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请与我恋爱

冬天请与我恋爱 > 第 31 章(一周七天)

第 31 章(一周七天)

    景春公园, 夏意正浓。

    建筑旁的花丛里,一大片蔷薇开得鲜艳,花枝缠绕在墙壁, 天然完美的构景。

    镜头一框, 无需多调整,便是一张漂亮的构图。

    这期的主题是蔷薇美人。

    短片里要出镜一支蔷薇色的口红, 两人找遍温北市,也只发现了这处蔷薇茂盛的地方,大老远开车过来,好在美景不负众望。

    早上十点, 太阳正当头, 祝今宵顶着明晃晃日光,尽职尽责的按着剧本表演,没拍一会儿,却发现对面的人一直哈欠连天。

    甚至祝时雨手里拿着相机, 眼角都已经冒出了泪花。

    这样怎么还能拍好东西!

    祝今宵立刻比出停止手势,叫了停。

    “小雨,你怎么回事?是最近工作太累了吗?”祝今宵走过去,说到一半时,反而先把自己说心虚了。

    确实, 两人虽然是合伙共同创业。

    但祝时雨除了负责拍摄剪辑外还有剧本创作,经常在家也需要加班, 工作量比她多很多。

    祝今宵有点惭愧,于是主动建议:“要不咱们先休息一下吧,你去车里眯个半小时, 反正还有一天时间。”

    “不用。”祝时雨说着,又是打了一个哈欠, 强撑着精神道,“趁着现在太阳光好,赶紧拍完,免得有什么意外。”

    她说完,又顿了顿解释:“我就是昨晚没睡好。”

    “啊?熬夜加班了吗?”祝今宵关怀追问,面对她满脸关切,祝时雨莫名陷入沉默。

    “也没有...”她言辞含糊道,“就是...有点事情。”

    其实是这几天都没睡好,甚至,严重睡眠不足。

    任凭谁每晚大半夜被人弄醒都会如此,祝时雨也不知道孟司意哪来的这么好体力,每天早上仍然正常去上班,只任由她留在家里,补觉到大中午。

    更气人的是。

    他每次还把原因归结在她身上。

    祝时雨半夜醒来时,事情往往都已经不可控,大部分时候她的睡衣都已经乱七八糟,孟司意体温烫得吓人,他脸埋在她身上,呼吸混乱。

    那种状态,如果要用具体描述来形容。

    就好像干涸滚烫的土地,终于找到了解渴的绿洲。

    她就成了缓解他症状的那个存在。

    在这样的情况下,她压根挣脱不得,也没有力气去拒绝,基本上是浑浑噩噩的失去反抗,束手就擒。

    其实除了初次一开始的那点疼痛,后面的每次都很契合,只是祝时雨受不了孟司意的不知节制,每一次,体力虚脱时,漫长的沉浸就变成了折磨,她总是一结束,就几乎昏睡了过去。

    偶尔还好,接连几次后,祝时雨白天精神明显吃不消了。

    她也抗议过,但孟司意同样也是无可奈何,且备受折磨的模样。

    “时雨,你根本不知道你晚上是怎么睡觉的。”后一句,他几乎是咬着她耳朵,低声呢喃的。

    “......你就差整个人贴在我身上了。”

    “............”

    祝时雨整个人羞耻得浑身烧红,无从反驳他话里真假,也就根本上难以抵抗。理亏加上羞愧,半推半就任由他索取。

    想到这里,祝时雨在大白天依然热了脸。祝今宵看她发呆,然后脸一点点红了起来,眼中狐疑,立刻叫醒她。

    “喂喂,小雨,你不对劲,脸怎么这么红?是不是发烧了。”她伸手过来用力一按她额头,祝时雨猛地清醒,忍不住懊恼握拳捶了下脑袋。

    “干嘛了这是?!怎么还突然自己打自己了!”祝今宵大呼小叫地站起来,拉开她的手正欲盯着她细细打量,祝时雨深呼吸冷静,恢复如常。

    “没事了宵宵,我们赶紧把今天视频拍完。”

