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水大师翻车日常[穿书]

端水大师翻车日常[穿书] > 第 14 章

第 14 章

    顾闻书醒来时有一瞬间的迷茫,感受到颈窝处的温热气息,他才回神。

    迟墨白不知什么时候凑了过来,正靠在他肩膀处睡得香甜,睡着的他看起来格外乖巧。

    顾闻书小心地往旁边挪了挪,看迟墨白没有被他吵醒才松了口气,小心翼翼地下床出去。

    待身旁没有悉悉索索的声音了,迟墨白才睁开眼睛,眼底一片清明。

    伸手摸了下旁边的被单,上面还残存着顾闻书的体温,迟墨白轻靠过去,又缓缓闭上眼睛。

    今天他们需要返校,迟墨白没有躺多久便起来了,他没有去找顾闻书,而是直接下楼。

    没想到顾闻书和顾泽安依旧在楼下了,桌上摆放着与平日里不同的早餐。

    迟墨白一眼便认出了这是顾闻书的手艺,没想到顾闻书大早上起来是做早餐。

    “早安,坐下吃早餐吧。”

    顾闻书对迟墨白笑了一下,眼眸中已经没有前些日子的抵触了,也没有因为昨晚的事情而感到尴尬。

    今天这顿早餐是他用来向迟墨白证明的,证明他昨晚没有撒谎,他真的会一直把迟墨白当弟弟当朋友。

    他给迟墨白盛了一碗海鲜粥,然后将他做的三明治递了过去。

    刚上高中的时候,有段时间顾闻书受到同桌的熏陶看了不少的少女漫和言情小说,那些浪漫的故事里总少不了男主为爱人做的爱心早餐。

    顾闻书觉得这个桥段确实不错,但买来的早餐还不够有诚意,所以就自学了一些简单的早餐做法。

    但他好像天生就没有什么厨艺细胞,做出来的东西虽然好吃但卖相不怎么样。

    直到现在,愿意也吃过他做的早餐的就只有迟墨白。

    今天的三明治依旧卖相惨淡,迟墨白却欣然结果,咬了一口后眼眸微弯,清冷冷的表情都温暖了许多。

    顾泽安也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迟墨白,瞬间对那个三明治兴趣大增,眼巴巴看向顾闻书。

    顾闻书原本是没给顾泽安做的,但被他这小狗狗般的眼神看的有些不自在,便将自己的那份递了过去。

    “哥你最好了!”

    顾泽安说着,接过了那个三明治,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大口。

    迟墨白淡淡扫了他一眼,吃东西的动作微顿,到底没有多说什么,反而收回视线,狠狠咬了口三明治。

    顾闻书后来想想那晚迟墨白的摊牌也没什么不好,至少他们之间的关系恢复了一些,他也不需要总是小心翼翼对待迟墨白。

    生活变得轻松了很多,他的注意力大部分都放在了学习上,毕竟他已经高三了。

    如果可以,他是想要考华大,华大的金融和管理类的专业都是顶尖的,而且不在a市。

    到时候他就可以离开顾家,和迟墨白顾泽安保持距离。

    顾闻书的生活一下被学习填满,有一段时间没有再关注迟墨白和顾泽安。

    反正他们也都有各自的事情要做,不时他们也会和他分享一些最近的趣事。

    “哥,昨天许学长还夸我了,说我最近进步很大。”上学的车上,顾泽安自豪的和顾闻书说。

    在顾家的这段时间,他肉眼可见的自信了起来,越来越有小说中那个阳光开朗小太阳的样子了。

    “这周末他说要带我去一个地方写生,哥你要一起去吗?”顾泽安晃晃顾闻书的胳膊。

    “你最近一直在学习肯定很累了,学习也要劳逸结合啊。”顾泽安撒娇似的,“你就陪我一起去吧。”

    “去哪里写生?”顾闻书受不了他这个样子,态度有所松动。

    他这些天确实有些累,偶尔出去走走也挺好的。

    “许学长还没定,不过说是就在本市,不会太远的。”

