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焰

冬日焰 > 103、日常(8)

103、日常(8)

    8.

    程焰没有几?天假,队里最近忙得?要死,早就料到随时会被叫走,甚至于在南菏就待了一天,生怕突然有急事来不及回来,没想到刚回江城第二天就接到了电话。

    周盛阳事忙,说?话一向言简意赅,不喜欢过多解释,“有线人说?在江城平南街的蓝星酒吧经?常看到一个跟老狗很像的人,老狗现在警惕性很高,尾巴藏得?严实,他跟前妻那个儿?子,我怀疑就在那个酒吧,你去踩个点。”

    老狗是?那个连环凶杀案一个关键线索,之前一直没挖到人,也想过从前妻那里入手,但前妻说?已经?好几?年没见过他了,他们调查前妻的时候,发现前妻跟儿?子闹得?关系很僵,因?为儿?子毕业后不学无术,一直混迹酒吧等娱乐场合跟一群朋友吃喝玩乐不务正业,三天两头要钱,他妈妈切断了他的资金来源,试图让他回归正轨,结果正轨没回去,倒是?人不见了,他妈也已经?失望放弃管他了,说?已经?好几?个月没联系了。

    没有逮捕令,他们自然也查不到人具体行踪,只是?了解过,那儿?子普通民办三本混毕业的,学得?还是?热门专业,毕业即失业,人又懒惰自私,花销还特别大,早就欠了一屁股债了,整天拆东墙补西墙,他妈拒绝给他一分钱之后,他因?为补不住窟窿,整个人际关系就彻底垮了,所以消失不见也不仅仅是?因?为他妈,更多是?为了躲债。

    这种?情况下,他如果他去联系老狗,倒真是?很有可能。

    但老狗跟儿?子关系也不好,当初老狗是?出轨才跟前妻离婚的,那时候还小的儿?子就对老狗充满怨恨。

    这时候频繁出现在酒吧,倒像是?老狗主去找儿?子,且儿?子不愿意见他。

    没有直接证据证明?老狗跟案子有关系,想要他配合调查并不容易,但线索一直卡在老狗那里也绕不过去,现在只有在死者家里做过司机的老狗知道,2号死者跟嫌疑人到底是?情人还是?其他更复杂的关系。

    老狗因?为手脚不干净被解雇的,这些年一直有灰色收入,时不时就要进?去蹲两天,虽然没犯过大事

    ,但也算是?老油条了,非常不喜欢警察,很难主配合,从他儿?子入手倒是?个好办法。

    那男的是?个好玩的,最爱猎艳,喜欢漂亮美人,程焰敏感问?了句,“又要我钓鱼?”

    自从程焰出现,周盛阳简直发现了宝藏似的,拿她去钓鱼百试百灵。

    周盛阳鼓励一句:“好好干!你直接能把老狗弄出来也行,但他不一定随时出现,你去钓他儿?子不是?更快?”

    说?完,交代一声,“便宜行事,有事跟局里打?电话,我叫小毛去接应你了,他到了会跟你联系。”

    程焰不情不愿点了头,表示了解,然后穿了衣服就要出门。

    季时屿正在逗喵喵,抬头问?了句,“有事?”

    程焰点头,“有任务。”

    季时屿也点点头,非常有觉悟地没多问?,只是?站在那里,表情幽沉地看着?她换衣服、拿车钥匙、准备出门。

    程焰临走前还看了他一眼,突然觉得?自己跟做了什么对不起他的事一样心?虚,敛着?眉说?了句,“工作需要。”

    季时屿点头,“我知道。”

    程焰再次说?:“我有分寸。”

    季时屿依旧看着?她,“我知道。”

    那表情里,却全?是?幽沉,程焰拿着?车钥匙甩了一圈,走过去亲了他一下,满脸都写着?:差不多行了啊!

