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焰

冬日焰 > 54、054

54、054

    54.

    季时屿停顿片刻,不太懂程焰什么意思,那眼?神里并没有什么情绪,自然也分辨不出来是开玩笑还是打算跟老宋对着干。

    程焰看他不,敛了下眉头,季时屿便?抬步朝着她走了过去。

    认真的。

    两个?人依旧坐在最后一排。

    季时屿侧头,“那么大声音,生怕老宋听?不见?”

    程焰轻撇嘴,目光掠过门口的宋晓东,不耐道:“我管他。”

    毫无理?由就把她和季时屿调开,一句解释也没有,这老师未免有点太过于自我了。

    即便?是代理?班主任、政教主任,似乎也不是很尊重学生,就算是防患于未然,至少?编个?合适的理?由?

    任由当事学生猜疑,以及其他学生乱猜,如果这是一种手段,程焰只会觉得反感。

    不管怎么样,程焰都?觉得他这个?人不仅上课敷衍,做事也敷衍。

    他没有理?由地把两个?人调开,程焰就可以当做不是两个?人的问题。

    不过季时屿还是选择坐过来,让程焰觉得舒心了那么一点。

    周思言和薄斯臣坐一起,就坐在程焰和季时屿前一排。

    四眼?刚坐下来,就忍不住扭头冲程焰笑,“爷爷你好?勇啊!你不怕老宋请家长?他这个?人没别的爱好?,就喜欢打小报告找家长,整个?一烦人精。不信你回?去问问,说不定?已?经被打了小报告了。”

    程焰调完座位就开始做题了,闻言头也没抬,一边在草稿纸上唰唰写着,一边扯着唇角冷笑了声,“我打架了还是斗殴了,逃课了还是作弊了,他请我家长干什么?过来给我妈说说我考了第二名?”

    四眼?嘴角抽搐,啧啧摇头,“爷爷你这嘴巴是越来越毒了。阿时脾气都?好?了,你倒是越来越躁了。”

    程焰本性如此,谈不上“越来越”。

    四眼?看了眼?站在门口眉头皱得能夹死蚊子的宋晓东,大约大家被焰姐和时神刺激到了,这会儿异常上头地故意选择男女混坐,除了程焰和季时屿,班上大概已?经有七八个?男女同桌了。

    他回?头,捧着心口看程焰,“爷爷,我好?害怕,我感觉你这次要捅娄子

    。”

    程焰觉得他屁话真的多,依旧皱着眉,“大不了再调开,我又没违纪,捅什么娄子。”

    宋晓东自己说的让班长按老办法自己挑座位,事先也没规定?男女不能坐同桌,怎么就不行了?

    四眼?摇头,唉声叹气道:“爷爷,你是真的觉得你和阿时……”这关系清清白?白?,正正经经吗?

    说到一半,忽然又说不下去了,他突然有些?同情地看了眼?阿时。

    可能她真的觉得两个?人清清白?白?正正经经。

    明月照沟渠啊!

    季时屿撩着眼?皮子抬眼?警告他,“闭嘴吧!就你废话多。”

    这同桌是坐一天少?一天,季时屿倒是不怵,只是觉得程焰叫他一起坐,估计跟老宋没半毛钱关系,她的性子,跟老师作对她还觉得无聊呢!

    果然程焰最终还是没忍住,放学时候问了句,“你数学故意让分呢?”

    其他科目就算了,数学是程焰的强势科目,题目简单的情况下,基本都?是满分或者接近满分。

    季时屿数学一点都?不差,答题卷上的答案却?错得很低级。

    程焰很难不怀疑。

    季时屿收拾东西?的作一顿,倚靠在那里,低头看她,“你觉得呢?”

    程焰抬头看着他,外面?暴风雪,呼啸的北风在空中打着旋,平日里这个?点大家早没影了,这会儿教室里却?还是不少?人,一些?人在等家长来接,一些?人想等一等看雪势会不会停一些?。

    徐静已?经在教室门口了,却?没有叫阿时的名字,只是站在那里,安静地看着。

    她很少?看到阿时交朋友,也很少?看到阿时这样亲近和人聊天。

    季时屿看到了徐静,但没有立马出去,只是低着头,看着程焰,重复了句,“你觉得呢?”

    他眼?神平静到近乎冷漠,表情也寡淡,程焰看了会儿,忽然抿了抿唇,“我觉得是,但可能并不完全是。”

    他不是那种人,他和她都?是对成绩并不太执着的人,但该是自己的,也并不会让。程焰盯着他瞧了好?一会儿,却?什么也看不出来,最后还是直接问了,“你是不是有什么心事?”