    顾闻书点点头,“那我陪你一起去吧。”放顾泽安一个人和许莫南出去,他莫名有些不放心。

    身边一道视线扫过来,顾闻书疑惑的扭头看迟墨白。

    迟墨白和他视线相碰,迅速的别开眼,好似刚刚看顾闻书的人不是他。

    顾闻书莫名其妙的收回视线,却没看到迟墨白紧紧攥着的手。

    手心中的猫猫挂件有些硌手,迟墨白垂眸,说不出心中是什么样的感受。

    原本他也是周末和顾闻书一起出去的,可惜,现在没有机会再说了。

    顾闻书答应了这件事,学习起来却抛在了脑后,他想起这件事的时候是在晚上,他收到了许莫南的消息。

    这段时间他都没有和许莫南联系过,猛然弹出聊天框他还愣了一下。

    许莫南并没有说什么,而是给他发来了一个地址,还有一些明天需要准备的东西。

    顾闻书回了个好的,许莫南便没有再聊什么,而是让他早点休息。

    每次和许莫南聊天,顾闻书都有种如沐春风的感觉,他一直觉得他和许莫南是一种君子之交淡如水的关系。

    这种关系其实是最让人舒服的。

    屏幕上的人和他想象中一般露出了个舒心的笑容,许莫南几乎整个人隐藏在阴影之中,只有屏幕上的光明明暗暗的落在他的脸上,衬得他一双眸子格外亮也格外诡异。

    第二天一早顾闻书就起来了,带着顾泽安往许莫南说的地方去。

    原本顾闻书以为写生的话许莫南会选一个山清水秀的风景区,结果地址却是一个他都没有听过的地方。

    司机载着他们按照导航走,越走路上的车越少,最后人都变得很少。

    就连司机都有些不放心了,询问他们要不要掉头回去。

    可许莫南刚刚发消息说是已经到了,他们现在爽约的话有些说不过去。

    顾闻书只能硬着头皮让司机继续开,扭头看到顾泽安脸色泛白。

    “怎么了?”

    顾泽安强忍着呕吐感,轻轻摇摇头,“没事,就是有点晕车。”

    好在车里备着晕车药,顾闻书赶忙给他吃了,让他稍微睡一会儿。

    许莫南眯着眼看面前破败的建筑,熟悉又陌生。曾经的孤儿院大半的房子都已经倒塌,残垣断壁上爬上青苔和藤曼,看起来阴森森的。

    抬步走过去,许莫南挑了块比较矮的断墙站上去,这里是他曾经带过的地方。

    那个时候这家孤儿院还在a市比较有名,还是有有钱人来这里领养孩子的。

    他还记得他被扔在这家孤儿院门口时的感觉,那时的他只有五岁,穿着单薄的秋衣懵懂的跟着妈妈来到这里。他还不知道他要被抛弃了,傻傻的按照和妈妈的约定等在门口。

    那天真的好冷啊,他的手脚都是冰凉的,身上没有一处温暖的地方。他等啊等,希望妈妈回来找他。

    可等到他晕倒,他都没有再等到妈妈,他被孤儿院的院长领进去,他从此就是孤儿了。

    他没有任何抱怨,乖乖待在孤儿院里,乖乖听老师的话,乖乖做该做的事。

    可为什么所有人都讨厌他?孤儿院里的孩子排斥他,老师嫌弃他,就因为他不会笑,不会讨人开心吗?

    他明明已经很努力在干活了,可还是吃不饱饭,还是会被打被骂。

    直到有人指着他,说要领养他……

    养父那张脸浮现在眼前,许莫南眼眸深处泛起阴恻恻的杀意,身上笼罩上戾气。

    他又一次陷进了过去的梦魇,手脚都是冰凉的,身体微微颤抖,好似回到了被扔在雪地中的曾经。

    “小心。”

    是谁的声音,有些焦急,穿透了层层叠叠的屏障来到可怕的梦魇,一下将他拉了出去。

    许莫南有些呆愣的回头,就看到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到了的顾闻书手里拿着把黑色的雨伞。

    雨伞上竟挂着一条蛇,虽然不算很大,可这样的滑溜溜阴森森的冷血动物还是令人害怕。

    顾闻书用力把那条蛇甩出去,对许莫南伸出了另一只手,“你没事吧?站这么高干什么?”

    许莫南像是提线木偶却格外用力的握住了那只手,温热的手心传递着另一个人的温度。

    他冰冷的手渐渐回暖,笼罩在身上的阴寒似乎都被面前的人驱散了,独留下赠与他的温暖。

    顾闻书看着许莫南苍白的唇,蹙了蹙眉,“你还好吧?”

    真不知道许莫南为什么要选这么一个地方,杂草丛生,竟然还有蛇。

    “还是早点离开吧,那条蛇也不知道有没有毒,再爬回来就不好了。”

    顾闻书是真的怕蛇,催促着许莫南。

    现在看来许莫南似乎不太舒服,顾泽安又晕车现在就睡在车上,今天的写生多半是要泡汤了。

    顾闻书抬眸看许莫南,左手还被许莫南攥着,许莫南似乎没有要下来的意思。

    他的表情似是疑惑,又带着些癫狂,和平日里判若两人。

    顾闻书有种不好的预感,下意识要抽回手,反而被攥的更紧,像是怕他跑了。

    这是唯一的一丝温暖,许莫南不想放开也不会放开,他居高临下的看着顾闻书,却从那双瞪大的眸子里看到了光。

    “你是来带我回家的吗?”

    这么多年,终于有人走近冰天雪地中的他,带着他离开,给予他奢望的温暖。

    许莫南精神有些恍惚,几乎分不清楚今夕何夕,唯一想着的就是要留着这份温暖,即便把他也拉进这无尽的阴寒中。

    作者有话要说:  许莫南:你是来带我回家的吗?

    顾闻书:使不得使不得,家里真的不能再有一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