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焰

冬日焰 > 48、048

48、048

    48.

    月光浸透长夜,寒意裹着雾流穿透骨缝,季时屿浑身上下都透着非阳间生物的气息。

    程焰呼吸都轻缓了许多?,指尖蠢蠢欲。

    季时屿凝视她片刻,无语一笑,一句话把她拉回现实,“耍流氓呢?”

    程焰似乎从谜怔中缓过来一些,目光微偏,轻耸肩道:“不让摸算了。”

    季时屿说:“你就不能直接摸,非问一下。”

    “直接上手?不更像是耍流氓。”她就是觉得不可思议,不能相信有人?脸可以长成这样。

    季时屿思考片刻,“但你这么问,我觉得你像在调戏我。因为我说行或者不行都有点问题。你直接摸了,我可以佯装一下生气,然后说下不为例,你也得逞了。”

    程焰冲他竖了下拇指,“谢谢季老师,学会?了。”

    季时屿偏头笑了下。

    最后程焰也没上手?,知道他就是逗她开心而已,她不至于真的信以为真。

    被他一打岔,倒是心情好了许多?,其实很多?事情都不可能立下就有答案,徒劳无功的担忧不过是自?寻烦恼,她一向不为未发生的事情烦恼,只是最近不知怎么,总觉得心里不安稳。

    或许是因为周敏玉的话,或许是最近程训之太过反常,或许一直以来都有疑虑,而此时隐藏许久的刺,终于冒出了头。

    季时屿陪她到女?生宿舍楼下,程焰侧身正对他,认真说了句,“谢谢,再见。”

    季时屿没有立刻走?,原地站定几秒,直到程焰冲他挑了下眉,意思是:不走??

    季时屿撩着眼皮,表情显得扼腕,“给?你机会?都不用。”

    程焰:“……”

    她抬眼,看到那张透白如玉的脸,恍然明?白他的意思。

    还记着呢!

    她抬手?,指了指头顶的猫眼摄像头,猩红的光芒在黑夜里闪烁,“明?天?我俩就得被通报批评。”学校早就说过,到了训练基地一切归教官管,基地没有老师时刻看着,宿舍也没设宵禁,但训练到点就开始,甚至随时突然列队拉练。

    监控二十四小时看着每一处。

    “你还怕这个?”季时屿好笑看她,从她身上,似乎很难看到规矩两个字。

    程焰摇头,

    “只是怕你脸皮薄,摸你一下跟我侵犯你似的。”

    季时屿:“你跟我掰扯这么久,都够你摸八百遍了。”

    程焰:“……咱俩非要站在这里讨论?这种莫名?其妙的话题吗?”

    季时屿:“我只是在向你传授高效解题技巧。”

    程焰鞠躬,“谢谢季老师,季老师您再见!”

    季时屿嗤一声?,“不中用。”

    程焰表情仍淡淡的,“激将法对我没用,你这是在诱导犯罪。”

    她一脸事出反常必有妖的狐疑表情,眼神里明?晃晃在质疑他是不是憋着什么坏主意。

    -

    程焰回去?的时候,天?已经快亮了,江雪若强忍着困倦扒着眼皮看了眼,“姐你去?哪儿?了?”

    程焰掀开被子躺了进去?,眼眸垂下来,淡声?道:“没事,睡吧!”

    江雪若并没有放下心来,手?臂抱住程焰,瞌睡消失大?半,抬着眼,借着微薄的光亮看程焰,她身上犹裹着寒气,表情寡淡,眉眼里依稀还藏着未消的锋利。

    于是她轻声?问:“你最近是不是有心事。”

    她其实还想问,需要我为你分担些什么吗?

