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狼上位[末世]

恶狼上位[末世] > 后悔

后悔

    “我还要让他多少次!我都把股份让给他了还不够吗?我搬出了南家别墅还不够吗?我公司都给他了还不够吗?外面那么多餐厅,那么多庄园,你想去哪里办不行?”

    “你明知道有无数个比我这里更好的地方适合办宴,你明知道南桔为什么要来我这里,他是觉得这里地方大吗?他不过就是想要的东西而已,我退让了这么多,现在就只守着这么一块地方,你为什么还要我让?你到底要让我让到什么时候!你到底什么时候才能看看你自己的心,你都偏到什么地方去了!”

    南寻鹤压了两辈子的仇恨一口气全都爆发出来,吼出来的时候他自己的耳朵都震得嗡嗡的响,他无数次的提醒自己,他不在乎这些,他可以直接和这一对母子断联系,但是现在却还是被南夫人的态度刺的心脏发疼。

    南夫人被南寻鹤说的话震住了,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她知道南寻鹤受了很多委屈,但是,但是——

    “妈妈。”这时候,别墅的洗手间里走出来了南桔的身影,南桔不知道听了多久,脸色有些发白,垂着头说:“哥哥不欢迎我,我走就是了。”

    南夫人心中的天秤立刻倾斜到了南桔的身上,她苦命的孩子,已经苦了十八年了,南寻鹤却什么苦都没吃过啊!

    “小鹤,你不要这么不懂事。”南夫人狠下了心,又一次开口:“南桔是你弟弟,你该让着他。”

    南寻鹤就站在那里,一言不发的看着南夫人,直到南夫人不自然的捋了一下发丝,南寻鹤才说:“既然你非要在这里办宴,我就不拦你了,但你要答应我,晚上十点之前,一定要离开,回到你的家里。”

    “从今天开始,你也不要喊我小鹤了,就当你没我这个儿子吧。”

    南寻鹤说完最后一句话,直接转身回了一楼的卧室里,傅钺行自然的跟在他身后,像是南寻鹤的影子。

    而南夫人在南寻鹤走进卧室之后才爆发:“什么叫不把你当儿子?你是我生的,南寻鹤,你是我生的!”

    “妈妈。”在南夫人即将去砸卧室的门的时候,南桔突然伸手拦住了她,语气柔和的劝说道:“哥哥只是一时生气罢了,您不要放在心上,都是我不好,我不该办宴会的。”

    “你能办,南桔,你想在哪儿办就在哪儿办。”南夫人立刻换了口风。

    “可是,哥哥会不高兴的。”南桔又说。

    “不用管他,走,妈妈带你出去,今天晚上你好好玩。”南夫人一把拉住南桔的手,带着南桔雄赳赳的去了庄园里。

    他们离开的时候,南寻鹤就站在窗边看着。

    傅钺行站在他身后,安静地陪着他,没有说话。

    倒是有人在外面敲门,傅钺行开了门,老保姆有些惴惴不安的交握着手走进来,互相搓着手心,一双老眼里满是愧疚和不安,望着南寻鹤的背影说:“是我开了庄园的门,大少爷,是我当时看夫人来了,我就开了门,我,我不知道。”

    她看到南寻鹤和夫人吵成那样,心里都愧疚死了,南寻鹤把她留下,她就以为这里跟南家是一样的,南夫人想进就能进,却没想到这里是南寻鹤的私人领地。

    南寻鹤并不责怪她:“没事的,王奶奶,你去做点东西吃吧,今天晚上有客人。”

    上辈子末日来的时候,王奶奶拼死给他挡了一下,替他死了一遭,在南寻鹤心里,老保姆的地位不一样,否则他也不会把王奶奶留下。

    王奶奶动了动干瘪的嘴,最终点了点头,慢吞吞的挪着步子回了厨房里做饭。

    王奶奶离开之后,南寻鹤继续回过头看外面。

    南夫人和南桔已经走到了别墅门口,开始往庄园的食堂那边走,因为庄园根本就没有建立起来,四处都很潦草,只有食堂的地面前铺了水泥地,能勉强摆桌子吃上一顿饭。

    南夫人自然是看不上这种排场的,简直跟那种乡下流水席没什么区别,她吃宴一直都是五星级标准,坐的椅子都是特殊定制一万八一套的,现在这个环境实在是太差了,到时候她那群老姐妹过来,怕是要丢不小的脸。

