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破苍穹之道焱

斗破苍穹之道焱 > 楔子

楔子

    一处灰暗的空间中,一位紫发青年正盘坐在中心处,呼吸悠长,眼睛也是闭着的,似在沉睡,隐隐有一股空灵之气环绕着他。

    突然,男子的眉头紧紧皱起,脸上显露出痛苦的神色,俊俏的五官此刻有些扭曲。

    “啊……”男子的喉咙发出一声低吼,眼睛忽的睁开,一片紫色而带有细小光粒充斥在其瞳孔之中,整个人爆发出一股强悍的能量波动,整片空间都随之剧烈晃动了起来。

    紫发青年长吐了一口浊气,整个人迅速起身,悬浮在空中,看着自己紧捏拳头的手,手中握着一粒通体雪白的珠子,紫色带有旋转着的光粒的眼中闪过一抹血红,“我要你的命!”

    想起那个如画般美好的女孩倒在自己怀中,自己却无力报仇,甚至还被追杀,不得已逃往下界,那种痛苦比粉身碎骨之痛更甚,长吸一口气,将颤栗的身子平静下来。

    “呼,当下最重要的还是要提升实力。”男子收起了手上的珠子,四下扫视了空间,他明白自己已经到了下界,想要报仇,需要强大的实力,虽然他与那个人的实力差距不小,可自己拼命给那个人留下的伤势没有很长一段时间是恢复不了的,这段时间他需要获得更强大的力量。

    “这个位面就是斗气大陆吧,我记得这里似乎有许多异火,呵。”男子获得的传承中有关于这片位面的信息,他也是异火,不,应该说是一种圣火,吞噬异火可以迅速提升他的实力。

    紫发青年再次盘坐了几个时辰后,便直接离开了这片空间,他需要强大的力量复仇,他需要力量!

    紫发男子自己都没有发现,他的瞳孔已经不是纯紫了,其中还掺杂着血红,这是走火入魔的象征……

    ……

    斗气大陆某处神秘的空间中正爆发着一场不为人知的战斗,空间入口处偶尔荡出的一缕能量涟漪将周围的一切凐灭,由此便知战斗的主角实力非凡。

    此时的空间中,两道人影正僵持而立,身下是一片火海。

    火海由一种紫色而带有许多像星辰一般白色斑点的火焰和一种绚丽多彩的火焰构成,像极了太极的阴阳图,但不同于阴阳阴阳均衡,绚丽多彩的火焰略占上风。

    两种火焰的交界处,一股股令人心悸的能量波动不断传出,其强度能轻易将斗圣强者毁灭。

    在空间不断凐灭、复原的过程中,紫色火焰不断瓦解着彩色火焰,彩色火焰消逝的同时也会带走一部分紫火,很明显,紫火的品质要高于彩色火焰。

    两种火焰都在以令人咂舌的速度消耗着。

    彩色火焰的中心出,有一道身着深色衣袍的苍老身影。

    老人面目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地方,若是将那一头绚丽多彩的头发无视掉的话,他几乎与那些寻常老者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

    而立于紫色火焰中心的一名身着紫衣的青年,一头紫色带着像星辰一般亮点的及腰长发,眼睛略显紫色,瞳孔中细看却能看出许多微小的几乎看不见的亮点,但是眼睛中的一抹血红却让他整个人都显得诡异。

    这般对峙了半晌,青年脚步猛的一步踏出。

    “轰!”

    随着他这一步的踏出,整片空间都是在此刻颤抖了起来,而那炽热的紫火也疯狂的翻涌,直接化为数丈大的紫色手掌,狠狠地对着老人拍去。

    同时,老人双瞳开始泛起绚丽的光芒,盯着那声势骇然的手掌,那手掌之中所蕴含的能量,足以轻易将一名九星斗圣连灵魂都轰碎而来。

    “哼”

    老人冷哼一声,脚下彩色火焰如同喷泉一般冲了上去,最后尽数悬浮在头顶,也是化为一道彩色手印,与那紫色手掌对轰在了一起。

    “砰”,空间再次颤抖,手印对轰处已经布满了裂缝,随后被缓缓修复。

    老者看着这一幕不禁有些吃惊,他敢肯定青年还只是斗圣层次,可是却能轻易化解他的攻击。

    斗圣与斗帝之间的差距犹如隔着一条天壑,无法逾越,史上也没有这样跨阶战斗。

    老者不信邪,继续对着青年出手。

    “砰砰!”空间中不断响起能量碰撞的声音,几个回合后,老者发现这个没有斗帝境界的青年实力不下于自己。

    两人的呼吸都变得急促,脸色也变成了猪肝色,青年的嘴角还挂了一缕血丝。

    老者再一次出手后身子一横,抽身离开中心处,与紫发青年拉开一段距离,紫发青年见此也没再出手,只是用那已经完全变得血红的眸子盯着老者。

    老者被那双血红的眼睛盯得心里有些发寒,不过晋入斗帝多年的他心志早已千锤百炼,倒也不至于畏惧。

    老者看着紫发青年发红的瞳孔,不禁皱着眉头道:“你已经走火入魔了你知道吗?”

    紫发青年听见这话,把他那雪白的牙齿咧出,随之挂上一抹扭曲的笑容:“那又如何?”

