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焰

冬日焰 > 7. 007

7. 007

    007

    程焰的力气是真的大,季时屿还没反应过来,已经被她拽着走了。

    “你跑什么?”季时屿问她,“不是很能打吗?”

    他耳朵似乎仍回荡着某人的声音:“出去小心,遇到事报我名儿。”

    那架势,不知道的还以为这一片被她罩了。

    程焰险些翻白眼,“能打也不能硬碰啊!我脑子又没坑。”

    季时屿挑了下眉。

    哦。

    风从耳边刮过,鼓噪着耳膜,季时屿已经很久没有这样跑过了,他胸口发疼,但奔跑起来的感觉并不差。

    有风,有自由的感觉。

    “站住,有种你他妈别跑!”

    黄毛是个非主流发育不良小青年,脑子也不好使,比起程焰差了那么一点机灵,但是毅力十足,且狐朋狗友一大堆。

    岛上就这么大地儿,程焰躲无可躲,她拉着季时屿出了庄园大门往渡口去,一路上没有可以躲避的地方,到处一览无遗,再跑下去估计得跳湖了。

    程焰抽空扭头看了一眼黄毛,黄毛龇牙咧嘴跟条野狗一样狂追不舍,嘴里骂骂咧咧叫她站住,看电视的时候程焰就非常不能理解,这不是傻逼吗?你叫我站住我就站住?净说些废话。

    她不由低骂了声,然后喘着气跟季时屿说:“待会儿打起来你躲远点儿,找时机喊警察来了,演得逼真点儿。”

    手腕被她攥得生疼,她身上似乎有火在燃烧,眼神乱转着,不知道在琢磨什么鬼东西,季时屿忽然觉得,自己每一次见她,她不是在打架,就是刚打完架,再么就是因为打架在挨她爸的训。

    他“嗯”了声,表示知道了。

    跑不动了,黄毛离他越来越近了,前头绕过来一群人,似乎是来堵她的。

    程焰扯了下唇角,眼神越发锐利起来,最后路过一个岗亭,歪了下头,推了季时屿一下,“躲着,别撒钱了,你实在钱多烧得慌可以捐给贫困儿童,比如我。”虽然不是她的钱,她也肉疼,尤其是让那群傻逼捡去了,真是亲者痛仇者快,看着便宜买着亏。

    季时屿:“……”

    打架打久了,能不能还手,要不要还手,什么时候还手,怎么还手,已经形成了条件反射。现下就是不能打还跑不掉的最糟糕的情况。

    程焰不跑了,黄毛提着棍子,她顺手从地上捞起来一块儿石头,那石头好大一个,她拿起的瞬间胳膊上的肌肉和血管顿时绷紧,看起来就很重,可她拿在手里却面不改色,只是抬着下巴看黄毛:“讲点儿武德,把你棍儿扔了。”

    她手上拿着石头,意思就是,你不把棍儿扔了,我就拿这石头来招呼你。

    黄毛权衡片刻把棍子扔了,不是怕她,是觉得她真敢拿这么大的石头砸人,程焰也很讲武德的把石头扔了。季时屿并没有躲起来,程焰朝着黄毛奔过去的时候,季时屿帮她拦住了后面的人。

    现实里打架没有电视上那么花里胡哨,输赢几乎转瞬间就决定了。

    程焰知道今天这亏是不吃不行了,对面人太多了,她打架几乎三分靠武力,七分靠忽悠,把人震住了什么事儿都好说,但现在眼看着是镇不住了。黄毛是个脑子简单的,你给他玩心理战,他压根领会不了,这会儿就是愤怒上头只想泄愤,无论怎么着程焰这顿打是躲不过去了。

    程焰屈臂护住头,尽量不去刺激黄毛。

    做人嘛,就得能屈能伸。

    可架势还没摆出来,突然听到一声暴喝,“警察,住手,都不许动!”

    “蹲下,全都蹲下。”

    “程焰,说你呢!”

    程焰错愕抬头,看到一个身材高大挺拔的男人,寸发,一身正气。

    季时屿也回头去看,然后就听到程焰惊道:“我去,我爸真报警来抓我?”

    然后下一秒程焰抱头蹲下来,顺便把季时屿扯下来,“快,蹲下。”

    陆丰觉得程训之真没说错,程焰的确是人群里最扎眼那个,大老远就看到她拿着一块儿大石头,一脸老子天下第一谁也不服的架势,愣头青得彻底。

    他连根警棍也没带,只能靠气势去压,程焰蹲下来的时候,黄毛一群人也迟疑着蹲下来了,那股子暴躁和愤怒顿时湮灭,就是再横见了警察也怂,蹲下的时候,看着走近的陆丰还在狡辩,“警察叔叔,我们闹着玩儿呢!”

    “少给我油嘴滑舌。”

    陆丰把黄毛那根棍儿捡起来,板着脸教训道:“都无法无天了是不是?”

