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水大师翻车日常[穿书]

端水大师翻车日常[穿书] > 第 22 章

第 22 章

    迟墨白已经这样“真挚”的道歉了,又是在顾闻书面前,即使许莫南现在气愤的额间青筋暴跳也只能笑着接受这个道歉。

    “大概是误会了,刚刚我只是想和迟墨白开个玩笑,没有真的生气。”

    许莫南几乎是咬着牙说的,看着迟墨白的眼睛里的恶意丝毫不加掩饰,他轻轻扶了一下眼睛,转而对顾闻书笑了一下,“我还得去看看泽安的课堂作业画的怎么样了。”

    顾闻书点点头,“那你去吧,辛苦你了。”

    看着许莫南离开,迟墨白才拽拽顾闻书的袖子,“我们刚刚吵醒你了吗?”

    迟墨白细细观察着顾闻书的表情,想要看出他是不是听到了刚刚谈话的内容。

    “没有啊,我就是想出去走走而已。”顾闻书奇怪地看迟墨白,“你们刚刚到底在说什么?”

    “没什么,我就是好奇他为什么要上楼,他要教泽安画画在一楼画室就好了,”迟墨白目光幽深,“从二楼开始就是家里比较私人的地方了,一般客人没有主人家的带领都不会到处乱走的,所以我就问了问。”

    顾闻书蹙眉,总觉得迟墨白是话里有话,可对上那双真挚的眸子时又觉得他是想多了。

    “可能就是走错了吧。”“或者是泽安让他上来代拿什么东西。”

    顾闻书不想带着恶意去揣测什么人,可还是不可避免的在心底埋下了一颗怀疑的种子。

    迟墨白得逞,心情变得更好了,拉起顾闻书往楼下走,“不是说出去走走吗?我和你一起吧。”

    顾闻书没来得及拒绝,干脆就和迟墨白一起。等两人回来的时候,顾父顾母也已经到家了,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

    “闻书,你们老师刚刚说下周你们要去s市参加什么数学联赛?”顾妈妈对顾闻书招招手,眉眼间都是骄傲。

    她家闻书自从上次生病之后就变得特别上进,从前虽然学习也很好,但很少参加这种比赛,这次是难得的机会。

    顾闻书点点头,感受到旁边迟墨白看过来的视线,心虚的不敢看他,“嗯,这种竞赛如果拿奖的话下学期可以争取名校的提前录取。”

    最近迟墨白莫名开始和他亲近起来了,这让他有些慌。

    “那很好啊,怎么没和我们说呢?”顾妈妈让顾闻书坐在身边,“我们都很支持你的。”

    “就是没来得及说。”顾闻书笑了下,抬眼就对上迟墨白失望的双眸。

    少年单独坐在另一张沙发上没有言语,看起来有些孤单,和他们一家三口坐在一起其乐融融的氛围有些格格不入。

    虽然已经在顾家生活了很多年,但顾闻书可以感觉到,迟墨白还是没有真正的融入到这个家庭。毕竟迟墨白父母离世的时候他已经记事儿了,在他心中他曾经是有自己的家的。

    他小时候是答应过迟墨白要给他一个家的,现在却在慢慢计划着疏离他离开他,就连参加一个在外省的比赛都不告诉他。

    顾闻书有些无法面对迟墨白那双如墨般的眼睛了,没和父母聊几句就上楼了。

    可他的房间他又不想回,最后竟然还是去了迟墨白的房间。

    没过多久,迟墨白也上来了,可他似乎生气了,抿着唇不说话,甚至没有看顾闻书一眼。

    顾闻书就坐在床边,假装看手机上的内容,听着迟墨白拉开椅子坐在了书桌前才悄悄瞥了他一眼。

    背影似乎都写着生气。

    顾闻书捏着手机,视线收回来。

    不是要慢慢疏离他吗?那现在就不要哄他。

    如果一直不说话还挺好的,他就不用担心走上原著的路了。

    这样想着,顾闻书却觉得心口酸酸的,像是有人往那里扔了一百颗柠檬。

    两人谁都没有说话,晚上睡觉的时候都是背对背,黑暗中听着彼此的呼吸声。

    顾闻书早早的闭上眼,却心烦意乱的睡不着,脑海中一会儿是小说剧情,一会儿是迟墨白那双可怜巴巴的眼睛。

    “闻书。”

    迟墨白从不叫顾闻书哥哥,这次同样没有。

    黑暗中他的语气很轻,却有些沙哑透着难以言说的难过。

    “嗯?”

