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焰

冬日焰 > 60、060

60、060

    60.

    季时屿这?会儿才?看到她袋子里提的是什么,挑了下眉,“给我买的?”

    程焰面无表情,“你?这?不?废话吗?”

    季时屿颔首,又逞起能?来,“我没事。”

    程焰翻了个白眼,“刚还在喊疼的也不?知道是谁。”

    “……我眼疼。”

    程焰抬眼看了他一眼,他眼皮很薄,睫毛很长,皮肤也薄,整个人都透着股脆弱的美感。

    她以前没少受伤,多大的石头砸身上?,血淋淋的,她拿酒精冲一冲,纱布一缠就完事,倒是看他胳膊这?点?淤青看得触目惊心。

    大概就是因?为他长得太有迷惑性。

    她没看出来他眼有什么问题,于是问:“眼怎么了?”

    季时屿答非所问,“你?跟陈晨很熟?”

    程焰摇头,“不?熟。”

    季时屿:“哦。”

    程焰觉得他还挺莫名其妙的,反问了句,“问他干嘛?”

    季时屿摇头,“随便问问。”

    前排薄斯臣和周思言转身捧着半边脸看俩人看了许久了。

    薄斯臣眯着眼睛,牙酸道:“阿时,醋都被你?喝光了吧!”

    周思言点?头,“好酸。”

    俩人一唱一和,程焰还凑过去嗅了他一下,“什么醋?”

    季时屿按了按太阳穴,“什么也没有,写你?的题吧!”

    程焰心思不?在他身上?,也没深究,脑子里一直在想别?的事,陈晨的话一直在她耳边绕,她微微皱着眉,好半天心不?在焉。

    老宋大概真的被气走?了,好几天都没见人,刚开始年级主任陈奇峰还叫了班长沈逸风去了解情况,反复确认了好几次老宋的状态后,似乎也觉得老宋状态不?太对,说:“我会跟云校长反映一下的,但是你?们到时候也得给你?们宋老师一点?面子,去请他回来上?课。你?们宋老师也很不?容易。”

    沈逸风虽然不?大情愿,也不?愿意事情再闹大,就应了声?好。

    不?过过了好几天,老宋也没有回来,起初是陈奇峰过来代课,后来专门调了隔壁十四班的班主任林红过来代班主任。

    林红是个女老师,不?苟言笑,个子小?小?,但是气场很强,听说十四班

    的人都怕她。

    但她来十三班倒是和和气气,也不?怎么骂人,学生私底下说,这?是不?想管他们,林红家里还有一个上?幼儿园的小?儿子,正是需要陪伴的时候,林红去年带了一年毕业班,一年都起早贪黑泡在学校,结果有一次半夜回家,儿子迷迷糊糊哭着闹着找妈妈,她去抱,儿子却推开她,执着地要妈妈,闹了半个小?时似乎才?反应过来这?就是妈妈。

    总之就是跟她疏远了不?少,她觉得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所以今年退下来带高?一,没想到一学期还没结果,又给她加工作量。

    九中是个重点?高?中不?假,师资力量雄厚,可其实常年留不?住新老师,就是因?为工作压力太大。

    她推辞过,但是没有合适的人了,领导给她说了挺久好话。

    毛毛伤不?仅没好,还恶化了,因?为他半夜里突发高?血压,从床上?摔下来了,骨折更严重了。

    十三班的人自嘲自己是没人要的孤儿。

    自习课的时候,沈逸风只能?警告大家,“对林老师好点?,她能?分出来精力管你?们就不?错了,快考试了,自己复习自己的,谁找事,都别?怪我不?客气。”

    不?过林红没两天就进入状态了,心里再不?情愿,也不?想耽误学生们,对高?中生来说,这?三年太宝贵了,哪怕松懈一天,她良心上?都过不?去。

    而且作为数学老师,林红还挺喜欢十三班的学生,以程焰季时屿夏天为首,数学都非常优秀,尤其程焰,她从来没有见过脑子反应这?么快的学生,一点?就透,还能?举一反三,教到这?样?的学生,很有成就感。

    不?过程焰最近刷题速度明显变慢了,她最近在整理笔记,对于她这?种笔记鬼画符全世界只有自己能?懂的人,老老实实梳理笔记,还是很罕见的。

    陈晨就坐在程焰右前方的位置,他每次路过,都要感叹一句,她的笔记做得真漂亮,然后试探着问,“我可以借走?看看吗?”

