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流国医穿成小可怜

顶流国医穿成小可怜 > 011钢琴(修错字)

011钢琴(修错字)

    宋淑芝破天荒的去学校接了林雯,遗憾的是,她并没有见到楚若渝。

    林雯见到亲妈脸上毫不掩饰的失落,气坏了,“妈,你这也太迫不及待了。”她满脸愤懑,“咱们不是已经说好了吗?”

    宋淑芝握着方向盘,心虚解释,“这不是关心你的成绩吗?”

    当然,最主要关心的还是楚若渝,如果她成绩尚可,那合作是不是可以早点提上议程。

    见女儿仍是气鼓鼓的,她深深地叹息,难得示弱,“妈是真的走投无路了。”

    林雯撅了撅嘴,倒也不再说什么。

    毕竟她妈向来好强,可见处境的确是艰难。

    林雯拿出美白的药方,先是把楚若渝的话原封不动照搬了一遍,然后又极力为楚若渝争取最大的利益,“她什么要求也没提就拿出了这么珍贵的药,你不能叫她吃亏,她是我最好的朋友,妈你听明白了吗?”

    宋淑芝惊喜之余,颇为哭笑不得。

    这女儿啊,真是天真的可怕。

    楚若渝明显有恃无恐,看似什么要求也没提,这本身就已经是最高的要求了。

    倘若美白的药方有用,接下来求着楚若渝的地方数不胜数,除了把人当成小祖宗供着,她哪敢让她吃亏。

    但这一点,宋淑芝不打算和林雯说清楚,想必楚若渝愿意和林雯相交,也是看上了她纯粹的一点,她郑重承诺道,“妈不是这样的人。”

    “有些话你帮忙带给她,这张药方我得先投入量产,然后还要找人做实验,一切顺利的情况下,最快也要一个半月后,才能够上市。”

    林雯用心把这些话记下,“行。”她顿了顿,冷不丁冒出一句,“我觉得楚若渝才不关心这些,她就是个学习机器。”

    换成其他人这样学,早就麻木了。

    宋淑芝心神一动,她忽然想起成绩,“楚若渝这次考得怎么样?”

    至于林雯,她已经绝望了,只要不考倒数,她都能乐得多吃三碗饭,要不是图市中学习的氛围,也不会厚着脸皮把人强行塞进来。

    一说到楚若渝,林雯就开始滔滔不绝的,“她真是牛逼啊,考了年级第一,而且还是各科目满分的那种。听说一班的班主任都气疯了,就想把人挖走。”说着说着她的脸色变得郑重起来,“妈,你帮我请家庭教师吧,我也想要好好学习了。”

    原本以楚若渝的成绩,她们根本不会有交集。

    一方越来越优秀、另一方越来越拉胯,这样的友情根本走不长远。

    林雯危机意识越来越强,“我想和她考到一个学校去,我想和她一样,变得更优秀。”

    宋淑芝闻言,破天荒愣了。

    这瞬间她竟然有种喜极而泣的感觉。

    她对林雯的不爱学习已经绝望了,没想到有生之年,竟然能从她嘴里听到要请家庭教师这样的话。

    宋淑芝连连点头,“没问题。”

    这一刻她对素未谋面的楚若渝,再次产生了强烈的好奇感。

    到底什么样的人会有这么强的人格魅力,能够在短短的时间内影响到另一个人?

    街道旁的树木,荫影浓重,萧瑟的冷风拂过疏朗的树梢,露出几分孤凉。

    此刻,楚若渝正坐在赵建安的车里,她的身旁,正是赵建安的太太,李琴。

    李琴怎么看楚若渝怎么喜欢,这长相啊,真是乖巧到了她的心坎儿里,听老赵说,她的学习成绩也是一绝。

    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优秀的女孩子。

    但凡她有个同龄的儿子,骗也得把人骗回来。

    “我那故交的毛病,不是一天两天了,你不要太有心理压力,治不好就当跟着我去拜访了一下长辈。”

    楚若渝没想到李琴是这么温柔的一个人,一时间竟然有些无所适从,她想了想,胸有成竹道,“只是一个产后小便失禁,应该不会太麻烦,能治的,你别担心。”

    赵建安时不时地从后视镜里看两人互动。

    想到楚若渝怼人的名场面,他不由得缩了缩脖子。

    现在他算是知道了,原来楚若渝吃软不吃硬啊。

    车窗外的景色飞速地向两边后退,不多久就到了目的地。

    停好车后,赵建安便带着李琴和楚若渝上了楼。

    才刚到门口,虚掩的房门内传来了钢琴欢快的节奏声。

    楚若渝下意识地停住了脚步,并缓缓闭上了眼。

    这是一个美丽动人的故事。

    赵建安和李琴互相对视一眼,不约而同地选择了闭嘴,并安静地在一旁等待着。

    钢琴声很快就进入了**,本就欢快柔和抒情的曲调,忽然间就随着左手流畅的伴奏变得更加激昂。

    很快一曲毕。

    楚若渝睁开眼,心中难得涌出了汹涌澎湃的情绪,因为宋欢欢和林霜,她不得不斩断了自己钢琴的天赋。

    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弹过琴了。

    李琴笑眯眯地带着楚若渝推门而入,“你也会弹钢琴吗?”

    别说弹钢琴了,哪怕楚若渝说她会造火箭,她都不带怀疑的。

    楚若渝点了点头,“会一点。”犹豫了一下,她忍不住开口点评,“刚刚那首曲子弹奏的很好,只是中间错了两个音。”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她本身就是感官很敏锐的人,应该不会听错。

    “说的没错。”

    随着说话声,房间里缓缓走出来一个风韵犹存的女人,只是她的形体瘦削枯槁,状态精疲乏力,连说话的声音都很低微,她嘴角含笑,“想不到小小年纪,钢琴的造诣竟如此之高。”

    她的眼里满是欣赏。

    楚若渝只一眼就确定了,这是她今天要诊断的病人。

    姜雪早已被告知过楚若渝的年纪,所以并没有震惊,礼貌地给大家泡茶后,才坐到了沙发上,给楚若渝诊断。

    “其实对于我这毛病,我早就已经绝望了。”

    她的声音很平淡,并没有痛苦,也没有抱怨,更没有不甘,认命了。

    楚若渝二话不说,直接开始把脉。

    在她眼里,这真的只是一个很小的病症,连针灸都用不上,没几分钟,她就有了大概的判断,“你放心吧,这只是一个小问题。我先给你开四剂汤药,缓一缓症状。”

    “然后考虑到你的体质衰弱,疗程会很长,所以之后的汤剂都会改成丸剂。”

    “相信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