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毒师姐和病娇反派HE

恶毒师姐和病娇反派HE > “她以后肯定不如我。”

“她以后肯定不如我。”

    虚云躺在地上,愣愣地看着屋顶。

    黎明前的至暗时刻渐渐褪去,晨曦柔和,一寸一寸染亮廊顶旧木头的深深纹理,也一点一点照亮他的脸庞。

    触感犹在,他忍不住按住嘴唇。

    尽管是第一次,但虚云很清楚发生了什么。

    从前在密云宗,宗主常常逼他看那些不宜的书画,派明妃诱.惑他,想让他乖乖双修。可他看到春.宫.图就恶心,一把火全烧了,看到明妃就厌憎,恨不得一禅杖全打死。

    尽管早已在密宗典籍中悟到了欢喜禅意,但虚云从未碰过任何明妃,死也不肯双修,没少挨宗主折辱打骂。

    可他就是不愿,不愿意碰没骨头一样的明妃,不愿意闻到她们身上俗气的胭脂香,不愿意像其他僧众一样露出丑态,宁肯死他也不愿意做那种事。

    直到刚才乔寒吻他,虚云忽然发现,他好像一点也不觉的恶心,一点也不讨厌,一点也不......抗拒。

    该死的女人,她比媚毒还强烈。虚云重重捶地。

    当仔细回想,先前很多没注意到的细节被放大。

    比如乔寒的身体虽然软,却很有力量感,尤其是舌头。比如乔寒身上没有胭脂气,反而满是冷冽的药香。比如乔寒的睫毛很密很长,棕色眼睛里倒映着他的模样。

    虚云觉得,他在乔寒眼睛看到的自己一点也不丑。

    只是有点呆。

    可恶,他怎么可能呆,他只是没想到她会用那种方式抢寒灵芝而已。

    虚云爬起来,从怀中掏出小寒灵芝,朝着丹房的方向想扔,但是手挥到一半就停住了。

    半晌,清俊的眉宇间露出一丝烦躁,虚云揪一片寒灵芝,两眼盯着丹房,吃掉。再揪一片,盯着,吃掉。

    每一口都有寒气在舌尖迸发,然后滚下肚,只有这样,他心底奇怪的火苗才能凉一下去一点。

    手指不可避免地碰到嘴唇,他抿抿唇,“嗷呜”一口把剩下的小半朵吞了。

    他看过的春.宫.图比某人炼过的丹都多,他怎么可能呆住,他是熬了一晚上太累了,所以没能把那朵寒灵芝抢回来。

    下次再用这么卑鄙的手段,他一定让她尝尝他的厉害。

    虚云一边运转归化金书,一边安慰自己。

    丹房内,小白在乔寒的识海里转了一圈,将稀薄的恶意转化为淡淡的灵气。

    咦,小疯子今天脾气这么好啊,难道是因为阴阳调和了么?

    “想当年,我也有个伴儿,她有一身金色的鱼鳞,比阳光都闪耀......”小白忍不住怀念起自己逝去的爱情。

    乔寒并没有听小白讲它的爱情故事,此时她正专心致志地炼制镇魔香。

    茶甘草、明矾、玉茱萸、春藿香、紫金锭、山龙胆草、百月霜加上寒灵芝,投进无尘炉,为了确保炼制成功,乔寒没有一边外引灵气,一边将自身灵力输送进无尘炉。

    双重保证,且准备充分,她顺利完成炼制。

    顾不上浑身热汗,乔寒打开无尘炉,炉底有一支纯白色,小指粗细,大约六寸长的线香,香体萦绕着淡淡寒气,没有任何味道。

    八种珍贵药材才炼出一支香,乔寒小心地取出镇魔香,刮下一点粉末,剩余的放进檀木盒里,装进乾坤袋。

    镇魔香,中品丹药,却可驱任何魔气,即便是渡劫期妖魔留存的魔气也可驱除。燃香后,金丹以下妖魔皆动弹不得,修为越低,受困时间越长,反之亦然。

    乔寒取下一只火灵灯,将镇魔香的粉末倒进去。

    她拉开房门,没有看到虚云,心里莫名松了口气。

    将火灵灯点燃,放置在院中。须臾,寒辰殿内升起一股淡淡的黑气,逐渐消散干净。

    驱除了魔气,乔寒心情大好。只是丹田灵力损失了许多,修为退回到了炼气中期。

    要补充灵气,就得收集恶意,这活儿乔寒熟。

    因为众弟子已习惯了讲道的无聊,恶意少了许多,所以乔寒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去讲道堂,而是祭出九宝葫芦,飞往紫微殿。

    紫微殿内,竹瑶哭哭啼啼,白微站在她旁边,眉头拧得死紧。

    “师尊,呜呜呜,师尊......”竹瑶只是哭,什么话都不说。

    白微当然心疼竹瑶,可昨日他亲口许下诺言,若虚云无事,竹瑶必须为冒犯乔寒而去水牢思过。当时在场的还有北岩和许多弟子,他们都听到了。

    “阿瑶”白微捏着眉心,刚要说话,看守殿门的弟子进来通禀“大师姐求见”

    竹瑶的哭声一顿,可怜兮兮地看着白微。

    白微本想说不见,又觉得这样一来印证了自己的偏心,只得压下烦躁,让人进来。

    乔寒一走进紫微殿,小白就感受到大量的恶意,有些幸灾乐祸地跟她叭叭:“别看那两人一个可怜一个冷然,瞧着像什么事儿都没有,其实人家心里恨死你了。”

    对此乔寒不以为然,竹瑶和白微要是对她没恶意,她还不来。

    成功用三言两语就迫使白微履行承诺,并亲眼看着竹瑶被送去邢楼,乔寒丹田充盈,满意地离开了紫微殿。

    即便被白微批为“容不下自己的师妹”“冷漠自私”,被敕令“以后不准向弟子指派任务”,乔寒的脸色依旧如常,心里毫无波澜。

    师尊又如何,师妹又如何,冷漠自私又如何,他们说是便是了吗?