    程焰向?来不?是吝啬的人,点?头,“可以。”

    那几天,程焰的笔记本不?是这?个被借走?,就是那个被借走?。

    季时屿问她:“你

    ?突然整理笔记干嘛?”

    程焰皱了下眉,摇头,“不?干嘛。”

    季时屿没多问,不?过总归觉得不?会无缘无故,她不?大喜欢整理笔记,梳理知识点?有自己的方法,很简练,简练到只有她自己能?看懂,之前不?少人借过,都调侃说学霸的思维他们跟不?上?。

    这?次整理的倒是很细致,大部分人都能?看懂,尤其陈晨,每次看完,都能?夸出花来,后来他都已经熟练到不?打招呼直接拿,然后看完再归还原位的地步了。

    偶尔程焰还会主问一句,“看着吃力吗?”

    陈晨思考片刻,“数学还是有点?简略,可能?我数学太差了吧!”

    程焰便皱眉,仔细又调整一遍。

    这?天天气很阴沉,今年第二场暴雪预计在上?午降临,早晨七点?钟,天黑得像是晚上?,乌云层层叠叠,世界安静得仿佛被装了隔音罩子,大家都很默契地早到了会儿,害怕被暴风雪拍在路上?而迟到。

    一进教室,周思言脱了厚重的外套,呵着气搓手,大步往座位上?去,神神秘秘告诉季时屿,“阿时,你?知道吗?老宋被抓了。”

    季时屿其实已经听说了,徐静比旁人消息更灵通些,但还是抬眼问了句,“你?听谁说的?”

    周思言摇头,“不?知道,反正都传遍了,说老宋已经停职了,在城郊五金店二楼的民?居发现的,邻居从阳台看他到他在发癫,报警了,警察去的时候发现了冰壶。他都神志不?清了。”

    他说着,不?少人围过来,震惊道:“卧槽,真的假的?”

    周思言摇头,又点?头,“应该是真的。”

    谁没事传这?个。

    离上?课还有不?短时间,三三两两聚着聊老宋的八卦,他家里那点?破事,全被抖搂出来掰碎了说,似乎这?样?就能?从蛛丝马迹里窥探到他变成这?样?的缘由。

    但毕竟消息有限,大家只知道老宋当年跟大学女同?学不?清不?楚,后来老婆总是疑神疑鬼,他渐渐觉得烦,总是躲着老婆泡在学校,他老婆就更多疑,以至于关?系越来越差,他有个儿子,儿子今年十几岁了,从好几年前就跟他不?亲,甚至还当着他面骂他陈世

    美。

    所以大家猜,他可能?是因?为家庭关?系不?好,苦闷无法疏解,所以才?走?上?不?归路。

    鉴于他种种反常,想起来就觉得膈应,所以大家只有唏嘘,同?情不?起来。

    这?天程焰迟迟没有来,老师们也都不?在,听说临时被叫去开大会了,广播里只提醒同?学们第一节课上?自习。

    马上?要考试了,已经停止了上?正课,九中今年实验性打算高?一下学期就分文理班,所以上?半学期学了一整年的内容,讲课很密集,复习量自然也大。

    高?一号称要对学生一视同?仁,各个班级都有差生有优等生,均匀分布,但其实高?二就已经开始分快慢班了,今年分科早,所以可能?下学期就开始分快班慢班,这?会儿复习都非常用功,谁都希望自己能?在快班里。

    一节课不?用管都安安静静,下了课都没人疯闹了,教室里埋头做题的人明显变多了起来。

    陈晨过来程焰这?里拿笔记本,顺便给程焰放了一盒巧克力,察觉到季时屿的目光,小?声?解释说:“我……经常看她笔记还挺不?好意思的。”

    意思是报酬。

    季时屿眼神凉薄,没理他,他为了掩盖尴尬似的,干巴巴问了季时屿一句,“程焰请假了吗?”

    季时屿并不?知道,但他看陈晨很烦,陈晨是个标准的小?白脸,学习还凑合,有点?内向?,倒是对程焰一点?不?内向?,他撩着眼皮看对方一眼,摇头,没吭声?。

    也不?知道是“不?是”,还是“不?知道”。

    但陈晨也不?敢多问,点?了下头就走?了。

    别?人都说时神和程焰有情况,但他看着不?像,这?俩人太像了,太像的人很难生出暧昧。

    程焰只是睡晚了,破天荒头一次,她昨夜里接到了程训之的电话,电话里程训之声?音很虚弱,程焰浑身的防备都竖起来,脸色沉得比外头的冬夜更冷,她声?音干涩得发紧,“你?生病了?”