    “知不知道聚众斗殴是犯法的?”

    ……

    训了足足有十分钟,后头又来了其他警察,一个穿夹克的男人趴在陆丰耳朵边上说了句什么,陆丰皱着眉去其他地方了,临走前交代夹克男教育教育这几个小青年。

    这里头还就数程焰最小,但因为长得高,看起来倒是一点稚气都没有,季时屿更是,不看身份证说他二十岁没人会怀疑。

    夹克男虽然嘴上没停,可心里却已经在分神想别的了,他目光时不时好奇看一眼程焰,程焰一张脸乍一看长得跟程训之丝毫不搭边,可那双眼,仔细去看,和程训之如出一辙,连眼神都相差无几。

    基因有时候还真是神奇。

    -

    程焰开着摩托艇带季时屿回去,季时屿一直板着脸,下了船表情还十分的不愉快,差点挨打,又被警察叔叔训,程焰觉得自己真是吃饱了撑的来管他,有钱人的孩子也不知道在想什么,一点基本都不懂。

    “你摆脸色给谁看呢!又不是我拦着不让你去庄园。”程焰推了他一下,裤腿湿了一半,她弯腰把裤腿卷了起来,露出的小腿白而直,肌肉线条流畅,踢人的时候也是真的疼。

    刚被警察教育完,程焰还在庆幸自己今天够幸运,不然打起来,回家程训之还得再收拾她,她心情不错扯着季时屿,要带他走,他却忽然拂开她的手,“我还有事,你先走吧!”

    说着,他便又往庄园方向去了,程焰看他去的那方向,以为他要去找伞,于是说了句:“伞坏了,不用找了,这回不赖我,你自己去买。”

    季时屿却没理会她,径直往那边走去,男生肩膀很宽,背影看起来也很像大人,他比同龄人要成熟太多,以至于程焰觉得他的沉默像是大人对小孩的不屑一顾,程焰觉得很不爽。

    她跟在他后头,想看看他到底要干什么,可走了没几步,就听到直升机的声音,岛上多了很多穿夹克的成年男人,一看就不是南菏人,他们聚集在庄园内,以警察的名义将其他人开始往外驱逐。

    所以季时屿还没走到庄园,就被警察拦了下来。

    陆丰更是碰到了两个人,叉着腰对程焰说:“赶紧回家去,别再乱跑了。”

    程焰狐疑地看了对方一眼,但没来得及问对方怎么知道自己是谁,他好像很忙,拿着对讲机往里走了。

    有人再次过来驱逐他们,连带着岛上其他闲杂人等都被看着上了船。

    然后季时屿就不爽到现在。

    程焰把裤腿卷好了,不耐烦问了句,“你到底去岛上干嘛?”

    季时屿还没从情绪里走出来,很久才看了眼眼前的少女,她认识的女生里,这个年纪的女孩子似乎都极爱美,偷偷把校服裙子改短,学校不让染头发就偷偷染一捋藏在马尾里,化很淡的妆容……

    但眼前的女生穿着宽大的不合身的t恤,旧牛仔裤的侧边都磨得翻毛,这会儿裤腿卷到膝盖,像是下河摸过鱼,她脸上表情似乎很不耐烦,显得那双吊梢狐狸眼格外的凶。

    季时屿开口说:“抱歉。”

    程焰一身反骨,脾气暴躁,一点就炸,可却是个顺毛捋,他一句抱歉,她气瞬间就消了,甚至有些不好意思地拿手挠了下头,“哦。”

    季时屿看她那样子,不由扯了下唇角。

    “回家吧!”程焰抬了下下巴。

    她转身率先往前走,身后季时屿却忽然叫住她,“喂。”

    程焰扭头看他,“又怎么了?”

    季时屿脸色苍白,微微蹙着眉:“让我扶一下肩膀。”

    程焰:“?”什么毛病。

    季时屿不得不解释:“心脏不好,伞没了,没支撑。”

    程焰差点跳起来,“卧槽,心脏病?”

    季时屿差点翻白眼,胸口有些闷,他心脏不好,不能剧烈运动,刚刚打许宁昊那两下还好,但后来被程焰扯着跑,心脏受不了,这会儿发疼,头也发昏,很难受,他没理会她的一惊一乍,径自扶住程焰的肩,定神缓了下头晕,才说:“不是,只是功能弱。”

    程焰一脸嫌弃,“这么娇弱还挺狂。”要不是她,估计许宁昊能打他八十遍。

    但手却一把抓住了季时屿的胳膊圈在自己肩上,半边身子撑住他,那架势仿佛他是瘸了,恨不得扛着他走。

    季时屿:“……”

    程焰感受到他的沉默和细微的抗拒,又不耐烦了,“弄疼你了?”

    城里的少爷就是娇气。

    季时屿抿了抿唇,摇头,“没,走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