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线木偶[无限流]

提线木偶[无限流] > 奇怪的小镇

奇怪的小镇

    女鬼本来都绝望了,毕竟尸骨都已经往下跳了,哪还来得及阻止。

    呜,她要变脏了!

    一想到自己雪白干净的骨头架子,要被泡进粪水里,沾染上污秽。哪怕鬼体感受不到这些,女鬼还是觉得很窒息,整个鬼都快失控了。

    就在女鬼要发狂的那一刻,一条鞭子将她的尸骨,险而又险地从化粪池上方卷了回来。

    女鬼飞扑到尸骨面前,运用鬼力抬起尸骨的脚,她瞪大了眼仔仔细细认认真真反复观察了好一会,这才舒了口气。

    “幸好没沾上粪水!”

    脚底是干净的!

    池饮本来只是随便拿一具尸骨,让对方跳化粪池,好敲山震虎,借此威胁一下那个鬼物。没想到还有这意外之喜。

    这还等什么!

    池饮当即就解下锁尸绳,在千钧一发之际,把对方的尸骨抢救了回来。

    检查完自己的尸骨,女鬼不敢怠慢,生怕晚说一会,这个可怕的人类又会让她的尸骨往化粪池里跳。

    哪个女孩子受得了这个啊!

    何况她生前还特别爱干净,甚至还有洁癖。以前连衣服上沾点灰都受不了,一天要换好几套衣服,手每次洗完,经常还要消毒。

    死后没了神智,尸体在土里埋也就埋了,反正人本来死后就要归黄土的。她没意识,也感觉不到什么。

    但现在,她神智恢复了。

    要是尸体还在土里,她还能勉强自己接受。可谁知道她的尸体都已经变成白骨了,都不听她使唤了,竟然还会被别人控制着诈尸。

    诈尸也就算了,还要往化粪池里跳。

    小镇虽然没蓄养牲畜,化粪池里有的,也只是人类生产出来的粪便,还有一些生活废水。但是,人这种生物,就是自己排出来的东西,自己都会嫌脏,更别说是他人的。

    化粪池里存放的,是整个小镇所有人的积蓄。这可不是洁净的温泉水,泡进去的后果可想而知。女鬼光是想一想就忍不住作呕。

    她急急地开口:“这老鬼叫邴世恩!”

    “你肯定听小镇里的人讲过祭祖的事,那都是假的,也不对,事情是假的,但小镇人以为那是真的!”

    女鬼死后虽然浑浑噩噩,什么都不知道,但是这会神智一清明,再想起以前的事,哪还有不清楚的呢?!

    何况正是因为他们这些鬼,死后都没有神智,邴世恩才从来不会费事在他们面前遮掩。因此女鬼知道的事,正经不少。

    “邴世恩其实不是满福镇的人,满福镇也不是他建立起来的。但是为了方便行事,让小镇上的人对他更有认同感,更信任他,他才假装是小镇先祖。”

    “那些人信以为真,就一直供奉他。大家都没什么警惕心,毕竟在小镇居民的认知里,当祖宗的,还能害自个后代子孙?!”

    女鬼还想继续说下去。但是邴世恩又怎么可能眼睁睁看着她往下说。

    前面说些无关紧要的也就算了,再说下去,老底都要被揭了。

    邴世恩往前一飘就想对女鬼的尸骨动手。

    既然女鬼是为尸骨所制,才会背叛他。那么别人不动手,他动手。他亲自送女鬼的尸骨下粪池!就不信尸骨都下去了,没了把柄,女鬼还会继续往下说。

    她要是还想说也没事。一个背主的东西,打她个魂飞魄散也不为过。反正有了眼前这个人,也不差一两个鬼了。邴世恩毫不可惜地想到。

    然而池饮一直紧盯着他,邴世恩一有动作,池饮就先行动了。

    池饮收回锁尸绳,双手翻飞,掐了一连串的手诀。

    在他的控制下,女鬼尸骨连续后退了好长一段距离,远离化粪池的同时,也避开了邴世恩的攻击。

    女鬼尸骨在相对安全的区域站稳,另一边,原本围绕在化粪池旁边的那一圈尸骨里,有一具尸骨越众而出,飞快地往前走了几步,最后险险在化粪池的最边缘停住。

    这回,池饮没让尸骨直接往化粪池里跳。

    就好比射箭,箭矢悬而未发的时候,威慑力才最足!

