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焰

冬日焰 > 82、082

82、082

    82.

    程焰难得睡了个懒觉,早上□□点钟,她还在床上躺着?,前几日下了雨,今天还是阴天,微风徐徐,倒是夏日很适合出游的天气?。

    手机屏幕闪几下,跳出来几条消息。

    她除了对?来电声音敏感,其他响全都迟钝。她还在半梦半醒,模糊梦到季时屿,梦里?他一直在低声说话,她在梦里?也?意识到自己在做梦,因为平日里?季时屿是不?大这么说话的。

    他说了什么,程焰听不?清,梦里?她靠在床上一直在看他,他靠坐在床的另一侧,那张脸一如既往养眼,锁骨精致,就连肩骨似乎也?比别人清秀,他身上有伤,被虐待留下的,一定?很疼,程焰抬手想摸一下。

    她豁然从床上折起来,一瞬清醒,然后?沉默很久。

    ……梦里?他没穿衣服。

    程焰扶额缓了会儿,反思自己为什么会做这种梦。

    想了会儿没结果,浑浑噩噩下床,洗漱完走到厨房去倒水喝,路过客厅看到季时屿吓得后?退半步。

    心虚。

    季时屿就坐在客厅沙发,白?衣黑裤,眉眼带笑。

    他看到她上下打量一眼,微微挑眉,“见鬼了?”

    看她没反应,倒真像是吓傻了,又?说了句,“睡衣挺好看。”

    程焰终于低头看了自己一眼,是江雪若买睡衣的时候睡眠买了个同款送给她,秉着?不?浪费的心态,她就收下了。

    吊带睡裙,绿色的。江雪若那个还是粉的。

    她骤然转身,回房间换了衣服才又?出来。

    板着?一张棺材脸。

    怪不?得梦到他,估计他在外面说话被她听到了。

    周敏玉去上班了没在家,江雪若也?没在家,不?知道是和同学聚了还是去见李妄了,总归毕业了,周敏玉也?不?太过问了。

    孟姨看她醒了,便去厨房给她准备早餐,季时屿来的时候给程焰发了消息,她没注意到。

    她再出去的时候,孟姨正把餐盘往餐桌上放,喊了声,“渺渺阿时,过来吃饭了。”

    程焰看了季时屿一眼,终于开?了口,“你……什么时候来的。”

    刚睡醒,声音带着?点哑,表情也?迟钝,显得整个人有点呆,季时屿

    挪到餐桌旁去坐,路过她身边的时候,指尖轻点了下她手背,声音也?轻,“没多?久,来蹭饭。”

    借口罢了。

    程焰也?没多?问,两个人面对?面坐着?吃早餐,平常都穿校服,以往周末他穿衣服也?很随便,今天却一看就是刻意装点过,程焰甚至看到他还叠带了两条手链。

    好看是好看,就是未免太庄重了显得她很随便。

    程焰在想自己是不?是需要?收拾一下,想了想也?没什么好收拾的,她衣服不?多?,早些时候周敏玉还会给她买衣服,后?来看她不?乐意,也?就不?买了。

    首饰没有,什么都没有。

    然后?忍不?住想,以后?毕业了工资也?不?知道高不?高,养他也?不?知道够不?够。

    他那个身体,以后?工作好不?好找也?不?知道,现在有季恒初,但总不?能一辈子靠爹,以后?要?是工作太累,她也?不?忍心,可?要?是靠自己,也?不?知道能不?能养得起。

    他也?太矜贵了。

    于是程焰不?由自主?又?看了他一眼,恰好被季时屿捉到,问了句,“你不?停看我干嘛?”

    程焰摇头,给他夹了个包子,小声说:“别扭。”

    季时屿笑了声。

    平常两个人也?在一块儿,互相也?算很了解了,只不?过是变了个身份,也?不?知道别扭什么。

    看她这反应倒是挺有趣。

    -

    上次去那山叫净台山,山上寺庙叫净台寺。

    南菏附近多?山,群山连绵不?绝,相比之下,江城这边就是平原辽阔,连山也?平缓许多?,山脚和半山都是林林总总的商铺酒店。

    因为搞旅游,除了净台寺还建了山道索道,弄了些攀岩以及高空蹦极的项目。

    周思言他们一个比一个怂,都不?是喜欢刺激项目的人,对?那些项目也?就不?感兴趣,几个人坐索道直奔山顶,点了香簇去拜佛,虽然都不?信,但既然来了,也?是一副虔诚样子,挨个儿拜过去,烟雾缭绕里?,程焰甚至都认不?出自己拜了什么,却对?着?认真许了愿。

    从最后?一殿出来,是一方?许愿池,程焰摸了几个硬币丢进?去,又?许了一愿。

    季时屿一

    直在看她,唇角带着?笑,怎么看怎么可?爱。

    程焰是那种很有攻击性的样貌,眉眼锋利,轮廓清晰,板着?脸看人的时候,平白?就带着?凶劲儿,平时出门坐公交,小孩都不?敢往她身边凑。

    她那个样子,就是一副谁也?不?服气?,天上地下我最拽的样子,这会儿认认真真去许愿,仿佛不?是她一样。

    周思言最后?出来,远远就看见程焰双手合十,跟身后?沈逸风说:“你说像我爷爷这样,菩萨能保佑她吗?”

    沈逸风笑骂了他一句,“去你的吧!你小心挨揍。”

    周思言:“没事,佛门净地,不?能杀生。”

    程焰睁开?眼正好看到周思言,不?知道为什么,看见他就很想揍他,于是伸腿踹了他一脚。

    周思言躲在季时屿身后?,“阿时管管你媳妇儿吧!”

