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毒女配重生后

恶毒女配重生后 > 重生救人

重生救人

    清晨熹微,鸡鸣寺。

    苏宛菱在台阶上呆呆站着,她手里还握着一缕绣着蓝蝶刺绣的一缕衣角,纤细如玉的手指上青白阴森,上面还残留着罪孽所留下的气息。

    “有人坠下石阶了!”

    “啊,好多血!”

    “是一位姑娘!有位姑娘从石阶摔下去了!”

    寒风吹过苏宛菱的衣袖,如漏风一般刷刷刷钻入她单薄的衣裙,苏宛菱像怔住了一般呆立着,她的目光落在数十道石阶下那一抹血色上……那是曾被她害得双腿残疾,以至后来郁郁寡欢日渐消瘦的姐姐:苏柔淑!

    往事如倒影一般在脑海快速重现——

    她叫苏宛菱,是苏家庶女,她的父亲是户部尚书苏健柏,家中还有一位嫡姐,便是苏柔淑。

    她记得在十二年前,自己被许配给了一位六品小官之子,而苏柔淑却得到太子高巍奕的青睐,即将成为未来的太子妃。

    她是如此嫉妒,尽管她很清楚自己虽是庶女身份,但家中的嫡母与嫡姐苏柔淑待她一直都很好,但她还是忍不住的想,为什么苏柔淑能嫁给太子,而自己却偏偏要嫁一个区区六品小官的儿子?就因为她不是正室出生?就因为她是庶女?

    嫉妒滋生蔓延,让她终于为了所谓的荣华富贵而对苏柔淑下了手,就是在鸡鸣寺,就是在二人进香祈福的这一天,她推了苏柔淑一把,害她跌落山阶,导致日后的双腿残疾。

    太子自然不会再娶一个有腿疾的女子,她便用尽了手段,抢了姐姐那桩原以为是天下最美满的婚事,嫁给了那个受万人敬仰、地位尊重的太子高巍奕。

    在之后的十二年里,太子对她极尽温柔,尽管后来她一直没有怀上孩子,但太子依旧将她视若珍宝,极致呵护,而她也以苏家的力量帮助太子最终登上皇位。

    但是谁也没想到,在十二年后高巍奕登上了皇位,他却搀扶着别的女子登上了后位!

    明明在这十二年的高巍奕待她那样的好,那样的温柔,而她也拼尽全力为了他用苏家和父亲的力量相助太子府,替他扫清障碍、替他监视政敌,可到头来他却将别的女人送上了后位!

    她又怒又恨,想要找他亲自问个清楚,却看到他将那个白月光女子呵护在怀中,轻声细语道:“我对苏宛菱不过是利用而已,你不必忧心,她那副身子早已无法生育,而苏家,在朝中一手遮天,也是时候整治了。”

    犹如一道晴天霹雳,那一刻她终于明白高巍奕从未真正爱过她,他之所以会娶她,完全是看中了父亲户部在朝中的地位!

    他登上了高位,苏家和她便没有了利用价值!

    站在鸡鸣寺的石阶上,苏宛菱身上的血如同逆流一般让她觉得彻骨的寒冷,她还记得苏家是如何倾覆,而自己又是如何被高巍奕下令了斩决,头颅冰冷的滚落在地面上……而现在她竟然活了过来?

    并且回到了十二年前!

    回到了姐姐刚被自己推下山阶的那一刻!

    她还记得苏家倒台后,她在宫里的日子越来越难过,因为缺银少两,她便遣人去苏府求取,苏府很快送了银两来,但马上就被她用尽;她一次一次索取,苏府也一次一次送银两入宫……直到后面银两越来越少,她还在宫里抱怨。

    后来她才知晓,苏家倒台后,树倒猢狐散,原本那些依附苏家的商户全部都避恐至极,苏家为了给她送银两,先是遣散了家仆、后又卖了宅院,嫡姐苏柔淑更是为了她嫁给了一个外地的小商户做侍妾……

    后来她被陷害入狱,即将被送上刑场斩头,嫡姐苏柔淑千里迢迢从外地赶来,只为替她求情。

    苏柔淑原本就双腿残疾,却跪在宫门口三天两夜,跪到浑身虚脱,却还是没能救她。

    在她被送上刑场的那一天,她看到苏柔淑满身狼狈的赶到,在人群中,她曾经高贵温柔的姐姐蓬头垢面、衣衫褴褛,拥挤在围观刑场的人群中拼命想要扒开一条缝,只为见见她这个可怜的小妹。

    「阿菱、阿菱……」

    苏宛菱还记得姐姐当时撕心裂肺地呼喊着她的小名,那声音是她临死前最后听到的温柔。

    那一刻,她是如此痛恨自己!是她伤害了那个最爱她的苏柔淑!是她害得苏家落到这般田地!是她被荣华富贵蒙蔽了双眼,做了如此多一桩桩的恶事!