    大太阳底下,两人顶着烈日几小时,终于把今天的拍摄任务完成。

    祝时雨强撑着举着相机,期间不停找着合适角度,最后收工回到车里,浑身酸软,长出一口气。

    她回家结结实实补了一觉,直到窗外黄昏。

    孟司意晚上下班回来时,正好看到祝时雨往外搬东西,她抱着自己常用的几件物品,从主卧出来朝客房的方向。

    他额心一跳,连忙过去拦住她。

    “时雨...你这是干什么?”他先是叫祝时雨名字,然后目光下移,落在她怀里的东西上。

    “我想搬去客卧住几天。”祝时雨皱眉,认真盯着他陈述。

    “这几天我有两个重要的工作,需要保持精神充沛。”

    “我晚上睡觉老乱动,你不方便我也不方便,所以我想我们两个先分开住一段时间,等我忙完,再搬回来。”

    “............”孟司意顿时深吸一口气冷静。

    他伸手拿过她怀里的东西,不由分说。

    “我很方便,你搬走我才不方便。”

    “可是......”祝时雨欲辩解,孟司意低头,盯着她的眼睛,认真道。

    “我会克制的。”

    “.........”虽然祝时雨并没有这个意思但是。她露出为难,须臾,纠结过后,见他态度坚决,只好点点头。

    “那好吧。”

    “你真的没必要勉强自己。”两人重新回到卧室,把物品再度归位后,祝时雨又忍不住担忧开口。

    “如果有需要的话,我会履行夫妻义务。”

    “听说经常忍耐会对...身体不太好。”她目光往下移,婉转隐晦地劝说。

    孟司意此刻已经勉强平复下来,闻言,额心又有跳动不止的架势,他偏头睨着她,十足冷静。

    “你都要分房睡了,打算怎么履行?”

    “我上网查过了,正常夫妻生活是一周两次,我们可以每周同房两天,然后平时各睡各的,这样既可以解决问题,又互不打扰。”祝时雨满怀忐忑地说出了自己的理想方案,神色间还有点邀功的架势。

    其实出于个人私心,她是愿意和孟司意一起睡的,就像从前一样,但是他现在性质有点不同了,为了自己正常生活考虑,祝时雨只能想出这样的解决方法。

    孟司意听完,许久没有反应,脸色有点凝重,就这样沉沉注视着她,目不转睛。

    这个模样,让祝时雨有点发憷,她反思着刚才有没有哪句话说错,就见面前的人动了。

    孟司意扬唇笑了下,嘴角牵起一丝弧度,笑容却不达眼底。

    “时雨,网上说得不对。”他声音堪称温和,然而却听不出半分柔意。

    “正常男性一周应该是五次的,而我和你才结婚,可能七天才是符合常理的。”

    整个晚饭时间,祝时雨都不怎么敢说话。

    一方面是被孟司意先前的那番言论吓到,另一方面是他从那会交谈过后就没怎么开口了,或者说,更加像是不愿意搭理她。

    两人沉默着用完餐,孟司意收拾自己碗筷端去厨房,他浑身写着拒绝打扰,祝时雨也就不去自讨没趣,默默抱着电脑去工作。

    整晚几乎没有交流,一直到临睡前。孟司意一言不发,上床转身背对着她后,祝时雨才惊觉,他真的生气了。

    两人从认识到现在,她从来没见过孟司意生气的样子,更准确的说,是孟司意从来没对她生过气,导致于,突然面临他展露出来的情绪,祝时雨有些束手无策。

    关了灯,房间是熟悉的漆黑,今晚无月亮,周围愈加昏暗。

    她在黑暗里无声盯着他的背影,过了会,忍不住开口。

    “你生气了吗?”

    没有听到回应,祝时雨张了张唇,纠结着犹豫,“你今晚就这样睡吗?”

    她本意是觉得这样的姿势可能不是很舒服,所以不禁提议。

    “要不然...”

    话说到一半,她又怕孟司意正常躺过来之后,自己半夜会烦他,祝时雨百般纠结,想到了最坏的结果,于是只能忍痛道:“我明天把工作再推迟一天?”

    话音刚落,孟司意就猛地转身了,他重重压在她身上,忍无可忍:“祝时雨。”

    他第一次不假辞色地叫她全名。

    两人气息逼近,他呼吸打在她脸上,抵着她的唇威胁。

    “你要是不想睡今晚就彻底别睡了。”

    夹着极大忍耐的声音,蕴藏着浓浓的不满和气愤,祝时雨被他突如其来的发难吓到,害怕往后缩,不敢说话。

    气氛僵持,大概对峙了几秒,孟司意呼吸沉沉,一把退出去,拉过被子把她整个人从头到脚结结实实裹了起来。

    七月天,闷热得如同蝉蛹。

    祝时雨来不及挣扎反抗,就见孟司意自己翻身下床,从柜子里翻出了一床新的被子盖上。

    “今晚我们各睡各的,千万别让我发现你半夜钻进来。”他恶狠狠威胁。

    “............”

