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焰

冬日焰 > 106、小朋友(1)

106、小朋友(1)

    1.

    周六,季时屿昨天白?班,连着做了四台手术,到?现在才得?以休息,不敢躺下去,怕沾着床就昏睡过去,胃里空得?很?,隐隐发疼,职业病导致胃很?差,只能过来食堂先吃东西。

    总院的员工食堂还不错,他要了份套餐饭,囫囵吃着。

    科室其他同事?也来吃饭,凑在他对面坐着,“季医生,昨天急诊那边怎么回事?啊!”

    外科的医生调过去一半。

    季时屿轻叹口气,“瓦斯爆炸,伤情很?严重,我待会?儿去值班室眯一会?儿,有情况还要过去。”

    几个人同时倒吸气,今年出?了好几次意外了,天灾和**,总是让人唏嘘。

    季时屿吃到?一半的时候,电话响了,接起来叫了声,“宝贝怎么了?”

    那边传来几声小女孩的声音,带着隐约的小奶音,控诉:“爸爸和妈妈已经超过二十四个小时不在家了,我可以去医院找你吗?我会?听话的。”

    季时屿抬腕看了下表,声音温和而耐心,“妈妈昨晚也没有回去吗?”

    乐意闷声“嗯”了声,“回来了一会?儿,接了个电话又走了。”

    可能是临时有案子。

    一个医生一个警察,两个人忙起来都碰不着面,更?别?说事?无巨细照看女儿了,家里长辈轮流带她,她倒是个自来熟,跟谁都亲热,去哪里都能玩得?开心。

    季时屿点点头?,“那让阿姨送你过来,去了待在爸爸办公室不要乱跑,可以吗?”

    季乐意“嗯”了声。

    挂了电话,对面的宋医生笑了下,“小乐意要来啊!我都好久没有见她了,该上小学了吧?”

    季时屿摇摇头?,“上了一个月一年级,她学东西太快,不听课净捣乱,老师跟我们?商议调她去上二年级,结果二年级也不行,再开学可能要再跳一级。”

    宋医生“啊”了声,脑子里闪过那小女孩的脸,脸上露出?一点若有所思的笑容,“那倒也是,我没见过年纪这?么小这?么爱……学习的小孩。”

    季乐意有多症似的,精力旺盛到?可怕,话多且密,跟季时屿和程焰一点都不像,唯独遗传了脑子,反应很?快。

    她跟

    她妈妈一样,对数学有一种非比寻常的敏锐力,但?程焰只是精于此,季乐意是热衷,她有一个平板,随身带着,题库深似海,她已经开始解一元二次方?程了。

    虽然听起来有些?离谱。

    那题库是程焰给她建的,目的是为了让她有事?做,结果最开始顾忌到?她的年龄和阅历,只放了小学的内容,完全难不住她,程焰便?把题库扩充到?了一个可怕的水平,甚至想把高数题给她放进去,理由是要让她自由生长。

    季时屿都不想拆穿她,她带孩子就一个准则:活着就好。

    后来是季时屿整理的,里面的题目他精心筛选过,并且做了备注的。

    饭很?快吃好,季时屿跟两个人告辞,起身往科室去,人走了,宋医生和江医生互相看了眼,忍不住八卦。

    宋医生:“不知道季医生和他老婆有没有打算生二胎,这?二代也太过于恐怖了些?,再生个,这?得?多可怕。”

    江医生摇头?轻笑:“我之前就听说那小孩聪明,但?感触不深,上次看她在那里做题遇到?困难,我胸有成竹地去给她辅导,冷汗直流啊,净丢人了,这?小孩可怕就可怕在会?举一反三,自信心爆棚,每次她看着我问,所以这?个和那个什么什么有什么什么联系的时候,我都怀疑自己才是小学生。”

    宋医生:“你知道她跟她妈妈的娱乐是什么吗?我亲眼看见俩人在诗词接龙,一句接一句不带打顿的,最后她妈妈险胜,她气得?眼睛都红了,然后啃了好几天的书,又去找她妈挑战了。”

    说起季乐意,季时屿和程焰身边的人都有一大?堆话要说,最开始季时屿这?边的人觉得?他老婆太过于强势,警察又忙,看起来就不太像愿意生孩子的人,都在猜两个人是打算丁克还是领养,但?没想到?程焰结婚第二年才办了婚礼,婚礼后没多久就怀孕了,怀孕了还一直在公安局上班,每天就看季时屿花样担惊受怕。

    那一年季时屿请了七个月的长假,院长本来不愿意,跟他呛了几回,季时屿差点直接辞职,个中曲折颇多,那会?儿还有人调侃季时屿,你老婆怀孕都没请假,你倒是请那个长时间假干什么?你这

    ?陪产假请得?也太离谱了。

    季时屿冷笑一声:“我都想请产假了。”

    还不如让他自己生。

    后来院长还是放他回家了,他在家里当了几个月的全职老公,每天家里警局两头?跑。

    局里戏称季时屿是刑侦一队编外人员。

    周盛阳那会?儿实在不能放程焰走,但?也担心,只能叮嘱程焰不要逞能,但?程焰要是听话就不是程焰了,怀着孕还能一打三,问就是有分寸。

    周盛阳整天说程焰这?胎教离谱,以后肯定是个小号程焰。

    程焰怀孕其实并不太明显,不知道是身体好还是怎么,孕吐反应不明显,每次去孕检也都很?好,第一胎生得?也特别?顺利。

    是个小女孩,生下来的时候只有四斤多,小小的一只,季时屿抱的都时候都无措,一米八七的大?男人,跟个傻子似的浑身僵硬地曲臂托抱在怀里,仔细看了好一会?儿。

    程焰也看了一眼,说了句:“真?丑。”

