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象每天醒来都在失忆

对象每天醒来都在失忆 > 1月27日

1月27日

    【1月26日雾】

    【二月份快到了,记得去街角的杂货店】

    临近春节,陶嘉的父母从国外回来了。

    距离上一次接到电话已经过去半个多月,陶嘉在吕向霜的许可下办理了出院手续,还没迈出病房门,就被一个急匆匆跑过来的女人迎面抱住。

    “土土,”陶嘉的母亲穿着得体的米色风衣,身上是好闻的香水味,妆容浅淡的面容上满是担忧神色,“妈妈回来了,身体还有哪里不舒服?”

    陶嘉乖乖伸手拍拍她的肩膀,小声说:“妈妈,我没有事。”

    今天出院,顾俞细心地给他搭配了保暖又不失气质的白毛衣和暖色外套,陶嘉在医院待了这么久,反而被养得皮肤细嫩,唇红齿白,整个人神采奕奕,一点都不像是病人的模样。

    吕医生说了,陶嘉的情况稳定良好,偶尔严重的病情也能得到有效缓解,是个在治疗中进步飞快的好病人。

    陶嘉的母亲姓唐,此时唐女士紧张地打量了陶嘉片刻,终于放下了半颗心,转而望向不远处的陶先生:“你快过来,帮土土拿行李下去,我们待会先回家。”

    “妈妈,”陶嘉却忽然抬手拉住唐女士的袖子,说,“哥哥会帮我搬行李。”

    唐女士动作一顿,这才发现站在旁边的顾俞。

    顾俞手里提着陶嘉的行李,见唐女士目光看过来,清俊的脸上没什么太多情绪流露,只是礼貌点头道:“伯母。”

    唐女士别开眼,作势去整理陶嘉的围巾,语气轻松:“还是叫唐阿姨吧,你以前都这么叫。”

    顾俞过了几秒才重新开口:“……唐阿姨。”

    几人来到楼下,唐女士拉着陶嘉,轻声说:“妈妈听见你生病,马上就想回来了,但你爸爸的项目还没做完,不能轻易中断,拖到现在才赶回国。土土,妈妈给你道歉。”

    陶先生是个正经严肃的性子,此时也咳了一声,打开车门的时候说:“对,这次是我们失职了。”

    “没事,”陶嘉对父母的工作表示了十分的理解,又骄傲道,“你们不在的时候,哥哥把我照顾得很好哦,你们也要感谢哥哥。”

    唐女士愣了片刻,下意识看向一边的顾俞。

    连陶嘉的父亲也沉默下来,停车场里的气氛一时变冷。

    “确实……”唐女士迟疑几秒,当着陶嘉的面,还是出声说:“小顾这段时间辛苦了,等有空的时候,一起聚一聚吧。”

    “土土,上车。”唐女士似乎不想继续这个话题,催促道:“我和你爸爸刚从机场回来,礼物都装在箱子里,待会回家给你拿出来……”

    陶嘉却摇摇头:“我和哥哥一起回去,我们住在小公寓里。”

    唐女士皱眉:“土土不要任性,这样太麻烦小顾了,他还有自己的工作。”

    顾俞正要开口说什么,左手背忽然被轻轻挠了一下,陶嘉把手藏在袖子里,胆大包天地去勾他的手指,并且抓紧。

    顾俞止住了要出口的话语,眼睛里翻涌的情绪也逐渐平静下来。

    “妈妈,我不能坐你们的车。”陶嘉突然从大衣口袋里掏出了一个圆圆的东西,石头划动四肢奋力挣扎,被托着展现在唐女士面前。

    陶嘉一本正经说:“这只乌龟很讨人厌,随时随地拉臭臭,它会弄脏车后座。我们家的车太贵了,不能被它糟蹋。”

    石头伸长脖子瞪黑豆眼:“……”

    陶先生已经坐在了驾驶座上,闻言摇下车窗,对唐女士道:“算了,让土土和小顾一起,我们先回去放东西。”

    他镜片后严厉的目光扫了顾俞一眼,说:“今天大家都累了,回家休息吧。过几天除夕,小顾一起来家里吃个年夜饭。”

    唐女士秀丽的眉紧蹙,忍住要反驳的话,心内叹了口气,摸摸陶嘉的头发,语气柔和:“那妈妈先回去啦?”

    陶嘉目送自己的父母离开,和顾俞一起带着行李走到车旁。

    顾俞的车是前两年买的,那时为了方便跨越半个城市去看望读高三的陶嘉,顾俞用大学期间实习的钱买了辆并不贵的代步车。

    车内干净而整洁,崭新得像是刚买回来。顾俞总是把一切事情都打理得井井有条,不仅体现在照顾他的小男友身上,还表现在日常生活的各个容易忽视的细节里。

    陶嘉把石头放上仪表台,那里摆着一盆小小的毛线太阳花,石头似乎是好奇,用两只短小前肢攀上去,拿头顶了一下太阳花。

    橘红色的毛线花朵摇晃起来,把石头吓了一跳,缩进龟壳里不动了。

    陶嘉坐在副驾驶椅上,翻开自己的日记本,瞧见昨天写的字,轻轻拧起眉心。

    要二月份了啊……

    “哥哥,”陶嘉忽然合上日记本,开口说,“我们去买年货吧。”

    顾俞放慢车速,问:“想去哪个超市?”