    季时屿和她不一样,她不爽了当场就要发作,谁惹她她

    当下就要还回?去,情绪就挂在脸上。他心事却?藏得极深,他若是想瞒,谁也看不出来,不然这么多年,谁也没看出来他和生母那点旧事背后的隐情。

    程焰也不确定?,她什么也没看出来,只是直觉罢了。

    不知道为什么,一想起他可能有不顺心的事就觉得很烦躁。

    季时屿就知道她明白?,最后笑了下,伏在她耳边说了句,“火火,连续两次及两次以上拿年级第一,是守初奖的特等奖。”

    明年年初表彰大会的时候,将由季恒初本人亲自颁发。

    而且程焰猜得没错,他也希望她能早日见到自己父亲,开心点。

    程焰愣了片刻,她对奖项设置并不太感兴趣,也没了解过,但守初奖的奖项,不少?人都?提到过,季时屿的外貌基因很好?,有一多半得益于他父亲,所?以每年的守初奖,见过季恒初的都?表示了震惊,提起的频率很高,因为初中部没什么奖,奖励大多是高中部的,所?以初中的时候他们就经常听?说,这会儿自然向往。

    不过季时屿虽然和父亲关系不太好?,但程焰听?到还是愕然了一下,因为她的直觉里,季时屿并不是个?会太把别人放在眼?里的人,就算那个?人是自己父亲。

    不至于避讳到这地步。

    或许他对他父亲的恨意,比表面?看到的更深?

    不知怎么,程焰忽然觉得不太好?受,最后拍了下他的肩膀,“知道了。”

    -

    毛毛还在医院,周末的时候,沈逸风组织了几个?人去看他,虽然毛毛这个?人招吐槽,但毕竟是个?负责的好?老师。

    伤情比想象中严重,毛毛的妻女早些?年都?去世了,家里只有自己,连个?照顾的人都?没有,生了病身边只有一个?年迈的护工——因为抠门,只请得起最便?宜的护工。

    所?以宋晓东估计还得再代班一阵子。

    宋晓东是个?全才,入职时候据说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各项科目都?能胜任的牛逼人物,各个?科都?能代,但说到底术业有专攻,他代个?一两节课还行,长期代课,就连他最擅长的数学,他估计都?不太行了,毕竟很久没系统教书?了。

    班级里怨声沸天,对

    宋晓东意见特别大,甚至连带着对毛毛都?喜爱起来了,一群人商量着要去看望毛毛,送温暖。

    这会儿暴风雪,几个?人站在走廊里商量到底要不要过去。

    程焰出去的时候,走了好?几步,才看到人群外的周敏玉,江雪若已?经站在她身边了,两个?人就站在门口那里,程焰忍不住皱了下眉,走过去,说了句,“怎么不叫我?”

    从学校里出来有人接,是从小到大她就没奢望过的事。

    而且她现在也并不需要了,所?以觉得有些?别扭。

    “怕你们在……商量题。妈说不打扰你。”江雪若回?答,冲着程焰笑了笑,眉眼?柔软,但是带着几分欲言又止。

    周敏玉把手里的围巾挂在她脖子上,又把手套给她戴上,今年的冬天,似乎格外的冷。

    程焰没见过雪,但也没有多稀奇,只是走在雪地里,并不像旁人一样很烦躁,急于回?家。

    程焰缩着脖子,仰着头看天空。

    还不到六点钟天已?经黑了。

    天灰蒙蒙的,泛着点隐隐的红,雪粒在半空中打着旋,像是飞舞的流萤。

    隔着很远的距离,她余光里看到徐静身边的季时屿,抬了下指尖,算是打了招呼。

    很轻微的作,季时屿还是发觉了,微微颔了下首回?应,两个?人便?隔空擦肩而过了。

    程焰他们去吃饭,徐静带季时屿回?老家。

    车子在路上缓慢行着,避开主路,走外环。

    季时屿看着车窗外,冷热交替让车窗玻璃糊了一层雾,时不时需要用手抹一下才能看得清。

    季恒初病了,在郊区的家里,家庭医生已?经过去了,徐静并不确定?季恒初是在以病服软,还是真的病了。她刚刚站在那里犹豫了很久,最后把问题抛给了季时屿,“你爸爸病了,想见你,去吗?”

    季恒初始终是那种硬邦邦唯我独尊的态度,“带季时屿过来一趟。”

    接电话的时候她只想翻白?眼?,如果不是季恒初语气听?起来真的很虚弱,她压根儿都?不会理?他。

    她以为阿时会拒绝,事实上她都?不想去见,但季时屿却?“嗯”了声,只是表情有点冷。

    车上安静无声,徐静觉得闷得慌,脑子里不知道在

    胡思乱想着什么,很乱,什么也抓不住,想问阿时些?什么,但顾忌着司机在,不方便?说,最后只是问了句,“刚刚那个?就是你那个?第二名的同桌?”

    “第一。”季时屿纠正她。

    徐静“哦”了声,“很厉害的姑娘。”

    季时屿:“嗯。”

    “你喜欢她?”

    季时屿侧头看了她一眼?,没承认,但也没有否认。

    喜不喜欢,这时候说出来,多少?显得浅薄和不自量力。

    徐静点点头,“我知道了。”

    季时屿还没有到老家,先接到程焰的消息。

    [一把火]:时神,跟你说个?事。

    [一把火]:宋晓东告状我俩半夜不睡觉瞎溜达。

    [一把火]:大半夜散步,我还能把你拐卖了不成?至于再告个?状。

    季时屿沉默很久才抬了下指尖。

    [及时雨]:不是火火,你有没想过,可能……不是拐卖,是因为像约会?

    作者有话要说: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