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水大师翻车日常[穿书]

端水大师翻车日常[穿书] > 第 9 章

第 9 章

    许莫南答应了给顾泽安找老师,很快便安排好了,并且他会和那位老教师一起教导顾泽安。

    那位老教师在华国很有名气,顾闻书早就听说过,对此还很感激许莫南。

    顾闻书特地将别墅里的一间空房腾出来作为顾泽安的画室,现在许莫南的工作室还没有建成,所以顾闻书想让许莫南直接来家里给顾泽安教学。

    许莫南也答应了。

    今天是许莫南第一次来顾家,顾闻书早早的起来,安排好了一切事宜,等许莫南到顾家的时候,第一眼看到的就是等在门口迎接他的顾闻书。

    顾闻书今天穿的很休闲,一身米白色的家居服衬得他有几分慵懒,和第一次见面时完全不同的风格。

    许莫南有点新奇,走过去对顾闻书笑了一下,很喜欢这样的感觉。

    电视剧中那种回家见到最爱的人正在等自己的幸福感大概就是这样吧。

    可惜,这只是他的想象。顾闻书不是他的爱人,这里也不是他的家。

    许莫南眯了下眼睛,掩去其中的情绪,“今天的你很不一样。”

    顾闻书有些不好意思,从前他喜欢迟墨白,喜欢的人就在家里,他在家也会穿的精致,但现在他不在乎了,自然是怎么舒服怎么来。

    没想到竟然被许莫南调侃。

    “你就别说笑了,走吧,顾泽安已经在画室等你了。”

    顾闻书说着,想要替许莫南拿东西,结果被许莫南拒绝了。许莫南都没有看他,反而看向他身后,表情奇怪。

    顾闻书转身,就对上迟墨白一张冷脸,迟墨白穿着和他同款的衣服站在他身后,正一错不错的打量许莫南。

    两人对视间谁都没有说话。

    这原本没什么,但现在迟墨白作为主人家的一员这样就有些不礼貌了。

    顾闻书轻轻拽了下迟墨白的手指,给他使了个眼色。

    手指麻麻的,迟墨白对上顾闻书一双澄澈的眸子,脸色缓和了不少,甚至还对许莫南笑了一下。

    “欢迎你过来,如果有什么需要的尽管开口。”迟墨白一副主人家的姿态,站姿显得与顾闻书格外亲密,“我带你去画室吧。”

    说着,不等顾闻书反应,他便强硬的拿过许莫南手中的东西,领着许莫南往里面走。

    许莫南也不好拒绝,跟在迟墨白身后,眼眸中的阴郁越发明显。

    顾闻书挠挠头,看着两人的背影,总觉得哪里不对,又说不上来。

    今天周末,顾闻书的作业都写得差不多了。

    他不是死学的性格,搞懂了知识点就会偷懒不做相应的题目,所以偶尔还是有放松的时间。

    家里有一间属于他的练琴房,就在画室旁边。顾闻书看顾泽安走上梦想的路,也有些感慨。

    忽然想到许久都没有练过的钢琴。

    作为顾家的继承人,他从小接受的就是精英教育,钢琴、马术等等都是从小就学的。

    但这其中,他唯一比较有兴趣的就是钢琴了,只可惜迟墨白说过一次他弹得不好还很吵之后他就放下了。

    顾闻书推开琴房的门,看着中央摆着的钢琴发呆,走过去擦拭了上面的灰尘后坐下。

    手已经有些生了,但顾闻书并不觉得这是什么问题,开始从最简单的谱子练起。

    “隔壁是有人在弹琴吗?”

