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水大师翻车日常[穿书]

端水大师翻车日常[穿书] > 第 7 章

第 7 章

    迟墨白出来的比较慢,上车的时候顾泽安已经坐好了。

    他看了下位置后坐在了中间,这样一会儿顾闻书来了就只能坐在他旁边。

    但迟墨白刚关好车门,司机李叔就踩下了油门。

    “李叔,闻书还没有来。”

    “少爷刚刚给我发了消息说是和别人约了晚饭,让我们先回去。”

    “哦。”

    迟墨白再没有说话。没了顾闻书在的车内,充斥着令人尴尬的氛围,一路无话的回了家。

    晚餐的地点是许莫南挑选的,直接发了地址给顾闻书。

    这是一家a市的老字号,虽然地址比较偏,店面也不大,但比起其他的餐馆,这家店的菜品精良,离顾家和育泽学院都不算太远,可以看出许莫南是为他想了的。

    顾闻书下课之后就赶了过去,彼时许莫南已经等在了包厢。

    见顾闻书来了,许莫南拿了菜单递给他,“看看想吃什么。”

    许莫南依旧穿着那件驼色大衣,看着顾闻书的眼神无尽温柔。

    顾闻书也不和他客气,随意点了几道菜便将菜单递了回去。

    “你和泽安聊过了吗?他是也想走这条路吗?”

    许莫南眸光微闪,回避了顾闻书的视线,“确实聊过了,但我还不确定他对未来的规划,所以想和你先了解一下。”

    顾闻书点头,“嗯,我觉得他应该是想学习绘画的,那是他的爱好……不过他可能会没办法接受花钱去学习。”

    许莫南视线一直放在顾闻书的脸上,“为什么?”

    “呃,因为学习绘画和设计必然意味着额外的费用,”顾闻书顿了一下,“泽安是我们家领养的,我们带他回来上学,他已经很感激了,他太懂事了,所以怕麻烦我们,怕花费我们更多的钱。”

    “所以如果以后送他去学绘画找老师的话,可不可以麻烦那位老师具体的费用就不用和泽安细说了,只说是看重了他的天赋才能,费用就减免了。”

    顾闻书说到顾泽安的时候,周身的气质都变了,好似说着的是他无比珍视着的宝贝。

    许莫南看着这样的顾闻书,手指却微微蜷起,“顾泽安是你们领养的……那你为什么对他那么好?”

    好的令人难受,让人嫉妒。

    顾闻书愣了一下,并没有注意到许莫南的变化。他微微勾唇,“因为既然选择领养他,那他就是我弟弟了,是我选择了这份责任,就应该负责到底。我对我弟弟好,难道不应该吗?”

    顾闻书抬眸,这才看到许莫南微微发颤的手,那双隐藏在金丝框眼镜下的眸子里蕴含着痛苦和偏执。

    顾闻书吓了一跳,眨眼的功夫许莫南便恢复了正常,好似刚刚都只是顾闻书的错觉。

    “你没事吧?”

    许莫南笑笑,掩下了所有的不自然,“没事,只是想到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

    顾闻书看他又变回了那副从容淡定的暖男形象便识趣的没有追问。

    “我记得老师说你是白手起家自己创业成功的,真的很厉害。”顾闻书由衷夸奖,“我也在规划着以后自己创业,如果方便的话,之后我可以请教你一些问题吗?”

    “当然可以,”许莫南盯着顾闻书,“以后有什么事情都可以联系我。”

    “我打算在a市也创办一个工作室,毕竟这里是我的故乡。”许莫南摩挲着双手。

    这也是他刚刚决定的。

    “那太好了,”虽然原著中许莫南并没有回来过,这显然又偏离了原著,但这对他来说是件好事。

    目前看来,原著是可以改变的,这意味着他改变自己的命运也没有问题。

    “如果有需要帮忙的地方可以直说。”顾闻书对许莫南举杯,将杯中的果汁一饮而尽。

    “好。”

    许莫南笑笑,眼眸中的深意在举起酒杯的同时被掩盖下去。

    顾闻书这顿饭吃的很开心,许莫南这个人简直就是按照他挑朋友的要求长出来的,吃饭全程都没有让他有任何的不愉快。

    这也是从他想起这本书的剧情后最放松的一段时光。

    顾闻书正和许莫南聊的开心,手机响了,竟然是迟墨白。

    迟墨白坐在餐桌前看着桌上的饭菜却没有动筷子。

    餐桌上只有他和顾泽安两个人,顾泽安看看他再看看桌上的美食,吞了吞口水。

    “你什么时候回来?”

