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狼上位[末世]

恶狼上位[末世] > 吃醋

吃醋

    末日来临的第一天,人间和地狱掉了个个儿,幸存者们看到太阳的时候,恍惚中都落下泪来。

    他们熬过去了吗?

    熬过去了第一天而已。

    清晨,王妈妈做好了早餐,随着南寻鹤下楼以后,其余人也都渐渐下来了,全都坐在了餐桌上。

    十四个人将餐桌挤得满满当当,除了三个小孩还有些懵懂以外,其余的人脸色都不是很好,简单的吃过早餐后,南寻鹤才开口。

    “我和傅钺行今天打算出去转一转,去查看一下基地里仓库中的剩余食物和具体的情况,孙叔叔王叔叔和赵叔叔负责保护别墅内部的安全,白天时候那些感染者们活动范围和频率会变小,但也并不是很安全,所以叔叔们要小心,其余人负责在家中照顾小孩和老人,等我们,出去带食水回来。”

    其余人听得连连点头,这是他们眼下最好的安排了。

    南寻鹤将一切都分清楚了之后,才带着傅钺行出门,一人手里握着一把砍刀,傅钺行手里的砍刀又重又沉,南寻鹤手里的很轻,这都是南寻鹤专门定制过的,杀伤力很强。

    白天的安全区里十分安静,明晃晃的太阳挂在苍穹上,湛蓝的天空上白云朵朵,热烈的太阳烤炽着地面,沙砾都跟着滚烫。

    在炽热的阳光之下,一切都无所遁形,昨夜那些感染者们似乎都找地方躲起来了。

    在末日初期,这些感染者还会遮蔽下太阳,但并不是因为害怕太阳,而是单纯因为太阳之下一切都很清晰,很难捕猎而已。

    而感染者躲起来后,人类就会出来觅食。

    南寻鹤的郊区别墅比较靠近规划出来的a区,他们走了没多远,没碰见什么感染者,一路顺利的走到了仓库前。

    a区有三个大仓库,他们走到的仓库是储藏食物的,里面堆满了肉干、调料、压缩饼干等,门口还被上过锁,但现在,仓库里面的锁又一次被打下来了,南寻鹤听见仓库里面传来了些许争执的声音。

    有人在里面。

    南寻鹤和傅钺行对视了一眼,彼此都放慢了脚步。

    傅钺行为了方便,放出了狼耳朵,黑色的狼耳立在他的头顶上,毛茸茸的迎着风晃了晃。

    在傅钺行的狼耳朵亮出来的时候,南寻鹤下意识的扫了一眼傅钺行的后腰,果不其然看到了哪里鼓出来很鼓的一大块。

    狼尾巴估计全都蜷缩在里面了,因此傅钺行的走路姿势还有点奇怪。

    南寻鹤突然间想起来上辈子的时候,傅钺行的人形时候,他的狼尾大概半米来长,粗硬油亮,甩在屁股后面惹了不少人的眼,曾经收获了一大堆福瑞控迷弟,不少人都想摸一摸那狼尾巴,甚至还有个穷困潦倒的漫画家在末日后没有觉醒异能,只能靠画傅钺行的狼尾黄漫为生,一幅画能换一小袋大米,据说供不应求。