    程焰:“……”

    季时屿:“……”

    赵沅也?跟着?投了一个硬币在池子里?,但想了想,没什么好许愿的,于是就趴在栏杆上看池子。

    池子里?养了几尾红鲤鱼,吃得膘肥体壮。

    还有几个老龟,趴在石头上一不?。

    他侧头看了几人一眼,季时屿和程焰离得远,排除掉一个阴郁,一个凶神恶煞,两个人站在那里?,光样貌各自还是养眼的,就是不?太像情侣。

    说不?像吧,有时候又?莫名觉得很般配。

    季时屿笑了周思言一句,“你菜还不?能安分点,就喜欢招惹她。”

    沈逸风也?添油加醋,“就是,你怂什么,正面刚她。你躲阿时后?面有什么用,你以为他敢吗?”

    季时屿:“……我不?是不?敢,我是舍不?得。”

    周思言看了季时屿一眼,表情一言难尽,被酸得浑身起鸡皮疙瘩,跳着?离他远了点。

    季时屿笑了声,凑到程焰面前站着?,“许了什么愿?”

    以前靠多?近都没事,但这会儿程焰却忽然觉得别扭起来,浑身不?自在,但又?怕躲开?了伤他心,于是就僵硬地站在那里?,他说了什么,也?没听清,大脑像是自开?了屏障。

    季时屿看她表情严肃,便抿了唇没有再问,想着?她可?能是想她爸了。

    程焰没有什么心事,喜欢

    的人就喜欢,讨厌的人就不?理会,有仇当场就报了,有怨气?当场就撒了。

    很少因为什么费心神,如果非要?说,估计就只有她爸了。

    其实他一直不?太理解,程训之看起来对?程焰很好,可?是却不?愿意回来陪她。

    或许江城是伤心地?但也?不?至于连联系都不?联系,程焰有时会联系不?上程训之,每次长时间失联,程焰就会脾气?急躁。

    零碎有点闲言碎语,还是从驰睿他妈那边传出来的,说周敏玉的前夫大学辍学后?,没干过什么正经事,后?来果然出事了,花完了家里?积蓄,就想卖房子,但周敏玉不?同意,所以就起诉离婚,强行分财产,甚至为了多?分财产,不?惜在明知无法承担抚养义务的情况下,要?孩子的抚养权。

    但身体有残疾的情况下,如果是起诉离婚,孩子判给母亲的概率应该是会更高?

    所以有人又?说,只是周敏玉狠心。

    ……

    零零碎碎,都不?大好听。

    对?于不?确定?的事,季时屿并不?太信闲话,但确实有些疑惑,当初到底发生了什么,让程训之到现在不?愿意回江城。

    程焰从家都不?说那些,她似乎很坚强,可?如果真的那么坚强,也?不?会因为程训之的事忧心忡忡了。

    隔了会儿,季时屿才又?问了句:“我陪你回南菏一趟?”

    程焰终于回过神来,也?想起来他刚刚的问题,知道他可?能误会她担心她爸了。

    她确实担心程训之,可?她并不?是个执念很重的人,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追求,如果是程训之求仁得仁,她或许会伤心,但不?会说什么。

    既然出来玩,就不?会因为这个影响别人的心情。

    于是程焰扯了下唇角,“再说吧!”

    她主?提了句,“看见那只乌龟了吗?”

    季时屿看过去,“嗯,看到了,怎么?”

    程焰:“它活了一百多?岁了。”

    季时屿:“……”

    他四处瞥了眼,果然看到附近有提示牌,确实是一百零三岁。

    程焰:“所以我许愿你能和它一样长命百岁身体健康。”

    季时屿唇角抽搐,“你对?长命百岁到底有什么执念?”

    程焰看

    了他一眼,“我希望你身体健康。”

    季时屿陡然像是被什么塞住了喉咙,半晌才“哦”了声。

    下山依旧走索道,缆车一次只能坐四个人,沈逸风几个坐了一辆,程焰和季时屿落后?一辆,后?续没有人上来,两个人便单独坐了一辆,缆车与缆车之间隔着?不?远的距离,互相还能看到对?方?。

    程焰正侧头在看山下缭绕涌的雾气?,手掌上便覆盖了一个温热的东西?。

    是季时屿的手。

    那股变扭劲又?上来,她忍不?住皱眉说了句,“我……很不?自在。”

    季时屿原本还有些犹豫,这会儿把手抓住搁在自己腿上,连哄带骗,“没事,刚开?始都这样,习惯就好了,万事开?头难,多?做几次就不?别扭了。”

    程焰觉得有道理,点了头。

    喜欢就想靠近,这是本能,季时屿又?忍不?住疑心她压根儿不?知道什么是喜欢,嘴上说着?喜欢,其实心里?抗拒他。

    于是他忍不?住说了句,“你看你眉毛皱的,我要?是亲你一下,你不?得把我打一顿?”

    程焰顿时放松了眉毛,盯着?他看了会儿,然后?突然凑上去,亲了下他的嘴角。

    季时屿握着?她的手忍不?住用了下力,捏得她眉毛又?皱起来。

    程焰不?知道他什么意思,就觉得谈恋爱真的很麻烦,于是皱眉看他,“不?让亲?”

    季时屿深呼吸了一下,“……没,随便亲,想亲哪儿亲哪儿。”

    作者有话要说:来了~

    昨天姨妈闹脾气,疼得难受,我就早睡了,以后改改时间,挪到中午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