    但南桔却很高兴。

    他觉得这里哪里都好,地方大,吃得好,人也多,他村儿里那些以前看不起的叔叔阿姨们过来之后都很惊讶,绕着他夸他有本事,说他是个厉害人,跟那些村里人不一样。

    当然,最好的还是因为这里是南寻鹤的地盘。

    南桔不知道股份多值钱,也不知道南家继承权多重要,他只知道,南寻鹤把其他的东西都给了他,唯独霸占了这块地方不给他,那这块地方肯定就有值钱的地方,他一定要过来看看。

    一想到今天,他要在南寻鹤的地盘上大摆宴会,让所有人都知道以后他才是南家的继承人,他就觉得浑身的毛孔都跟着舒畅开了。

    这南寻鹤也没那么厉害嘛,他不过是稍微针对了一下南寻鹤而已,南寻鹤就乖乖退下去了。

    南桔的下巴抬的更高了。

    正在这时候,外面有保安过来和南夫人说:“大少爷不让我们动仓库里的东西,让我们都放回去。”

    南夫人拧眉:“那些堆着的东西有什么用?你们拆那些做什么?”

    保安下意识看了一眼南桔。

    南桔想起来了,是他那些在乡下的“亲戚”拆的。

    当年那个保姆老公在逃了以后,直接逃回了很远的老家,并且把南桔带了回去,然后直接扔给了自己的长辈带、自己拿着钱走了,去逍遥快活了,十几年也没回来,他把南桔养大也不是心存善良,而是想着没钱了、老了,再用南桔敲南家一笔。

    但老家的人不知道啊,他们都以为南桔是保姆老公的孩子,所以把南桔养大,虽然南桔和他们没有血缘,但也确实是被他们养大的。

    以前南桔没本事,自然只能依靠他们,小时候还遭了些冷眼,恩仇都搅和到一起,现在南桔发达了,只想着回去炫耀,扬眉吐气一把,所以那群亲戚来找他的时候,他就都一起邀请了。

    “妈妈,是我的叔叔们拆的。”南桔立刻拉着南夫人的袖子说:“我叔叔们没见过好东西,以为哥哥仓库里的都很贵,就想看一看,妈妈,别怪他们好不好?”

    南夫人的脸上有些挂不住,也有点生气。

    她不在乎那点东西,但是她讨厌那群人,虽然这群人也是被保姆老公给骗了,也并没有参与到绑架孩子的案件里,但是这群人是保姆老公的亲戚,她不想理,但南桔却偏偏很在意他们。

    “妈妈。”南桔脸上的表情更难过了:“都是我不好,我只是想回报给他们一些而已,没想到他们会乱动哥哥东西,惹哥哥不高兴,我现在就让他们走吧。”

    南夫人见不得南桔受委屈,最后一咬牙,说道:“仓库里的东西都没什么好的,一会儿让保安收拾回去,妈妈重新给你的叔叔们包红包,一个人包一万块钱,可以吗?”

    南桔想了想,觉得一万块也不少了,他们村里的人一年到头也就只能攒下几万块钱,随即点了点头,脸上带了点笑容,说:“谢谢妈妈。”

    南夫人这才挥了挥手,让保安回去收拾。

    保安回去赶那些村民的时候,食堂那边的人过来说“宴席的菜准备得差不多了”,南夫人则看了一眼时间,快到他们客人到的时候了,然后带着南桔亲自去庄园门口迎接人。

    南家的客人非富即贵,都是在上流圈子里浸久了的老人精,一个个什么场面都见过,但到了南家的庄园前时还是怔住了。

    客人们穿着裁剪得体的西装,踩着精致优雅的高跟鞋,裙摆流光四溢,却全都坠落到了充满泥土灰尘的地面上,不管是身经百战的老板还是口吐莲花的夫人,在此刻,他们都沉默了。

    南家这是要破产了吗?

    这什么破地方啊!

    庄园外面围了一圈铁栅栏,铁栅栏上还缠着铁丝,上面钉了铁钉,庄园的门居然是纯铁打造的,乍一看跟监狱一样,再往里面看,处处都是黄土地,连水泥都没铺,这一趟路走过去拖地的礼服全都废了。

    但南夫人就站在那里,他们这群客人也只能硬着头皮走,从庄园外面走进来,一路走到食堂,一群人最起码走了二十分钟,最开始还有人试图说话,但到了后来,只剩下几个跟南家关系不错、有利益往来的人强行活跃气氛,剩下的客人都不开口了。

    有几个娇气的夫人都快走不动路了——她们的鞋子都是高端定制拿出来专门秀的,鞋跟长达八厘米,平时走路都走不到两分钟,结果现在,她们居然在满是砂石的地面上走了二十分钟!

