嫡女很嚣张

嫡女很嚣张 > 第十二沙梅宴

第十二沙梅宴

    好吧,为了让娘亲高兴,她就委屈自己一回,把自己交给娘亲。

    在顾娜的记忆里,以前娘亲想要动手为她打扮,可是那时的她对谁都不亲近,更别说为她梳妆打扮了。

    顾娜想娘亲会将她打扮成什么样子呢,好期待。

    任由娘亲给她沐浴洗澡,用了有香味的香胰子,将她浑身上下洗得干净细腻,仿佛她是一朵花,一朵散发着清香的鲜花

    刘氏心满意足的将她从大浴桶里抱出来,给她穿上亵衣亵裤,又从包袱里取出一套鹅黄色的新裙子,裙子下摆绣了一排淡紫色的蝴蝶,又用银线镶边,在阳光下盈盈闪动,仿佛那蝴蝶随时都有拍翅而飞一般。

    发式是刘氏亲手给她挽的,虽是小姑娘,却亦挽了一个漂亮的仙女髻,髻上绑了两条浅黄色的用银丝镶边的丝带,在带上漂亮的珠钗,又从匣子里取出熠熠发光的花钿,细心的贴在她的眉心,又施了合宜的胭脂,描了眉,上了唇红,活脱脱就是从画里跳下来的小仙女。

    顾娜坚决不看镜子,满脑子里想得都是猴子屁股的脸。

    刘氏将她打扮妥当,这才牵着顾娜的小手,一脸得意地带她前往宴会。

    后花园里,已经来了好些的太太,小姐,一个个衣着华丽,被娘亲请来帮忙的大舅妈张氏和二舅母高氏穿梭在其中间,笑语盈盈。众人正在说话,目光就锁定在不远处过来的一大一小的身上,尤其是今天的顾娜打扮得跟小仙女似的,虽说只有八岁,那姿态着实的诱人,娴静,高贵而飘逸,一双灵动的眸子如星闪亮。

    “啧啧啧,瞧瞧,这是谁呀,这是将军的千金吗?许久不见,顾娜长高了,长漂亮了。”

    都怪娘亲了,居然把人家打扮成这样,一出现,大家就把目光全都移到她的身上了。出来时没敢照镜子,不知道有多古怪呢,还往她脸上抹胭脂水粉的,铁定弄得像猴屁股似的,她都快窘死了。

    一位丰满的衣着华丽的贵妇人说话间伸手在她脸上捏了一下,好在不重,不然她一定会大嚎起来。每经过一位贵妇人身边都会被人摸一下,或是拉下手,或是拍下脸颊。

    顾娜郁闷得直翻白眼,也不知道娘亲今天是怎么了,干嘛要这样的折腾她。只要娘亲开心,难得娘亲今天笑得这样开怀,顾娜这样安慰自己。

    顾娜老老实实规规矩矩的坐着,刘氏和那个丰满的女人寒暄,直到说了一阵的话了,顾娜才知道这长得珠圆玉润的女人是当今的大公主,是当朝皇帝的大女儿,右丞相张鸣之的嫡长媳。大公主身旁侧站着一个同样衣着华丽的小姑娘,与自己一般大小,是右相府的嫡长孙女张雅婷。

    张雅婷一脸羡慕的打量着顾娜,顾娜也审视的看着她,因为这张雅婷和她从别处听到的不一样,正趾高气扬的昂首挺胸的直勾勾的瞪着她,似要将她生吞活剥了一般。

    据她所知,这张雅婷是名动皇城的才女,才女嘛,总是会骄傲一些的,顾娜对她甜甜的一笑。

    大公主灿然一笑:“刘夫人,我记得你家顾娜和我们婷姐儿好像是同年的,不知你家顾娜是几月的?”

    刘氏低声答道:“是九月初八的。”

    毕竟女孩子的生辰,不便说得众所皆知。大公主笑道:“哦,与我家婷姐儿还真是有缘呢,我家婷姐儿也是九月的,只是婷姐儿要大上她几天。”

    刘氏有心让两个同龄的孩子一起玩耍:“娜儿,带张大小姐去看花玩耍吧。

    顾娜应声,走近张雅婷身边笑道:“张姐姐,我家的园子里种了好些名贵的月季,玫瑰,还有一株八仙过海呢,最是有趣。”

    张雅婷高扬着头,像只骄傲的孔雀,没好气地道:“有什么了不起,我家还有盆十二学士呢,一株上面能开出十二种颜色的各异的月季,那才真真称奇。”

    “那你是不想去看了吗?我只好一个人去了。”装,你就装吧,姐看你能装多久,顾娜狡黠的笑道。

    “谁说我不去了?”站在这里听大人们说些有用没有的,还要规规矩矩的,又枯燥又无趣,还不如去看花,自由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