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焰

冬日焰 > 51、051

51、051

    51.

    程焰睁着眼到凌晨才睡,照旧还是六点起了,她去学校上了早自习,七点半回来吃饭。

    周敏玉还是很?忙,给?驰睿母亲驰宛青亲戚的离婚案子办砸了,女?方?隐瞒了两段婚外情史,导致准备不足,最?后财产分割和抚养权问题都不满意。对面打过?来电话,冷嘲热讽的。

    一口一个感?谢,语气?里却全是揶揄,周敏玉掐着眉心,似乎想发火,最?后也只是说了声,“抱歉。”

    电话刚挂,驰宛青电话又过?来,问有没有挽回的余地?,说那男的也出轨,为什么偏偏揪着女?方?这点错,孩子都四岁了,那男的压根儿没带过?孩子,争抚养权有什么意思。

    周敏玉起身去了阳台,第不知道多少遍解释,“这些您应该提前就?告诉我,现在说这些,已经?晚了。”

    挂了电话,周敏玉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肩膀垮下来,安静地?站了一会儿,目光透过?阳台的玻璃去看外面的天空,铅灰色的云显得压抑沉重。

    要下雪了。

    周敏玉回来吃饭的时候,孟姨忍不住说了句,“这年头?,出力不讨好的事真多,您跑前跑后,倒是落埋怨。”

    周敏玉冲孟姨摇了摇头?,意思是不要在孩子面前说这些。

    孟姨悻悻低了头?,觉得周敏玉就?是脾气?太好。

    周敏玉并没有多生气?,面色平静说了句,“工作而已。”

    江雪若皱了皱眉,小声埋怨:“驰阿姨怎么这样。”

    周敏玉撕了块饼,没什么胃口地?嚼着,说了句,“大人的事,跟你们也没有关系,别瞎操心。”

    江雪若还想说什么,一时没想起来怎么说,皱着一张脸,不怎么服气?的样子。

    吃东西都有些食不下咽了。

    其实她只是担心母亲,母亲本来就?不是长袖善舞的人,以前爸爸还活着的时候,没少帮她应付人际关系。现在爸没了,母亲显得更沉默了,搁以前,母亲也不是什么案子都接的,最?近似乎变忙了,接活儿都不挑了。

    估计也是因为,爸没了,还要一个人供两个学生。

    周敏玉这些年不至于没存款,但?父亲那些财产,江家搅和着

    ,母亲估计一分多余的都没落手里,别墅也因为学区房的事儿主?放弃了。

    这套房估计都得花掉她不少的存款,这么拼命,估计是想多存些钱。

    江雪若有些自责,母亲嫁到他们家,哪里是高攀,全是他们在高攀。

    但?是她也不知道自己能做些什么,唯一能做的反而是不要轻举妄,免得让母亲更难做。

    她表情的愧疚和难过?太过?于明显,明显得让程焰忍不住皱了下眉,“驰宛青都殷勤成那个样子了,妈能不知道怎么回事?”

    驰宛青不是差钱的人,跟周敏玉也没什么交情,舍这么大脸面过?来频繁献殷勤,无非是一开始就?知道这案子不好做。

    江雪若还是有点呆,懵懂地?看着程焰。

    周敏玉抬眼看了程焰一眼,有那么一瞬间,她从她脸上看到了程训之的影子。

    周敏玉对着江雪若点了点头?。

    她早有心理准备。

    江雪若似乎终于才明白些什么,点点头?。

    那就?好。

    吃完饭两个人一起去学校,到了校门口,江雪若才发现自己校徽和胸牌没有带,只能跟程焰说让她先走,自己回去找。

    她瞪着自行车骑得飞快,虽然离上课还有一段时间,但?她向来胆小,生怕迟到,慌里慌张的。

    到了家冲进卧室,母亲在客厅里追问她,“忘带东西了。”

    她应了声,“嗯。”

    周敏玉看了眼表,叮嘱,“别着急,还早,来得及。”

    江雪若这才缓了一口气?,拿了东西,再三放进手里确认没有别的落下的东西,然后才出卧室。

    周敏玉突然拉住她,“雪若,等?一下,妈问你句话。”

    江雪若迟疑地?看了母亲一眼,“怎么了?”

    周敏玉有些为难,对于程焰,她时常不知道自己该不该管,能不能管,但?作为一个母亲,程焰不在身边她可?以装作不在意,既然在身边,有些事她是真的不能坐视不理。

    “你姐和你们班的季时屿,关系……很?好吗?”

    时神?

    江雪若点点头?,“挺好的,他俩坐同桌,而且姐姐说他们在南菏就?认识了,以前租住在她家里的房客,来江城的时候,程叔叔怕姐不会坐火车,还特意托他带着

    一起来呢!”

    这事周敏玉都不知道,但?越听越不安,“他们……”

    江雪若不知道周敏玉什么意思,有些焦急地?看了一眼表,“妈我要上学去了,快迟到了。”

    周敏玉迟疑了下,还是挥了挥手,“没事,上学去吧!”