    这是今晚第?二个人?问她是不是有心事,但程焰并不喜欢倾诉。

    沉默的片刻,江雪若仍看着她,似乎希望她能说,但似乎又有些愧疚多?嘴,慢慢的,那情绪变得有些沉闷,连眼皮都耷拉下去?。只是手?臂圈她更紧,企图告诉她,还有一个人?可以依靠。

    程焰终于说了句,“联系不上我爸。”

    江雪若抓了下程焰的手?,似乎在安慰她,多?余的话也说不出来,因为忽然发现,就算是问了,似乎也是茫然,互相之间的了解稀薄得可怜。不过确认她不是因为妈妈和自?己而烦躁,心里会?好受很多?。

    有些事,似乎都没有做错,又似乎都做错了,但又无能为力。

    人?生总有很多?遗憾,有些遗憾可以弥补,有些遗憾就永远是遗憾了。

    比如无论?妈妈再说爱程焰,缺失的十三年,再也补不回来了,整个童年少年期的空缺,让爱这个字显得异常苍白。

    比如她深爱的姐姐和爸爸,永远都回不来了。

    江雪若给?了程焰一个拥抱,这是爸爸教她的,那

    时她常常和姐姐吵架,有时候是姐姐过分,有时候是她无理取闹,每当需要道歉的时候,她又拉不下脸,爸爸便说:“那就给?姐姐一个拥抱吧!”

    两个人?在互相沉默中又睡了一小会?儿?,六点哨声?准时响起。

    军训确实很严格,第?一天?就哀鸿遍野,只有周思言因祸得福,悠闲地坐在队列旁观看,毛毛为了从他这里了解班级状况,特意准许他带手?机,于是他光明?正大?坐在那里玩手?机。

    消息列表不停闪烁,私立学校过两天?也要来军训,这会?儿?非常好奇他们的训练状况,因为听说之前的教官都是新兵,大?多?都是年轻人?,多?少还放放水,这次武警那边有任务,新兵都派出去?了,反倒留了一群特战队的,正好接了军训任务。

    只是没想到,李妄也联系了他:徐静跟我舅舅吵架了,你抽空跟阿时提一下,机灵点,懂怎么说吧?

    [周英俊]:放心吧,我还用你教。

    李妄特意跟他说,多?半是吵架原因是因为阿时,上次周思言跟徐静提阿时的事的时候,并没有报很大?希望,只是觉得应该有一个契机让阿时爸爸知道,他们这些小辈跟季恒初也搭不上话,所以徐静阿姨最合适。

    周思言忍不住问了李妄因为什么吵架,李妄冷笑一声?:我舅大?概猪油蒙了心。

    徐静去?找季恒初特意挑了阿时来军训不在家的日子,季恒初在省会?,最近忙着开经济峰会?,徐静去?酒店找他。两个人?碰面的前一个小时,疗养院才递过去?消息,说周慈慧病情再次恶化,刚刚抢救过,估计熬不过春节了。

    给?他递消息,是因为周慈慧最近精神有些恍惚,无意识的时候,经常忍不住叫一声?阿时。

    但那边不敢让季时屿再去?了,季时屿寡情到让人?心惊的程度,但周慈慧看起来又是那么可怜,无计可施,只能把难题丢给?季恒初,说不上是希望季恒初去?劝服季时屿陪母亲,还是只是说给?季恒初听,想让他愧疚。

    季恒初也确实愧疚,当时周慈慧回江城,他得知自?己有个儿?子,他也并没有挽回周慈慧的意愿,但觉得她可怜也是真的。

    原本

    说她精神状态已经稳定了,得知他结婚的消息,又严重?了,她红着眼睛来求他,希望他可以把孩子交回给?她抚养,说自?己离不开阿时。

    但是无论?如何,季家的子孙,既然已经认回来了,没有再交给?别人?的道理,所以他再次拒绝了她。

    周慈慧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因为这个酗酒抽烟,精神几度崩溃,季恒初更不敢让她带孩子。

    于是阴差阳错,最后到了这种局面。

    于是当徐静提出阿时出生时间有问题,以及很可能小时候受过周慈慧虐待,季恒初一个字都不信,他脑海里还闪烁着当初周慈慧苦苦要孩子抚养权的样子,那完全是一个母亲对孩子的不舍和痛心。

