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请与我恋爱

冬天请与我恋爱 > 第 29 章(久别重逢)

第 29 章(久别重逢)

    身上的人停止了动作。

    孟司意脸伏在她颈间, 剧烈呼吸,炙热的温度打在她肌肤上,仿佛有灼烧的实感。

    祝时雨整张脸烧得滚烫。

    许久, 她被他用力往怀里摁了下, 箍紧,然后下一秒立即松开。孟司意抬手关闭了顶灯, 翻身下床。

    她重获自由,新鲜空气涌入,离开了热源之后,浑身温度稍稍降低, 祝时雨躺在原处, 面朝上调整呼吸,听到了浴室传来的哗啦水声。

    先前混乱的脑子还残留着余热,祝时雨认知在今晚被彻底颠覆,她完全没想到, 原来孟司意也会对她有这样的需求。

    好像又是情理之中的。

    大概是他一直以来的表现太过于克制,完全没有过这方面的趋向,祝时雨半夜睡觉不小心碰到他,都会被他推醒,提醒她不要乱动。

    她在被子里胡乱想了很久, 最终得出一个结论,或许, 正常的男性都是如此,不管看起来多么冷淡自律的人也会有生理需要。

    是她忽略了,孟司意也是一个正常的男人。

    他这个澡洗得格外久, 久到祝时雨各种想法在脑中乱七八糟盘旋过,大起大落过的心情已经逐渐平复, 慢慢快要睡着时,才隐约听见了开门的动静。

    她没有再睁开眼,就着这难得涌来的睡意,不知不觉进入梦乡。

    这一晚仿佛是个意外。

    自那次事情过后,孟司意又恢复成了平时的样子,没有再有任何过界的举动。

    两个人夜里睡觉也相安无事。

    每次睡前,他那边都悄无声息,就连之前的翻身动作都未再有过,如果不是偶尔传来的平稳呼吸,祝时雨都要怀疑自己身边是不是真的躺了个人。

    这几天两人工作也不约而同的忙。

    因为之前照顾周珍,祝时雨耽误的各种工作积压很多,拍摄脚本都写得差不多,视频却抽不出时间去拍,欠了好几个更新内容,如今恢复自由,便抓紧和祝今宵外出赶完了好几个任务。

    孟司意医院最近好像正在做什么评选,每天也是早出晚归,两个人基本只有在早晚碰一次面,并没有抽出太多空闲来相处,关于那天的事,也随着时间流逝被掩盖过去。

    是掩盖这个词。

    祝时雨很明显感觉到他们之间有了些变化,但是谁也没有先去挑破,只能在日升月落中,渐渐被覆藏。

    时令早已入夏,气候愈热。祝时雨临时接了个拍摄,要去海边,加上路程大概需要三到五天的时间。

    她走的那天孟司意没在,他当天有个研讨会,很早就出门了。

    祝时雨是准备收拾行李那会给他发的消息,报备自己的行程,结果直到登机前才收到他回复。

    【注意安全,到了给我打个电话】

    下午飞机一落地,她们就对接到了合作方的人,然后被直接带到拍摄的地点,忙到晚上。

    祝时雨和孟司意联系上已经是九点钟,祝今宵卸完妆出来,看到她站在窗边打电话。

    那头说了什么,她嗯嗯答应两声,余光看到她之后,就很快结束了通话。

    “怎么?舍不得你家孟医生?”祝今宵惯来调侃,祝时雨却罕见没有反驳她,只是收起手机,低头整理着自己床上的行李。

    祝今宵更加稀奇,忍不住追问:“不会吧,真的到这种程度了?”

    “你是不是没事干?”祝时雨抬起头,神色平平。

    “没事把你手机里今天拍的那几张照片修了,提前发个微博预告。”

    “.........”祝今宵脸色一变,不禁怒骂。

    “工作狂!”

    “哼。”祝时雨没理她,轻哼一声,拿起带来的睡衣进去浴室洗漱。

    合作方给她们订的酒店是附近最好的五星级,海景房,环境优美,夜里很安静,只偶尔听到外面海浪拍打的声音。

    房间关了灯,朦胧月光从落地窗透进来,隐约可以看见另张床睡着的祝今宵。

    今天奔波了一天,她早已入睡,此刻有轻微鼾声响起,估计美梦正酣。

    祝时雨躺在床上有点失眠。

    可能是认床的原因,她躺下很久都没有睡着,夜深人静,脑中便不由自主涌进杂乱想法。

    平常这个时候,孟司意都在她旁边,虽然什么都没做,但存在感不容忽视,久而久之,似乎也就习惯了身旁有那么一个人。

    祝时雨翻了个身,迷迷糊糊想起。

    今晚那通电话,临挂断前,他让她房间空调别开太低,晚上注意不要踢被子。

    祝时雨又有些脸热。

    在她每次熟睡的时候,都暴露了多少奇怪习性在他面前。

    各种纷杂思绪里,祝时雨不知不觉睡了过去,犹记得彻底入睡前一秒,她脑中想的仍然是孟司意。

    这次的拍摄原本工作量不大,但中途出了个小意外,原本定好的那个男演员拍到一半时腿不小心受了伤,只能临时换人,之前的内容都需要重拍,再加上另外选角色,原本预计最多五天的行程硬生生拖到了一周。