    刚生出?来的小孩皱巴巴的,哪里能看出?来美丑,程焰只是觉得?跟自己想象中很?不一样,生小孩比她想象中要困难很?多,总之就是各种不适应,生完之后有那么几天是真?的闷闷不乐,每天做得?最多的事?就是抱着季时屿,什么也不说,只是把头?抵在他怀里,安安静静地发呆。

    这?情况很?可能是产后抑郁,吓得?季时屿几乎要精神崩断,每次都很?用力去回抱她,去亲吻她的额头?,告诉她:“火火,我很?爱你。”

    你要好好的。

    结果没几天,程焰就恢复如常了,跟喵喵一块儿每天以观察季乐意为乐。

    没有小名,直接取了大?名,叫乐意,是季时屿取的,因为有一天,有人问他为什么那么迁就程焰,什么事?都以她为主?,未免也太过了。

    季时屿想说什么,最后也没吭声,很?多事?说不清,就像感情,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别?人眼里是他在迁就程焰,可其实程焰付出?的一点都不比他少。

    只是别?人看不明白?,只有他自己知道。

    于是他便?没有解释,只是笑了下,“我乐意。”

    那人调侃他,跟他老婆俩人越来越像了。程焰的处世哲学就是千金

    难买我乐意,我想干的事?就去干,不管它到?底难不难,值不值得?。

    正好那天程焰问他起名了没,她思考了很?久,毫无头?绪,对于起名字这?种事?,她很?乐意交给季时屿去烦恼。

    季时屿便?说:“叫乐意吧!”

    程焰读了两遍,觉得?行,于是名字就这?样草率地定下了。

    乐意小时候乖乖巧巧的,很?爱笑,很?晚才会?说话,娇娇软软的小女孩,看不出?来丝毫的不同,到?了三岁往上才越来越不一样,性格看起来温软热情,其实骨子里跟她妈妈一模一样,固执、胜负欲强烈,且反骨天成,只是程焰的反骨就刻在明面上,季乐意是暗戳戳地逆反,倒是比程焰更?难搞。

    所以几乎每个人对季乐意的印象都不一样,有人说她温暖天使小太阳,有人说她智力超群小“变态”,有人说她腹黑小恶魔。

    ……

    季乐意到?医院的时候,自己摸到?了办公室里,六岁的季乐意觉得?自己已经很?成熟了,因为有个不靠谱的妈妈,和一个唯老婆论的爸爸,她每天都感觉自己很?累。

    办公室里刘梦阿姨在给病人建档,看到?她,笑了笑:“乐意来找爸爸啦?”

    季乐意坐在爸爸的椅子上,小腿悬在半空,百无聊赖晃了下。

    “是在家里无聊了吗?”

    季乐意点点头?,“我猜我妈妈会?来。”

    刘梦有些?意外地“哦?”了声,“为什么呀?”

    因为爸爸加班是因为瓦斯爆炸需要抢救伤重,那时候新闻里报导是事?故,相关原因正在进一步排查,到?了晚上妈妈接到?电话走了,很?快新闻便?说,有人为因素。

    一晚上妈妈还没回来,证明案子很?复杂,如果案子复杂,相关调查进行不下去的时候,一定会?来医院。

    季时屿刚进办公室,就接到?急诊室那边的电话,说爆炸案已经确定是人为,但?目前还没有锁定嫌疑人,所以要从受害人这?里逐个儿调查,问季时屿的几个病人,现在麻药刚过,能不能让警察过去问话。

    季时屿说:“其他可以,三床还不行,等我过去看看再说吧!”

    说着,季时屿掐了下疲惫的眉心,过去拍了拍季

    乐意的头?,“乖乖跟你刘梦阿姨待一会?儿,爸爸去工作,下班带你回家,要是不想待了,就叫司机来接你。”

    季乐意点点头?,比了个ok的手势。

    但?季时屿刚走,季乐意就从椅子上爬了下来。

    刘梦“哎”了声,“小宝贝,不要乱跑哦。”

    季乐意忽然笑了笑,“要回家了,跟爸爸妈妈一块儿。”

    刘梦狐疑看她一眼,季乐意已经在打司机电话了。

    因为季乐意有保姆有保镖有司机,所以刘梦也没多担心,只是叮嘱了句小心。

    季时屿已经是疲劳工作,程焰也是。

    两个人都强撑着精神,问话不太顺利,好几个意识都不清晰,也回忆不起来太有价值的东西,案子陷入僵持,有同事?来顶替程焰,老高叫她回去休息会?儿。

    季时屿也被主?任勒令原地下班了。

    于是季乐意刚到?急诊楼下,就看到?季时屿和程焰相继出?来。

    季乐意笑了笑,一下子跳到?妈妈怀里。

    “小鬼,你怎么在这?儿。”程焰皱眉问她。

    季乐意捧住程焰的脸,嘿嘿一笑:“我掐指一算。”

    程焰嗤了声,“你说你想我了不就得?了。”

    季乐意撇撇嘴,“我才没有想你,我想爸爸了。”

    程焰把她丢给季时屿,“那让你爸抱你。”

    季时屿接过去,季乐意抱住季时屿的脖子,趴在爸爸的颈窝里,小声嘀咕了句,“爸爸,你为什么喜欢她,她好过分。”

    作者有话要说: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