    是的,那又怎样,为了报仇他即使走火入魔又怎样?即使与世界为敌又怎样?只要能报仇。

    老者听着这话愣了一下,他没想到有人知道自己走火入魔还那么不在乎,走火入魔的危害很大,轻则修为寸步不前,重则身死道消。

    老者脑海中又想起了见到紫发男子的情景,他因为要处理一些事而路过一座中等规模的城市,却发现城中的人都死去了,整个城都成了一片废墟。

    用灵魂之力一扫,发现城中居然还有生命气息,还有人活着,他瞬移过去,紫发青年正坐在一片血泊中,旁边还有着几具残破的尸体。

    紫发青年似乎察觉到有人,转过头,起身,将手中那枚雪白的珠子反手收好,感受到老者比自己强大的气息,皱了皱眉,然后瞬移消失了。

    老者自然不可能眼睁睁看着这青年离开,于是伸手一握,想要将青年禁锢,可是却没有成功,天地间的斗气仿佛感知不到他的存在,无法锁定他。

    等到老者反应过来,已经无法感应到青年的气息,只好将视线转移到已经变成一片废墟的城上,是他干的?

    老者便开始追踪他,最后终于找到了这里,为了防止他逃跑,还在空间外布下了阵法。

    “喂,你是帝焱吗?”紫发青年见老者脸色有些凝重,便开口问道,不过语气却颇为诡异。

    “本帝就是。”老者不可置否,看着青年周围的紫火,紫火不断瓦解着自己的彩色火焰,有些不可置信的问道:“你也是异火?品阶似乎还比我高?”

    “是帝焱啊,自己送上门的,我就收下了。”青年似乎没有听到老者的话,自己低头喃喃道。

    随后,青年抬起头,盯着老者,咧嘴一笑,然后双手便快速结印,同时低喝道:“大道三千,合之天道,吾修武道,武之天道剑!”

    青年体内如星辰般的亮点纷纷离体而出,聚集在其上方,化为一把环绕着紫色火焰的三尺长剑,剑身上附着点点亮光,煞是妖艳。

    剑出现时,整片空间开始有了碎裂的迹象。

    见到这把剑,老者双眼瞪圆,这这是道焱?

    老者想到了自己年轻时,那时候的他还不是斗帝,在一个远古遗迹中,他偶然得到了一本古书。

    书上记载的是另一个世界,那个世界比斗气大陆更高级,被称为上位面。在上位面,人们修炼的不是斗气,而是一种比斗气更加高级的灵气,而斗帝在那个位面虽然也算强者,但是比斗帝强的人不会少。

    而道焱,全名三千大道之焱,相传远古时有三千强者同时悟道,每一个悟道的人都产生一种道火,不知什么原因,三千道火居然融合在了一起,成为了传说中的三千大道之焱。

    据说,道焱能提升人的天赋,其程度可以让人修炼像喝水一样,没有丝毫的修炼障碍,不同于通过丹药堆砌修为,在修为提升的同时,其基础也会日益雄厚,也就是说越阶挑战像家常便饭。

    书上关于道焱的记载也不是很详细,所以只说了这一个效果,但是,这一个效果却好过其他千万。

    而这把剑则是道焱的绝杀———天道之剑。

    老者的疑惑也解开了,为什么斗气无法锁定他,只有九星斗圣却能与自己这个老牌斗帝拼个不相上下,为什么紫火品阶比自己高,只因为他是道焱,传说中的道焱。

    老者感知到剑上的威压,双手也是迅速结印,他明白,这位传说中的道焱已经走火入魔了,如果不制服他,斗气大陆将会迎来一场大浩劫。

    他的血液开始沸腾,自从他晋入斗帝之后便再也没有过一次像样的战斗了。

    老者深呼一口气,结印后,嘴巴一张,璀璨的绚丽光芒暴射而出,最后迎风暴涨,竟是化为了一片广场出现在了天空之上。

    在其眉心处,突然浮现了一抹绚丽的火印其体内浮现出了二十二道奇异的火焰,纷纷钻进了广场上的二十二根石柱,二十二道火柱先后冲天而起,然后缓缓偏移,最后在空中凝聚出一把颜色绚丽的古尺。

    青年将长剑虚空掷出,剑尖撕裂空间,带着一片紫光刺向老者,老者手掌一抓,那由二十二道异火所凝聚而成的古尺便是落入其手,然后脚步一跨,绚丽的火焰古尺便是划破空间,带着无尽可怕的力量,狠狠的劈在那把三尺长剑上。

    奇怪的是,环绕着紫火的斑点长剑仿佛毫无抵抗之力就直接破碎了,古尺带着无尽可怕的力量砸向青年,青年的身躯“砰”一声炸开,化为一团紫色火焰,但紫色火焰也是在古尺下坚持了不到一息的时间竟也是炸了开来,碎成粉末,似点点星光飘散。

    “怎么会这样?”老者见到这一幕不由得震惊的喊出了声,那把剑明明不比自己的异火恒古尺弱,甚至要强上不少,怎么会毫无抵抗之力就碎掉了?

    带着疑惑和不解,老者用灵魂力扫了一遍空间,没有任何生命气息,于是,老者在叹息一声后转身离开,他的任务已经完成了,况且,为了追踪道焱,他已经搁下了许多事,他还要回去处理呢。

    老者走后不久空间便开始崩溃,整片空间如破碎的镜子,不断有着空间碎片掉落,而后化为虚无。

    崩坏的面积逐渐扩大,直到整片空间倒塌的瞬间,紫色火焰中掉落的光点再次浮现而出,将整片空间都凝固了,而大量的光点朝某处缓慢的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