    如果还可以重来……

    如果还可以……

    “这女子伤得如此重,血流了一地啊。再不救可就来不及了。”

    “你凑什么热闹,小心救人还惹得一身祸,瞧她半死不活的样子,别去找晦气。”

    ……

    边上,几个同样在鸡鸣山祈福的路人正窃窃私语着,一下将苏宛菱拉回了现实!

    她猛地意识到自己竟然真的重生回了十二年前,苏家还没有出事的时候!只是嫡姐苏柔淑已经被她推下了石阶,血流一地!

    不行!她不能再让历史重演!

    当初大夫医治苏柔淑时,是因为错过了最好的医治时间才导致她双腿无法挽回,现在或许一切还来得及!

    苏宛菱几乎是一把推开了四周围观的人群,拼命朝着石阶下跑去,她看到苏柔淑已经昏死过去,身下全是弥漫开来的血。

    “阿姐!阿姐!”

    她呼喊着她的名字,但苏柔淑已完全没有了意识。

    苏宛菱咬了咬牙伸手一把将她抱了起来,但奈何自己也只是一个十六岁的姑娘,膝盖一弯差点直接摔回到地上!

    苏宛菱生怕摔到苏柔淑,拼命用手臂保护着她,手臂被擦出了一条伤口,又咬紧牙关将苏柔淑小心翼翼抱起,拼命朝着山下赶去。

    这一世……她要挽救她……

    这一世,她不想再重蹈覆辙,不想再变成从前那般的自己!

    鸡鸣寺一千两百道石阶,道两边都是上山拜佛的人,他们看到一个手臂带伤的少女抱着另一个满身是血的女子从上面下来,浅黄色的衣袂上、裙摆上全部都是血。

    “怎么回事?”

    “听说上面有人坠下山阶了……看样子伤得不轻。”

    “好像是苏府的人……”

    “哪个苏府?”

    “还有哪个,户部尚书苏家啊。他们的嫡大小姐不是即将被许配给当今太子了吗?”

    周围的人窃窃私语,苏宛菱却全然不顾,她此时此刻脑海里唯一的念想就是救苏柔淑!

    “青珠、青珠!”

    一到山脚,苏宛菱就拼命唤着苏柔淑的贴身丫鬟。

    但前来的却是自己十二年前的小丫鬟青荷,青荷年幼又时常被自己打骂,对自己十分惧怕。她揪着衣角赶过来:“二,二小姐……天啊,大小姐怎么了?怎么都是血!”

    “快!快把青珠叫过来,快去拉马车救人!”

    “二小姐,青珠被您唤去买酥酪了……您,您忘了吗?”

    苏宛菱这才想起来,前世自己为了犯案,不让两个丫鬟跟着,又专门将苏柔淑的贴身丫鬟指派走,导致青珠驾车前去采买东西,以至于后来苏柔淑被救下山后,没有马车,延误了时机。

    额上的汗大滴大滴往下落,苏宛菱强撑着双手抱着苏柔淑不断朝四周看去——

    就在山脚下,有一辆刚缓缓驶来的马车停了下来,她几乎是不顾一切的抱着苏柔淑就冲了上去:“求你们救救我阿姐,求求你们!我阿姐坠下了山阶,她流了好多血……求你们救救她,求求你们了……”

    那马车的马夫被吓了一跳,忙跳了下来:“这位姑娘……这马车也不是我的啊,车上还有我们家少爷……”

    马夫的话才说到一半,一柄素竹折扇就伸出了车帘,将帘子撩开一角。

    苏宛菱满身都是血,她看不清那帘子后面的人,只能用一双倔强的眼睛哀求的望着:“求公子救救我阿姐,我阿姐跌落了山阶受了重伤,求公子将马车借我们一用,日后我定携苏家前来致谢!”

    她声音高高穿入车中,但车中依旧只是一片黑暗,唯有那柄素竹折扇还定格在帘子缝隙中。

    苏宛菱额上脖颈上全都是汗,她又急又怕,担心眼前马车中的人将她拒绝,而眼下山脚大多数人都上了山,若是借不到马车……若是过去所发生的重演……

    不,不行!她不能再让历史重现!她一定要救阿姐!

    “求公子救救我们!”苏宛菱几乎要磕下头去。

    就在这时,车内的一缕衣袂微微一动,那柄折扇的主人开了口:“阿武,带人上车。”

    “是,少爷!”那马夫听罢立刻上前来,接过了苏宛菱手中的人。

    苏宛菱几乎是大舒了一口气,她想要站起来,却发现自己的双腿早已僵硬不堪,整个人一晃重新摔到了地上。

    车上的人似乎也瞧见了,但一直无动于衷。

    那叫阿武的车夫将帘子掀开,把苏柔淑放上了车,车帘被掀开的瞬间,苏宛菱看到了那名坐在车中的公子——

    十七岁的少年犹如江河边被风吹拂的芦苇花,柔软的、漂亮的,如玉的肌肤白如霜雪,身形修长略显瘦削,眉眼俊美,眼珠映着窗外照射进来的晨光,绽放着微光……

    他就那样端坐在车中,目光却是冷冷清清,望向苏宛菱的时候仿佛压抑着一股令人说不清道不明的淡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