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美

独美 > 第 16 章

第 16 章

    余光里,岑今走过来。

    “原来你在打电话啊,我还以为是车出了问题。”

    乡下的夜很静,岑今的声音不大,电话那边,景云溪还是听到了。

    她止了哭,哀婉的问:“是岑今吗?你跟她在一起?清池,你以前,明明是喜欢我的。”

    毕竟是曾经心动过的人,霍清池不想在其他人面前让景云溪难堪。

    他本来想挂掉电话,恰好岑今叫了一声“霍先生”,霍清池一分神,点到了扬声器上。

    景云溪带着哭腔的声音传出来。

    “清池,我们不闹了。你回来后,我们就结婚好不好?上次在医院里,你亲我的时候,不是说想要我生的孩子吗?你喜欢男孩还是女孩,不准说我生的你都喜欢。”

    岑今:……

    她真不想窥探别人**,可是这里这么静,她又没聋。

    上次在医院里?

    是他们结婚那晚吗?霍清池一夜未归,彻夜照顾景云溪。

    不过也是,亲眼看着自己喜欢的人跟其他人结婚,景云溪心里应该挺不好受的,那一晚,霍清池应该是各种温声软语哄她,极尽温柔,卿卿我我,畅想未来,说想要孩子什么的,也是正常。

    岑今的脑中忽地闪过一些旖旎的画面,又被她一把摁死在自己大脑中。

    霍清池挂断了电话。

    岑今无意间听到情侣间的私语,挺不自在的。

    “那个,你赶时间吗?”

    本来很赶,不过他让助理先回去了,他的机票已经改签。

    “不赶。”

    岑今笑:“我外婆还没睡。霍先生你难得来一趟,要不然进去喝杯茶?”

    --

    岑今家的小院子面积不算大,一进门是一个小小的景观池,灯光下,看到里面漂着一些浮萍。

    “回来后我自己砌的,厉害吧?”

    霍清池点头。

    岑今那点小得意,看起来十分可爱。

    正对院门是主屋,左侧是厨房和洗手间。右侧种了不少的花,屋前檐下的走廊也摆了不少。贴着右侧院墙搭了葡萄架,下面摆了一张石桌和三张石凳。

    今晚月色很好,岑今将霍清池让到石桌边坐下,厨房里,曾余香端了一个托盘出来。

    “茶是我们本地特产,桂花糕也是我亲手做的,你尝尝。去年的陈桂花了,可能没那么香,等今年秋天,再做新鲜的。”岑今声音清脆,带着笑,眼里分明带着一点期待,等着他来夸。

    霍清池尝了一口。

    “好吃吗?好吃算我的,不好吃就算曾老师的。”

    霍清池:……

    曾余香笑着敲了下岑今的额头:“没见过你这样的啊,连外婆的便宜都占。”

    岑今哈哈笑,又问:“会不会太甜了?”

    霍清池其实一直不喜欢吃甜食,糕点类的一直都是浅尝辄止。他不想撒谎,这个于他,的确有点过甜了。

    岑今立即啊啊叫:“我就说嘛,会太甜,曾老师你还说不怕,放放放。我的招牌都叫你砸了呜呜呜呜。”

    曾余香拧她的耳朵:“明明是你自己手一抖,放多了。未未越来越坏了,揪你小耳朵!”

    两人打闹着,说的是家乡话,霍清池似懂非懂,只觉得语调轻柔婉转,十分动听。

    霍清池并没有坐多久就离开了。

    岑今从半阖的院门里冲他摆了摆手,目送那辆车消失在黑暗中,才关上院门。

    曾余香站在她身后,轻声说:“他其实也没亏待过我们。”

    岑今笑,走上前揽住曾余香的肩。

    “香奶奶说的对,你看,我这不是请他来家喝茶吃东西了吗。”

    --

    这一闹就睡得有点晚。半睡半醒间,岑今忽然又想起那一晚。

    她将头塞到枕头下,痛苦的直哼哼。

    干嘛又要想起来,一定是因为见到霍清池了。

    霍清池提离婚的前一晚,为了庆祝他终于康复,可以站起来做人,两人一起吃饭,喝了酒,然后就莫名其妙滚到了一处。成年人了,还顶着夫妻的名义,发生关系本来也没什么,至少以后没人怀疑霍清池不能人道。

    而且,凭心而论,虽然开始有点痛,后面感觉还行,迷迷糊糊的觉得很舒服,好像还说了一些挺不要脸的虎狼之词。

    只是第二天一早,赤着身在霍清池怀中醒来,霍清池一言不发,好似懊悔时,岑今经历了迄今为止,最尴尬的一段时光。

    是她高估了自己的酒量,没想到那酒后劲那么大,加上是在自己家里,精神比较放松……

    岑今敢发誓,她是真的以为自己是在做梦,没想到真的把霍清池给睡了。

    霍清池大概也因为睡错了人而后悔,为避免再发生这种事,当天傍晚就提出离婚。

    岑今不恨霍清池,也无所谓后悔,至多想到景云溪时,稍稍有一丁点的心虚。

    本来都忘得差不多了,怎么又想起来了啊?

    手机微信在这个时候竟有人发语音请求。

    岑今扯开枕头,看了一眼,心猛地一跳。

    真是怕什么来什么,景云溪怎么在这个时候找她?