    更何况她修无情道,道在心中,心不动,谁奈她何。

    回去路上,乔寒看到讲道堂前有一道熟悉的人影。

    是虚云。

    九宝葫芦微顿,随即加快速度,飞向寒辰殿。

    讲道堂。

    昨晚被竹瑶的假丧钟折腾了大半宿,众弟子累得慌,一听今日无课,纷纷欢呼雀跃。

    曾走入山洞的弟子之涯憋了一宿,终于忍不住问虚云是不是得了秘籍。

    目光跟着九宝葫芦飞出去老远的虚云漫不经心地嗯了一声,对之涯的旁敲侧击没耐心,大大方方说出归化金书。

    早已习惯身负秘宝,人人觊.觎,然而想动他的人现在都躺在荒地下烂成白骨,所以虚云从来不藏着掖着。

    大不了一起死,谁也别想从他身上捞到半点好处。

    可是想到这里,虚云想起某个动了他很多次,捞到了好处的女人,以及刚刚看都不看他就离去的背影,心里顿时特别不爽。

    “无归真人?”之涯惊呼,引来其他人的注意。

    “那可是上古飞升的大能,他的秘籍功法都失传了,小师弟你运气可真好。”

    运气好不好关他屁事。虚云看着之涯,后者莫名脊背发凉,像被凶兽盯上一样。

    为了缓解恐惧,之涯没话找话:“幸、幸亏你接了大师姐的任务,算、算是因祸得福。”

    听到乔寒的名头,虚云眨了下眼睛,茶色瞳仁一缩,转头看向天空。

    什么因祸得福,她就是最大的祸水。他想。

    不再被盯视,之涯心头一松,原本还想问问秘籍内容,这下借他胆子也问不出,忙不迭离了虚云身边。

    陆续有人问秘籍的事,虚云连眼神都不撇,望了一会儿天,径直走了。

    有人抱怨他傲气,但更多的是羡慕,毕竟坠崖得秘籍这种事,他们只在话本里听过,谁承想这等好事会发生在身边。

    “要是大师姐把任务指派给我就好了。”

    不知道谁说了一句,不少人想起了那天乔寒说的“我是给他机会”。

    机缘这个东西玄妙得很,但多个机会无疑是极好的,于是许多人蠢蠢欲动。

    可他们注定失望了,因为乔寒再没发过任务,连一贯的讲道都取消了,众人不禁捶胸顿足,失望不已。

    倒也不是人人难过,比起一众普通弟子,有人的日子特别难过。

    在水牢里呆了三个月,君然好不容易熬出头,一出来就听说心爱的小师妹不但被捋了亲传,还被关进水牢,顿时暴跳如雷。

    “谁干的,我要杀了他!”

    “四师兄,是师尊的命令。”君然的亲传弟子青雪急忙道。

    君然瞪大眼睛:“我不信,师尊那么疼小师妹,怎么会下这种命令?”

    青雪将悬崖事件原原本本讲了出来,君然眼睛都直了,好半天说不出话,一旁的广尘也是神情复杂。

    他不像君然这么冲动没脑子,多多少少知道自己挨罚是因为惹错了人,但也很难接受师尊竟然为大师姐罚了小师妹。

    短短三个月,丹云门内就像变了天,大家提起大师姐不再是厌憎,而是敬畏。

    尤其知道乔寒已经重回炼气期,君然脱口而出:“不可能!”

    他从引气入体到进入炼气境花了整整三年,可乔寒只花了三个月不到,这不可能。

    青雪低下头:“此事全门派皆知,千真万确。”

    看着君然颓然的神色,青雪没好意思说,大师姐不仅用三个月时间苦修到炼气中期,还炼制出了罕见的镇魔香。而且性子越来越冷,连师尊想要一些镇魔香,都被大师姐毫不留情拒绝。

    现在提起乔寒,众弟子们极其渴望在她面前露脸,得到锻炼的机会,一时间大师姐的威望比师尊还高。

    知道乔寒惹不得,君然没了注意,看向广尘:“三师兄怎么办?水牢的苦咱两能吃,小师妹怎么受得了啊。”

    广尘咬咬牙:“咱们去求大师姐!”

    他算是看出来了,真正能救小师妹的是大师姐。为了小师妹,他愿意对大师姐低声下气。

    作者有话要说:  男主:我看过的春.宫.图比你吃过的饭还多。

    女主......潇洒背影.jpg

    男主气急败坏:站住,你听我说,我真得懂很多!!!

    感谢在2021-04-28 17:07:55~2021-04-29 20:45:2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鼬的狐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蜂蜜柠檬 18瓶;any 10瓶;鼬的狐 2瓶;kirei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