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水大师翻车日常[穿书]

端水大师翻车日常[穿书] > 第 16 章

第 16 章

    顾闻书悄咪.咪往货架后面躲了躲,眼神却还是不由自主的飘向迟墨白的方向。

    说起来惭愧,他即便想起了原著中的内容,可依旧不清楚迟墨白喜欢的究竟是男是女。

    原本的剧情中他追求迟墨白那么久又爱而不得却迟迟不肯放弃也是因为迟墨白从未表现出喜欢什么人。

    顾闻书手指扒着货架,眼眸中闪过八卦的光芒。

    难道因为他对剧情的改变所以迟墨白也跟着变了?还是原本这些就是剧情中的一环只不过与主线无关所以就省略了?

    如果迟墨白确实有喜欢的人,那一直无视他的追求也是应该的。

    顾闻书虽然这么想,心口却有种怪异的感觉,一时还弄不清楚是为什么。

    “迟墨白,你考虑一下参加秋季运动会的事情,我们班三千米一直没人报,这事儿只能你来了。”孙佳佳指着手机上的报名表给迟墨白看,“其他人差不多都报了项目的。”

    孙佳佳苦口婆心的劝说着,其实她心里很清楚今天能把迟墨白叫出来已经很不容易了。

    鬼知道是哪个缺德鬼给出的美人计,非要她来劝迟墨白参加三千米跑。

    她是知道学校里有人给她封了个级花的称号的,但她更知道迟墨白是什么样的人。

    早在刚入学的时候她就观察过迟墨白了,那个时候她甚至有想过和迟墨白来一场甜甜的恋爱的。

    可从她的观察上来看,迟墨白这个人根本接触不来,表面看起来挺温和一人,实际上冷漠到骨子里了。他身边自始至终就只有一个人,据她观察应该是他哥。

    “我早就说过不参加了。”

    迟墨白看都未看手机上的内容,直接把手机推了回去。

    孙佳佳眼珠子一转,嘴角勾起一个笑来,显得整个人更加明艳,可惜她面前的人丝毫不懂欣赏甚至有些不耐烦。

    “啧,你就当给我个面子嘛,你给我个面子我也会给你一些帮助的。”孙佳佳心底其实还是忐忑的,面上却一点不显,反而一副胜券在握的模样。

    迟墨白挑眉,“我不觉得你可以给我什么帮助。”

    “最近你哥和你没以前亲了吧?”孙佳佳放在桌下的手有些出汗,这可都是她猜的。

    迟墨白这样的人物平日最引人注目,虽然她已经不准备和迟墨白发展什么了,但平时欣赏一些帅哥也是可以的。

    特别是帅哥旁边还都是帅哥。最近她发现迟墨白旁边的帅哥从一个变成了两个。而迟墨白并不开心,三个人的关系还有些微妙。

    果然,刚刚还有些不耐烦的迟墨白脸色变了变,但很快又恢复正常。

    “我没有哥哥。”

    但迟墨白没有直接走,还留在这里。孙佳佳心中的猜测又真实了几分。

    “没关系啊,反正最近你因为他很不开心就是了。”孙佳佳坏心思的笑笑,“我在这方面蛮有经验的,我两个哥哥,我最知道怎么讨他们开心,可以和你分享一些经验。”

    迟墨白依旧臭着一张脸,“我不需要这些。”

    孙佳佳叹了口气,“没关系啊,只是交流一下……算我求求你,  你就报个名,又不会掉块肉,我知道你体育很厉害的。我今天要是说服不了你我交不了差啊。”

    迟墨白张嘴要说这和他有什么关系,却感觉背后一道视线停留在他身上很久了。

    凌厉回眸,迟墨白看到了本应该陪着顾泽安写生的顾闻书。

    两人四目相对,顾闻书尴尬的从货架后面走过来,僵硬的笑了一下,“好巧啊,墨白你……和朋友聊天?”

    孙佳佳眼睛一亮,先迟墨白一步站起来,“是迟墨白哥哥吗?你好你好,我是他同学。”

    顾闻书礼貌的对她笑了一下,顺便握了握手。

    “迟同学是来和我说要参加运动会三千米跑的。”

    “是吗?那挺好的。”顾闻书脸上维持着假笑,看向旁边一直沉默的迟墨白。

    没想到迟墨白为博美人一笑可以做到这种程度,之前迟墨白可从来不参加这种活动的。

    三千米啊,想想就累死了。

    顾闻书这种一直不喜欢运动的人是很难想象有人可以主动去跑三千米的。

    “之前迟同学还在犹豫,我想肯定是受到了家人的鼓励吧。”孙佳佳笑盈盈的,“对吧,迟同学?”

    迟墨白抬眼对上顾闻书疑惑的视线,鬼使神差地就点了点头。

    “那我就先不打扰了,我还有点别的事情。”孙佳佳任务完成别提多开心了,背起包就走。

    等她消失在店门口,迟墨白的手机上来了一条消息。

    那是刚刚添加的孙佳佳发过来的。

    :教你第一招——撒娇!百试百灵!拿走不谢。

    “在和谁聊天?”