    顾泽安正咬着笔头消化刚刚许莫南讲的明暗关系,冷不丁听到一句题外话,思绪立刻转移。

    “可能是我哥在弹钢琴,”顾泽安也是第一次在家里听到钢琴声,想来想去,觉得那样高雅场景的主角只会是顾闻书。

    “我还没听到过我哥弹钢琴呢,这是第一次。”顾泽安说着,余光往门口飘去,很想现在到隔壁去看看。

    许莫南敲了敲他的画板,“别跑神。”

    “哦。”顾泽安瘪瘪嘴,这个学长平时看起来温温和和,讲课的时候却凶巴巴的,比林教授都凶。

    偶尔对上那双眼睛,顾泽安甚至会有点害怕。

    他继续完成许莫南布置的课堂小练习,很快就沉浸在了创作中,完全没有注意许莫南离开。

    顾闻书微微蹙眉,手指已经几次弹错,他懊恼的看着面前的谱子,后悔曾经怎么就把日常练习放下了。

    窗外是盛开的白色木槿花,一团团凑在一起,好似在谈论着屋内人弹出的琴音。

    顾闻书很快便重新开始,熟悉的曲调传开,贯入门口那人的耳中。

    迟墨白看着顾闻书自己和自己较劲的样子,不由勾起唇,眼底都是温柔的笑意。

    “弹得很好听,”许莫南站在迟墨白身边,视线同样落在顾闻书身上,眼眸中闪过些欣赏与占有欲,“他或许不知道有人一直在偷偷看他吧。”

    许莫南看向迟墨白,“你看着他的眼神,一点都不简单,你在想什么?”

    迟墨白肌肉紧绷,黑沉沉的眸子里是与刚才截然不同的狠厉,他压低了声音,“这和你有什么关系?”

    许莫南勾唇,看迟墨白的眼神像是看一个手段幼稚的小孩子。

    这眼神下的迟墨白愈发气愤,像是一座即将爆发的活火山。

    猛然向前拽住了许莫南的衣领,“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你最好不要把主意打到顾闻书身上。”

    说着,迟墨白便松开了拽着许莫南的手,忽地笑了一下。

    这笑容无害又真诚,与刚刚的样子判若两人。

    顾闻书出来的时候看到的便是僵持着的两人,这气氛实在是太诡异了,顾闻书下意识的往后退了一小步。

    “怎么了吗?”

    迟墨白没有说话,只是垂眸走到了顾闻书身边。

    他什么话都没有说,神色却让人看出了十足的委屈。和旁边依旧气势凌人的许莫南相比,实在是太容易让人联想到他被人欺负了。

    许莫南看看迟墨白,忽然笑了,瞬间变回了那个温柔的邻家暖男,“我只是听到琴声过来看看,可能是小迟误会了什么。”

    迟墨白听到这声小迟,脸都黑了,但在顾闻书的身边没有任何发作。

    “今天第一次来上课,可能有些地方做的不太好,不如我请你们吃饭吧。”

    许莫南是看着顾闻书说的,好似迟墨白根本不存在。

    在顾闻书看不到的地方,迟墨白一双眸子里都烧起了火,若是可以,他或许想要用眼刀杀死许莫南。

    顾闻书丝毫未察觉,对许莫南笑了一下,“你客气了,要吃饭也应该我请……”

    话音未落,他的手机响了,看到来电显示,顾闻书的眼眸瞬间亮了,几乎是瞬间便接了起来。

    “顾闻书你快来接机,你爸爸我终于回来了!”

    电话那头的声音因为太过兴奋而格外的大,离顾闻书很近的迟墨白同样可以听到。

    一听这皮的一批的话和声音,迟墨白就知道是谁。他眉头蹙起,想起那个人身上的敌意都更加明显。

    李木森不是要环游世界吗?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

    顾闻书反而笑得很开心,身上的气质都松懈下来,“你等着,爸爸我马上去接你。”

    说着,不等李木森回嘴就挂断了电话。

    歉意的看了眼许莫南,“不好意思,我一个朋友回国需要我去接一下,中午这顿饭不能一起吃了,下次吧。”

    许莫南垂在身侧的手收紧,脸上笑得像是一张假面,“没关系,你去吧。”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5-05 20:55:43~2021-05-06 19:51:2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邵湛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