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焰

冬日焰 > 26、026

26、026

    26.

    四?眼觉得,那句话他每个?字都认识,可偏偏组合在一起,他仿佛脑子不?够使了。

    无论怎么看?,程焰两个?字跟单科满分,还有?三?校唯一联系不?到一块儿。

    他更想象不?到毛毛能怎么高兴疯了。

    不?仅四?眼,其他人也不?太相信,一个?班的人都抬头看?着程焰,听着程焰问:“要不?要给?你们十分钟讨论一下?”

    下面安静一片,程焰蹙着眉毛,站在讲台上让她非常不?自在,她停顿几秒,发现没有?人说话,于是点点头,“行?,那直接开始。”

    “估计大家也发现了,题目超纲了。”

    对不?起,没发现。

    “带了一点高中的内容。”程焰翻着卷子,扫了一遍,“选择题最后一道,填空第二道,还有?大题最后一道的最后一小问。”

    哗啦啦翻卷子的声音,就连季时屿也翻着卷子看?了一眼。

    程焰继续:“但也有?人做对了,这几道不?讲了,其他题目我?们简单过一遍。”

    程焰的过一遍就真是过一遍,十分钟过完了,然后抬头,自信看?台下,“难点不?多,还有?哪里不?清楚吗?”

    哪里都不?清楚。

    班上安静了十数秒,程焰以为没问题了,非常满意地点了下头。

    终于有?人说了句,“第二道大题能再讲一遍吗?”

    程焰捏起来卷子看?了一眼,拿着粉笔在黑板上写了两个?公式,“套一下,还不?懂去翻初三?的书,例题第二道。”

    毛毛一直抱着胳膊站在后门?处,后排的人时不?时看?他一眼,发现毛毛真的唇角含笑,一个?个?惊悚得瞪大眼,觉得诡异得头上凉飕飕的。

    程焰讲题实?在不?是很通俗易通,她不?是个?好老师,浑身?上下每个?细胞都写着:这有?什么讲的?这很难吗?我?都把公式给?你了,还有?哪里不?懂吗?

    但是不?管讲得怎么样,尽管她无意装逼,但装逼效果还是直接拉满,后排一众学渣露出虽然我?听不?懂但不?妨碍我?觉得你牛逼的钦佩表情。

    不?管怎么样,数学单科满分还是三?校唯一满分就是自带光环了,毛毛是数学老师,更是数学组的组长,本来对十三?班的数学成?绩非常非常失望,但是突然发现一个?数学满分还是联考唯一一个?满分的,自然欣喜,这次数学确实?是超纲了不?少,因?为学校得知不?少人学校会在家里玉预习,甚至是找老师提前为高中做准备,所以几个?学校的老师合计后出了一部分高中的题目,为的就是筛一下基础,顺便?给?在家预习的同学一个?表现的机会,更是为了警告这群小崽子,新的征程,一切都要重?新洗牌,过往的一切都已是过去的勋章了,从现在起,要脚踏实?地,为新的辉煌而努力。

    毛英俊对程焰的印象并不?太好,一切源自于她母亲托关系将程焰塞了进来,尽管做了保证高一的平均成?绩要达到至少二本线的程度才能继续留在本部,但对于他来说,基于以往的经验,这种半吊子学生大多基础又差学习态度也不?端正。

    所以得知她单科成?绩的时候,他先是查了她各科成?绩,然后对成?绩的真实?性有?一点怀疑,最后还拿出来她零星的初中成?绩做了对比,发现她副科成?绩发挥极其不?稳定,英语一直很差,但语文和数学成?绩一直都是一骑绝尘的。

    把她叫去办公室是为了她确认她的基础。

    结果有?些出人意料。

    这次摸底考得乱七八糟,中考的成?绩好似完全不?做数一样,许多原本成?绩很好的,却考得很差,一些成?绩一般的,却意外很好。

    所以大家似乎找到了一点点自我?安慰。

    “这他妈题目肯定有?问题,我?问了其他两个?学校,情况都差不?多。”

    “学校就是为了搞人心态吧!”

    “服了,出题人到底有?没有?水平,简直用脚出的题。”

    可无论怎么吐槽,就是有?人考得好,就是有?人在家里提前预习了,就是有?人靠着辅导班的所学在摸底考里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许多人在抱怨不?公平,没有?任何一个?人提前告知会有?高中的题目,下午的时候,讲题的时候,已经有?人明显不?满了,“这么搞有?意义吗?”

    “考试划定的范围是高中前,私自添加高中的内容,这根本就是欺诈。”

    “要我?说,这成?绩就应该不?作数。”

    最后闹得班级里根本管不?住,化学老师去叫了毛毛过来,毛毛直接把教尺往桌子上重?重?一砸,“很不?服气?超纲题目比例占满分百分之十都不?到的比例,占你总成?绩的比例更少,录取通知书附带的入学小贴士上明明白白写了为了开学课程的顺利进行?,请大家至少预习前两章的内容,借不?来课本的可以去论坛打?印下载,有?人知道吗?有?人看?过吗?是不?是觉得中考完了,被录取了,就万事?大吉了?懊悔没有?用,愤怒没有?用,事?情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了,成?绩不?会欺骗人,高考的时候,会有?更多的意外,没有?准备到就是没有?准备到,错过了就是错过了,没有?人在乎你是因?为什么丢分。但是你们可以庆幸,离高考还有?整三?年的时间,一切都可以重?新来过。”