    顾闻书不知道为什么,竟有些紧张。

    两人依旧背靠着背,迟墨白眼睛盯着虚空中某处,“为什么不告诉我?”

    从前有什么事都会第一个和他分享的。

    顾闻书捏着自己的手指,“又不是什么大事就想等等再说的。”

    寂静中迟墨白似乎轻嗤了一声,顾闻书听的并不真切。

    “你以后想去哪所大学?”

    顾闻书沉默了,良久才淡淡说:“还没想好,想好了再告诉你。”

    胡说,你本子上明明写着华大。

    迟墨白没有说出来,黑暗中的双眸里似有一只冷血动物跃跃欲试的要冲出来,吞噬那个让它诞生的人。

    “睡吧,晚安。”

    顾闻书没有察觉迟墨白情绪的不对,只觉得他可能还在闹脾气。

    “晚安。”

    这件事谁都没有再提,第二天迟墨白好像就不难过了,两人的关系又恢复到了平时那种不尴不尬。

    时间过的很快,这周末顾闻书就要和学校一起去s市了。顾妈妈给他收拾了好多东西带着,弄的顾闻书有些哭笑不得。

    这次的行程一共五天,顾闻书很珍惜这次机会,每天都沉浸在题海之中,手机都很少碰。

    直到第三天晚上,他正在埋头研究一道题的时候被电话轰.炸了。打开一看,竟然是李木森。

    顾闻书想都没想就接了,没想到李木森上来就哭,“呜呜呜,闻书你是不是在s市啊?”

    顾闻书吓了一跳,拿开点手机看了来电显示确实是李木森才道,“是啊,我在参加一个数学联赛,你怎么了?”

    “哇呜呜,那我要去找你,我也在s市!”

    顾闻书毕竟是来考试的,刚想拒绝,就听李木森委委屈屈诉苦,“我被骗了,骗得好惨呜呜呜。”

    李木森大大咧咧的,是他们几个从小一起长大的人中最单纯的一个了,顾闻书的心一下悬起来,“你现在具体位置在哪?用不用我去接你?”

    “不用了,你把地址发我就行。”

    顾闻书只能将地址发了过去,没过多久房门就被敲响了,开门就看到李木森委屈巴巴站在门口,看到他的一瞬哭嚎着熊抱过来,“呜呜呜,还好书书你也在s市,还是你最好了!”

    有些嫌弃的推了推李木森,顾闻书生怕他这么大声吵到旁边住着的同学,赶忙把门关上了,“怎么回事?”

    李木森撅嘴,黑黑的脸颊都气红了,“我来见网友的,结果我那个和我兴趣相投,人美声甜的小姐姐见面之后变成了带着假发穿着裙子的男孩子!”

    “他怎么能骗我呢?呜呜呜……”

    明明一滴眼泪都没有,李木森却坚持哭嚎着,顾闻书无语的拍拍他肩膀,“网恋有风险。”

    “哈哈哈哈哈。”虽然有些不厚道,顾闻书还是没忍住笑,被李木森这副样子逗得不行。

    李木森幽怨的看了他一眼,“你根本不懂,你都没有恋爱过。”

    顾闻书无言以对,正要听他继续发牢骚,房门又被敲响了。

    这个时候来找他的应该就是来问题的同学,顾闻书直接去开了门,结果看到了风尘仆仆的迟墨白。

    迟墨白手中提着几个袋子,背上还背着一个大包,压在他身上显得他人都瘦弱了些。

    但看到顾闻书的一瞬,迟墨白的双眸就亮了,脸上扬起一个笑,”闻书。”

    “你怎么来了?”顾闻书蹙眉,但还是上前帮迟墨白拿东西。

    迟墨白无害一笑,“顾阿姨说明天要变天让我给你带了几件衣服还有一些你爱吃的。”

    “刚刚给你打电话没有打通我就来了。”迟墨白说着,跟着和顾闻书往房间里进。

    再看到床上坐着的李木森时,迟墨白脸上的笑瞬间消失,扭头看向顾闻书,眼底里的失望和难过简直要溢出来,“你刚刚不接电话是因为他在吗?”

    作者有话要说:  顾闻书:请不要这样说话,说的我好像个渣男。

    迟墨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