    顾闻书从前都会和迟墨白一起吃饭,这是自迟墨白来到顾家后就没有改变过的事情。

    迟墨白还记得那个时候的场景。

    他被顾爸爸接回来,却两天没有吃饭。因为疼爱他的父母没有了,他失去了会陪着他用餐的人,给他温暖的家。

    他不想融入别人的家。

    是顾闻书大半夜揣着一盒巧克力味道的小蛋糕跑进了他的房间,拉开了床头灯,将那盒小蛋糕偷偷塞进了他的被子里。

    那个时候的顾闻书也还是个婴儿肥都还未褪去的小孩子,却信誓旦旦的拍着胸脯。

    “妈妈说你是我的家人了,那就是要一起吃饭的,不可以耍脾气。你不开心的话要告诉我,我偷偷拿东西来陪你吃,你不要不吃东西,肚子会痛。”

    后来顾闻书只要不出远门都会回来陪他吃饭,即便出远门也会带回来小礼物给他。

    这是顾闻书第一次没有回来,甚至没有告诉他。

    “呃……大概四十分钟?我还在和朋友吃饭,会晚一些。”顾闻书不好意思的看了眼许莫南。

    许莫南丝毫不介意,对他做了个请便的手势。

    迟墨白握着手机的手收紧,“顾叔叔和阿姨都不在家……我还没有吃饭。”

    迟墨白咬牙,却只说出这些。

    顾闻书皱眉,“做饭阿姨没在吗?那你等一下我回去给你带些吃的。”

    “那就这样吧,你随便找点吃的先垫垫。”

    手机中传来忙音,迟墨白沉默的将手机收起来,看着桌子上的菜,起身离开,“你先吃吧,我不饿。”

    顾泽安疑惑的看着迟墨白的背影,奇怪他身上散发出的阴郁。

    这么多好吃的菜,他干嘛那么生气?

    顾闻书挂了电话有些莫名其妙,家里的阿姨都是住在别墅的,怎么可能不准备饭菜呢?

    但既然迟墨白给他打了这个电话,他就不能不当回事,又吃了没几口便要离开。

    走的时候带了几道他觉得口味还不错,迟墨白应该会喜欢的菜。

    许莫南是开车过来的,看顾闻书赶时间便将他送回了家,即便这样,顾闻书到家的时候天已经黑的彻底。

    差不多已经十点钟左右。

    顾闻书拎着两个袋子进门,王管家就站在门口,看到他有些欲言又止。

    “少爷,迟少爷正等你呢。”

    “一直在等我?”顾闻书表情微妙,心中五味杂陈。

    这不应该是迟墨白对他不回家的反应吧?毕竟如果按照原著来看,迟墨白现在即便不讨厌他,那也不会这么依赖吧。

    顾闻书提着饭菜进去,就看到迟墨白坐在餐桌前,愣愣看着前方,在看到他的一瞬才坐直了身子,视线划向他的脸。

    “饿了吧?不好意思我回来的晚了,”顾闻书将其中一份袋子递给迟墨白,习惯性的坐在了迟墨白对面。

    “我觉得那几道菜你应该都会喜欢,你尝尝看。”

    “你陪我一起吃吗?”迟墨白抬眸看他,一双黑沉沉的眸让人看不出情绪。

    顾闻书点点头,“嗯,陪你一起。”

    说着,顾闻书四下看看,“泽安呢?我还给他带了一份。”

    迟墨白拿出饭菜的手一顿,视线放在另一个一模一样的袋子上,“给顾泽安的?”

    顾闻书莫名其妙的点头,总觉得迟墨白这个眼神并不友善,但迟墨白却笑了一下。

    “那你白买了,他已经吃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