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吃货

东京吃货 > 136.修罗场的完美解决方法

136.修罗场的完美解决方法

    九重恋的眼前,是一个巨大的演播厅。

    演播厅中央的舞台上,行人来来往往。

    他们有的只是最朴实的做着工作的普通打工人,有的则是名声在外的网红,有的是怀揣梦想上京的年轻人,也有终于放下,准备回归生活的失落者。

    他们在名为人生的舞台上演绎着自己的人生,演绎着这世间的悲欢离合。

    一如火锅,沸腾的汤水之中,各种食材流转翻滚,肉有肉的滋味,菜有菜的清新,众多孑然不同的食材混合在一起,才共同制成了这一锅的热热闹闹。

    “好吃喵!”

    九重恋忍不住叫了出来。

    见到两名少女吃得开心,徐伦也放下心来,拿起筷子准备继续涮灵核片。

    但铃谷浅葱突然抢先拿起了筷子,夹起一片灵核片在锅中搅了几下,就递给徐伦。

    “月、月之阴影的眷者,汝这几天与妖邪战斗辛苦了,应该多吃一些。”

    “谢谢。”

    徐伦好心收下了铃谷浅葱递过来的灵核片,吃进嘴里。

    味道很不错。

    而且由于筷子是铃谷浅葱用过的,所以还附带了一些对方的体液,通过舌尖的品尝,徐伦帮铃谷浅葱简单检测了一下身体状况。

    大概是因为之前一直禁足在家的缘故,铃谷浅葱没有在外面吃什么油炸油腻的东西,所以体脂率下降了些许,十分健康。

    “啊,果然你这个小巫女全是坏心思喵!”

    九重恋急了,见状,她也夹起一片灵核片,胡乱一通乱烫,塞进了徐伦的碗里。

    “老师,你尝尝恋的喵!”

    “谢谢。”

    徐伦欣慰地夹起九重恋夹过来的灵核片,送入口中。

    味道也很不错。

    九重恋的身体状况,刚才徐伦在一起泡澡的时候就已经确认过了,由于吃了好几天的油腻外卖,所以变胖了一些,体内的胆固醇也略高。

    需要好好调整饮食才行。

    “月之阴影的眷者,汝再尝尝本小姐的,肯定比这只猫的好吃!”

    铃谷浅葱不甘示弱,又涮了一片。

    “小巫女懂什么火锅,只有恋的才是最好吃的喵。”

    九重恋也夹起一片,递给徐伦。

    徐伦的碗里,很快就堆积出了一座灵核片的小山。

    “老师,你觉得我们两个的谁更好吃?”

    九重恋提问道,嘴角含笑,笑里藏刀。

    “对啊,月之阴影的眷者,本小姐的好吃,还是这只猫的好吃?”

    铃谷浅葱也鼓起脸颊,气势汹汹地问道。

    嗯?

    徐伦停下了手中的筷子。

    这种情况,难道是传说中的,修罗场?

    他看过自己父亲以前遗留下来的漫画,里面经常出现这种主角苦不堪言,观众喜闻乐见的场景。

    通常就是两个女生针对主角进行争执,要么就是女人打起来,要么就是逼迫主角做出什么两难的选择。

    眼前,看着正注视自己的两名美少女,徐伦想了想,决定按照漫画里的内容,进行回答。

    “你们两个的都很好吃,如果让我选的话,我希望你们两个都能一生陪伴我一起吃。”

    在漫画之中,主角说出类似的话语之后就是长达三十页的本番,将修罗场化为了温柔乡,完成了没有人受伤的世界,实在是楷模。

    噗——

    两名美少女听到徐伦的话,脸上都泛起了红晕,同时别过脸,头顶还有点蒸汽。

    “就、就算汝这么说,本小姐也不会开心的。”

    “没想到老师竟然是这样的人,恋是绝对不会就这么屈服的喵!”

    两人闹别扭般说道。

    徐伦看到被妥善解决的修罗场,满足地又吃了一片灵核片。

    “好吃!”

    他如此说道。

    ...

    ...

    深夜。

    铃谷浅葱第二天要上学,所以徐伦将其送回了神社。

    而九重恋,理论上【东京电视台异常】已经被消灭的现在是没必要再在徐伦家里借住,完全可以回自己家。

    但九重恋似乎觉得在徐伦这里,又安全,又有好吃的食物,简直不要太划算。

    所以她选择了继续住在这里。

    当然,既然是长住,收费价格也产生了变化。

    简单来说,从之前的一晚上五万,变成了一个月五十万,但是九重恋要支付徐伦深夜食堂采购食材的支出,顺便还当当看板娘。

    徐伦也不知道为什么她一个偶像会选择在这里当看板娘,不过反正自己家的房子还蛮大的,就不用在意这些细节了。

    送完铃谷浅葱回家,徐伦路上顺手解决了一个路过的怨灵权当饭后散步,回到深夜食堂的时候,已经接近十一点。

    今晚又是没有营业的一天。

    一想到许多深夜下班晚归的社畜们等不到能够慰藉心灵的深夜食堂开门,徐伦就觉得十分罪过。

    他看到三花猫正坐在墙头,两只眼睛在昏暗路灯的反射下透出绿莹莹的光,徐伦拉开纸门,一阵清脆悦耳的风铃声传来。

    九重恋可能在二楼打电动,徐伦隐约能听到游戏的声音。

    他没有上楼,而是坐到了桌台前。

    通过吞食【东京电视台异常】,徐伦的地狱荆棘显然又获得了更进一步的能力提升。

    【异常】的灵质多寡是其次,重要的是对地狱荆棘的进化。

    “这一次会是什么呢?”

    徐伦在吃完灵核火锅,送铃谷浅葱回家的时候,就已经感觉到,自己的地狱荆棘又产生了改变,如今,正好检查一下具体的变化。

    他身下,滑腻,黝黑,粗壮的触手从衣服里伸出来,现在的触手表面拥有可以收起来的如同猫舌头一般的尖刺,同时,能够分泌出【神之水滴】提升徐伦的感知,以及放大对手的感官。

    那么接下来的进化......

    徐伦设想了好几个方向。

    比如触手的完全硬质化,能够像钢铁一般撕裂装甲,同时保护自己。

    比如对怪异特化的杀伤力,能够对【异常】造成某种灵魂上的创伤。

    又比如获得与电子设备连接,骇入系统的电子战能力。

    心念一动,徐伦看到,触手的末端,那圆钝柔软的末端,出现了一个凹陷。

    这凹陷之处如同某种身体的排泄器官,似乎有一个管道通往触手内部。

    接着,徐伦感到触手里一阵蠕动。

    某种东西从那管道,被排出了触手之外。

    那是一枚晶莹剔透,如同花生米一般大小的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