    祝时雨也不知道自己半夜有没有钻到他的被窝里,但是醒来时,一切都相安无事,她昨晚无人打扰,也没有累人的体力活,一觉睡得极好,这段时间以来难得的浑身轻松,精神充沛。

    她看向旁边,孟司意被子已经整整齐齐叠好收到了柜中,好像从未出现过。

    第二天是个青春片的拍摄。之所以会被祝时雨这么看重,是因为这个短片联动了最新一部即将上映的青春电影,视频将重现里面一个经典片段,其实变相的就是给这部电影做宣传。

    当时接到这个推广,是导演本人给她发的消息,祝时雨盯着那个黄色认证许久,都不敢相信那是本人账号。

    因为在国产青春片里,这个导演算是小有名气,包括这部片子,虽然是原创剧本,但男女主角都是请的圈内当红年轻明星,本身就有不少粉丝基础。

    这应该算是他们迄今为止接到的最大咖的推广。

    虽然这几个月来账号粉丝直线上涨,也有好几个视频出圈,每个播放量都不低,人气在平台上近来应该算是有点火,但祝时雨也没想到有一天会和影视圈联动。

    不过如今短视频兴起,各资方看准这一块市场似乎也是迟早的事,更何况他们给出的最大原因是,导演看了他们当初那个初恋视频,觉得整体风格很符合这部电影,所以才想和他们合作一个短片。

    拍摄是独立进行的。

    那边只给了一个简单剧本,剩下让他们自由发挥创作,祝时雨看完了电影全部预告片,大概摸清楚了风格。

    剧本的场景是在河边,女主角坐在高高的堤坝上,台词是关于自己的高考愿望。

    里面有男主角的对白,还有出镜。

    但是祝时雨并没有打算把他正脸拍进去,她只找了一个做模特的男生,让他换上白衬衫校服裤,两人的互动,变成了一段在堤坝上奔跑的画面。

    镜头中,高高的青草地前,蓝天白云,穿着校服裙的女孩,长发飞扬,她身后的男生想去牵她的手,却始终没有够着。

    框中是两只手的特写,差一点点就碰上的手指,最终遗憾错过,耳边却是他们当时欢快无忧无虑的笑声。

    正如同青春。

    意犹未尽,戛然而止,美好伴随着伤感。

    这支短片虽然没有极高的要求,但祝时雨却拍得从未有过的认真,往日祝今宵正常发挥就能过的镜头,今天被她要求重拍了三遍四遍,直至挑不出一丝毛病。

    短短三分钟内容,从早上拍到日落。祝时雨夜里休息的好,今天再加上两杯咖啡,完全沉浸在工作中的亢奋。祝今宵却累得说不出话,搭档的男生比她好点,拍完自己的那几个镜头,便提前收工回去了。

    祝今宵被她抓着磨最后的两个收尾镜头。

    温北市难找到河,尤其是还需要高堤坝和草地,他们也是翻了好久,在周边的一个郊区,找到了这条水库下面的河。

    来回路程需要三个多小时,所以这次争取一天搞定。

    宽阔河边,堆积着石块,祝今宵穿着百褶裙站在上面,在祝时雨的指挥下,调整着姿势。

    “走的时候稍微带一点活泼的感觉,对,左脚往右,就踩着那块大石头跳一下,裙子扬起来——”

    她话音还未完全落下,前面祝今宵就突然传来一声惨叫,祝时雨抬起头,看到她整个人往外歪,脚重重崴了下去。

    “宵宵!”她大惊失色叫了一声,慌忙放下相机,朝她奔了过去。

    车子一路疾驶,以最快速度停在医院门口时,天仍然已经黑了,孟司意早就在门口等候,还贴心地准备了一张轮椅。

    祝今宵被她搀扶着从车里下来,看到这架势,稍稍觉得丢人,忍不住捂住自己的脸坐上去,说话声呜呜从手掌底下传出来。

    “有没有人围观啊,呜呜太丢人了,看着他们别拍照,好歹我现在也是个小网红——”哀嚎声带着她最后的倔强,孟司意被她吵得头疼,从白大褂兜里掏出一个口罩,递给她。

    “觉得丢人就遮一遮,把脸挡住。”

    祝今宵接过麻利带上了。

    “.........”

