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微笑

恶魔微笑 > 314强者和弱者

314强者和弱者

    尴尬的气氛,诡异的局面。

    各自都知道聚在一起的目的,所以,一时间谁也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特别是,几个女人和一个男人坐在一辆车上。

    宇文成都没有因此而骄傲,反而局促不安,他很想把这些女人都赶走,但因为自己的性格问题开不了口。

    秦岚此刻的心情很复杂,按说,她和叶倩雯的关系还不错,但仅仅只是不错。

    身为教育世家子女,又是老师的她,虽然表面上并没有什么,其实,他们和商业家族关系很微妙。

    在某一个时期,文化人看不起商人,而商人对他们这些清高的人也没什么好感。

    即便,现在远离了这个时期,家里的熏陶,还有各自的理念不同,关系很难好到一个份上。

    特别是,秦岚一直都希望成为一名优秀老师,而叶倩雯在年轻人行列,可是京城商业翘楚。

    这就相当于两个制高点,因为理念不同,融合在一起是不可能的。

    因此,大学毕业之后,叶倩雯和秦岚的关系已经渐渐疏远,毕竟两个人的圈子不同了。

    教育世家的老师,对商业世家的那种铺张浪费的环境是很不适应的。

    铜臭气和灵魂工作者,绝对是很难融合的,当然,那些早就被腐蚀的除外,他们早就不在灵魂工作者的行列。

    而且,这种人至少是绝大多数!

    基于这个原因,秦岚犹豫,并未开口。

    花影更是很尴尬,前些时间,她刚被华宸‘踹’出去,更是知道诗颖和华宸之间的关系~~

    不过,谁让慕容晓硬把她拉过来呢?

    “我说,你们倒是说话啊,难道你们是来看帅哥的?而且,这里根本没有帅哥好不?”慕容晓受不了这个气氛,首先打破沉默。

    宇文成都脸色有些窘迫,什么叫没有帅哥?

    虽然,他长得没有华宸帅气,但也不差吧?

    帅哥这个阵容,勉强可以挤进去~~表面话都不会说吗?

    叶倩雯拉了拉慕容晓,对宇文成都歉意道:“成都,晓晓心直口~~她年龄还小,你别介意~~”

    一句话没说完,就尴尬的不行,没说完的成语,分明就是心直口快,请问,你这是什么意思?

    你这等于是默认慕容晓说的对吗?

    “什么嘛,我已经成年了,倩雯姐姐,你不要总把我当成小孩子好不好?”慕容晓翻白眼,又撒娇的声音,让她整个人显得活泼可爱,就是有点~~腹黑!

    叶倩雯没有理她,她很尴尬。

    诗颖:“宇文成都,我们的来意你清楚,我就直说了,希望你能劝劝华宸,年轻人的事情,就不要麻烦老人家了。”

    慕容晓:“就是就是,都这么大的人了,要是有点事情就扯上老人,太丢脸了!”

    “当然了,我们不是怕他,只是不想别人说我们不尊重老人。”

    慕容晓的语气,让宇文成都很不舒服。

    内容更是在挑事,虽然他是个老好人,烂好人,但也不是白痴。

    叶倩雯阻拦明显来不及,微微叹了口气。

    宇文成都笑道:“我懂你们的意思,不过,你们太小看人了,别把自己看得太高,你们以为大王对付你们还需要用老关系?”

    “不可否认,在年青一代你们都很有实力,但是,就你们加在一起,和大王的差距不小,他还用不着动老本!”

    “还有你,既然你如此有底气,何必来找我?放心,就算你们全部一起上,没人会说你们不尊老!”

    最后一句话明显是对慕容晓说的,气的小丫头柳眉倒竖,凤眸含怒!

    “你这是挑衅我吗?”

    宇文成都不为所动,道:“到底是年龄小,连话都听不明白,不过,你这么想,我也不介意!”

    “你~~!”

    慕容晓更怒,直接一掌拍了过来,好在车子空间够大,要不然绝对撞个包。

    “晓晓~~”

    叶倩雯等人大惊,特别是花影,但为时已晚。

    宇文成都微怒,求人还这么放肆,这可不是年龄小就行,当即一掌怼了过去。

    “嘭~”

    一大一小、一男一女两只手掌相遇,后者直接被掀飞,差一点撞出车外!

    反观宇文成都,老神在在,根本一点事儿都没有。

    瞬间交手,两人都没有用全力,但宇文成都直接占了上风。

    慕容晓并无大碍,只是手臂发麻发痛,像是蚂蚁啃咬的感觉太难受了。

    “你敢打我!”

    宇文成都差点以为自己听错了,这丫头没毛病吧?

    你特喵先出手伤人,还不能还击了?

