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焰

冬日焰 > 34、034

34、034

    34.

    考试两天,照旧连着周末,这次毛毛没?作妖,考完回教?室的时候,人已经蹿了大半。

    教?室里人声沸天,程焰不喜欢下雨天,考试又考得头昏脑涨,整个?人都是一副凶神恶煞的样子。

    存在感极强。

    有些人天生容易被湮没?在人群里,很可能?认识很久了都不记得名字,可有些人就单纯站在那里,就没?办法忽视,打个?喷嚏都能?传得到?处都是。程焰估计就属于后一种?,她?平常除了学习啥事不干,可偶尔一点?静,谁都能?注意到?。

    程焰大步踩进教?室的时候,好几双眼睛就已经投过来。

    她?进门差点儿和四?眼撞对脸,四?眼往后退了一步,身后跟着季时屿他们,于是又撞在阿时怀里,他“小鸟依人”地靠在阿时胸前,一脸做作地拍了下胸口,“爷爷你到?底吃什?么长大的,好凶残。”

    程焰被他做作的样子恶心到?,斜了他一眼,“吃小孩长大的,专吃你这种?细皮嫩肉的,嘎嘣脆。”

    四?眼愣住,身后季时屿他们都笑起来,赵沅推了四?眼一把,“你真是又菜又爱招惹她?。”

    不是挨骂就是挨揍。

    程焰懒得理他,大步进了教?室拿自己书?包。

    四?眼走?了很久还在吱哇乱叫,“你说她?是不是女生!是不是?”

    沈逸风笑着,突然感慨了句:“反正我?看她?第一眼就觉得她?是真不好惹。”

    学校里是不少刺头,但说白了就是一群中二期少男少女,沈逸风几个?人算是比较特殊的存在,不怎么惹事,但是别人提起来都认识,大家也不怎么招惹他们,他们几个?也几乎不跟其他人混一起。

    沈逸风从?没?觉得学校里谁真的不好惹过,无非就是耍耍威风,打起架来能?叫来人充场面,真?起手来比其他人更狠一点。

    多少带点少年人的天真和幼稚。

    但程焰在同龄人中多少有点儿不一样,就像一条毒蛇,不需要靠虚张声势,本身的存在就给人一种?发寒的感觉,单枪匹马也不会有人小觑。

    说起来班级里看不惯程焰的挺多的,虽然四?眼跟程焰走

    ?得近,但关系更趋向于普通的插科打诨的同桌关系,并没?有要好到?可以互相为对方两肋插刀的地步,也不存在因为四?眼他们的关系,没?人敢惹程焰。

    程焰身边也没?什?么要好的朋友,说起来还真是单枪匹马。

    进校第一天就得罪了秦明月,女生和男生的圈子天然就带着屏障,所以其实男生也根本很少插手女生的事,女生圈里,秦明月算是很吃得开的人,恶毒、刻薄,但是漂亮会来事,平日里以欺压人为乐,身边朋友又多,说起来应该是非常讨人厌的存在,可其实她?朋友非常多,不愿意惹她?而有意无意讨好的更多,她?被捧得多少有点飘飘然,做事毫无忌讳,谁惹她?不高兴,她?肯定不会让对方好过。

    但迄今为止,开学两个?多月了,秦明月都没?能?对程焰做什?么,背后里骂程焰一句叠一句,十?分?的不屑一顾,见了程焰却很少正面怼她?,程焰是那种?不当着她?面挑衅她?压根儿谁也不放眼里的人,所以最后就是奇异地相安无事了。

    那天程焰因为江雪若揪她?的头发,秦明月也没?反击,起身出了教?室,上课都没?回来,不少人觉得她?肯定没?法忍,估计搬救兵去了,但到?最后屁事没?有。

    说实话,不说秦明月,就是沈逸风自己,都不大乐意去惹程焰这种?人。

    薄斯臣揪住四?眼的脖子,“你不觉得她?连头发丝都很嚣张?”

