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流国医穿成小可怜

顶流国医穿成小可怜 > 014把柄(修错字)

014把柄(修错字)

    父母与子女间的关系,不因父母离婚而消除。

    离婚后,子女无论由父或母直接抚养,仍是父母双方的子女。

    且没有规定,父母子女关系可以断绝。也就是说,亲生父母子女关系是不可以人为解除的。

    楚若渝心思转圜间,忽然连连质问道,“自搬入宋家后不久,你每晚都会替我准备一杯牛奶,美名其曰让我安睡。实际上呢?”她顿了顿,语气冰凉,“宋欢欢嫉妒我的容貌,却又别无他法,你为了讨好她,在里面放了增肥药,企图让我身材走样自卑好达到你的目的。”

    那个天真的傻丫头,即便知道亲生母亲不怀好意,但仍贪恋那一丝温情。

    林霜的表情瞬间僵住了。

    她明明已经做得很隐蔽、很小心了,根本不可能被发现啊。

    就像突然被人扼住了脖子,她说不出话来。

    楚若渝并不是在替自己叫屈,她只是想把另一个人所遭受的一切说出来,“宋欢欢弹钢琴十分有灵气,声名远播。实际上呢?让她一举成名自谱的钢琴曲,是不是你从我房间里偷的?为了一劳永逸,你甚至限制我弹钢琴,绝了我所有的路。”

    赵建安心里的怒气汹涌湍急,从业几十年,他不是没见过恶劣的父母。

    只是像这样,一边用亲情桎梏、恬不知耻索取,一边还要伪装成圣人的模样,真是少见。

    那现在,楚若渝一切怪异的行为都有了合理的解释。

    赵建安心眼儿里心疼。

    “你可真是一位好妈妈。”楚若渝语气中布满了嘲讽,“林霜,有时候我真想不明白,你怎么还有脸找我的啊?我要是你,早就羞愧的找个坑把自己埋了,也好过在这里丢人现眼。”

    林霜的脸色青一阵白一阵,精彩纷呈。

    最后她小声喃喃,“我也是没办法啊。”

    别人的家务事不好插手,虽然李琴已经义愤填膺了,但她仍按耐住了自己。

    只是到底气不过,难得粗鲁地啐了一口,“不要脸,天下无敌。”

    楚若渝从背包中拿出纸笔,她的晚上没什么情绪,后背挺得笔直,工工整整地把这些年林霜的所作所为都写了下来。

    断绝母女关系这样不切实际的行为,她就不去尝试了,“签了它,我不会认陈聪当老师。”

    说完她偏头看向赵建安和李琴,弯腰鞠躬,“能不能麻烦你们当见证人。”

    说完她把纸笔递过去。

    赵建安和李琴早就气得牙痒痒,但看到林霜被罗列出来的十几条言行,差点七窍生烟。

    果然,无耻是没有下限的。

    两人互相对视一眼,皆龙飞凤舞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随后递给了楚若渝。

    李琴更是安慰地拍了拍楚若渝的手背,“你别怕,别人不稀罕你,我稀罕你。”说到最后,她的语气变得郑重其事,“相信我。”

    林霜快速地浏览,还没看完,她的头就摇的和拨浪鼓一般,“不行,我不签。”

    签了以后,就相当于把把柄亲手送到了楚若渝手里,谁知道以后她会拿这些去做什么。

    楚若渝不在意地笑了笑,“那你就去死吧。”

    林霜怀疑自己幻听了,她失态地尖叫出声,“你在说什么?”

    “你要是答应了,就是在逼我去死啊。”楚若渝把刚刚林霜说的话重复了一遍,语调漫不经心,“怎么,没听懂吗?你不签,我就答应,所以你去死吧。”

    林霜惨白了脸,她不可置信,“若若,你以前不是这样的。”

    楚若渝着实不耐烦了,除了这虚无缥缈的母女情,她不知道林霜哪儿来的底气,她不说话,就这么似笑非笑地盯着她。

    林霜心内咬牙切齿,此刻她恨不得把楚若渝掐死,她不明白,为什么楚若渝不愿意继续帮她了?

    等她在宋家站稳了脚跟,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我签。”

    林霜不信,就算签了,将来楚若渝还真能逼她去死不成?

    说完,她极其屈辱地写下了自己的名字,愤恨道,“你答应的,不能拜陈聪当老师。”

    楚若渝郑重其事地这张纸叠起来。

    她觉得这林霜真是蠢到家了,还是没救的那种。

    “我帮了你最后一回,以后咱们就两清了。你要是重蹈覆辙,我就把这页纸复印无数遍,好好替你宣扬一下美名,让大家知道,你为了在宋家站住脚跟,付出了多少努力。”

    最后一句话的嘲讽意味实在太强,林霜不受控制的后退了一步。

    她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有多蠢,平白无故地把这么大的把柄,送到了楚若渝手里。

    林霜忽然扑向前,想要争夺楚若渝手里的那张纸,“不。”

    她后悔了。

    就算被宋欢欢针对,也不能让这张纸曝光,这不仅意味着,她再也没了掣肘楚若渝的手段,也意味着,定时/炸/弹随时都有可能被爆/炸。

    好一步昏棋。

    楚若渝灵巧地往旁边一侧,“我们走吧。”

    说完,她再也没看摔了狗吃屎的林霜一眼。

    赵建安和楚若渝并排走着,他屏住呼吸,小心翼翼地开口询问,“在一中,你考试不能尽全力,也是因为她吗?”

    楚若渝点头。

    她没必要替林霜盖遮羞布。

    赵建安啼笑皆非。

    讲真,但凡他有一个这么出息的女儿,早就当祖宗供着了。

    怎么会弃之敝屣?

    真是丢了西瓜捡芝麻,荒唐至极。

    他有预感,总有林霜后悔的那一天。

    “你别伤心。”

    楚若渝一脸无所谓,她一语双关,“伤心的那个人,早就已经死了。”

    宋铭成喝了口茶,润了润嗓,笑容浓郁道,“欢欢在钢琴上的天赋,是毋庸置疑的。你看,收她当徒弟怎么样?我保证,一定不会坠了你的名头。”

    陈聪还在盘算着楚若渝和宋铭成的关系。

    听到这话,他没有接受,也没有拒绝,只是随口把刚才楚若渝弹的曲目报了一遍,然后和颜悦色道,“欢欢,你去试试。”

    宋欢欢在来之前,就已经刻苦练习过,哪怕听到这首技巧很高的钢琴曲,依旧毫不露怯。

    她清除杂念,悠扬的钢琴声很快就响了起来。

    只一个前奏,陈聪眼里就弥漫出了失望之色,有楚若渝珠玉在前,宋欢欢弹奏的真是逊色太多。

    两者水平真就天壤之别。

    宋铭成这个老狐狸,一眼就瞧出了陈聪的情绪,他虽然有些失望,但也没有明说,只安安静静地等着。

    曲目越往后,越能够体现一个人的水平。

    宋欢欢弹奏时完全没有楚若渝饱满的情绪和激昂的状态,像是一个没有感情的机器人,枯燥乏味。

    陈聪情不自禁地想,宋欢欢真的有外界所说的那般灵性吗?

    一曲结束,宋欢欢笑容满面地走回了原位。

    她感觉自己已经发挥了最大的水平,比她平时的状态还要好上几分。

    “怎么样,陈老师?”

    陈聪见父女俩都巴巴地盯着自己,最后他的心里叹息一声。

    怎么样自己心里没点数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