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水大师翻车日常[穿书]

端水大师翻车日常[穿书] > 第 5 章

第 5 章

    “你又是什么人?顾家现在由你做主了?”

    迟墨白神色更冷,却忽地笑了一下,“嗯,顾家当然不是我做主,但闻书哥宠着我,这点小事还是会由着我的。”

    说着,迟墨白抬眸看向身旁的顾闻书,黑琉璃般的眸子里盛满了顾闻书。

    气氛瞬间转变。

    凌祁钧冷了脸,也看向顾闻书,“看来闻书这些年还和小时候一样喜欢招惹人。”

    空气越发焦灼,顾泽安不安的抱着怀里的画,悄悄往顾闻书旁边靠了靠,“那个……要不还是先换衣服吧。”

    “我也有稍大一些的衣服。”只不过是从孤儿院里带来的,别人捐到孤儿院的衣服,有大有小,他们有什么就穿什么,所以带来的衣服里也有合适凌祁钧穿的。

    刚刚是怕凌祁钧嫌弃,现在是想解围。

    顾闻书点头,对顾泽安投以一个感激的目光。这个场面就需要有个小可爱给台阶。

    “嗯,先换衣服吧……”

    迟墨白率先走到凌祁钧面前,“走吧,我带你去我房间。”

    即便很不情愿,但周围已经有人注意到了这边,再闹下去就不好看了。

    凌祁钧只能跟着迟墨白上楼,到了迟墨白房间。

    顾闻书没有跟着,凌祁钧和迟墨白各自都没有说话,直到迟墨白拿出那套所谓的大了一号的衣服。

    根本就是迟墨白自己的尺码,虽然能穿,但还是小了一号。

    “这就是你所谓的适合我的衣服?我觉得闻书的可能更适合我。”凌祁钧说着将衣服扔在旁边,转身要出去,被迟墨白挡住了。

    “他的衣服不会给你穿。”

    没有顾家人在,迟墨白再没有必要伪装,展现出原本的阴鸷。

    “呵呵,你以什么身份在我说这种话?闻书可不是你的私有品,怎么他的衣服给谁穿你能决定吗?”

    房门被敲响,两人同时噤声。

    “墨白,你这里真的合适的衣服吗?我找到一件比较适合凌祁钧的,不如让他穿着件吧。”

    迟墨白绷着脸,眼眸越发黑沉,好似有拴不住的野兽要从中挣脱。

    “看吧。”

    凌祁钧耸肩,浑身上下都写满了得意洋洋。

    他率先一步去开门,开门的一瞬僵在了原地。

    门外的顾闻书抱着那件他格外熟悉的衣服,是他精心设计挑选出的那件蓬蓬公主裙。

    凌祁钧得意的笑容僵在脸上,只一秒钟的时间,迟墨白也走了过来看到了顾闻书怀中的衣服。

    他眼底的阴冷消失,挑眉看着旁边的凌祁钧,“嗯,闻书挑的衣服果然更适合你。”

    顾闻书勾唇,露出一个浅浅的笑,“物归原主。”

    说着,将衣服塞进了凌祁钧怀中。

    凌祁钧表情皲裂,没有接那件裙子,“送了你就是你的了,怎么能拿回来。”

    “我觉得迟墨白的衣服也不错。”

    说着,转身回去拿了迟墨白的衣服穿。

    顾闻书笑意更深,和迟墨白对视一眼。

    迟墨白看着这笑脸微怔,不是他的错觉,现在的顾闻书和从前不一样了。

    从前的顾闻书是僵化的,即便是笑容都像是程序写出来的。而现在的他像是木偶被赋予了灵魂。

    透过那双眼睛,他能从里面看到不一样的光。

    顾闻书眨眨眼,在迟墨白的视线中脸上的笑慢慢僵住。这么看着他是什么意思?

    “这件衣服也别留着了。”

    怀中的衣服被抽走,还不等顾闻书反应,那衣服已经落在了迟墨白手中,“我帮你处理了。”

    顾闻书点点头,反正都是要丢掉的,谁丢都一样。

    这件事大家都没有告诉家长,表面上还是一片和气的样子。直到宴会结束,顾闻书和顾妈妈一起去送凌家母子离开。

    顾闻书看着凌祁钧抱着条裙子,颜色款式倒是和送他那条一样,只是所有的纱纱都一条条的垂落下来,显然是被剪坏了。

    把裙子安然的放回到车上,凌祁钧转身盯着顾闻书,在顾闻书上前的时候轻轻抱住他。

    这很符合一个海归的礼仪,当着家长的面,没有人说什么,就连感觉奇怪的顾闻书也没有直接推开凌祁钧。

    凌祁钧对顾闻书行了一个贴面礼,凑在他耳边的时候轻轻道,“那条裙子被毁了,我很不开心。”