    这具尸骨站在化粪池边缘,半个脚掌都露在了外面。

    整具尸骨摇摇晃晃的,看着有些站不稳。似乎随时都会一头栽倒进池里。

    或者一阵稍微大点的风刮过来,就会把尸骨刮得掉下去。

    看的人一阵胆战心惊。

    这具尸骨浑身上下的骨头都透着莹莹玉色,与其说是人的骨头,倒不如说是大师精心雕琢出来的手工艺品。

    这下邴世恩哪还顾得上教训女鬼。

    眼看着自己的尸骨就要进粪坑了,他连忙停下动作,努力去沟通自己的尸骨,企图借着那一丝若有似无的联系,把尸骨的控制权,从池饮那边夺回来。

    他的尸骨要是真掉进粪坑,后果比女鬼的尸骨掉进去还惨。

    女鬼虽然恢复了神智,但是她对尸骨是完全没感应的。尸骨掉下去,只是心理上膈应。

    不像他,他和尸骨还有联系。虽然这股联系极其微弱,时断时续。

    可尸骨真掉进了粪坑里,他是有可能真切地感觉到泡粪水是什么滋味的!

    那可是满满一池的粪水,光是在干岸上看着,就难以接受,恨不得退避三尺了。更别提跳进去,被全方位地包围!

    粪水甚至会从骨缝里渗透进去,从眼鼻口耳,各种洞里灌进去。因为只有骨头,没有血肉,大脑里甚至都会盛满排泄物。

    这么一想,邴世恩忍不住毛骨悚然。他舌根发苦,仿佛尝到了某这东西的味道一样。

    邴世恩不由得干呕了两下,他再顾不上心疼,狠心消耗了一些还没来得及炼化的血气精华,企图将尸骨勾回来。

    受血气吸引,尸骨似乎往他这边动了动。

    见这个办法有用,邴世恩又加大了砝码。再取了一些血气精华出来。

    然而他有动作,池饮也不是死的。正好之前为了带着这群尸骨跑路,邴世恩的攻击他都顾不上躲。池饮受了点伤。

    这会池饮也没浪费,直接把受伤出的那点血,一点不落全抹到了玉色尸骨上。

    “以血为引,始听己令,行走如常,肢体无僵!”

    原本还有些躁动的玉色尸骨,当即就重新安分了下来。

    用了血后,池饮对这具尸骨的控制又加深了几分。好比之前,池饮对尸骨的掌控,类似路上碰见只流浪猫,池饮拿着火腿肠勾引,饿极了的流浪猫就凑过来准备开饭。

    这种情况下,如果同样有人拿根火腿肠,剥掉肠衣晃一晃,流浪猫很可能就会掉头跟着对方走。

    但现在,这只流浪猫已经被池饮收养,变成了家养猫,外人再怎么勾搭,教养良好的家养猫都不会动摇。

    邴世恩努力了几次都没成功,明明是他自己的尸骨,这会却完全不听他这个主人的命令。

    在敌人手下倒是乖巧听话。

    邴世恩气得煞气四溢,整个鬼看着都更凶了几分。包括女鬼在内的小鬼全都被这股煞气压制得瑟瑟发抖。

    池饮却恍若无觉。

    池饮冲邴世恩露出一个温温顺顺的笑容。

    “你自己说,还是我逼你说?”

    说着,原本处境就已经岌岌可危的玉色尸骨,半悬空的脚掌,又往外挪了一点点。

    就是这一点点,让玉色尸骨掉下化粪池的可能性又加大了许多。

    在池饮的控制下,玉色尸骨撅起屁·股,伸出手,对着化粪池深情款款地比心。

    “艹!”

    恶心谁呢!邴世恩感觉自己眼睛被辣到了。他虽然死了很多年,但变鬼后一直很与时俱进,这手势是什么意思,邴世恩还是懂的。

    他从来没想过有朝一日,自己会对着个粪坑比爱心。

    偏偏他完全拿对面那个可恶的人没办法。

    邴世恩觉得对方脸上的笑容刺眼极了。可形势比人强,谁让自己不会操控尸体,借着尸骨和魂魄的那点联系强行抢夺控制权,又抢不回来。

    技不如人,邴世恩只能恨恨地屈服了。

    他硬邦邦地问道:“你想知道什么?”

    作者有话要说:  邴世恩:我不是人,但你是真的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