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焰

冬日焰 > 67、067

67、067

    67.

    新年的氛围终结于即将到来的开?学日,高二开?学的时间只比高三?晚了三?天,阴历正月初九。

    有人跳楼了,就在开?学的前一天。

    寒风刺骨的一个阴天,乌云层层叠叠,程焰陷在短暂的轻松当中,有那么一瞬间觉得一切唾手可得,未来可期。

    似乎一切都在变得好?,最近周敏玉和徐静关系像是?打破了外在那套虚伪的壳子,互相触摸到了对方的内里,关系变得亲密起来,甚至于,程焰一直觉得她是?那种不苟言笑的人,最近却常常和徐静通电话到深夜,其实也并没有什么事,只是?互相开?着电话,偶尔闲聊一两句。眉眼里是?难得的轻松。

    即便是?这样,依旧觉得不够一样,徐静常常上楼来,送自己亲手做的甜点,周敏玉很忙,即便过年也不能消停,但最近精力?却很充足似的,闲着便四处搜罗甜品,带徐静去吃。

    两个人私下里大?约常常聊孩子,程焰都能察觉到周敏玉试图做的改变,程焰没法立刻给出积极的回应,但也在尝试和她好?好?相处了。

    感情?的事,有时真的很玄妙,哪怕是?母女情?,程焰说不怨恨她是?假的,说怨恨她也是?假的,只是?觉得释然了,既往的日子,无论如何已经过去了,便不在意当初兜头浇下的那片暴雨了,可如今无论她如何清楚地?知道她对自己付出了很多,也无论如何都无法真的完全?抹杀掉过去,然后去真切地?拥抱她。

    她不恨周敏玉,从前是?觉得没必要,现在是?知道在所?有缘由当中,至少有一种可能是?身不由己无能为力?,而不是?因为自己全?然不被在意,就够了。

    程训之?在新年夜打电话祝她新年快乐,她回了他几句,两个人刚开?始还客客气?气?,过了会儿便照旧没好?话,互相挤兑对方。

    不过程训之?难得分享她一件琐事,说是?一个圆寸花臂大?哥央求他修补一件明?代的发饰,那玩意儿差点儿把他眼睛熬瞎。

    程焰没见过什么明?代的发饰,记忆里只有零星一点电视剧知识,于是?脑补一个大?男人绣花一样的姿态,撇

    撇嘴说:“这年头赚钱可真不容易呢!”

    程训之?哼了句,“你以为养家糊口?很容易?为了养你操碎了心。”

    “要不了五年,我养你。”

    程训之?嗤笑,“顾好?你自己就行了。”

    程焰也没争辩,只是?默默在想,会的。

    她没有再逼问他为什么不买个新手机,也没追问为什么每次打开?电话的手机号都不一样,她把隐隐的不安藏下来,试图去相信他不会让她失望。

    小时候那么多日日夜夜,那么艰难的生活,甚至于很多次程焰自己都觉得过不下去了,程训之?都没对她说一句崩溃的话,总是?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对她说:死不了就还能活。

    他是?别人眼里没出息的父亲,不负责任的父亲,可怜的父亲,对程焰来说,他曾经是?她的天,那时候天都没塌,现在也不会塌的。

    她刚刷完一套卷子,起身揉了揉酸困的脖子,手边的保温杯里空了,她端着去外面倒水喝。

    孟姨过了初五就来上班了,实则是?避难,儿媳妇不待见,觉得她在家里碍手碍脚,周敏玉听说了,就叫她提前来家里上班,说律所?已经开?始开?工了,正好?叫她来家里给两个孩子做饭。

    新年的余味还在,孟姨也知道只是?周敏玉仁慈,怕打扰到她们?母女一家人新年的氛围,常常做事也轻手轻脚,不做事就待在自己房间,都不出来。

    程焰出去的时候,孟姨却在客厅来回踱步,面色焦虑地?给周敏玉打电话。

    而周敏玉大?概在忙,手机一直占线,怎么都打不通。

    程焰脚步微顿,侧头问,“有事?”

    孟姨上前两步,脸上的皱纹因严肃而显得纹路深刻,“她小叔打来电话,说老太太领着人来了。”

    江雪若的奶奶。

    程焰脑海里闪过些画面,其实只有刚来江城的时候在别墅那里打过照面,自从从别墅里搬到书香苑的时候,江家人就不怎么跟周敏玉这边闹腾了。

    那会儿程焰切个西瓜都把人吓跑了,她顿时觉得孟姨的担忧多余,嗤了声道:“闭门谢客,不行报警,管她干什么。”

    大?约在南菏见惯了各式各样穷横的人,像江家那种,连个“流氓”都算不上,

    骂两句难听话,实在对她来说造不成任何的威胁。

    孟姨也知道,可道理是?那个道理,她总觉得,江家这么久不来闹腾,突然又出现,肯定不会是?无缘无故的。

    程焰没兴趣了解那些鸡零狗碎,抬脚去给自己倒了杯水,沸腾的热水氤氲出白汽,她在出神的时候,想的是?江雪若昨晚偷偷去楼下见李妄,两个人在寒风中似乎是?在拥抱,她在犹豫要不要管,以及要不要告诉周敏玉。

    新年夜,江雪若还在跟她说,两个人什么也没有。

    程焰回房间的时候,孟姨终于打通了电话,她紧张的复述着,语无伦次,周敏玉说了什么,程焰没听到。

    季时屿发消息问她作业写完了没有,程焰回了句:?