    毛毛一改开学时候的不?声响,字字铿锵,脸上每个?褶子似乎都像是刀子雕刻出来的一样带着杀气,

    台下安安静静的,尽管很多人还是不?服气,但没有?人再吭声了。

    毛毛甚至还提了一句程焰,“程焰的数学是满分,她在办公室的时候给?我?演示了她的解题思路,她说她用的是高中的公式,用初中知识也可以解出来,但计算量很大,她暑假也没有?预习,她是从南方来北方的,初中的课本没有?带过来,所以你们都在复习的时候,她只能看?看?高中的课本,误打?误撞把超纲题准备了。但是她基础够扎实?,所以可以考满分。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

    下午快放学的时候,成?绩表终于打?印出来了,贴在班级的公告栏上,不?少人围着去看?,里三?层外三?层地趴在那里看?具体的名次和单科成?绩。

    四?眼去看?完,嗷嗷直叫着揪住沈逸风说:“我?怀疑人生了,选班干部的时候,我?爷爷问我?要是考几个?单科第一,那不?是得兼任好几个?课代表,我?他妈还在笑她……”

    程焰其他科目成?绩实?在是很一言难尽,英语八十九分只能算是中下,虽然嚎叫着题目难,班级里英语好的还是不?少的,即便?超纲,功底好的连蒙带猜也能取得不?错的成?绩,像夏天的英语甚至高达一百一十九,只作文扣了一分。

    程焰化学也是满分,语文一百一也是单科第一,但物理满分七十只考了十九分,开卷考的历史和政治别人都是接近满分,只有?她很差。

    但是最后算了一下,程焰直接排到了班级第二,年级第二。

    她觉得自己?差,其他人更差,矮子里面拔高个?,成?绩意外的不?错。

    沈逸风也实?在没想到程焰成?绩这么牛逼,他挑了眉毛,把鬼哭狼嚎的四?眼从身?上扒拉下去,“我?去问问毛毛吧!总不?能叫她既当纪律委员又担仨课代表。”

    沈逸风走了,四?眼难掩激动,两眼冒光地扑到季时屿桌子上去,“阿时,这女的好恐怖啊!好他妈恐怖,她总分比你就少了两分,两分什么概念,她选对一个?选择题就超过你了。”

    季时屿正剥了一颗糖放在嘴里,他有?些低血糖,会随身?带着糖,他吃了,四?眼也非要从他口袋里摸,摸着摸着季时屿踹了他一脚,自己?伸了下腿,从牛仔裤的裤兜里摸出了一颗糖来。

    四?眼一边剥糖纸一边碎碎念:“靠,你从裤兜里掏糖我?怎么看?着这么别扭呢!我?总感觉你糖上还沾着你的体温,还残留着你身?上的香气,薄荷香。”四?眼凑在阿时身?上嗅了嗅,“还有?柚子香,徐阿姨活得真精致,回家我?也要我?妈给?我?洗衣服的时候熏点香料。”

    季时屿瞪了他一眼,把硬糖咬得嘎嘣响。

    四?眼还在不?怕死地描述,“好暧昧啊!这糖吃得我?羞……涩。”

    他忽然感觉到一阵杀气,扭过头往后看?的时候,忽然看?到他同桌大佬正在对他进行?死亡凝视。

    程焰脸颊鼓出来一块儿,手里还攥着一块儿带着彩光的玻璃糖纸。

    四?眼噗嗤一声笑了,然后程焰那双大双腿直接越过课桌飞踹了过来,四?眼一躲,坐在了阿时怀里,他顺势抱住阿时的脖子,将自己?藏在阿时怀里,梗着脖子抗议道:“我?说我?自己?我?又没说你,你那么大反应干嘛,你的糖也有?阿时的体温,你也吃得很羞涩?”

    季时屿实?在没耳朵听,朝他屁股拍了一巴掌,四?眼捂着屁股跳下去,嗷嗷叫着跑去找沈逸风告状了。

    季时屿转身?正对着程焰,身?子靠在自己?桌子上,然后抬手伸过去,掌心里躺着一颗糖。

    周思言的话魔音灌耳,反复在脑海里荡漾。

    程焰那一瞬间的表情,杀人的心都有?了。

    这下连季时屿都笑了,“干净的,你又不?吃糖纸。”

    程焰深呼吸了一下,但比起暴揍他,她更惊讶于他竟然是年级第一,而且从其他人的反应来看?,似乎她考第二仿佛太阳打?西?边出来了,而季时屿考第一似乎就很正常。

    她原本以为自己?成?绩很差,没想到竟然不?差,可最后知道不?差,却发现自己?是第二,比第一只差了两分,顿时非常非常的暴躁,比自己?考砸了还暴躁。

    程焰从他手里拿过那颗糖,难以掩饰酸涩和好奇,“我?想看?你卷子。”

    季时屿刚刚就借……不?,扭头拿了她的数学卷子,然后丢给?她一颗糖算是交换。

    她也看?看?他的卷子,不?过分吧!

    这会儿给?她糖,是因?为又想拿她的语文卷子。

    季时屿闻言,点点头,一边抽走她语文卷子,一边把自己?卷子叠成?一沓全扔给?了她。

    程焰可没糖给?他吃,作为报答,她从桌洞里掏出一个?亚克力透明小杯子,杯子里有?一整颗泡在清水里的蒜,蒜已经发芽了,长了大概有?三?四?厘米的绿苗。

    “送你。”她说。

    季时屿沉默许久,“这是?”

    “盆栽,”程焰表情坦然,甚至还有?一点点骄傲,“长大了你也可以把它吃了。”

    季时屿:“……”

    作者有话要说:定情信物get(b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