    在看到食堂、以及食堂外面水泥地上摆着的一张张简陋桌子的时候,不少夫人当场就要走人。

    她们戴着十几万的耳环、穿着几万块的高定,居然就只能在这种环境下吃饭吗!

    南家的庄园也不少啊,干嘛非得挑这么一个破地方!

    但比环境简陋更让人无法容忍的,是另外一群人。

    那是一群和他们格格不入的乡下人,个个举止粗俗,说话声音极大,一看到桌上摆放的东西就全都把盘子端到自己面前去吃。

    看到这里,一些心高气傲的夫人当场就想走了,又被自己的老公给摁住了。

    南家怎么说也是也是y市顶尖豪门,他们之间有不少商业合作,就算是南家这个宴会来的莫名其妙,但他们也不能下南家的脸。

    一帮客人中真心陪伴南夫人的,也就几个和南夫人关系极好、硬着头皮留下来的夫人。

    南夫人也觉得丢人,她匆匆把这些老姐妹安排到一个桌子上,低着头和她们道歉:“庄园还没建成,小桔非得在这办宴,难为几个姐姐们了。”

    几个老姐妹也不至于在众人面前给南夫人拆台,但也实在是夸不出来,只能点着头配合,想早点吃完饭后早点走人。

    南夫人也是这个想法,只想着赶紧办完,一点兴致都提不起来,但南桔却兴奋地不得了,这是他这一天里最高兴的时光,在他村里的亲戚们坐下吃饭以后,他又跑去庄园门口等了一会儿,等来了几辆豪车,车上装满了他的同学。

    之前南寻鹤带着全班同学去游乐园的时候,那气派的模样让南桔记忆深刻,南桔也想这么干很久了,所以他也学着南寻鹤的样子,邀请了他们班级里的同学来参加宴会。

    他不止邀请了班级里的同学,还邀请了很多其他的同学,只要他来南家这段日子见过的、认识的,一个圈子里的,他全都邀请了。

    他再也不是那个从乡村里走出来的泥腿子了,他要让所有人看到他现在的风光样子!

    不过,南桔在庄园门口等待的时候,发现南寻鹤也来了,南寻鹤站在门的另一边,和他一起看向远处。

    南桔抬头望过去,发现除了南家接同学的豪车以外,还有其他的豪车赶过来。

    这些都是南寻鹤早就邀请过来的叔叔们。

    南寻鹤的客人和南桔的客人们一起落地,一边儿是拖家带口的家庭队伍,一边是青春洋溢的高中学生,两边人互相看对方一眼,都不认识,也觉得诧异。

    南寻鹤没管这些,他亲自去迎了那些叔叔,然后将人直接带回别墅,从头到尾都没管南桔和南桔带来的那群同学。

    南桔把这当成了南寻鹤的示弱,他像是打赢了一场胜仗一样,得意的去迎接了自己的朋友。

    被南桔邀请来到庄园里的人包括许归宁和黄毛。

    黄毛见多识广,到了地方后就蹙起了眉头,但是好歹也是南桔邀请的,他岁数又小,没那么挑剔,也没说什么,许归宁更是魂不守舍,神色很奇怪,时而悲愤,时而不屑,偶尔还握紧拳头,一脸的患得患失。

    在见到南桔的时候,许归宁勉强挤出来一丝笑容,低声唤他:“南桔。”

    “归宁哥哥,我给你留了最好的位置。”见到许归宁,南桔压了压脸上的得意,微微垂着头,声线轻柔的说:“我们一起去吧。”

    南桔一边说还一边伸出手,状似无意的拉了一下许归宁。

    如果是以前,他肯定不会这么干,因为他知道许归宁是南寻鹤喜欢的人,他背地里悄悄做点手脚可以,但表面上不能太过分。

    可是今天他太得意了,南寻鹤被他排挤到格外狼狈,他有些飘了。

    而许归宁在僵硬了一瞬之后,咬牙反握了南桔的手。

    反正是南寻鹤先抛弃的他,是南寻鹤先跟傅钺行搅和到一块的,而南桔又那么崇拜他,喜欢他,他跟南桔在一起也没有对不起南寻鹤。

    他也要让南寻鹤看看,他许归宁也是有人争着喜欢的!

    想着,许归宁微微昂起下巴,抿着唇看了一眼带着一群叔叔走向别墅里的南寻鹤。

    隔着很远,许归宁看见南寻鹤看他的目光微冷。

    许归宁挺起了胸膛,心底掠过一丝得意。

    哼,南寻鹤肯定在心里后悔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