    季时屿勾着?她的脖子回吻她,有些气愤地咬她的嘴唇,不是?生她的气,就是?单纯不高兴,好不容易和她待一会儿?,一个电话她就要走,还是?去钓什么鱼。

    -

    小毛同志比程焰早两年进?警队,见了程焰却总是?一口一个焰姐的叫着?,刚进?去队里的时候,听?说?是?个女的,周盛阳老大不乐意了,刑侦忙得?要死,天天出外勤,经?常跟尸体打?交道,来个女的能顶什么用,不能打?,看见尸体就吐,娇娇贵贵地放队里当吉祥物呢?

    局长也卖关子没吭声,大家听?说?还是?局长老熟人的女儿?,顿时就觉得?是?个关系户,于是?第一天就给了人一个下马威。

    第一天去带着?出现场,结果看到尸体,几?个老爷们都快吐了,程焰还能敏感地锁定徘徊在现场装围观群众的嫌疑人,

    怒追人家三条街,最后嫌疑人跑不了,她一脚把人踹墙上,其他同事赶到的时候,程焰正面?无表情地把人反压在墙上,抬着?下巴有些拽地说?了句,“已经?认了,过来个人拷了。”

    她第一天去,兜里连个手铐都没揣。

    事后周盛阳数落她,有事为什么不请示,万一歹徒手里有武器呢?有同伙呢?

    程焰皱着?眉,“我有分寸!”

    周盛阳叉着?腰,“你有分寸个屁。”

    程焰被骂得?不服气,冷着?脸跟他吵了好几?个回合,最后周盛阳都气笑了,骂了声:“操。”

    没见过这么刺头的新人。

    大概就那天开始,她给人的意外就一天比一天多,到现在,周盛阳嘴上不说?,其实最欣赏的就是?程焰了,年纪虽小,做事却极其靠谱,脑子好使到爆,看起来仿佛是?个很莽撞的人,但办案起来又心?细如发,记忆力超强,能打?,而?且很敏锐。

    周队虽然天天数落她冒进?,可背后没少夸她,干刑侦的好苗子,不愧是?程训之的女儿?,果然是?虎父无犬女。

    小毛到了之后就跟程焰发消息问?方位,进?去直奔她走过去的时候,看着?她手边的啤酒,“啧”了声,趴在她耳朵大声说?:“焰姐你也太?抠门了,就要杯啤酒啊,连个卡座都不开。你这也太?不敬业了。”

    鱼喜欢有钱有颜的漂亮美人,她这怎么可能钓到鱼。

    程焰一摊手,“没钱了。”

    然后上下打?量他,暗示:你请客。

    小毛警惕地往后躲了躲,“你不是?才买了房子。”

    程焰点点头,“就是?买了房子才没钱了。”

    小毛有些好奇,“哎,我的姐,你真结婚了?”

    程焰“嗯”了声,“又不放婚假,我至于编个瞎话。”

    小毛嘿嘿笑了声,“这不是?太?惊讶了吗?谁也没想到,你也太?不厚道了,队里都没人知道你有男朋友。”

    程焰:“也没人问?我。”

    小毛沉默片刻,竟无法反驳,“你买的房子不会是?婚房吧!”

    程焰摇头:“不是?。”

    小毛还想问?什么,程焰突然凑近他,一股脑说?了:“买来送给我老公的,他这人呢讲究,所以费了

    我好大心?血。别再问?了,没八卦,我就是?喜欢他,想让他开心?。”买房子之所以大家会知道,还是?因?为程焰这事儿?问?了挺多人,大家还调侃她看起来挺不讲究,没想到买个房子这么挑剔。

    程焰这种?直得?不带拐弯的性格,看着?也不像是?个会委屈自己的,也很少扭扭捏捏,她要不想说?就不会开口,既然说?了,就肯定是?,小毛不太?能理解,为了哄人高兴花了自己七七八八的积蓄买了一套房,买的时候甚至俩人还没结婚,这到底是?一种?怎样的精神。

    小毛看了程焰好一会儿?,总觉得?她不是?这样的人,可仔细想想,她好像就是?这样的人,一时之间竟也不知道说?什么,只能感叹一句:“你有当周幽王的潜质。”