    “但没关系,那条不好看了还会有很多条,我会让你穿上我选的裙子,然后做我的人。我觉得现在玩小时候的过家家果然不错。”

    顾闻书瞳孔微缩,看着笑得像只狐狸的凌祁钧,背后发寒。

    小说里也没说他这个炮灰攻还和主角攻有这么一段渊源啊,原著中他也没被主角攻这么对待啊。

    凌祁钧视线扫过跟过来的迟墨白和顾泽安,在顾泽安身上稍稍停顿片刻,轻轻笑了一下。

    “作为闻书的弟弟,你很可爱。”

    顾泽安莫名其妙的眨眨眼,被顾闻书挡在了身后。

    凌祁钧挑眉,深深看了眼顾闻书便上车了。

    凌家的产业并不在a市,也可以说是还没有发展到a市,所以在这次宴会之后凌祁钧都没有再出现在顾闻书面前。

    顾闻书担心了几天,确定了凌祁钧最近一段时间都不会再出现在顾泽安面前后松了口气。

    顾泽安正是上初中的年纪,顾家人安排了他到顾闻书所在的贵族学校上学。

    育泽学院有小学初中高中部,顾闻书和迟墨白初中和高中都是在育泽上的。

    要顾泽安重返校园来这所学校最合适,方便顾闻书和迟墨白没事的时候照顾一下他。

    顾闻书也同意这件事,顾泽安在他眼皮子底下他就不用担心在他看不到的地方顾泽安被什么奇奇怪怪的人打扰。

    于是新的一周上学的车里又多了顾泽安。

    顾闻书坐在两人中间,见顾泽安有些紧张便和他聊了几句,看他情绪好多了才坐好。

    扭头发现迟墨白正看着他,脸上没什么表情,两人四目相对时迟墨白又收回了视线。

    顾闻书莫名其妙的收回视线,也没说什么。

    育泽虽然是贵族学校,但每年还是会接收一些成绩特别优秀的普通人家的学生,一来可以增加学校的升学率,二来可以给其他学生做榜样。

    每年学校也会邀请往年的优秀学生来做演讲,给在校生提供一些经验,方便他们找准未来发展的方向,树立目标。

    今天学校就安排了一位往届的优秀学生,现在已经是国外一位很有名气的设计师,有他自己的工作室。

    从一个需要资助的贫困生走到现在这一步,算是创业成功的典范,被学校邀请来做这次演讲。

    顾闻书知道这个人,许莫南,也是原著中一个不大不小的配角。

    他在顾泽安人生中的戏份并不多,但在上学时期的顾泽安心中却是偶像一般的存在。

    顾泽安当初励志要成为他那样的人。

    顾闻书对许莫南上心,是想从他身上学到一些创业打拼的经验。顾家现在虽然发展很好,但有半数资产属于迟家,等迟墨白成年就会还给他。

    原著里顾闻书为了制衡迟墨白要强留迟墨白在身边的时候,就打过心思要把迟家的资产吞到自己手中。但也正因如此,才引得迟墨白和主角攻受联手对付他。

    顾闻书并不想要走上原著的路,他想自己创业,这样以后他有依仗,也可以和迟墨白分的清清楚楚。

    这次分享活动会占据整个上午,学生们不用上课,直接前去巨大的演播厅。

    顾闻书作为高三的优秀代表,也是要上台演讲的。所以到了地方便拿着稿子去了后台。

    他今天要上台,穿的也是很正式的法式衬衫,袖口处还带着迟墨白送的袖扣。

    浑身上下都写满了精致,和周围来帮忙做后勤的学生格格不入。他好似独立于所有人之外,有着属于他自己的空间。

    走到门外的许莫南一眼便注意到了坐的笔直优雅的顾闻书,他的眉眼,身形都完美的像是一件艺术品。

    许莫南的呼吸微微停滞一瞬,抬步向着顾闻书走去。

    “你怎么来了?”

    顾闻书灿然一笑,看着耳尖微红捧着花束的顾泽安。

    “老师说需要一个给你送花的学生就安排我过来了。”顾泽安有些不好意思的挠挠头,“说我是你弟弟,很合适。”

    其实这是顾闻书安排的,想要顾泽安在所有人面前露露脸,让他们知道这是他顾家的人,省的有人欺负到顾泽安头上。

    显然顾泽安很紧张这个任务,握着花束的手指用力的泛白。

    顾闻书放下手中的稿子,轻轻揉揉顾泽安的脑袋,露出一个温和的笑,“紧张什么?你现在是我弟弟,上去可不准给我丢脸。”

    说的凶巴巴却是在给顾泽安打气。

    顾泽安也跟着顾闻书笑。

    灯光洒下,在两人身上镀上一层无形的光晕,刚刚的艺术品一下活了过来。

    许莫南的脚步停下,欣赏着面前的这副场景,若是可以留住这个瞬间,那一定是完美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