    程焰性格脾气已经是那样了,长相更显锋利,狐狸眼本来就显凶,偏她?还是明显的吊梢眼,眼尾狭长往上挑着,眼角仿佛刀尖斜刺入鬓,五官随了程训之,漂亮是真漂亮,只是鼻梁悬挺,下颌线锋利,立体度很高,带着点儿杀气。

    就刚刚那副表情,不说话的时候,妥妥的生人勿进。

    赵沅点点头,“她?不说话的时候,跟阿时有一拼。”

    季时屿纯性子冷气质冷,因为身体偏弱,不说话的时候,还透着股琢磨不透的阴沉气,是真的有点让人怵。

    几个?人胡乱扯着话,大意都是在说程焰凶神恶煞得很,从?性格到?长相,从?言谈到?举止,没?有一处不带锋芒。

    季时屿手插在兜里

    一直走?在后侧,他向来对他们的话题不太感兴趣,所以不说话也显得不奇怪,但四?眼觉得阿时向来最客观,于是问了句,“阿时你觉得呢?”

    季时屿掀着眼皮看了他一眼,没?什?么心情聊天,但还是思考了一下,说:“凶是凶了点,不也挺可爱的。”

    其实程焰有点娃娃脸,下颌线明显,但脸上又有点肉,那种?矛盾感倒是给她?添了几分?奶气。

    不过大概是只有他一个?人这么觉得。

    因为四?眼赵沅沈逸风和薄斯臣四?个?人齐刷刷对他进行?死亡凝视,一副你今天吃错药了的表情。

    薄斯臣终于能?把昨天他的话原封不?还给他,“你瞎啊?”

    季时屿扯了唇角轻笑了下,没?吭声。

    四?眼摇了摇头,“这大概就是臭味相投吧!你俩果然是异父异母的亲兄妹,真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薄斯臣无语摇头,“你怕是被驰睿刺激傻了。”

    说起来驰睿,几个?人忽然又沉默了,沈逸风忍不住问了句,“你这次打算去吗?”

    季时屿散漫地笑了下,“去呗!”

    所有人都觉得他应该去,就连徐静都劝他,“毕竟是你亲妈,医生说活不过这个?冬天了,不要让自己留遗憾。”

    四?眼觉得阿时笑得有点哀伤,忍不住过去抱了他一下,“阿时,去他妈的我?才不管你冷不冷血,你不想去就不去,你高兴点。”

    季时屿把他从?自己身上撕下来,扯着唇角笑了下,“你闭嘴,我?就能?高兴很久。”

    几个?人笑起来,四?眼气急败坏地“操”了声。

    -

    雨还在下,江雪若一直等程焰拿完东西,才追上她?,想扯她?的手,又怕她?不喜欢,最后轻轻扯住她?衣服下摆,“我?带伞了。”

    程焰低头看了她?一眼,“哦。”

    江雪若觉得程焰步子迈得太大了,需要小碎步才能?跟上,“姐,你想不想去吃担担面,学校后面有一家重庆面馆。”

    今天孟姨不在家,周敏玉加班,两个?人回去也没?饭吃。

    程焰不太感兴趣,“不想。”

    “馄饨呢?抄手?或者我?们去吃拉面?”江雪若追着问。

    程焰皱了皱眉,“你自己

    去吃吧!”

    江雪若有些闷闷不乐,“可我?想跟你一起吃。”

    她?还没?有跟程焰一起去外?面吃过饭,两个?人也没?有单独一起出去玩过。国庆的时候程焰还和季时屿他们一块儿玩,四?眼在教?室里还说过程焰抱沈逸风的妹妹特别好玩,她?都想象不到?。

    程焰有些烦躁,最后只能?认命地给她?掏了掏自己口袋,“没?钱。”

    程训之给她?的钱有限,除了买资料买必需品,她?几乎不买任何多余的东西。江城什?么都是贵的,一碗面要十?五块钱,抢钱啊!

    江雪若“啊?”了声,一时不明白程焰什?么意思,好一会儿才说:“我?有钱。”

    程焰绷着声音,“不用。”

    妈妈每天都会在电视下面的抽屉里放零钱的,也告诉过程焰有事可以随便取用,因为每次给程焰零花钱,她?似乎都没?有要过。

    被拒绝后的江雪若,终于才又想起来这件事,后知后觉地觉得程焰似乎一直没?有把家当家,或许到?现在也没?有接受妈妈,更没?有接受她?。

    人真的都是很复杂很矛盾的生物,她?其实见第一眼就很喜欢程焰,她?个?子很高,长得凶凶的,但莫名的,她?却不讨厌,可大约是因为害怕,一向温和安静的她?,却频频忍不住生出敌对的情绪。