    前几天老师打过?来电话,说军训时的时候监控里看到两个人半夜不睡觉在训练场散步,老师只是说让她注意一下孩子的状态,怕是有心事,高中三年很?重要,建议家里如果有事不要耽误孩子学习,耽误不起。

    但?周末回来还没有问,江雪若就?偷偷过?来问她,问可?不可?以寒假带姐姐回南菏一趟,补习也不差一两天,说程焰想她爸爸了。

    她便猜到,可?能是因为程训之。

    但?老师话里话外,都有点别的意思,应该是说给?她警惕的。

    她不由想起还在别墅的时候,渺渺腿伤,来接她的男生,好像就?是季时屿。

    还有国庆那次……

    还有……

    周敏玉心里便始终有些不安,纠结来纠结去,周末两天都没下定决心找渺渺谈谈。

    这会儿突然吐了一口气?,还是再看看吧!渺渺不是那种没有分寸的孩子,她也不希望让好不容易融洽的母女?关系再次变得僵硬。

    -

    现在是周一,还没开始上课,就?传来消息,说是第三次月考时间定了,这周四周五。

    本来差不多就?是这个时间,只是没想到刚军训完就?考试,顿时一片哀嚎。

    更可?怕的是,军训时候,钢铁般的毛毛在下班路上遇到飞车党,撞骨折了,现在在家休养,所以十三班的数学暂时由政教主?任宋晓东担任。

    宋晓东这人也是七中标志人物?,瘦竹竿一样,长得像小头?爸爸,讲课时招牌作就?是捏兰花指,说话娘里娘气?的,且对早恋问题极度敏感?,宛如人形探早恋机器,看谁关系都不正常。

    学生们私下里偷偷叫他东姨。

    上下好几届的学生都评价他特别事儿,路上看到男女?同学走在一起都要叫来问问是不是关系不正常。

    “东姨退出江湖多年,竟然要出山了。”

    “完了,咱班这几个男女?同桌的要惨了。”

    有人模仿宋晓东的

    招牌兰花指,倚靠在桌子上,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伤风败俗。”

    一群人笑起来。

    程焰昨晚上没睡好,趴在桌子上睡着了,被笑声吵醒,直起头?,转了转僵硬的脖子,侧头?看到季时屿,问了句,“时神,周末还好吗?”

    季时屿看了她一眼,她这人一向睡眠规律,熬夜后显得元气?大伤似的,眼底一片阴霾,阴沉着一张脸,还没清醒,倒是挺关心他周末有没事。

    她是说徐静和季恒初吵架的事,他听出来了。

    军训后周末回家之前,周思言终于还是不得不说了,沈逸风几个人都劝他,别跟他爸吵了,徐静特意捡了季时屿不在的时候找季恒初,肯定是不希望他再为这件事伤心,如果他再为了她跟季恒初吵一架,倒是辜负了她的好意。

    季时屿只是笑了声,没说什么。

    他一点都不意外季恒初的态度,有时候也会觉得匪夷所思,可?有些时候,事情再离奇,还是发生了。

    他并没多放心上,倒是程焰还惦记着这件事。

    季时屿剥了一颗糖,递给?她一颗,咬着一颗糖,含混着声音说了句,“挺好的,把私房钱给?我妈了,免得她被经?济制裁,她表示还能跟我爸大战三百回合。倒是你,昨晚上捉鬼去了?”

    程焰愣了下,听出了季时屿开玩笑的意味,不过?语气?确实不像有事。

    于是她哼笑一声,“鬼不在我旁边坐着吗?”

    季时屿点点头?,“行,今晚上就?去找你。”

    程焰觉得季时屿偶尔非常幼稚。

    她点头?,“我开着门,谁不来谁孙子。”

    季时屿:“……”

    预备铃响了,班级里还是没安静下来,第一节就?是宋晓东的课,不少人在赌东姨第一节课会搞什么幺蛾子。

    以东姨居委会阿姨的风格,一天不找点事都觉得浑身刺挠。

    “调座位吧!三对儿男女?同桌,他今天肯定得先拆一对儿。”

    “不过?以老宋争强好胜的性格,估计更关心月考。他带十三班哪怕一天,他估计都不允许十三班退步。”

    “班级奖励金,老宋这个人还是特别大方?的,之前听说他经?常自掏腰包奖励优进生。”

    ……

    一群人越说越兴

    奋,宋晓东进来的时候,拿着教尺敲了几下桌子,“不知道的还以为我进的是菜市场呢!菜市场都比你们安静。”

    下头?哄笑起来,有人贫嘴,“这不是知道宋老师来代我们班主?任兼数学老师,太兴奋了嘛!”平日里太无聊了,一成不变的生活总归是无趣的,换个新老师也是值得兴奋的,哪怕是个魔鬼换另一个魔鬼。

    宋晓东笑了声,“就?你们废话多。行了,你们都猴精,估计也知道怎么回事了,我就?不多说了,把你们周末的作业拿出来,这周不讲新课,主?要是复习。”

    然后一节课四十分钟里。

    程焰举了两次手,脸上带着没睡够的烦躁,眯着眼说,“老师,题算错了。”

    宋晓东没备课,临时挂的板书,一黑板算错五六次,程焰看得强迫症都犯了,实在忍不住。

    作者有话要说:来了~

    怕大家看串,临时给政教主任改了个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