    “门口飘着鸭血粉丝汤香味的那家,”陶嘉的记忆方式很独特,毫不犹豫道,“那家超市最大,还有好几层。”

    顾俞奇迹般地听懂了,在下一个红绿灯路口,车拐了个弯,五分钟后,停在超市门口。

    刚走进这家名为鲜鲜的超市后,陶嘉犹豫了一会儿,还是道:“哥哥……我们分开采购吧。你买吃的,我买别的。”

    顾俞脚步慢下来,墨黑眼眸看向自己明显局促不安的恋人,嗓音低而温和:“土土,那样不安全。”

    陶嘉的病还在治疗中,随时可能出现各种突发状况。

    陶嘉当然清楚,但今天有不得不要单独行动的事情,他举起手机道:“我的手机满格电,如果找不到你,我会打电话的。”

    “还有石头跟着我,”陶嘉拉开大衣口袋,给顾俞看趴在里面闭目养神的圆乌龟,“我有急事的话,它可以爬过去找你。”

    顾俞:“……”

    他过了一会儿才无奈出声:“好,但是只有半小时。”

    拿过陶嘉的手机,顾俞将自己的电话设置成紧急联系号码,一键拨号。

    “半小时后我们在薯片区见面,”超市里很暖和,顾俞将陶嘉的围巾取下来,微凉指尖触过敏感的脖颈后,碰得陶嘉发痒,听见他道,“还有石头。”

    陶嘉在顾俞的视线里上了二层,左右瞧瞧没有人注意,又飞快地从侧门下去,回到了另一边的街上。

    这里不是超市正门,人流量较小,但在这个特殊的时间里,也已经足够拥挤。陶嘉惦记着时间,一路沿着街边跑过去,不小心蹭到不少人,又慌张地弯腰道歉。

    眼看着快要跑到目的地,陶嘉呼呼喘着气,大冬天的热出一额头细汗,突然又蹭到一个男生的肩膀。

    “对不起!”陶嘉连人都没看清,就条件反射地弯下腰:“对不起撞到您了,我赶时间抱歉……”

    “陶嘉?”对方却开口:“你也来超市买年货?”

    愣了一会儿,陶嘉直起腰,看着眼前陌生又有点熟悉的脸庞,茫然道:“啊。”

    “我是庄霖,”男生眉眼都带着笑意,说,“好巧,我买完东西出来就碰到你了。”

    陶嘉有些尴尬,心里又焦急得不行,只好顺着他的话说:“嗯,是很巧。”

    他看看庄霖提着的袋子,目光疑惑:“你买的年货就这么点吗?”

    庄霖的袋子里就只有几包薯片,还是同一种口味的。凭陶嘉嘴馋的速度,这点零食压根不够填牙缝。

    可能庄霖一包薯片能吃好几天吧,陶嘉心想。

    “……”男生见陶嘉打量的视线,不动声色地把袋子往身后藏了藏,解释:“家里年货都备齐了,我出来随便买点零食。”

    “这样啊,”陶嘉点点头,没有多想,急切道,“那你回家吧,我还有事,先走啦。”

    说完话,他也没管庄霖应没应,转头就跑。

    某种程度上来说,陶嘉的行为非常不礼貌,但庄霖静静看了一会儿他的背影,没什么表情,好半天才离开原地。

    陶嘉跑了几分钟,抵达终点——一家位于街角的杂货店。

    杂货店的地理位置不好,却丝毫没有显得门面颓靡,漂亮的铃铛和缠绕的手工花藤装饰在门边,店里干净而宽敞,一排排商品瞧起来价格不菲。

    陶嘉刚跑进去,老板和他打招呼:“终于来了啊,我还以为今年你不来了。”

    “不会的,”陶嘉努力平复起伏的胸膛,说,“我每年都会来,这次有点事情才拖延到现在。”

    老板笑笑表示理解,又从柜子里找出礼物盒:“来了就好,我东西都给你准备好了,今年要买点什么东西?”

    陶嘉没时间了,只能匆匆转过几排商品架,随手挑了一款礼物。

    “就这个吧,”陶嘉道,“我之前写的卡片还在吗?”

    老板:“在,都给你好好收着呢。”

    陶嘉认真叮嘱老板要按时送礼之后,才心满意足地离开杂货店。

    再次憋足劲儿跑回超市后,陶嘉已经累得不行了,伸手摸摸口袋里的石头还在,就拎起购物篮飞快横扫各个商品架。

    拿什么东西不重要,关键是不能让顾俞发现自己这半个小时都不在超市。

    足足装了大半个购物篮,陶嘉才放下东西,站在一个少人的角落,整理了一下自己被风吹得凌乱的头发,和因为太热解开扣子的外套。

    石头偷偷扒住口袋边沿,伸出脑袋往外看,好奇地注视面前五颜六色的商品架,不一会儿,四肢挣扎起来,强烈表达自己想要到外面玩的意图。

    “你……”陶嘉低下头,刚要出声教训这只乌龟,动作忽然猛地停住。

    石头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它扒拉扒拉陶嘉的口袋,突然身体悬空,摔到了坚硬的地面上。

    龟壳发出很轻的一声响,石头缩进壳里,观察四周动静,察觉到没有危险,又探出头来。

    它发现自己跟着的人类正坐在地上。

    陶嘉一手死死摁住太阳穴,脸色苍白,另一手去摸手机,疼痛让五感变得模糊,陶嘉折腾了好一会儿,才拨通顾俞的电话。

    熟悉嗓音响起的一霎那,陶嘉就哭道:“哥哥,我的头好疼……”

    顾俞步履匆忙地到了超市二楼。

    他握着手机,强行压住自己声音里的焦急紧张,问:“土土,你在哪边?”

    安静的手机里只能听见陶嘉凌乱的呼吸声。

    顾俞在二楼找了几分钟,路过一排货架时,忽然停住脚步,往尽头看去——

    堆满商品的货架下,一只圆乎乎的青色乌龟显出身影,并以寻常乌龟难以企及的速度朝顾俞爬来。

    顾俞当机立断地放下手机,快步走向那个角落:“土土!”

    作者有话要说:  石头立大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