    程焰挑了下眉,没吭声。

    出神的片刻,脑子里都是?季时屿幽沉的眼神和表情,尽管她什么也没错,可她就是?觉得?自己错了。

    她觉得?最近季时屿很过分,或许就是?仗着?她拿他没办法,总是?故意耍心?眼,可竟然每次她都能他得?逞。

    小毛余光里一直在观察四周,什么也没看到,其实有点大海捞针了,线人也没说?更多的信息,老狗会不会来,他儿?子究竟还在不在这边徘徊,谁也不知道。

    他抱怨一句,“这也太?碰运气了。”

    说?着?,招呼服务员过来要了两杯加冰威士忌,要了最中间那一圈沙发座。

    “先生您是?还有朋友吗?”

    小毛装模作样地歪了下头,意思是?少问?那么多,服务员说?了声,“好的。”

    人走了,小毛才揪着?自己心?口,苦哈哈地看着?程焰,“妈的,这装逼的事,真不是?一个月拿四千五工资的我能做的。”

    程焰忍不住笑了声,捧着?啤酒一饮而?尽。

    小毛都懒得?劝她少喝,这姐是?海量,酒量深不见底,至今还没人看她醉过,也不知道她老公到底是?什么神人才能入她法眼。

    他越发好奇,凑过去问?了句,“哎,焰姐,你老公干什么的啊!”

    服务员过来领他们去卡座,程焰边走边说?了句,“医生。”

    小毛想象了一下,“医生好

    啊,穿上白大褂多帅气。哪天叫出来见一见呗。”

    进?来了一群人,勾肩搭背地走了过来,程焰余光一直在盯,此时快要擦肩了,她才胳膊撞了小毛一下,“四点钟方向,鱼出现了。”

    小毛却并没有停止说?话,只是?警惕地眼皮撩了一眼,很大声地说?了句,“哎呀姐,看来今天是?没有帅哥了,咱们回去吧!”

    程焰却没配合他演戏,小毛皱了下眉,眼看着?一群人擦肩而?过,连个眼神都没给程焰。

    落座后,小毛狠狠拍了下程焰,“我去,焰姐你干嘛。”

    就算是?天仙,也得?人看得?到啊!

    程焰皱了皱眉,“你瞎吗?他手里挽着?个男的,一直在掐人家腰。”

    小毛这才仔细看了眼,人走的有些远了,看不太?清楚,但依稀还能看到两个人亲密地有些不寻常。

    小毛骂了声操,“他不会是?个gay吧?”

    那这情报有点离谱啊!

    程焰突然看了小毛一眼,表情复杂中带着?不怀好意。

    小毛顿时抱住自己,摇头,“我这长相,您觉得?合适吗?”

    程焰眼里的热情顿时消了,脸上就差写俩大字:也是?。

    小毛:“谢谢,您表情可以不用转变这么快。”

    程焰喝了口酒,低头看手机的时候,才看到周盛阳已经?给她发了新消息:务必盯紧鱼,有机会先抓了。老高和阳仔已经?去了。

    程焰一下子警惕了起来,老狗本来只是?证人,现在这意思,是?有犯罪嫌疑?

    鱼一行人去而?复返,站在程焰面?前,“朋友,我们人多,把这个座让给我们行不行?”

    小毛有些烦躁。

    程焰却淡然抬了下头,“我哥哥一会儿?来,他不喜欢跟人挤。”

    鱼突然表情有些好奇地打?量了下程焰,似乎是?觉得?程焰这长相,哥哥应该也不会差,突然笑了,招呼人往旁边去,没再纠缠,但时不时看程焰这边一眼,似乎对她哥哥挺感兴趣。

    程焰看鱼咬钩子,低头给季时屿发消息。

    ——少爷,来演个戏吧!

    ——演什么?

    ——哥哥,什么也不用干,过来坐着?就行。

    作者有话要说: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