    直到有一次有个人壮着胆子偷摸了一把傅钺行的尾巴、被傅钺行剁了一只手后,福瑞控才彻底销声匿迹。

    不过,傅钺行现在的等级才是一阶,狼尾应该是细细软软的一条,绒毛还没褪,一捏起来都能绕着手指的那种。

    这时候,傅钺行大概是听到了里面的方位,于是带着南寻鹤站到了仓库旁边堆积的铁皮和架子旁边。

    因为之前的装修动工结束的很潦草,所以很多建筑工地用的钢筋水泥都堆积在了仓库旁边,可以用来遮挡身体、隐匿行踪。

    他们俩前脚才蹲下,后脚仓库里就爆发出了一阵争吵声,似乎是几个成年人因为里面的粮食发生了争执。

    南寻鹤听见了点熟悉的声音,是他们南家的保安,一共两个。

    他们在和一些乡下人争吵。

    南寻鹤认得这群乡下人,上辈子南桔回了南家以后,曾在南家拿了五十万回村感谢那些村民,然后那些村民全都跑到了南家来,变着法儿的向南家人要更多的钱。

    他们表面上虽然恭维,但是本质上都是想要钱。

    南夫人应付不来这群人,南寻鹤就出面把他们赶走,没想到这群人撕开了外皮,变了一张脸,死活赖着不走。

    大概就是“五十万根本不够分”,“我们养大了南桔”,“五十万就能买断你亲儿子十八年的情分吗”之类的说辞。

    南寻鹤当时不胜其烦,本想将他们赶走,但南桔却一直含着泪说那是他的亲人,最终这帮吸血虫全都被留下。

    后来末日来了,所有人都只顾着逃命,南寻鹤也就再也没见过这群人了,没想到这辈子兜兜转转,这群人居然也留在了他的安全区里。

    “他们在吵这里的食物分配。”傅钺行脑袋上的狼耳朵动了动,继而凑到南寻鹤身边来,轻声说道:“他们从食堂那边来的,食堂的粮食在昨天全都消耗没了,所以他们来抢食水,本来说好了搬运到食堂之后集中管理,但是村子里的人偷藏了一部分食物,被保安发现了,保安指责他们,让他们交出来,村子里的人不肯,从而发生了冲突。”

    南寻鹤倒是不觉得意外。

    上辈子末日来时,人们为了一口吃的什么都能做出来,被饿极了甚至会发生易子而食的情况,现在只是为了争夺食物而产生冲突而已,已经算是很“克制”了。

    毕竟南寻鹤囤了一仓库的食物,所以这群人还能勉强保有一些理智,如果这里只有一箱食物,估计里面的人已经出人命了。

    “动手吗?”傅钺行问他:“这是你的仓库。”

    “等他们闹到不可收拾的地步,我们再动手。”南寻鹤微微勾唇,换了个角度看仓库里面,蓬松的头发随着他的动作而被微风吹起来,他又补了一句:“只打村子里的人,别动我的保安,并且给保安一小部分食水,让他带人离开仓库。”

    傅钺行立刻意识到南寻鹤这是想做什么,他一时忍不住,伸手揉了揉南寻鹤的头,手指捏着那蓬松柔软的发丝,像是揉一只小狐狸一样揉他,低声在他耳边说:“南寻鹤,你太坏了。”

    低沉磁性的声音在耳畔响起,带着点无可奈何,话尾里却又透着些说不出的暧昧:“你以前是不是也这么算计我的?”

    保安现在和村人结仇,保安一定会吃亏,但南寻鹤在这时出手,保安会感激南寻鹤,恨上村人,等他们回了食堂,肯定会报复,这样两边就永无宁日。

    南寻鹤想要把这些人赶走、掌控,就一定要让这两边人闹起来,万一他们团结起来的话,南寻鹤这边的人手少,还真不一定能抢得过他们,这就是南寻鹤要帮一个打一个的原因。

    傅钺行觉醒出狼耳,和原先的样子有点相似,他的触碰让南寻鹤耳朵一麻,避开了些。

    而在这时,仓库里的人此时正打起来,村子里的人男女老少来了七八个,而南家的保安,保安根本打不过村子里的人,直接被踹出了仓库里,被一帮人踹的抱头鼠窜。

    “住手!你们凭什么打我们?这是南家的东西,南家的仓库!你们凭什么偷藏这里的食物?南夫人说了,食物都应该由她保管!”

    其中一个保安在怒吼,另一个保安直接被打的满嘴是血,喊不出来话。

    “什么叫南家的东西?这里的东西都是南桔的,南桔是我们养大的,那就都是我们的,你们不过是南家的保安罢了,也敢来挑我们的毛病?”

    “就是,你们都是花钱雇来的,我们可是南桔的亲大姨!要我说,这里的东西都得由我们村儿人来分,你们什么厨师什么保安,都该被赶出这里去,你们凭什么吃我的东西!”

    “对,把他们都赶出去!之前打怪物的时候不出力,现在抢食物倒是利索!”

