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毒师姐和病娇反派HE

恶毒师姐和病娇反派HE > “我愿入丹云门。”

“我愿入丹云门。”

    “掌门,我们发现一个活人。”

    剑宗弟子发传令符的声音,让乔寒回过神,她收回手。

    大庭广众之下,她不能出剑,会引人怀疑。

    与此同时,被救出的虚云盘坐在地,沾满血污的脸上没什么表情,垂眸静静打坐。

    仿佛不认识乔寒。

    仿佛被灭门的不是密云宗,死的不是他的同门。

    仿佛此地只是普通的野地,而不是埋着数不清僧众的巨大坟冢。

    若不是小白从他身上感受到无比浓重的怨气,乔寒还以为虚云在地下埋太久,缺氧脑坏死失忆了。

    因为这股滔天恶意,乔寒知道,虚云绝对认出了她,心里不知道在打什么坏主意,但肯定不是表面上看起来这么平静,

    只能走一步看一步,见招拆招了,乔寒暗道。

    虚云盘腿打坐,其他人不知道该说什么,场面陷入奇异的安静。远处的竹瑶伸头张望。她嫌弃尸臭和血气不想靠近,又想知道乔寒他们救了谁,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剑宗弟子放出传令符没多久,四大掌门齐齐落地。

    一见到生还者是虚云,白微下意识地看向乔寒,后者却是一贯淡然的神情。

    逆徒!逆徒!白微心里狠骂了几句。

    这股怨气比虚云的差多了,不过小白也一起转化,贡献成了灵气。

    四大掌门皆是化神期,夜明更是化神后期,离渡劫飞升仅一步之遥。面对他们,丧心病狂如虚云也感受到了压力。态度虽然冷淡,但有问必答。

    “你叫什么名字?是密云宗的弟子?”

    “我是虚云,他们叫我”虚云顿了顿,似乎极不愿说那两个字。

    对密云宗有所了解的清崖子接话道:“你就是密云宗奉之如神的佛心圣子。”

    虚云默认了,并回答了清崖子的提问“你们宗门发生了什么事?”

    “有妖魔入侵。”

    “是什么样的妖魔?有多少?为什么要先下毒?”

    面对白微的追问,虚云只答了三个字“不知道”。

    但是乔寒听到“下毒”二字,忍不住看向虚云的脖颈。

    她记得那夜他脖颈里有一串装满毒针的佛珠,但现在,他的脖颈里空空如也。

    不知道为什么,乔寒总觉得密云宗灭门的事,跟虚云脱不了关系。

    不说别的,就说他自毁丹田,本该丧命,现在却好端端地在这儿打坐,而且修为尚在的模样,就绝对有问题。

    显然,白微和乔寒有一样的怀疑,毕竟他亲眼在溯回镜里看到虚云自爆,要他相信虚云只是个单纯而幸运的生还者,他实在说服不了自己。

    于是,在虚云回答了“不知道”后,白微手中出现了玉拂尘,拂尘前头的白虎毛拧成尖,直指虚云面门。

    “你既是宗门圣子,为何门派被灭你却一问三不知?你同门尽数殉道,独独你活着?”白微厉喝,似乎虚云只要答错一句,即刻便会将人就地诛杀。

    化神期的威压从白虎尖泄出,罡风烈烈,平地而起。一般修士受不住这股威压,在场的人,除了清崖子、巧星和夜明三位掌门神色如常,其余弟子倒得倒,跪得跪,就连乔寒都单膝下跪,还得一手撑地,堪堪稳住自己。

    然而,距离最近的虚云却如坐得像寺里的大钟,脊背直直的,整个人稳稳当当。

    夜明忍不住啧啧称奇,同他关系不错的清崖子低声道:“丹云掌门用错了法子,佛心圣子的道心天生稳固如磐石,不会动摇,别说化神期的威压,就是天道威压也压不住他。”

    “这孩子这么牛的吗?”夜明眼睛亮了亮:“适合练剑啊,要是人没问题,一会儿带回咱剑宗。”

    胖如财神、最喜欢占便宜的巧星一听,马上说:“也适合炼器啊,我们多宝阁常年缺人。”

    “其实来我们逍遥阁也不错。”清崖子若有所思:“这般坚定的道心,完全不用修炼,再凶猛的灵兽都降得住。”

    并不知道自己已经被三大门派的掌门看上,虚云抬起下巴,茶色眸子盯着白微,无悲无喜。

    “丹云掌门的意思是,同门殉道,我也应该去死,是吗?”

    这问题让白微怎么答?总不能答是你同门死了,你也该去死吧。

    “少耍小聪明,我问你,密云宗到底出了什么事?”