    祝时雨是临时结束工作回去的。

    按照计划本来还有个收尾的小彩蛋,但是顾及到她们已经多耽误了这么多天,合作方过意不去,于是临时删减了这部分内容。祝时雨她们便提前买了机票,收拾行李回家。

    刚好撞上周一。

    下午三点,高架桥畅通无阻,从机场到家才花了半个多小时。

    打开门,意料之外无人,孟司意还没下班,隔了将近一周没回来,家中一切都无太大变化,祝时雨没有细细打量,放下东西后便去了浴室洗漱。

    今天早上她是凌晨四点起来的,为了拍日出,飞机上勉强补了几个小时觉,一路奔波疲惫,此时早已支撑不住,背刚挨到底下的床,就沉沉睡去。

    日头不知觉西斜,夕阳浓烈的像油彩,铺在地板上,漫满了整个房间。

    床上被洒落了大半,光影染成橘红色,睡在那的人却毫无知觉,脸颊沉浸在其中,像是被镀了一层金色光晕。

    孟司意推门的动作放轻,脚步定在原地,许久,仿佛才慢慢回过神来,轻缓呼吸。

    他步伐极慢地朝她走过去,视线静静落在她脸上,不知餍足般,一动不动地盯着。

    这样的视线存在感太强,如同有实质,即便是睡梦中的祝时雨也被迫察觉,逐渐不安稳醒来,睫毛颤抖,努力睁开眼想看清面前的人。

    意识混沌,眼皮仿佛有千金重,祝时雨在迷糊的光晕里,好像看到了孟司意的影子。

    她困得不行,重新闭上眼,喃喃叫着他的名字。

    “孟司意...”

    “嗯。”

    隐约听见有人应了一声。

    紧接着,手旁的床垫塌陷下去,有人俯下身来,捧着她的脸,熟悉的气息卷入唇舌之间。

    祝时雨彻底醒了。

    那会孟司意已经亲了很久,动作很痴缠,带着一丝奇异的触动,如果硬要她用具体的词来形容,似乎是。

    虔诚又热烈。

    短暂分别后的重逢,所有的情感和思念都被注在了这个吻里,祝时雨清晰感觉到胸口有不知名的情愫在涌动蔓延,有些被她刻意忽略的东西,逐渐以势不可挡的趋势冲了出来。

    等她起床洗完脸出去。

    孟司意已经卷起袖子在厨房准备晚餐,他今天穿得很正式,浅蓝色衬衫收在西装裤里,窄腰长腿,身形修长挺拔。

    祝时雨方才用冷水仔细拍打降温的脸,热度似乎有再次席卷而来的趋势。

    她在原地深呼吸了两口冷静,才勉强如常朝他走过去。

    “在做什么?”祝时雨从他身后探出头去问。孟司意手里握着锅,转过脸看她,“红烧排骨。”

    “我喜欢吃。”她闻言开心,露出细白的牙齿,眼睛湿漉漉。

    “喜欢就好。”孟司意垂眸翻动着锅铲,低声说。祝时雨一时无言,又不想离开。

    “你去外面等吧,这里油烟大。”没过一会,他却开口赶她,厨房里抽油烟机发出细微的轰隆声,祝时雨垂着头,犹豫的摆动了两下身子。

    忽的,她自暴自弃般轻轻将脑袋抵在了他身后,轻压着他肩膀。

    “不要。”

    “怎么了?”孟司意转头,温声问她,祝时雨没有回答,脑袋一直贴在他身后,安静不说话。

    询问无果后,孟司意只抬手,调大了抽油烟机的功率,便任由她和自己一直待在厨房里。

    吃过晚饭,两人似乎都没有事情忙碌。

    有点无所事事待在沙发上,看着电视里正播放的科普频道。

    前段时间的繁忙仿佛已经过去,一瞬间空闲下来,又变得无所事事,略显无聊。

    今晚两人都上床的很早。

    大概是难得空闲。

    洗漱完躺在床上,时间才晚上十点,比起从前来说,有点太早,远远没到往常睡觉的点。

    夜里安静,窗帘半拉,外面树影浓密。

    孟司意靠在床头看书,被子半掩在腰间,另一边,祝时雨和他同样的姿势盖着一床被子,拿着手机翻了几下后,放到床头柜上,准备彻底躺下睡觉。

    “今晚没工作吗?”孟司意手指停留在书的某一页,转过头看她。

    “没有。”祝时雨同样转头看他。

    “你也没有吗?”

    “没有。”孟司意说。

    四目相对,气氛陷入某种不知名的胶着,不知道是谁先触动的,孟司意放下手里的书,朝她靠过来。

    肩膀挨近,他伸手搂过她的背,温柔碰上了她的嘴唇。

    空暇安静的夜晚,分别些许时日的两人,都珍惜着这难得的时光,本能循着渴望,缱绻厮磨。

    只是情意不受控制,没多久,祝时雨照旧变得大脑昏沉,难藏的悸动中,温度滚烫。

    身前的人也不例外,孟司意艰难地呼吸,偏开脸,克制又眷恋的在她颈间重重吻了一下。

    他正欲起身,祝时雨拉住了他。

    她满脸绯红,却仍然努力维持着清醒,指了指身后床头柜。

    “那个,在那里。”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