    “要我说,那个南夫人也真是的,雇佣这些外人做什么?我们都是一家人,她就该听我们的话,这样不懂事的女人,在我们村没人要的。”

    两个保安想要还手,却被打的根本爬不起来,只能眼睁睁看着那群村里人霸占仓库里的食物。

    就在两个保安满含愤怒、恨不得和他们鱼死网破的时候,一道身影突然从仓库旁边堆积的铁架子、水泥后面冲了出来,迅猛的冲到他们面前,几乎刮起来一阵风。

    在他们谁都没反应过来的时候,那些村民已经被他一脚一个全都踹开了,他手上拿了一把刀,并没有抽出来砍人,而是在村民反击的时候用刀背反敲回去,只一下,在场的所有人都听见了骨头断裂的声音。

    哀嚎声瞬间传遍了所有人的耳朵里,哪怕是青天白日,也让在场的人们后背都冒出了一层汗,躺在地上的保安表情惊恐的看向冲出来的人——那是人吗?这样恐怖的力量和速度,而且,而且他还长了一双狼耳朵!

    这让保安想起了昨天那个长着口器、吸人血的女学生。

    “救命啊,怪物,怪物来了!”村里人惊慌的嚎叫着跑开,断腿的那个自己爬走,只剩下两个保安缩在地上瑟瑟发抖。

    而那狼耳朵的怪人开始去挨个儿追击村里的人,抢走他们手里拿走的食物。

    “老吴。”这个时候,一道熟悉的声音传来,保安浑身发颤的抬起头来,正看见南寻鹤温和的脸庞。

    “大少爷!”老吴激动的想要站起来,却因为手脚发酸而直不起身来,南寻鹤抚了他一把,还亲手帮他拍掉了身上的尘土。

    老吴以前就是南寻鹤和南夫人的司机,和南寻鹤关系更亲近一些,被感动的无以复加,眼泪汪汪的诉说他遭受到的委屈。

    总而言之,就是一个食堂里分成了三个派系,村里人是家庭亲属制,学生们则是同龄抱团,而他们保安厨师侍者本来就是同事,三拨人都互相默契的帮助自己认识的人、排斥别人。

    之前他们只是隐隐针锋相对,没想到这一次出来,居然还挨了揍,如果不是傅钺行突然出现吓跑这些人,说不定他们最后的结果是什么呢。

    南寻鹤听了半响,眉头微微蹙起来,说:“这仓库里的东西都是我攒下来的,没有被其他人拿去的道理,这样吧,看在你以前是我的司机的份上,你拿上一些离开,回去找你自己的妻女,以后不要再来了。”

    说话间,南寻鹤挥了挥手,傅钺行就抱着一堆吃的回来,南寻鹤拿了一些,分给了两个保安,然后就让傅钺行关上仓库大门。

    保安两人看着南寻鹤转身离去的背影,彼此互相对视了一眼,都看到了对方眼底里压抑的愤怒和恨意。

    他们两人互相搀扶着,回到食堂里,第一件事就是和南夫人告状,诉说自己差点在仓库门口被活活打死的事情。

    他们回到食堂的时候还得知了另一个坏消息:昨天被南夫人独自丢在休息室的高中生死了,但是没有变异,而是活生生发烧烧死的,整个高中生阵营群雄激愤,认为是南夫人害死了这个高中生,正在讨伐南夫人,要南夫人赔命。

    至此,食堂脆弱的平衡被撕开,三拨人各有各的原因苦楚,在末日来临的第一天,就已经变的不死不休。

    ——

    而这时候,南寻鹤和傅钺行重新把仓库的门锁了起来,这一次,他们是从仓库里面上锁的,傅钺行从仓库上方高达四米的窗户上跳到了外面,杜绝了这帮人从外面砸开仓库的可能。

    傅钺行落地的时候,看到南寻鹤眯着眼睛望向远方。

    那边是停车场的方向,临时搭建出来的大棚,也没有仓库、也没上锁,他看见了几个身影。

    “怎么了?”傅钺行问他。

    “我看见个熟人。”南寻鹤轻声说:“过去看看?”

    傅钺行抬眸望过去,他现在的视力比南寻鹤好很多,南寻鹤只是看见了个人影,但他几乎看见了对方的脸。

    是许归宁和南桔。

    傅钺行的脑海里瞬间闪过许归宁原先抓着南寻鹤“质问”的事情。

    按照南寻鹤和他说的说法,就是南寻鹤后来和他在一起了,醒过来之后第一件事就是找了他,但是南寻鹤没“醒过来”之前,却跟许归宁正处于暧昧阶段。

    傅钺行顿时觉得心里头一阵不舒服,就像是他嘴边的肉让人啃了一口似的,恨不得把许归宁浑身的皮扒下来才觉得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