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吃货

东京吃货 > 222.各持己见

222.各持己见

    不死鸟的意志没有在藤原家的后人身上苏醒,只隐藏在血脉深处,这导致了藤原一族忘记了自己身为不死鸟后裔的事情。

    藤原家族的人,成为了普通的人类,但不死鸟的意志只是沉睡。

    在经过大蛇意志的降临之后,才终于得到了复苏的契机。

    如果徐伦等人置之不理,恐怕过一阵子,藤原总司就会被不死鸟本体替代,苏醒记忆。

    当然,这样的传承也并不久远,再过上几代人,不死鸟的意志又会消沉下去。

    只不过......

    “藤原先生,你家短寿的原因,也和不死鸟的传承有关,如果想要解决这个问题,那么最好的办法就是将不死鸟的怪异彻底从你们一族的血脉之中剥离出来,我们鹿岛神宫正是为此而来的。”

    鸣神时雨沉声说道。

    不死鸟与其说是怪异,不如说已经接近到了【异常】的程度,这已经是一种接近规则程度的怪异了。

    如果继续让不死鸟存在下去,那么藤原家的后裔就有可能变成【异常】的一部分,最终扭曲,成为非人的存在。

    而且,不死鸟的力量虽然仅仅沉眠在藤原家的血脉之中,但作为怪异,同样具有吸引其他怪异的特性,藤原家族的后人在将来,还有可能经常遭遇怪异的困扰。

    就像是这一份承载着大蛇意志的图纸,或许就是因为这样的原因,才辗转来到了藤原家的手中。

    “最重要的是,不死鸟的使命已经结束了。”

    有栖弥子说道。

    “不死鸟跟随须佐之男,建御雷神,讨伐妖邪,之后,在这些神祇纷纷回归自身的神国,不再行走凡间之后,不死鸟的怪异便继承了维护人类世界正常秩序的职责之一,现在,这一份职责已经可以放下了。”

    她从口袋里拿出了一张纸。

    “这就是我来御神岛的目的。”

    那张纸上,是怪异研究协会的证明文件。

    上面写着,按照伊势神宫,阴阳寮的指示,将凭依于藤原家族血脉里的不死鸟怪异剥离,送往伊势神宫。

    至于有栖弥子,则是特殊派遣来的除灵师,负责观察,调查,在必要的时候,拥有直接收容不死鸟怪异的权限。

    “......怪异研究协会为什么要插手我们鹿岛神宫的事情?”

    鸣神时雨挑了挑眉毛,她此行的目的之一,也是确认不死鸟怪异的存在,并且争取收容。

    不死鸟是极其特殊的怪异个体,不仅仅因为漫长的寿命而掌握了诸多历史的秘辛,而且由于它是神代延续至今,又已经接近规则化,更有研究价值。

    按照神社的传统,这些的怪异一般都是给予香火位,比如鹿岛神宫,就是将不死鸟作为建御雷神的从神,引入神社的奉纳体系,让凡人的香火供奉,从怪异变成神明。

    而若是不死鸟被怪异研究协会收容,那十有**是真正的被“研究”,进行各种实验,甚至研究其能否稳定繁殖等,听起来就很惨无人道。

    对鸣神时雨而言,鹿岛神宫收容不死鸟,对于不死鸟而言是好事,所以她也很上心。

    如果不是遇到了徐伦的话......

    “不死鸟怪异是极为罕见稀少的怪异,协会有理由研究其存在的方式,更何况,已经接近规则化,异常化的不死鸟,并不是区区的鹿岛神宫能够驾驭的。”

    有栖弥子的话变得多了起来。

    与其说她之前是吝啬言语,倒不如说是不在不重要的事情上浪费口舌。

    她此行的目的既然是藤原家的不死鸟,那么除此之外的事情,对有栖弥子而言根本就无关紧要。

    “怪异研究协会那帮疯子只会不断折磨不死鸟,最终令其彻底湮灭吧,之前的好几次,原本应该被好好保护起来的怪异,就被协会这么浪费掉了。”

    鸣神时雨据理力争。

    虽然说“浪费掉了”这种说辞听起来也怪怪的,但对于怪异而言,在神社里摸鱼当一个小神明,总比在实验室里被解剖强吧。

    徐伦并非因为自己和鸣神时雨的关系,仅仅处于人道主义的角度来考虑,将不死鸟的怪异送给鹿岛神宫似乎更好。

    “说到底,鹿岛神宫只是想要扩充自己的怪异资源库而已。”

    有栖弥子又说道。

    “将发现的珍奇怪异纳为己有,美其名曰成为神明,实际上只不过使用特殊的术式将怪异封印在自家神社里而已,别的不说,你身上的鹿角,就是鹿角妖被束缚之后,强制**后产下的子嗣之一吧。”

    “......强制...你说什么?”

    鸣神时雨脸颊微红,仿佛胸中憋了一口气。

    这么一看,徐伦又觉得,好像鹿岛神宫也不是什么好东西,看起来像是对待怪异更好,但实际上可能还不如研究所里。

    九重恋听着两人的争吵,一脸喵喵问号,索性不再关注,玩起了自己的尾巴。

    她啪地一下用手想要按住自己一甩一甩的尾巴,但尾巴灵活地躲了过去,九重恋不得不扭转身体。

    啪——

    啪——

    啪——

    两只爪子不断想要按住尾巴,但尾巴总是能先一步逃走,看起来战况相当胶着。

    众所周知,猫和猫尾巴是两种生物。

    徐伦看着争吵的两人,又看了看最核心的当事人藤原总司。

    呃,这么说起来,好像这两人都没有问过当事人的意见。

    不过也正常,在处理怪异的问题上,普通人的看法并不重要。

    这么说起来......

    徐伦看向了一旁的十文字零。

    这位半吊子的除灵师不知道为什么,也留了下来。

    “十文字先生。”

    徐伦叫了一声对方,还在关注鸣神时雨和有栖弥子争吵的十文字零侧首过来,看向他。

    “你觉得这件事该怎么处理?”

    “我?我只是看热闹......”

    十文字零看起来没想到徐伦会问到自己,摊开手,颇为无奈地说道。

    “不对,十文字先生,我认为,你的意见十分重要。”

    听到徐伦的话,无论是鸣神时雨还是有栖弥子都沉默了一下,锐利的目光看向十文字零。

    “你是不是搞错了,徐伦先生,我只是睡过头错过了游艇,这是鹿岛神宫和怪异研究协会的事情,我这种摸鱼的除灵师能发表什么意见?”

    十文字零挠了挠后脑。

    “不,十文字先生......”

    徐伦顿了顿,接着说道。

    “或者说,一十一十一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