    [及时雨]:只是?想跟你说句话。

    [一把火]:……

    程焰觉得季时屿有毛病,瞬间扣了手机,低着头继续做题,她学习计划性很强,赶的从来不是?老师的进度,是?她自己的进度,作业那种东西,基本老师布置的时候,她已经做得差不多了。

    季时屿问她作业写完了没有简直像是?开?玩笑。

    这会儿程焰已经在刷真题了,只是?一道题没写完,又皱着眉拿起了手机。

    [一把火]:在做题。

    [一把火]:去年的二卷数学。

    [及时雨]:我待会儿做。

    程焰回了个好?,然后丢了手机,说了句话,终于能安心做题了。

    孟姨来敲她门的时候,她正好?算好?最后一道题的最后一问,合上笔盖,揉着脖子,打算休息片刻。

    然后就听到急促的敲门声,“渺渺,你妈被人堵在停车场了……”她声音里焦急地?带着点哭腔。

    程焰豁然起身,拉开?房门,“多少人,干什么的,拿的什么?”

    空手,四五个人,兴师问罪。

    周敏玉跟程训之?离婚后很快就嫁给了江雪若的父亲江宇珩,以至于闲言碎语传出来,那时候背后里说周敏玉心狠手辣不择手段的人还挺多的。

    说起来前夫似乎确实有种种劣迹,但火速另嫁高攀就算了,明?知道前夫的状况,却还是?把三?岁的女儿留给了前夫。

    一边怜悯,一边揣测。

    人性的复杂和矛盾从一言一行中渗透出来,江家人觉

    得面上无光,看周敏玉便如何也看不过眼。

    江宇珩发妻早亡,虽然膝下两个女儿,可本身样貌和家庭都不错,在无数人眼里,的确是?周敏玉太过高攀了。

    江宇珩却一直护着她,容不得别人说一句,江老太太后来也妥协了,可心想,总要有个孩子吧!不然这家瞧着像是?随时能散的。

    可江宇珩却一直说没精力?要。

    过了这么多年,老太太一直有猜是?周敏玉在背后搞鬼,可总想着,周敏玉才应该是?最想要孩子的那个,毕竟没孩子,她还在江家始终是?外人,甚至遗憾不能有孙子的同时,偶尔也暗暗欣慰,至少他儿子并非完全?的失去理智。

    可老太太最近却偶尔得知,在周敏玉和程训之?离婚后,江宇珩和周敏玉婚后,周敏玉先后至少四次给程训之?汇过款。

    如今江宇珩不在了,也无从求证到底江宇珩知不知情?,只是?老太太越想越不痛快,本就对周敏玉不满的心,陡然火上浇油。

    她见了周敏玉的面,先是?给了她一巴掌。

    老太太带了几个后辈,看着周敏玉的眼神,都复杂而怨恨。

    这些年,周敏玉一直和江家人处得不好?,就是?因为周敏玉这个人属实不太会跟人打交道,笑容很少,对谁都防备心很重的样子,好?像从来没跟谁交过心,永远一副看不透在想什么的模样。

    如今回忆种种细节,只觉得她这个人心机深沉,利用丈夫和爱护和信任,和前夫纠缠不清。

    当初结婚的时候就说过,抚养费是?一次性付清的,也做出一副狠心不见老死不相往来的样子,可转头就偷偷汇款,无论怎么看都透着猫腻。

    老太太最看不过的是?,她儿子前脚刚走不到一年,转头她就迫不及待把自己亲生女儿接回来,如今雪若非要跟着她,她却只对自己亲生女儿上心,一个回回考第一第二,继女的成绩便不管了,这回期末考试,原本在文科成绩排名?不错,如今已经掉出前三?百了。文科总共也就不到一千人。

    联想到之?前种种,老太太终于气?不过,找来了,要周敏玉给个说话,然后放弃雪若的抚养权。

    程焰寒着脸往外走,临出门的时候,顺手

    拿了根橡胶棍。

    她下楼的时候,一巴掌正扇在周敏玉脸上,程焰脑子嗡地?一声响,似乎回到很多年前,看程训之?瘸着一条腿还被人推搡的画面。

    她骤然快步走了两步,橡胶棍摔在对方身上的时候,她抓住最前头涂着艳红口?红扇人耳光那个女人的胳膊将人狠狠掼在墙上。

    身旁另个女人吱哇乱叫,老太太痛心疾首,“瞧瞧,这就是?你教出来的好?女儿,一点教养都没有。”

    “竟然还敢跟长辈手。”

    身后周敏玉慌忙去拉,“渺渺,冷静点。”

    女人试图挣脱的同时还不忘骂周敏玉不要脸,程焰一个手肘砸在对方锁骨,阴沉着脸:“给你脸了?”

    作者有话要说: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