    只是后来很多时候,她?从?害怕失去母亲失去家,而变成了对程焰的同情,她?总是忍不住去观察她?,她?在家很少来回走??,从?不翻东西,饿了只去冰箱里找吃的,哪怕桌子上摆着东西,没?有人告诉她?可以拿,她?就从?来不拿,开学前妈妈带两个?人都买了衣服,她?一直没?有穿,照旧是自己那几件旧衣服,来回换着穿,孟姨给全家洗衣服,妈妈好几次都说过脏衣服丢在洗衣篓里就好,但孟姨每次去收拾脏衣服的时候,都会发现程焰洗过了。

    孟姨问她?,她?只是说了句,“习惯了。”

    习惯换下来随手洗掉,习惯吃完饭起身去洗碗,习惯衣服穿不破不换新的……

    江雪若觉得程焰身上有一种?很孤独很自我?的气质,不迎合任何人,也不被任何事情左右。

    江雪若低

    着头,觉得心里很酸,她?有时候觉得自己真是同情心泛滥,明明程焰那么厉害,可自己总是莫名觉得心疼她?。

    程焰走?了两步,回头发现她?又是一副闷着不开心的样子,顿时觉得头疼,她?确实是个?我?行?我?素不会照顾人情绪的人,合拍就合,不合就谁也别理谁,可江雪若大概有点受虐倾向,每次她?都没?什?么好脸色,她?还是要凑上来,常常不开心,下次还是要过来。

    程焰难得的良知让她?很烦躁,过了好一会儿终于没?憋住,说了句,“回家吃,嗯?”

    江雪若愕然抬头,呆呆地重复了一句,“回家吃泡面吗?”

    说完点点头,“也行?。”

    虽然很不健康,但偶尔一次应该也没?关系。

    雨一直下着,两个?人撑着伞回了书?香苑,这里离学校确实近,她?们家在九楼,这一栋是一梯一户,电梯房,四?室两厅的大户型,程焰其实不大喜欢住楼房,还不如别墅里,至少还有个?院子。

    电梯停在顶楼,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一直没?有下来,程焰和江雪若就站在那里等着。

    等了会儿,外?头进来人,程焰还没?回头看,先听到?四?眼见了鬼的声音,“爷爷?”

    程焰一副死人脸回头看他,“嚎什?么?”

    四?眼撇撇嘴,收了伞在檐下甩了甩,碎碎念着,“咱俩都这么熟了,你见了我?就不能?友好点?亏我?爷爷爷爷地叫,你就这么对我?。女孩子家家的也太凶了,阿时真是疯了才会以为你……呜呜呜。”

    正碎碎念着,身前的季时屿骤然转身死死捂住了他的嘴,四?眼瞪大眼看了会儿阿时,一脸不可思议。

    靠,不对劲。

    季时屿眯着眼看了四?眼一眼,饱含警告意味,然后才松开他,回身看了程焰一眼,“你怎么在这儿?”

    程焰上下打量一眼季时屿,皱着眉,“我?家在这儿,倒是你在这儿干嘛?”

    电梯终于开了,四?个?人先后进去。

    四?眼挤进去就笑了声,“嘿,巧了,他家也在这儿。”

    季时屿踹了他一脚,废话真多。

    程焰突然看着季时屿,表情若有所思,季时屿被她?看得有些不自在,

    于是挑了下眉,“不行??楼你家盖的?”

    程焰只是扯着唇角勾了一个?冷冷的笑意,没?有理会他,扭头去问四?眼,“他家一直在这儿?”

    四?眼困惑,“啊……是啊,开学前就搬过来了。”

    不知道为什?么,季时屿突然有了一点不好的预感。

    下一刻,果然看到?程焰眯着眼暗含杀气的眼神,“……这就是你说的顺路?”

    她?骨折那时候,程焰就觉得他的行?为古怪,感情他不仅不顺路,还是绕了小半个?江城去接的她??

    偷偷算计什?么呢!

    季时屿:“……”

    忘了还有这一茬。

    四?眼只能?感慨一句,卧槽啊,他爷爷真他妈的吓人,这表情,这抓重点的本能?,她?以后嫁人,老公肯定很惨。

    季时屿以手掩唇轻咳了声,“我?闲,我?乐意,这你也要管?”

    程焰点点头,摊手,“管不着,随口问问,你反应那么大干嘛?”

    四?眼突然就笑了,“您这随口问问,问出了审讯的架势。”

    程焰:“……就你屁话多。”

    作者有话要说: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