    几人一路到急诊室,孟司意蹲下仔细查看她伤处,期间上手按了下,祝今宵痛得嗷嗷叫,最后去拍了片子。

    不算太严重,没有骨折,但伤到了韧带,需要住院治疗。

    祝时雨去给她办手续时,她一脸菜色,恹恹躺在轮椅里,失去生存意志。

    “不要告诉我妈......我怕被打。”

    “那你怎么办?谁照顾你?”祝时雨问。

    祝今宵重新坐起,朝她伸出一只手,哀求:“麻烦帮我请个护工,谢谢。”

    “我爸妈都这把年纪了,还要来医院照顾我这个行动不便的女儿,实在是不孝,我干不出来这种事。”

    “你是怕他们唠叨你吧,尤其是婶婶,以后不放你出门。”祝时雨毫不留情揭穿她,祝今宵索性不再掩饰。

    “对啊,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妈,我们事业才刚刚起来,眼见着成为富婆指日可待,怎么能就这样半路夭折。”

    “况且她最近刚好催婚催得紧,万一用这个借口让我不工作结婚怎么办?那不全完了!”

    祝时雨露出沉思,她说得确实有道理,但是也不可能就放她一个人在医院。

    “行,那我今晚先在这边陪你,明天早上给你请个护工再看,反正我家住得近,到时候随时有空可以过来,孟司意也在这上班,你有什么问题也可以找他。”

    “嗯嗯嗯。”祝今宵生怕她反悔,忙不迭地点头。

    晚上,孟司意下班了过来病房,本来是打算叫她一起回家的,结果却得知祝时雨今晚留在这里的决定。

    他感到意外,很快又理解,只是有点不开心。

    “你今晚打算睡病房吗?”

    “嗯,宵宵行动不方便,我晚上可能要照顾一下她。”祝时雨点头说。

    两人站在走廊尽头狭窄的楼梯间中,医院夜里,并没有太多人行走,远处只有护士偶尔穿梭忙碌。

    头顶灯光冷白暗淡,孟司意把头低下来,抵在她肩膀上,突然觉得下班回家也没有太大意义。

    “怎么了?你还不回去吗?”祝时雨好奇问,听起来像是催促。

    他不太情愿离开。

    鼻间底下是熟悉柔软的馨香,孟司意知道她从来不用香水,这大概是平时用的带香味的洗护用品,存留在身上,久而久之就形成了自己身体特有的香味。

    他不禁嗅了嗅,又不着痕迹蹭蹭,终于忍不住伸手抱住了她。

    “晚上不想一个人睡。”孟司意苦闷。这就是常说的,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

    哪怕每晚什么都不做,只是闻着她身上的香味,心里都是觉得满足的。

    “孟司意...”第一次见到他这副黏黏糊糊的样子,祝时雨不习惯的同时,胸口又有点莫名的酸软。

    她为难地叫着他的名字,孟司意很快了然,从她身上抬起头来。

    “亲一个。”

    他放过她,很快又陷入另一番境地。

    两人在这无人的楼梯间拥吻,经过了最亲密的行为之后,缠绵和亲昵不自觉从这个吻里流露了出来,孟司意极尽痴缠,祝时雨也隐隐情动,脸红心跳正要推开他。

    孟司意率先一秒松开。

    他最后伸出大拇指擦干她唇上水渍,轻轻笑了下。

    “进去吧,我回去了。”

    祝时雨昏昏沉沉从楼梯间出来,穿过走廊进入病房时,正对上的是祝今宵一张八卦的脸。

    她收起手机,露出坏笑,用力眯起了眼睛。

    “说吧,刚才去哪里了?我可都看到了,那吻得难舍难分的架势可不像是你先前口中相敬如宾,倒像是新婚热恋,爱意正浓。”

    “是不是早八百年前就瞒着所有人偷偷睡过了。”

    “.........”

    祝时雨尴尬到满脸通红,僵在原地想飞奔过去堵住她的嘴。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