    顾闻书总觉得刚刚两个小孩是在敷衍他,但他没有证据。

    迟墨白淡定的收回手机,抿唇看着顾闻书,心脏却在狂跳。

    半晌,他才问道,“你不是和泽安一起去写生了吗?”

    “嗯,不过中途换地方了,我过来看看有没有中午吃饭的地方。”顾闻书说着,又看了眼迟墨白,“你呢?”

    迟墨白垂眸,“你们都不在家,我就不想在家待着了,随便出来吃点什么。”

    听起来有些委屈。

    顾闻书摸摸鼻子,不知道要怎么接话,最后憋出一句话,“那要不一会儿和我们一起吃吧,反正都已经碰到了。”

    迟墨白脑海中闪过孙佳佳发给他的消息,垂在身侧的手紧了紧,黑沉沉的眸子隐藏在低垂的眼睫下,让人看不出情绪。

    “不用了,闻书你难得和泽安还有朋友一起出来,我去的话打扰你们就不好了,”迟墨白抬眸,眼睛里分明装着委屈和不甘心,“你之前都和我说了,我们都长大了也有各自的朋友,我总要习惯的。”

    顾闻书的心脏像是被人隔空抓了一把,将其中的空气都挤压殆尽。

    迟墨白一张脸本就漂亮的过分,做出这样委屈的表情就让人觉得欠了他许多。

    顾闻书狠狠心别开脸,但还是道,“就多一个人吃饭而已,有什么打扰不打扰的。”

    “而且我可是答应了我爸要把你照顾的很好的,你这样好像我对不起你似的。”顾闻书最后一句小小声的说,没有给迟墨白听到。

    迟墨白却勾唇,眼眸深处都是得逞后的笑意。

    因为这次意外相遇,当顾泽安和许莫南到包厢的时候面对的就是一桌子顾闻书和迟墨白喜欢吃的菜。

    其中也有几道顾泽安喜欢的,反正他也不挑,也没觉得迟墨白在这里有什么不对。

    反而是许莫南多看了几眼迟墨白,眼眸中的探究几乎化为实质。

    迟墨白也毫不示弱的看回去,每次顾闻书扭头过来的时候,他又可以很好的掩饰住,顺便给顾闻书夹菜。

    “闻书,运动会你会去看吗?”

    下午写生顾闻书就没打算跟着了,所以跟着迟墨白一起回去。迟墨白想了很久还是忍不住问。

    “可能不会吧,高三年级已经不许参加运动会了,只有参加项目的人可以过去。”

    顾闻书是不会参与任何项目的,所以去看的概率机会为零。

    “哦。”

    迟墨白的声音带着明显的失落,顾闻书看过去的时候只看到他黑乎乎的发顶。

    看来是真的很不开心了。

    顾闻书挠挠耳朵,觉得迟墨白哪里好像变了,就是很容易让他心软。

    想了下,他们班确实也在让报名了。顾闻书犹豫了一下,还是戳了体委的聊天框。

    他好像记得除了参赛人员,他们班里还需要几个后勤,到时候给运动员递水加油的。

    一直到下车迟墨白都没有再和顾闻书搭话,看起来心情都挺失落的,在关上房门的那一刹那,迟墨白眼底的委屈瞬间消失。

    他看了眼手机上孙佳佳的聊天框,犹豫了一下最终没有取消这次的报名。

    信步走到床边,迟墨白单手将床上的大灰狼玩偶拿了起来,这是前不久顾闻书送他的。

    他轻弹了下大灰狼脑袋上的兔耳朵,嘴角勾起一个得逞的笑。

    什么写生,顾闻书不还是陪他回来了?

    手机又震动了几下,迟墨白点开,竟然是孙佳佳发来的消息。

    :怎么样怎么样?有用吗?

    迟墨白蹙眉,没有回话。

    :应该有用的吧,你该不会不好意思撒娇吧?

    :猫猫疑惑.jpg

    :啧,男孩子撒娇又没有什么大不了的,男孩子撒娇更有用的!

    :他是你的家人,你撒娇他又不会说出去。想要得到关爱就要舍得面子。

    孙佳佳趴在床上无聊的晃着脚,眼睛紧盯着手机,却依旧没有收到高冷迟墨白的回复。

    她原本是不想和这样的人有过多的交流的,但谁让她好奇呢?她真的太好奇那三个人之间的关系了。

    微妙的让她嗅到了丝丝奇特。

    迟墨白依旧没有回复,孙佳佳啧啧两声,从手机内存里找到了之前收藏的好东西。

    手机又震动了几下,迟墨白不悦皱眉,但还是点开了。

    :呐,给你看几篇案例,你不能不信我,我说的都是有根据的。

    :链接:扒一扒我那个撒娇精男朋友。

    :链接:他好会撒娇,我好爱。

    :《撒娇精和软萌怪》

    :链接:弟弟太会撒娇了怎么办?

    作者有话要说:  迟墨白:他们都只想让哥哥陪着,而我不一样,我只会心疼哥哥,怕哥哥太辛苦。

    顾闻书:你这样我好害怕(?Д?*)?

    从今日起迟墨白将变成迟·白莲花(bushi)·墨白

    感谢在2021-05-15 18:49:28~2021-05-17 18:53:3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一弯水月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鲸落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