嫡女很嚣张

嫡女很嚣张 > 十九章解开心结

十九章解开心结

    顾娜见崔玲害怕,越发的肯定自己的猜测,继续道:“旁人没有注意到你,不代表所有的人都未看到,我注意你很久了,从你一直想要靠近我开始,我亲眼看见你走近刘,李两位小姐身边,迅速的将凤钗放在了刘妍的手里,成功嫁祸给了刘妍,随后你又趁众人的目光都在凤钗和刘,李二位小姐身上,你快速的离开了,崔玲,你的确有心计,够冷静,如果不是你到污蔑我,我也不会留意到你的,我想今天你是想把凤钗放到我手里吧,看接近不到我,你便把凤钗放到了刘妍的手里,因为你知道刘妍和郡主是好朋友,你是想借机破坏她在郡主心中的形象,而你自己趁机接近郡主,想和郡主成为朋友,崔玲,你说我说得可对?”

    这是一次难得的对话,顾娜越来越厌恶崔玲了。

    正午的阳光很烈,顾娜却感到阵阵的寒意,还有在心头涌起的快感。

    崔玲面露恐色,她未想到,这个顾娜自从病好了之后,竟然变得如此的聪明和强势,竟然知道自己的心思和想法,

    这真的是那个成天闷着不说话,呆头呆脑的顾娜吗?

    崔玲一时间,产生了一种错觉,这不是顾娜。

    “崔玲,我最后一次的警告你,不许再我将军府里算计人,还有,刘妍是我的朋友,我不许你伤害她。

    一直躲在假山后的刘妍听到顾娜这句话,很感动很温暖。

    顾娜不在看她,将脸转向一边,看到郡主和刘妍面露愤怒,郡主想要走出假山,顾娜忙用眼神制止,刘妍赶紧将郡主拉了回去,郡主圆瞪双眼,紧紧的咬住嘴唇,虽有不甘,还是强行的抑制。

    顾娜的目的到达了,当着众小姐的面揭露了崔玲的恶行,还了刘妍的清白。

    顾娜厉声道:“崔玲,我不想害人,也不会坐等旁人来害我和我的家人,我将军府从此不欢迎你,往后你好自为之吧。”

    防人之心不可无,顾娜是将崔玲像防贼一样放着,也想瞧瞧她到底想玩什么花样,幸好自己警惕,不然今儿出丑的就是我顾娜了,成为众人眼里的笑柄,闺名也丢了,还会连带着家人被别人看不起。

    这崔玲总以为自己是最聪明的人,谁都想去算计,只要她想要的,没有对错是非,在家和继母斗,到了别人家做客,也不清闲,还要忙碌的想害人。

    崔玲心有不甘,她以为顾娜没有当着众人的面揭露她,还是拿她当朋友,这让她看到了一线希望,:“娜妹妹我错了,你就原谅我这一回吧,好不好?”

    “原谅你,你觉得可能吗?你可知道你今天做的事有多么的可恶,如果我不是处处提防你,你今天就着了你的道,害得我身败名裂,连带着我的家人也会被人耻笑。你觉得我可能原谅你吗?”

    “娜妹妹”崔玲伸手要拉,顾娜远远的避开了,一脸的厌恶,此刻再也不想和崔玲纠缠下去,顾娜的耐心以用尽,随提高嗓门道大喝一声:”你滚“

    崔玲一怔。

    见顾娜神色惧严,是真的生气了,目光里露出反感,的神色。那是崔玲最害怕的神色,她不想看到这种眼神,那是鄙夷,厌恶的眼神。

    不,不,不要,她不要,她不要旁人对她生厌,不想被人瞧不起。

    :“你还不走,是不是想我把今天所发生的事情去告诉大公主和那些个夫人,太太些?如果你好自为之,我是不会去告诉她们的。滚。”

    崔玲神色复杂,有种想哭的冲动,她恨恨的盯了顾娜一眼,转身风一般地飞奔离去。

    顾娜转身走到假山后面,看着愤怒的郡主和同样愤怒却欢喜交织的刘妍和一干了然的众位小姐。

    顾娜对着郡主和刘妍说道:“你们是不是很想甩她一个大耳光?”

    “是呀,刚才为什么你要阻制我出来,这个郡主当真一个火炮脾气,但胜在能听劝说。”你呀,就一火爆脾气,顾娜不让你出来,自然是有她的道理的,她那是在顾全你郡主的颜面。你想呀,你出去那么一闹,全都知道你刚才是在说谎,还有我拉着不你不让你出去还有就是在为了顾娜着想,你想呀,万一是让崔玲知道了我们已知晓了真相,她一定会更很顾娜,我爹常说,宁得罪君子,莫要得罪小人。就让她以为,只有顾娜一人知道真相,也许她以后多少有些顾虑,不敢在算计顾娜了。”

    “哦,原来你是在担心这个呀,以后顾娜有我照着,难不成还让区区一个崔玲算计了去,放心吧,顾娜从今以后我们就是朋友了,我看谁还敢算计你。”说完还很豪迈的拍拍胸口。

    顾娜灿然一笑,拉住张雅婷的手道:“是是是,我的好郡主,今后有你照着我,我顾娜谁也不怕。谢谢你郡主,今天看你这样维护刘妍,就能看出郡主你是一个有情有义的人,你这个朋友我也交定了。”

    顾娜和郡主说完话,又拉起刘妍的手道:“今日,让你受委屈了,当时我就想如果郡主没有替你说话,我就把崔玲害你的事说出来,虽然稍后,因为郡主的话,让大人们相信了这只是个玩笑,不再计较。可是我看你一直闷闷不乐的,如果不把真相告诉你们,你和郡主心里一定会有心结。”

    没有人喜欢被曲解,更没有人愿意承受这莫名的委屈。朋友之间本来就因该相互信任,心结一旦没有解开,友情也会大打折扣。

    众小姐盯着崔玲离去的方向,面露鄙色,叽叽喳喳的说,现在看清一个人,比以后自己着了道,再来提防,强上不知好几倍。

    “好了,好了。我们不提她了,现在大家都知道了崔玲的为人,我们今后提防着她就是了。今儿大家是来我家沙梅宴的,我们本应高兴点才是,走我们去那边的亭子里坐下,叫婆子们拿点果子来,我们边吃边聊,你们说如何?”

    “好呀,好呀。”顾娜的提议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同,这大热的天,谁愿意在太阳底下晒。众人嘻嘻哈哈的结伴往亭子里走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