是笑。

    “那你就找阙队长吧!”

    “我说了,配不上阙东进。你想,不是还有王雪柳么?她多优秀呀!阙东进心高气傲,能看上王雪柳就不错了。我怎么敢高攀他?再说,出了王雪柳,还有汪晗雨呢!”小狐仙说。

    “爱情不是这样的吧!有什么配不配的?我们的大当家当时是一个土匪,小蜜蜂可是千金小姐,出身富贵人家,她不也爱着我们大当家的么?”小狼又想起了小蜜蜂。

    “不一样的。”

    “怎么不一样了?”

    “我听说过了,当时,小蜜蜂是被抢去当压寨夫人的。”小狐仙看着小狼,“她不是自愿嫁给你们大当家的。”

    “她后来是自愿的,而且爱着我们大当家的。”小狼说。

    “后来爱上了大当家不正说明是培养了感情么?”小狐仙绕到了原来的话题上。

    “你说的也是。”

    “我说你跟我们队伍里的女孩也有这个可能。我没有说错吧。”小狐仙笑看着小狼,她不知道为什么,怎么老是跟小狼探讨爱情的事了。

    “我不知道。”

    “你目前对卿春秀没有丁点儿想法?她大大的眼睛那么迷人,人又年轻。”小狐仙又侧身看着小狼了。

    “没有。”

    “张莉呢?她也很不错的,只是比卿春秀大了一点儿。”

    “没有。”

    “郑灿呢?很文静吧!年纪也不是很大。”小狐仙说。

    “我说了没有。”

    “难道你喜欢上了汪晗雨或者王雪柳?他们两人的确优秀,但是,年纪也是大了点儿。”小狐仙说。

    “你怎么了?把我们队里的女的一个个问过去,我说了都没有。”小狼说。

    “好了,不问你了。看把你急的,好像你跟谁恋爱,喜欢谁,自己会吃亏一样。小狼,我告诉你,其实,我们队伍里的女的都很优秀,我说呀,谁都能配上你,不就是年纪大点么?”小狐仙说。

    “我知道。但是,我没有想这个。”小狼说。

    “好好,你没有想这个。小狼,你不想这个,我不说就是了。走,我们去那边的草地坐会儿。”小狐仙说。

    “好。”

    小狐仙走过去坐在了草地上,看着天上的月亮:“小狼,你看,天上的月亮很圆呢!今天是什么日子?我说的是农历。”

    “农历十六吧!”

    “难怪呢!十五的月亮十六圆,还真是的。真是花好月圆的好日子。小狼,我好像把头在你的肩膀上靠靠,但是,你是我的弟弟,要是哥哥的话,我问都不问你,就把头靠上去了。”小狐仙说。

    “你想靠就靠吧!谁说只有妹妹靠着哥哥的肩膀?姐姐也可以靠着弟弟的肩膀的。”小狼心里想的很单纯。

    “我靠了?”

    “靠吧!”

    小狐仙真的把头轻轻地靠在了小狼的肩膀上,她看着月亮,心里说,月亮,月亮,你可知道我的心?我是不是爱上了这个比我小的男人?我感觉他的肩膀也很宽阔的。

    月亮不说话,只是看着小狐仙笑。小狐仙心里想,月亮姐姐,你笑什么呀!你让小狼明白我的心呀!

    “小狐仙,你怎么不说话了?你想什么呢?”小狼问。

    “我看着月亮姐姐对着我笑呢!”小狐仙说。

    小狼觉得小狐仙似乎变了,变得跟一个温柔的小女孩一样了。他想,小狐仙跟我出来散步怎么不嘻嘻哈哈了?

    “月亮对着你笑么?你说,月亮上真的有嫦娥姐姐么?”小狼看着月亮问。

    “当然是真的了。”

    “我小时候听大人说,不能用手指着月亮的,说是用手指着月亮的话,月亮姐姐就会割耳朵的。那时候,我对月亮姐姐有些恐惧,我想偷偷地指着月亮试试,但是,又怕耳朵真的被割掉。那时候,我还流浪呢!后来,我们大当家的和小蜜蜂在路上看见我,收留了我。我还问过小蜜蜂,她笑着拿着我的手说,那是骗人的,你指着月亮试试,保证你的耳朵明天还好好的。真有意思。”小狼想着小蜜蜂拿着他的手指着月亮的情景,一脸地陶醉。

    小狐仙用眼睛看了看小狼,见他陶醉的样子很迷人,她把头离开了小狼的肩膀上,笑着说:“来,小狼,我们两人一起指着月亮,看月亮姐姐会不会生气,真的把我们的耳朵割掉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