嫡女毒谋:王爷,请小心

嫡女毒谋:王爷,请小心 > 一百零四章:我要她了,陌儿你同意吗?

一百零四章:我要她了,陌儿你同意吗?

    嘴上仍嘀咕着,"小娘子,你能不能让这个男人别来咱们将军府,咱们将军府的东西,都要被这冰块冻住了。"

    "看来苏状元还是太闲了,本王会告知父皇,尽快完成你和皇姐的赐婚。"

    什么,让他娶那个凶巴巴的公主,简直不敢想象自己以后会变成什么样,他绝对不要让那个噩梦成真。

    "三王爷,我错了还不行吗?可千万不要让皇上这样做,这样就是害了你的皇姐,她也会一辈子怨恨你的。"

    苏简一苦口婆心道,"说你黄姐对你还不错,你可千万别忘把她往火堆里推,风流浪荡惯了,以后肯定妻妾成群,也顾不上她。"

    "苏公子,你不是这样的人。"阿兰突然出声,让周围人都诧异了。

    然而,一抹亮绿色的身影突然出现,公主走路都带着凌厉的风,她凶巴巴的道"苏简一,你有那么讨厌我吗?为了躲避本公主,你连这种谎话都说得出来。"

    公主的眼睛里带着一抹失落,却仍然凌厉的看着他,苏简一没有半分心虚,却有点惶恐,心想今天是什么日子,怎么什么蛇鬼牛神都聚在一起,成心看自己笑话呢。

    不过他还是很快冷静下来,嬉皮笑脸的将阿兰扯出来,笑嘻嘻道"我真的没有骗你们,这个丫头,我早就已经看上了,我相信她也对我有感情,你说是吧阿兰?"

    这他挤眉弄眼的样子,阿兰身影也是一阵,没想到他会在光天化日之下把自己扯进来,而且当她第一次看见这个男人时,就对他芳心暗许,害羞的低下头,手指紧张的搅动在一起。

    "苏简一,他算什么东西,不过区区一个丫鬟而已,你竟敢用她来羞辱本公主,信不信本公主立刻就杀了你。"

    公主气的嘴唇都在哆嗦着,手指狠狠的指着苏简一。

    苏简一倒装作无所谓,"丫鬟怎么了?丫鬟也是人,没有这些丫鬟哪有你这是公主的锦衣玉食的生活,人人生来都是平等的,别把自己看得那么高,公主……殿下。"

    一旁的阿兰感激不已的看着苏简一,从来没有人为自己说过话,因为是下等人,所以总是被别人欺负,也只能忍气吞声。

    除了程陌,他是唯一对自己这样好的人,不免心里感动,泪水也在眼眶里打转。

    一旁的程陌被这样的情形弄懵了,怎么事情演变成这样了,她明显看到公主的脸色变得铁青。

    "你胡说,之前你明明说过你有喜欢的人,本公主不相信就是这个丫鬟。"

    "世间女子,我皆喜爱,像我这种风流浪子,怎会因一个人而停住脚步,而且,我喜欢任何女人都不可能喜欢公主殿下你。"

    他的话语让公主气恼不已,好像都能听见磨后嘈牙的声音,苏简一继续道,"我就是要这个丫头,陌儿,她是你的丫头,你同意吗,把她送给我。"

    公主突然满脸凶气的瞪向她,程陌心里一阵寒颤,苏简一这货干嘛把自己也给牵扯进来,沉默着,半天没有声响。

    "阿兰,你觉得如何?"

    思考了很长时间,程陌终于开口,扭头问向阿兰。

    被提到名字的阿兰惊慌不已,这让她怎么说,怎么好意思说,害羞的低下头,"小姐,阿兰全凭你做主。"

    公主被程陌气死了,忙冷声道,"程陌,本公主命令你,不许答应。"

    苏简一也直接拉起阿兰的手,"丫鬟也是人,有追求自己权利的机会,陌儿,你可要想清楚,别因为自己害了别人一辈子得幸福。"

    程陌夹在中间很为难,皱着眉头,这样的情景,说什么都会得罪另一个人,简直太慢了。

    月无澜看出她的纠结,上前拥住她的肩,低声道,"陌儿身体刚好,要回去休息了,至于这个丫头,既然是陌儿的,那就自己选择吧,你想去跟着他,就跟着去。"

    "不过,他的话你也该听清楚,他是个花心的人,如果不嫌弃,可以跟着他走。"

    说完便带着程陌离开,阿兰愣了愣,她不相信苏简一是个花心的人,从第一次看见他,她就觉得他不是人间的凡尘俗子,有如闪亮的星星。

    苏简一得意的望向公主,"怎么,公主殿下你还想讨杯喜酒喝,还是想看我们洞房花烛夜啊!"