    两人以前加过微信,不过一直躺列,没有交谈过,最多景云溪藏着掖着暗搓搓在朋友圈秀恩爱时,岑今随手点个赞。

    犹豫了一下,岑今还是选择接听。

    “你好。”不是面对面,还是莫名心虚。

    “清池在你身边?”

    岑今一愣,说:“没有啊,霍先生早走了。”这时忽然想到,刚才他俩讲电话时,她不小心插了一嘴,景云溪应该是听到了,才会这样误会。

    景云溪“哦”了一声,忽然笑了。

    岑今觉得,她笑得有点古怪。

    “岑今,你是不是挺得意,以为睡到霍清池,是占了我的便宜。”

    岑今:……这是什么样的脑回路?

    虽然她是没后悔,可是世俗观念里,也是霍清池占了她便宜吧?

    不过她心虚了这么久,正好可以借机解释一下,求个心安。

    “景小姐,这事是我不对。不过那天晚上,我真的喝多了,以为自己在做梦。”这个理由太扯了,她是景云溪,也不会相信。不过这就是事实,她吸取了教训,今晚聚会滴酒未沾。

    果然,景云溪笑了。

    “你喝醉了啊?我当然知道你喝醉了,因为是我让清池把你灌醉的。”

    岑今变了脸色。

    景云溪幽幽地叹了口气。

    “我们遇到得太晚了,没能把第一次给清池,是我一辈子的遗憾。清池说你是处女,所以我才忍痛,让他跟你睡一次。清池本来不肯的,我一直哭着求他……我爱清池,他那么好的人,我不想他有这种遗憾。”

    岑今耳中嗡嗡直响,身体一阵阵发冷。

    如果不是霍清池说的,景云溪从哪知道她还是处女这种**?

    所以那一晚,根本不是什么酒后乱性睡错人?从一开始她就是他们的目标,是为了弥补他们爱情缺憾的牺牲品?

    景云溪好像还嫌不够,还在那边笑。

    “虽然让你睡了清池,我是很难过,不过还好,清池他因此更爱我了。他没有了遗憾,我们以后就可以安安心心恩恩爱爱过一辈子。说起来真应该感谢岑小姐,清池他给你补偿没有?”

    岑今忽然觉得恶心,想吐。

    那笔钱,她以为是霍清池好心给外婆的,没想到竟然是她的卖身钱。

    那么大一笔,因为是她的初夜吗?

    “不过你现在问清池,他肯定不会承认的。你要是想告我们,先掂量掂量有没有这个本事,何况你们当时还是夫妻。真不好意思啊,岑小姐,这个哑巴亏要不然你还是吞下算了?”

    岑今丢开手机,来不及冲出卧室,蹲在床边干呕不止。

    所以,刚才,她向他道谢时,霍清池在想什么?

    他是不是在想,这个人怎么这么蠢,被他骗奸了,还对他感恩戴德?

    虽然恶心,却只是干呕,吐不出来。

    不过岑今忽然意识到一个更加可怕的问题。

    她上一次的例假,是什么时候来的?

    --

    霍远承的生日宴,蔺哲也在。他不是霍清池亲姑家的儿子,蔺哲母亲要叫霍远承堂伯。

    两人碰到一处,霍清池神色如常,而蔺哲却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终于,他找了个机会,将霍清池堵在洗手间门口。

    “聊两句,池哥。”

    霍清池冷着脸看他。

    蔺哲从口袋里掏了烟出来,点着,吸了一口,轻笑。

    “我没敌意的,池哥,我要早知道你喜欢景云溪,早把她让给你了。”他脸上的笑渐渐变得恶毒,几乎咬牙切齿的,“因为她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变态。表面上看着温顺善良,其实占有欲和控制欲极强,我都快要被她逼疯了。是,我是出轨了,那又怎么样,渣男就渣男,要是杀人不犯法,我还想亲手弄死她。我宁愿娶个□□都不想要她。”

    “你应该先离婚。”

    “你以为我没提,她倒是肯啊!”蔺哲狠吸一口烟,低笑:“我知道你不信,你现在正新鲜着呢,肯定把我想得特坏。没事,以后你就会像当初的我。池哥,你知道她那次小产是怎么回事吗?他妈的是她自己吃药把孩子弄掉的。我说还年轻,暂时不想要孩子,她以为我变心了,偷偷扎破避孕套。好吧,怀就怀了呗,也不是养不起,结果她又给我弄这一出,就为了让我内疚,拿这件事逼我迁就她。真他妈的变态一个。”蔺哲哈哈笑,笑得脸轻微扭曲,“反正我算是脱离苦海了,池哥,我真心的感谢你,替我挡灾。你,还有你那个前妻,自求多福吧。”看霍清池没反应,蔺哲一挑眉,“不信?你等着吧,等哪天你受不了了,冷落她,她就该弄你身边的女性朋友,尤其是你前妻。她的手段多着呢。”

    蔺哲大笑着走开。

    霍清池拿着手机,沉思了一会儿,给岑今发了条微信。

    “桂花糕很好吃。”

    发送失败,他被岑今拉黑了。

    霍清池的心猛地一跳。

    他可以确认,昨晚上飞机前,两人还是微信好友,因为他还给她发过一条“我上飞机了”的微信。

    所以,后面这半夜,发生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