嫡女不好当,我选择回现代

嫡女不好当,我选择回现代 > 一:前面有光

一:前面有光

    天空乌云密布,远处高山隐隐传来雷鸣声,恶劣天气转眼就要到来。层层叠叠的高大山峦群中有三个渺小的人,此时急得像是热锅上的蚂蚁。

    “怎么办啊?我们找不到路了,马上就要下雨了!”三人中的短发女生急得快要哭出来了。

    “你先别急,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冷静,会有办法的,你相信我。”唯一的男生把手按在短发女生的肩上,安抚女生的情绪。

    短发女生虽然心里又害怕又焦急,但她知道在这种境况下害怕才是最不利的,她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忍住眼泪和颤抖,毕竟他们三人中还有一个伤员呢。

    短发女生旁边还有一个扎着单马尾的细高个的女生,女生此时的样子挺狼狈的,身上的衣服沾满了泥土,拄着一根木棍当拐杖,手上和腿上都有着明显的擦伤。

    “瑶瑶,你还走得动吗?”短发女生担忧地问同伴。

    “没事,我能坚持。”单马尾女生摇了摇头,她叫楚瑶,他们三人是大学好友,今年刚刚毕业。之所以现在会在这里,面临这些,是因为这是三人的毕业旅行,男生林河立提议来个不一样又特别有意义的,于是就有了这个野外徒步旅行计划。他们研究了好久,选了邻市近郊的这片还未被开发的山林,这里山高林密,山路崎岖,有一定的攀登难度,同时又距离山下村落不太远,万一出了什么意外,也能找得到人求救。三人提前准备好食物、饮用水和一些简单的工具、药品,提前一晚来到距离最近的村庄,订一间民宿住了一晚,早上出发前还给老板一家留了电话并且告知他们目的地,叮嘱老板如果两天后还不见他们回来就帮忙报警。

    三人步行了一个多小时才走到山脚,在山脚休息了半小时补充能量和水分,恢复体力后便开始爬山,一开始很顺利,山没有想象中的难爬,风景却比想象中的要好上许多,三人一边拍照一边往深山处行进,兴致高昂。三人中的短发女生叫刘萱,和林河立俩是情侣,特别喜欢摄影,看到这么美的风景根本按耐不住,不停地拍、不停地走,连带着两同伴一起不知不觉地越走越远,早已偏离最初计划路线也没察觉,更要命的是,处于兴奋中的三人谁也不记得应该随时在路上做好路标。一直到楚瑶不慎掉下一个不高的陡坡,崴了脚踝,身上好几处擦伤,吓到了两位同伴,有人受伤了,野外徒步很难再继续,三人打算原路返回,这时才发现,他们迷路了!

    林河立带有指南针,赶紧拿出来辨明方向,却发现指南针的指针摇摆不定,就像是坏了一样,林河立猜想应该是附近的山上有铁矿,影响了指南针。那只能依靠太阳了,但他们正在密林之中,头顶的枝叶茂密完全遮住了阳光,必须要找个能看到太阳的地方。

    刘萱扶着受伤的楚瑶,林河立走在前头,三人向目光所及的一处树木较少的地方走去,就在这时阳光突然消失了,密林一下子昏暗了下来,走到抬头能看到天空的地方一看,此时的天空盖满了厚重的乌云,一股子风雨欲来的气息。看到这一幕三人的心中都不由得一沉,赶紧掏出手机想给民宿老板打电话,却惊觉手机早已没有了信号,并且现在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正在此时远处的天边一道雷光闪起,大概三十秒后轰隆的雷声也传到了耳里。

    刘萱直接被吓得哭出声来,这种时候大家的心里防线都在摇摇欲坠,刘萱的恐慌也直接影响了同伴,一时之间三人都手足无措。林河立最先冷静下来,先是稍微安抚了颤抖地女友,拿出地图试图确定他们所处的位置,可是这地图看起来哪都差不多,心里慌乱之下更是啥都看不懂。