    程训之说没有,轻声?说:“天冷了没精神。”

    程焰还是固执问了句,“你?到底怎么了?”

    程训之嗤笑一声?,“屁话怎么那么多,我还能?怎么。”

    程焰叉着腰

    站在床上?,眼底里怒气氤氲,“程训之你?……”

    话到嘴边,她又咽回去,忽然不?知道说什么,骂什么,很无力的感觉,她收了脾气,整个人跌回床上?,躺在那里一不?很久,声?音软下来,嘟囔了句,“照顾好自己。”

    程训之似乎也有些意外,应了声?:“好。”

    临挂断,他又说了句,“程焰,我真没事,别?担心。”

    程焰沉默很久,然后才?“嗯”了声?,“知道了。”

    但这?夜里,程焰一直做噩梦,梦里程训之流血了,她拿手去捂,却怎么也捂不?住。

    梦到南菏的家,程训之站在货架前收拾东西,残阳如血,映照他空荡荡的裤管和袖管,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又缺了一条胳膊。

    梦到很多,都不?太好。

    ……

    今早周敏玉早早去律所了,孟姨做完饭就去医院了,她有个亲戚住院她赶着去看望,江雪若起晚了,以为程焰已经走?了,匆匆忙忙吃了东西就走?了。

    没人叫程焰,一向?睡眠规律的程焰破天荒起晚了。

    她踩着第一节课下课铃进的教室,表情不?善,头顶一根呆毛倔强地翘着,程焰跨坐在凳子上?,沉声?问了句,“上?节课没老师?”

    季时屿“嗯”了声?,“老宋吸毒被抓了,估计学校开紧急会议了。你?怎么现在才?来?”

    “睡过头了。”程焰意外地挑了下眉,问老宋那事,“真的?”

    季时屿:“嗯。”

    程焰有些惊讶,不?过似乎也没多意外,听完就算了,把书从书包里掏出来,终于看到桌子上?的巧克力,“你?的?”

    季时屿不?情不?愿道:“不?是,陈晨的。”

    程焰抬头看了一眼陈晨,“他放我这?儿干嘛?”

    季时屿漫不?经心道:“天天拿你?笔记,脸上?挂不?住了吧。”

    程焰看他一副恹冷的样?子,突然抬手摸了下他额头,“你?也生病了?”

    季时屿敏锐地捕捉到那个“也”字,顿时皱眉,“你?生病了?”

    程焰闷闷摇头,“没。”

    季时屿:“哦,我也没有,可能?只是因?为早上?没吃饭吧!”

    程焰好奇,“为什么没吃饭?”

    “没胃口。”

    季时屿早上?起得晚了,“今天早上?阿姨做了海鲜粥,我嫌腥。”

    程焰撇撇嘴,“你?可真不?好养活。”

    季时屿寡淡的表情终于染了点?色彩,他轻笑了下,“分人。”

    程焰把桌子上?的巧克力递给他,“吃点?儿?”

    季时屿轻挑眉,慢条斯理说:“不?太好吧?”

    程焰抬头叫了声?,“陈晨。”

    陈晨扭头,程焰晃了下手里巧克力,然后直接给了季时屿,意思是:我给他吃了,你?有意见吗?

    陈晨当然没有意见,他点?点?头,只是有些闷闷不?乐。

    他来还笔记的时候,季时屿拆了一颗巧克力正吃着,表情寡淡地撩着眼皮看了他一眼,评价道:“不?太好吃。”

    程焰接过笔记,扭头看了季时屿一眼,觉得他今天怪里怪气的。

    季时屿也看她,忽然说了句,“下次谁在往你?这?儿放东西,我直接替你?拒了吧!”

    程焰没懂他的意图,但她也不?太喜欢接别?人东西,于是点?头,“行。”

    季时屿把巧克力一丢,舒心了。

    作者有话要说:来了~

    昨天看到有小可爱在评论区说小公主和大魔王,我还在想,原来火火在你们心里还是小公主呢!反应了一下才明白是说阿时小公主和火火大魔王……笑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