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流国医穿成小可怜

顶流国医穿成小可怜 > 016竞赛

016竞赛

    暮色昏黑。

    楚若渝告别赵建安和李琴,去墓地祭拜。

    途中她还买了一束白色的小雏菊。

    墓碑上没有文字,所以只有楚若渝清楚她来祭拜的究竟是谁。

    指尖轻轻触摸墓碑,她心里酸涩的难受。

    “我明白你为什么这么痛苦绝望,只是人不能拘泥于眼下。”

    “你没有完成的,我将替你一一实现。”

    “放心。”

    楚若渝的话,在风中一吹,就什么都听不见了,只剩下了风的呜咽声。

    在墓碑旁,静坐了半个小时,楚若渝这才回了家。

    楚和生已经准备好了饭菜,并且还热气腾腾的,“回家啦?快来吃饭。”为楚若渝准备各种各样可口的饭菜,是他如今唯一的乐趣,“市中太压榨学生了。”

    楚若渝就是不想让楚和生各种忙碌所以才告诉他不回家吃晚饭,没想到,他还是掐着点做了。

    这样不善言辞却又用朴素的方式笨拙对你好的人,她真没什么办法。

    洗完手,她坐到饭桌前,再一次无奈地强调道,“爸,我不是小孩子了,你真的不用天天等我。”

    楚和生置若罔闻,“今天的糖醋排骨有点焦。”

    楚若渝夹了块排骨放到嘴里,表层焦糖的苦涩感过后,便是腻人心脾的甜味,她突然笑了,“还行,挺好吃的。”

    楚和生像是得到了褒奖的学生,瞬间就精神了,连带着说话都变得滔滔不绝,“爸今天去书店买了两本菜谱,以后变着法给你做菜,保管三个月不重样。”

    说着说着,他的声音里带出了一丝愁绪,“爸爸从没要求过你成为一个优秀的人,只要健康平安快乐,这是我最大的期盼了。”

    “我永远都在你身后。”

    这段时间,楚和生去咨询了心理专家,像楚若渝这样长期被压迫的性格,很容易做极端的事。

    唯一能做的,是用更多的爱去包容她。

    被强行煽情了一下,楚若渝的喉咙口有些堵。

    作为无父无母的孤儿,她还是挺羡慕这样的亲情的。

    实在不知道说什么好,她默默扒饭,以光速吃完后回到了房间。

    这才感觉那股窒息的氛围消退下来。

    “还有多少功成名就点?全帮我换成十全大补丸。”

    楚若渝看了一眼尚早的时间,轻车熟路地翻开桌上的书籍。

    已经习惯了这样枯燥的学习氛围,除了有时候精神上实在吃不消,她是挺乐在其中的,“还真别说你的十全大补丸,比我的汤剂好多了,完全没有副作用。”

    要不是有系统援助,她觉得自己早就猝死了。

    系统迅速应声。

    旋即桌子上凭空出现了几颗黑色的药丸,无色无味。

    一开始,楚若渝还天真地试图研究药丸的成分,但除了最基础的钾钠钙,真是什么也研究不出来。

    她随手拿起两颗,往嘴里塞,入嘴即化。

    也是甜甜的,怪好吃的。

    系统出声道,“一个人就算全天精力充沛,那也只有二十四个小时,更别提还有各种各样的事会分担你的注意力。我建议,等功成名就点多了,下次直接兑换倍速空间。一份的时间可以当成好几份用哦。”

    楚若渝面无表情地翻过一页书,“好了,我知道了,不用无时无刻提醒我好好考试。我倒是想考呢,没这个机会啊。”

    系统嘿嘿一笑,旋即闭了嘴。

    夜色愈发静谧。

    只留下楚若渝窗前的台灯。

    一直亮着,亮着。

    哪有什么真正的天才呢?

    不过是1的天分,加上99的努力罢了。

    市中。

    高三数学办公室。

    汤磊本在认真备课,聊天窗口忽然弹出,是校长的信息,【今年数学竞赛的名额,减少两个,另外,记得把楚若渝的名字给我报上去。】

    楚若渝?

    是个什么人?

    汤磊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心态有点崩,负责数学竞赛已经有十多年了,在他的努力下,好不容易从四个名额,增长到了八个名额。

    现在倒好,校长一句话,他一半努力打了水漂。

    这怎么能让他不愤懑。

    汤磊压了压心中的怒气,尽量理智地回答,“校长你有时间吗?我想和你好好聊一聊。”

    得到肯定的答复后,他迅速锁定电脑屏幕,然后头也不回地就冲出了办公室。

    因为走的太急,拐角处险些和薛强撞到。

    薛强是负责物理竞赛的,和他也算是老搭档了,两个人关系比较熟。

    不过,现在的汤磊怒火朝天,完全没有寒暄的**,他不走心地说了一声抱歉,然后继续往校长室的方向走。

    走了几步,汤磊发现薛强始终跟在他的身后,他心里有些疑惑,“怎么了?”

    薛强此刻心绪翩跹的,也没发现什么异常,只是说出来的话,略带了一些烦躁之意,“我是去找校长的。”说完后,他后知后觉地盯着汤磊,“你也是?”

    校长办公室在学校相对安静的地方,一般没人走这条路。

    汤磊点了点头。

    目的地相同,两人索性结了个伴。

    “真是烦死了,名额无缘无故被削减两个,还要写一个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的楚若渝的名字,今年他还想不想出好成绩了。”

    薛强脚步一顿,面露匪夷所思,“啊这,我也是。”

    像这种含金量很高的竞赛,不存在作弊的可能,它就像一面照妖镜,实实在在照出你的真实水准。

    所以校长让楚若渝参赛的意义在哪里?镀金也不是这么镀的吧?

    真就很离谱了。

    汤磊错愕。

    原本他心里还存着一些微妙的小心思,万一这个名不见经传的楚若渝在数学上就是天赋异禀呢?

    可现在,他已经不这么觉得了。

    数学物理同样优秀的人不是不存在,只是在市中不可能存在罢了。

    相对于本市的其他高中,他们学校算得上数一数二,但一旦把范围扩大,这市中又是哪颗葱啊?

    做人心里得有点数。

    汤磊义愤填膺道,“要么今天我不带队数学竞赛了,要么这楚若渝从哪儿来回哪儿去。”

    一旁的薛强也是这样的想法,他虽然没有说话,但头点的疯狂。

    有了这样的默契,两个人雄赳赳气昂昂地冲进了校长办公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