    楚瑶这人性格比较冷静,最初的惊慌之后就迅速地强迫自己冷静了下来,眼看天空越来越暗,下大雨只怕是随时的事情,而且还会打雷,恶劣天气下他们继续呆在这满是树的地方才是最危险的,必须赶紧找个能避雨的地方。

    “这太危险了,我们当务之急是找个地方躲雨。”楚瑶说道。

    “对!”林河立赞同道,他往四周看了一圈,左前方不远处隐约有个洞口,他往前走了十几步,看清了几丛翠绿的灌木后面真的隐藏着一个山洞,看起来还蛮大的,林河立叫上两位女同伴,三人赶紧过去。

    山洞里很深,但看起来是越往里越小,还有一条地下河在里面,虽然有河,但这山洞却没有很潮湿,能被太阳照到的地方都是干燥的。进到山洞的三人再最外边坐下,他们前脚刚进山洞,外边立马下起了瓢泼大雨,险些被淋成落汤鸡。

    三人在山洞里休息,吃了些东西,天色迅速暗了下来,他们没有能生火的木材,但还好带了一个手电筒,手机还是没有信号,电量在减少又不敢关机,因为要时刻注意信号强度。外面的雨还在下着,别说停雨了,甚至连降雨强度都没感觉减小。三人谁也没有说话,安安静静地各自在心里祈祷。

    一夜无眠,第二天天亮雨总算是小了,林河立立刻决定去探路,但是下着雨路面很滑,崴脚的楚瑶根本没法在这样的坏境下走山路。三人商量了一番,最终决定楚瑶待在山洞中等待,林河立和刘萱出去探路,找到路后再回来接楚瑶,俩人给楚瑶留下了三分之一的食物和水便出发了。

    山洞中等待的楚瑶不敢多吃为数不多的食物,可是一直等到了下午也没见出去探路的俩人有回来,到了晚上了,依然不见人影,楚瑶越等越心慌,该不会朋友们抛弃她这个累赘走人了吧?

    楚瑶是真心相信朋友的,大家那么多年感情,各自为人心里都有数,他们绝不是这样的人!可是她们为什么还不回来找自己呢?他们是又迷路了吗?还有抛弃自己逃生了?各种极端的猜想在折磨着身处黑暗中又身心俱疲的楚瑶,她不知道该怎么想,怎么办。

    又一天早上,雨还在淅淅沥沥地下着,人依然没有回来,楚瑶的食物昨天晚上已经吃光了,现在的她肚子饥饿,心灵脆弱,身上还带着上,整个人陷入了巨大的绝望之中。

    难道就要在这里等死了吗?

    不!楚瑶从来都不是只会等着别人来保护的坐以待毙的人,现在只有自己能救自己了!

    想通了自身处境反而更容易冷静下来,现在的当务之急是给身体补充能量,等待天气转好才有下山的可能,楚瑶在准备这次的野外徒步时也看了一些野外求生的资料,她记得在山洞深处中是比较容易找到食物的,会有一些小动物和小昆虫寄居在里面,一想到可能要吃一些蜘蛛虫子啥的,楚瑶的汗毛都要炸了,天呐!

    楚瑶打开手机的手电筒壮起胆子往黑黝黝的山洞里走去,山洞里不漏雨,但因为有地下河的缘故,越往里走就越是潮湿,楚瑶一路提心吊胆,奇怪的是一路上都没有碰到一只老鼠或者大蜘蛛啥的。慢慢地,洞穴变得狭窄起来,走着走着地下河也消失在了地底不知何处,楚瑶的恐惧逐渐占了上风,她想要返回了,就在这时她瞧见前方漏出了一线光,难道是出口?

    楚瑶一激动了起来,她崴到了的那只脚都变得利索了起来,她快步向那光的方向走去,一线不起眼的光变成了炫目的一簇光,那果然是一个洞口!洞口不大,刚好够楚瑶弓着腰钻过,楚瑶看到了好多农田,还有还几间茅草农舍。

    太好了!有人!得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