    花影:“慕容晓,你再无理取闹,别怪我不客气!”

    一句话,声音平淡微怒,明显,已经表明自己的身份,和慕容晓划清界限!

    慕容晓不可置信的看着花影,她竟然~~

    秦岚也拉开和叶倩雯等人的距离,说道:“你们走吧,华宸不会用家里的关系,但是,如果他真的生气了,你们两家将会面对不可想象的灾难,你们做不了主,回家和长辈们商量商量吧!”

    说完,让前面开车的士兵停车。

    叶倩雯等人表情不一,歉意、怒意都有。

    诗颖:“首先,我代晓晓向你们道歉,不过,宇文成都你对一个女孩是不是出手太重了?”

    宇文成都:“如果是大王在这,她已经死了!”

    诗颖三人脸色微变,虽然生气,但知道宇文成都此话不假,在遗迹的时候她们就知道了。

    不过,面子功夫还是要做的。

    “很好,你不是说华宸一个人就可以对抗我们两个家族吗,我等着!”诗颖说完和叶倩雯两人下车离开。

    临走前,叶倩雯只能歉意鞠了个躬,此时说什么都太无力了。

    本来是希望调和一下,谁知道事情弄得更糟。

    年轻不是错,只是慕容晓这样的人,未免太过骄横了。

    是什么让她如此肆无忌惮?

    漂亮?

    还是家里那一点势力?

    当然,长得漂亮确实有些优势,最起码一些异想天开,想入非非的家伙会追捧,但在华宸的熏陶之下,宇文成都直接免疫了!

    就华宸所说,美女,不过就是一张脸而已,伸手不见五指的夜色中,是人是鬼都一个样~~

    叶倩雯等人离开,车子又启动出发,这个时候气氛比之前好多了。

    花影愤愤不平:“以前觉得慕容晓还不错,现在怎么越看越生气?”

    宇文成都:“大王理论,弱者面对强者,在没有实力取而代之之前,如同一只哈巴狗,强者面对弱者,就像是看蝼蚁,对你,慕容晓她敢这么说话?不过是因为我们宇文家比他们家弱小罢了!”

    “为什么就不能和平相处?世界这么大,一个人,一家人或者一个国家,是占不完的,好好相处不好吗?”

    就这话,很明显是秦岚这个出身教育世家,一心钻在教育理论中的老师才能说出来的。

    当然,家里人没有教她处世之道也是一个错误。

    宇文成都:“按你这种想法,世界早就没有战争了,那不现实。”

    “这个时候你像大王。”花影揶揄道:“对了,大王是怎么回事?”

    “你不知道?”

    “我应该知道吗?”花影很自然的问道。

    秦岚也是看了过来,她也不知情,或者说是,她知道的不多。

    宇文成都无语,无奈道:“老花~~”

    “那是我爸!”花影很不满的喝道:“还有,说你像大王,但你不是大王!”

    宇文成都:“~~”

    看,说什么来着,这就是强者对弱者的语气!

    秦岚噗嗤一笑:“好了好了,说正事吧,我也想知道怎么回事。”

    宇文成都:“林放和林耀阳意图杀死大王,老花~~你爸在大王要求表态的时候犹豫了,大王对你爸很不满,以后想进入遗迹,可不是几十亿就能解决的了!”

    “什么?”

    两女同时震惊,秦岚更是愤然道:“林耀阳怎么敢这么做?”

    宇文成都耸了耸肩,他怎么知道?

    就这些东西,还是华宸调动人手的时候,给他打电话说的,要不然他也不知道。

    花影:“大王现在在哪?”

    “你爸因为犹豫,都被赶出遗迹,那两个家伙要杀大王,你说呢?”

    “他~他不会杀上林家了吧?”

    宇文成都没说话,已经很明显了好吧?

    “大王知不知道林家背后是谁?他怎么能这么做?”

    花影因为记忆被洗去,对华宸的了解太少,要不然不会说出这句话。

    秦岚:“我们现在赶紧去京城!”

    此时的京城,空气中都充满了硝~烟味。

    林家年青一代的翘楚在遗迹,他们自然很关心,遗迹突然关闭他们也收到了消息,华宸把他们家宝贝儿子削成‘棍’子,他们也知道。

    华宸回京之后,第一时间就把家里的卧底们收拾了,林家自然也知道,对于华宸下一步的打算也能猜到。

    所以,即便华宸还没有来到,林家就已经准备齐全,人手半个小时之前就开始喊了。

    林家大厅,家主林傲,还有林放的父亲林正天都面沉似水。

    林傲:“来的是谁?华宸还是华青帝?”

    “都来了,不过,除了他们之外,只有一个叫华倾妃的女人,并没有带其他人!”

    (