    “妖魔入侵,措手不及,同门殉道,我亦九死一生,侥幸生还。”

    简单又利索地回答了咄咄逼问,虚云布满血污的脸仰着,安安静静地看着白微。

    明明对方平静如水,白微就是莫名有种“问问问你特么有完没完爱信不信滚球吧”的窘迫感。

    在别人看来,光风霁月的白微,就是在故意折腾伤痕累累,刚遭遇灭门之痛的虚云。

    老好人清崖子上前一步,劝说白微:“丹云掌门,圣子从前的修为是筑基大圆满,你看他如今已掉落到炼气中期,想必经过了一番苦战,你就别再为难他了。”

    “而且夜明看到的惨象,说明入侵密云宗者要么修为极高强,要么数量众多,不是虚云一人能抗衡的,他能活下来,已经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现在最重要的是,该如何安置他,而不是责问他呀。”

    虽然同为一派掌门,但论辈分,清崖子其实比白微高。他这么说,白微只得借着台阶,收起玉拂尘。

    乔寒默默站起身。没有人怀疑虚云是密云宗灭门的凶手,即便白微也只是怀疑虚云是内应,而不是凶手。

    除了她。

    只有她知道,虚云是整本书最大的反派。只要他不死,就一定会干坏事。

    可惜的是,乔寒没有证据,就算她说出自己的怀疑,也不会有人信,反而会招致不必要的麻烦。

    所以她将怀疑藏在心底,只是在看向老老实实打坐回复修为的虚云时,乔寒仍然止不住想起骨碎身焚的痛苦。

    生平第一次,她对着某个人生出了拔剑砍他一顿的冲动,连平静的道心都忍不住晃了晃。

    在远处张望不止的竹瑶,看到三大掌门和白微都下来了,再也忍不住。她捏着鼻子冲到白微身边,讨了颗清息丹,然后粘在他身边。

    没审出什么不对,四位掌门开始讨论虚云的去处。

    出乎清崖子、巧星和夜明意料的是,一直逼问虚云的白微,竟然也想将人收入门下。

    他们都以为白微和自己一样,有爱才之心。但白微将虚云收入门下的真正目的,是害怕他向其他门派告密,就近监视,防止虚云说出寒辰殿的事。

    认出虚云便是自己在溯回镜里偷看到的和尚,竹瑶心里打起了小算盘。

    虽然不知道密云宗圣子与大师姐是什么关系,但显然是仇不是恩,否则不可能被大师姐打成重伤,从寒辰殿逃走。

    既然他与大师姐不对付,且天赋奇高,要是当了丹云门弟子,自己好好待他,等恢复亲传身份,再将他收为精英弟子,用来对付大师姐,岂不是易如反掌。

    想到这里,竹瑶从自己的乾坤袋里摸出一颗血气丸。这颗血气丸可是上品丹药,是师尊亲自给她炼制的。

    不过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竹瑶拿着血气丸,靠近虚云。

    “圣子,你还好吧?”她满脸关切地问道。

    对竹瑶的关心,虚云抬了下眼皮,随便给了个眼神敷衍一下。要不是场合不对,他很想动手赶人,或者打死。

    虚云的反应,乔寒尽数收入眼底。

    原来这位圣子不是不喜欢她靠近,而是不喜欢任何女人靠近,那他的禅怎么修的?

    虚云的冷淡让竹瑶有些挫败,她已经习惯了师尊和师兄们对她的好。即便在外面,以她的样貌,讨好她的男人也多得是。

    但为了自己的计划,竹瑶忍下受挫感,仍然一脸温柔:“我是丹云门的竹瑶,你受了很重的伤,我这有颗血气丸,你快服了吧。”

    说完,她递出药香扑鼻的上品血气丸。

    又是丹云门的人,虚云心底烦躁和杀意汹涌。这个门派是有毛病吗,见人就送药。那么会炼丹,怎么不炼点药补补脑子?!

    还有那个大师姐,虚云瞥了眼不远处那道高挑的身影,微动手指。

    捕捉到他充满威胁意味的眼神,竹瑶心里一喜。她果然没猜错,圣子与大师姐有仇。

    一定要把人弄回丹云门。

    顾不上计较虚云不要她的血气丸,竹瑶心思急转,计上心头,跑到白微身边娇声道:“师尊,各位掌门,你们争来争去,为什么不问问圣子的意见呢?”

    这话让众人一静,看着竹瑶胸有成竹的样子,白微最先反应过来,询问虚云:

    “密云宗不在了,圣子你想去何处?”

    清崖子等人也醒过神,纷纷跟虚云讲述自家门派的优势。

    “我们逍遥谷四面环水,风景秀丽,终日与灵兽相伴,快活非常。”清崖子笑眯眯。

    “我们多宝阁别的没有,就是有钱,全修真界都得从我家买法器。”巧星财大气粗。

    “咳咳咳,那什么,我们剑宗是穷了点,地盘小了点,位置偏了点,但我们有剑!我们有剑!我们有剑!”夜明说着说着,挺起了胸膛。只要有剑,其他什么都不重要。

    “我们会炼丹。”白微言简意赅。

    说完,四位掌门齐齐看着虚云。

    不动声色地瞥了眼乔寒,见她似有紧张之色,虚云勾唇。

    拈花一笑,在场众人不禁呆了一呆,回过神来就听有些沙哑的男声说:“我愿入丹云门。”

    方便将某人碎尸万段。虚云在心里加了一句。

    当事人都发话了,清崖子等人只好拱拱手,向白微道了句恭喜,随后各回各家。

    受到恭喜的白微并没有多少喜色,人是收下了,怎么安排呢?

    思来想去,他将虚云记为普通弟子,本想暂时与其他普通弟子一起,安排在田园居。但后来又一想,不管怎么说,虚云的身份到底不同,且道心不凡,又得其他几个门派掌门看重,若是慢待,将来未免叫人说闲话。

    说起生而不凡,白微想起了乔寒。想起乔寒,就想起了乔寒和虚云的恩怨。

    然后,他将虚云安排进了寒辰殿。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4-21 17:42:55~2021-04-21 21:01:1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别那么娇气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