    还有他自?己跟周慈慧上没上过床,自?己再清楚不过,还没成婚前两个人?确实有过关系,是意外,事后周慈慧满脸惊恐地吃紧急避孕药,退一万步,就算万分之一的几率还是怀孕了,以周慈慧当时的态度,打掉孩子并不难,生下来多?少不符合逻辑。

    徐静很讨厌季恒初的自?以为是,他总是高高在上,觉得一切尽在掌控之中似的,任何一点不符合他认知的东西都是错的,不该存在的。

    以前徐静觉得孩子是他的,他想怎么养怎么养,自?己毕竟只是后妈,不该越界多?管,但她现在不仅心疼季时屿,更觉得季恒初是个傻逼。

    于是她指着季恒初鼻子跟他对骂了很久。

    周思言听完,倒吸一口气,一边觉得爽,一边觉得有人?愿意为阿时做到这地步很欣慰,一边又忍不住担心徐静阿姨。

    徐静当年之所以和季恒初结婚不过是家族落魄急需资金援助,那时徐静是主要负责人?,公司走?到死胡同不说是她的责任,至少是个□□,所以她的愧疚和急于挽救的心态促成了这桩婚事,她需要季恒初的钱,季恒初需要一个能为他管孩子的人?,家里不是请不起保姆,只是阿时那时身体和精神状态都堪忧,需要一个绝对稳妥的人?二十四小时看管。

    他起初并没有想完全交给?徐静,家里保姆司机都有,她只是在家待着管理那些用人?。

    只是徐静一向是个忠人?之事的人?,一直以来都兢兢业业,阿

    时那么难搞的人?,倒是一直对徐静态度很好,所以后来季恒初就完全放心交给?她了。

    季恒初这个人?还算大?方,说到的事都会?做到,这些人?不仅替徐家解决了资金问题,也一直往里头砸钱,徐静更是吃穿用度没有一处受委屈,房子车子都不在徐静名?下,但是买多?少季恒初从不过问。

    说完,李妄特意交代?:别跟阿时说周慈慧的事。

    [周英俊]:放心吧!我又不傻。

    他生平第?一次面对一个垂危的病人?,没有心疼和遗憾,只有一种快要解脱的轻松感,甚至隐隐希望春节快点儿?过去?。

    他觉得自?己有些恶毒,连忙打住了。

    李妄又交代?:顺便看着驰睿,他这个人?烂好心得过分。

    周思言不耐烦道:好了好了,我都知道,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婆婆妈妈了。

    李妄笑骂了声?:去?你爷爷的。

    说到爷爷,周思言抬头看了一眼队列,程焰站在最前头,眉眼冷得比冬日的冷风还要凛冽点。

    她因为擦汗没有打报告,被教官罚了二十个俯卧撑,做完之后又因为回队列没打报告,又罚了二十个俯卧撑,然后江雪若忍不住替她说了句话,两个人?一起又罚了二十个俯卧撑,整个队伍此起彼伏的笑声?,然后整个班级的人?都被罚俯卧撑……

    程焰已经做了至少四组了,教官终于发现,这小姑娘身体素质不错,夸了句。

    刚刚几个俯卧撑趴下了不少人?,教官喊了句原地休息,然后趁着空当,说要教他们几招女?子防身术。

    他指了指程焰,“你出来。”

    教官一边卡程焰的脖子,一边拍着程焰说:“我困住你你尽全力反抗。”

    一边对队列说道:“遇到歹徒从身后钳制的时候,因为男女?力量悬殊……啊,我c……”

    话刚落,被程焰一个过肩摔摔了过去?。

    程焰有些迷茫地看了眼教官,倏忽立正稍息:“报告教官,条件反射,你力气太小了,对不起。”

    作者有话要说: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