    调侃的声音让公主恼怒不已,拿起鞭子就要砸向苏简一,被他轻巧的躲避过去,"恼羞成怒了?我说你好歹是个公主,火气这么大,谁敢娶你。"

    月无锦生气的扔下鞭子离开,背后的苏简一大呼一口气,终于摆脱了这么凶女人。

    转身就要回去休息,阿兰两眼泪汪汪的看着他,"公子……"

    这一声低唤,让苏简一回过头来,完了,怎么把这茬忘记了,安慰得道,"刚才多谢阿兰姑娘相助,替我赶走那个恶公主。"

    阿兰仍在原地,嘴唇也哆嗦着,"你说什么?可是你刚刚明明说要娶我的。"

    她的声音越来越小,到后面如蚊声一般,几乎听不见。

    苏简一尴尬的笑了笑。"我刚才是跟你开玩笑的,你不要当真,很感谢你方才的相助。"

    "虽然你是陌儿的丫鬟,那就回去好好照顾她吧。"

    "工资方才说丫鬟也是人,此刻却如此侮辱我,实在让我………"阿兰说着,便小声低泣起来,捂着嘴唇大哭着跑开。

    不仅一叹了一口气,真没想到自己一时兴起,竟惹如此大祸,当时真的只是急于摆脱那个凶巴巴的公主,才会出此下策。

    而且他以为阿兰理解了自己的意思,没想到她居然动了真心思,让她早日看开吧,自己以后也不能随便招惹别的女人了,否则自己的陌儿会误会的。

    房间内,程陌紧紧的攥住月无澜得手,"怎么办?我方才是不是又惹公主生气了,恐怕她对我又会误会。"

    月无澜抚摸着她的头发,"无妨,本王会解决这些事的。"

    "皇室是只有这么一个公主,所以父皇难免对她宠爱了些,令她恃宠而骄,无法无天,也是时候让她吃点苦头了。"

    "而且本王还从来没见过皇姐为哪一个人这么生气,上心过,可能真的遇到了命中的克星吧,本王不喜欢苏简一这个人,但只要他不纠缠你,本王都觉得无所谓。"

    程陌瞬间睁大双眸,"他可能会害了你皇姐,你居然都觉得无所谓?"

    月无澜深深的点了点头,"我不在乎他是否是我的姐夫,当朝驸马?本王只在乎你,在乎他是不是本王的情敌。"

    程陌被他这突然的话弄的说不出话,被他抱在怀里,只觉得安心不少。

    这几天,阿兰一直闷闷不乐的,而且神情恍惚,程陌便把她叫过来,问道,"阿兰,你这几天可是遇到了什么事,怎心情看起来如此沉重?"

    阿兰苦笑着摇了摇头,但有那么一瞬间是记恨程陌的,如果她当时同意了,也许就不会发生后面的事,也许,她已经和苏简一在一起了。

    人就是这样,总是会不知不觉的陷入死胡同,认定一件事就再也不改变。

    她摇了摇头,"小姐,我没事,只是最近天气不好,心情也不太好。"

    程陌怎么不知道她,叹了一口气道,"有些东西是自己的便是自己的,不是自己的,强求也没有用,阿兰,你是个好女孩,相信你一定会遇到那个真心喜欢自己喜欢的人。"

    "我也会替你留意的,把你当做妹妹一样风风光光嫁出去,只是苏简一,他真的不适合你。"

    她的话并没有被阿兰听进去,相反,更加印证了自己的想法,她觉得程陌就是不想成全自己,什么妹妹,全都是骗人的。

    虽然心里有气,脸面上还是激动的道,"多谢小姐,您的大恩大德,阿兰永世难忘。"

    晴儿看见阿兰出去后,忍不住叹息,"陌姐姐,你对她可真好"。

    程陌笑了笑,掐掐她脸庞"傻丫头,你们俩都是我最亲近的人,都是我的妹妹,只要你想嫁,我也会把你当亲生妹妹一样,让你体体面面的嫁出去。"

    "心动了?你可是有心动的人?说出来不妨让我替你参谋参谋。"

    她打量的眼神令晴儿一震,心慌的连忙说自己没有,匆忙的跑出屋内,留下程陌在背后笑着。

    女大不中留啊,连晴儿都有自己的心事了无奈的摇了摇头。

    ………

    几天后,程陌按规矩给皇上把脉,在路上碰到了公主,她颔了颔首,公主却趾高气扬,故意针对着她,"大胆,见了本公主还不行礼?"

    程陌心里也很无奈,这分明是公主记恨自己,恭敬的行礼,"公主殿下。"

    可是很长时间都没有等到公主说起来,程陌也不敢自作主张,只能咬牙等待。

    "呦,公主这是干嘛呢?"芯贵妃突然出现,嘴角含着笑容一步步靠近。

    公主一看见这个人就来气,没好气道,"与你何干,还不回你的宫殿去。"

    芯贵妃捂嘴笑道,"公主,按道理,本宫可是你的母妃,你这什么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